【坚持】使我勇往直前――我的青椒学习之旅

      自加入青椒学习以来,使我真正明白:想要让自己的教育之路多姿多彩,首先得有一颗坚持学习的恒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树立一颗积极向上、健康、富有生机和活力的心态。这种心态作为一切坚持、积极向上的源泉、作为一种永恒的真理,是一种妙不可言的灵药,使自己顿感力量陡增,积极地投入学习,并把经验运用教学中。这是青椒带给我的正能量。

      回想加入青椒几个月来,使我主要有了以下几点重大的改变:

      一、刚加入亲家计划:只为了完成任务,没想过会有之后的大改变。每周按时进群听课,开始觉得每位分享的老师和专家所分享的内容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可以帮我解决课堂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于是坚持听完每一节课。

        时间很快,听了一个月的课时,我对青椒计划的课程产生期盼,盼望着每堂课能给我带来我想要的“东西”。每次我在教学过程中遇到困难时,都会想到我身后的支柱――青椒。他就是我坚强的后盾,总会让我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慢慢的,每次老师分享课后的自我反思成了我的必修课,我总会把老师们的分享在头脑中过一遍,在过一遍的同时,我便想:怎样把所学到的方法和经验有效的运动教学中,带着孩子们一起改变。当然,改变孩子们的前提是先改变自己。因为只有我从内心深处先改变,才能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我一直坚信,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首先,我先从班级文化入手,给孩子们先创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和环境。其次,从一些积极向上的口号开始带着孩子们改变。如:课前三分钟(内容):上课铃声响,赶快进课堂。书和文具盒,摆在桌子上。起立要站直,做下别乱晃。不做小动作,上课要听讲。发言先举手,回答要响亮。学会守纪律,做个好学生。下课时(内容):下课铃声响,起立说辛苦。别忙出教室,文具要收好。凳子桌下放,不发出声响。有秩序出门,上下靠右行。集队快静齐,做操要卖力。出校不推挤,我们拿第一。课堂习惯方面:坐姿端正,遵守纪律。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声音洪亮,说到做到。还有一些课堂上学习的小口令。开始都让学生边说边做,慢慢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最后孩子们真正养成和睦相处,快乐学习的好习惯。这是我加入青椒学习两个月后的一大突出改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青椒为我提供很好的学习平台。如:坚持21天充电,坚持每天小打卡,要求每天坚持做好同一件事情。我选择了阅读,由于我加入青椒学习几个月的改变。我坚信:“依靠自己,相信自己,坚持一定会有所改变。”于是我把每天阅读列入我的每天生活计划中。开始几天觉得有点困难,有两天甚至还忘记阅读。后来我通过用调闹钟提醒的方式提醒我阅读。一周后,坚持阅读已成一种习惯,不再依靠闹钟提醒。每次快到阅读时间,我就会准时拿起书本阅读。不知不觉中,渐渐离不开我的这位朋友――书。

      回想,开始想着完成青椒老师布置的一个作业,在时间流逝的过程中已慢慢发生改变,不再是完成任务(作业),而是我喜欢上阅读。有时间还到书店或网上选购一些提高自身对班级管理、课堂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故事书等。

      现在,我发现孩子们在课堂中听着听着就会哈哈大笑,兴高采烈。课间还缠着我问这问那的孩子们也多了不少。这时我终于明白:在阅读的过程中,积累了不少有关教学中,学生喜欢的趣味语言。使课堂上学习的氛围变得生动,有趣。这些都是青椒给我带来的改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坚持,使我勇往直前。

        追求理想,就像是做饭煲汤。火候到了,味道才会鲜美。感谢青椒为我提供的学习平台,通过我的青椒学习之旅,我相信坚持做好每一件事情,一定能得到一个很完美的质变。带领着我多姿多彩的教育之路勇往直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唐晓勇老师带来的统整项目课程强调学校要打破学科固有界限,寻找课程要素之间的内在联系,关注知识的应用而不仅仅是知识形...
    莒县357李秀琴阅读 1,790评论 0 3
  • 生生不息催眠:6步骤过程 1教练状态:天地,正向记忆 2目标:我最想要创造的是(词语,画面,身体模型) 3资源:能...
    sideA已录满阅读 185评论 0 0
  • 好久不写文,但发现文章的浏览数比以前增多,偷偷开心。 这几天有点睡不着,听过爸妈哥哥的酣睡声,感觉是安心、清醒、寂...
    晴呐阅读 198评论 0 0
  • 秋醉二胡音 爱二胡韵律的闲人,不但随着琴音梦游松涛,也随着琴音,对这秋意眷恋着。 通过弓的擦弦与琴皮的共鸣,在昼和...
    小迷妹敖椒阅读 4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