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一起经历不可复制的人生

J:

我不得不承认,你真的给我弄丢了,却无法报警。因为这不归警察管。

2010年10月,你辞职,你离开了单位,离开了这座城市,你离开了南方,回到你的家乡。

那晚,我们六个吃过饭,去K歌,好像每首歌都知道我们面临分离,配合主题需要,那旋律,那歌词都用尽全力在煽情,非要把我们的眼泪逼出来不可,非要我们做出一些超友谊的动作,它忘了这不过是一职场的离别,又不是泰坦尼克号沉船。

J,其实我们早已知道,结局已经写好,只等伤感的泪水泛满思念的河,在离别的那天,我们聚散两依依,牵手握手挥手讲再见的时候,才知道要说一声再见是要多么坚强。

看着小舟载着你在我们思念的河面告别而去,亲爱的,我们不哭,离别,不是末路,是要走一条更好的路。选择了远方,你就勇敢启航,我们的祝福,是充满力量的风,它能让你的帆张得高高的,满满的,载着你,向幸福快乐的港湾驶去。

我知道,J,这几天你一直忐忑不安,牵强的笑掩饰不了你内心的不舍与徬徨,对于已经习惯的环境,突然要离开,对于遥远的未来,变得无法预知,无法把握,原以为正确的决定,这一刻变得模糊,狐疑,当初的决定,到底是对还是错?

J,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天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充满对爱的牵挂。是不是?我知道,也许,你厌倦了目前的工作,厌倦了目前的环境,厌倦了说不清的是是非非。。。亲爱的孩子,你选择离开,我们祝福你,然而,我仍然要告诉你,无论你去到哪里,都会存在,都要面对,你今天所经历的场景!

所以,不要太在乎别人对你的误会,谗言,中伤。其实,生活中,我们谁没试过这样的经历呢?即便是神,也同样遭到人的攻击。耶稣不也被控煽惑群众暴动吗?有谁知他爱众生人类的苦心,连徒弟都出卖他。苏格拉底被控蛊惑青年扰乱人心,要在众生面前饮鸩而死,有谁知他寻求真理的真实?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如果我们能明白,这世上有爱护我们的亲人与朋友,就会有菲薄污蔑我们的敌人,那么,在受到教训中学会谨慎,这不是让我们更成熟与睿智吗?

就像我们的交往,他们以为会按他们需要的情节发展,以为我们会发生一点什么事,都在等着笑话我们,供他们茶余饭后咀嚼。很可惜,我未成名君未嫁,在各自成长的方向,不同的轨道在这一刻相遇,大家吸纳彼此的光亮弥补自身的不足,心中长开一朵叫友谊的花。

而今,当相聚已成往事,你将踏上远航的舟,今夜,我点燃一盏祝福的灯,让它成为你前路的启明星,为你指引前行的路,虽然,前行的路,我们有着各种无奈,但是,精彩无处不在,友情从不更改,放开心中忧虑,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

穿过幽暗的岁月,不要感到徬徨,当你低头的瞬间,你会发现脚下有路,今夜,我们用豆沙喉唱歌为你开路:“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往前走,莫回头。。。”

好吧,我们不唱了,我们用笑声抵抗非法诱饵,送你回到宿舍,一路上讲不着边的笑话。你一个我一个的。

“大便和小便是两兄弟,有一天大便过马路给车撞倒,进医院了。小便赶过去要见他,医生不给进,小便大哭:‘我要大便,我要大便。’”

“一位老太太看完黑人百米赛跑后,抹着眼泪说,太吓人啦,几个挖媒的跪成一排被枪毙,没瞄准就开了枪,娃们吓得那个跑啊,绳索都拦不住。。。”

然后到了宿舍我们说再见,回头就走,连拥抱也不曾有一个。

你的手机已经出卖了你的内心,我们根本不相信你会放得下这里,你连手机号也没换。

J,是不是因为太年轻,我们都太高估了(其实是低估了)彼此的友谊,以为科技的日新月异,可以帮助打败岁月,随时迎来重逢的喜悦?

半年后,你换了手机号,还很及时地通知我们,怕我们找不到你。

一年后,你的手机是空号,再过一个月,你的QQ也禁止了我们的访问。

我们五个吃夜宵时纷纷声讨你,然后又担心你,一个人要和好朋友道别,除非她过得很不好,才将自己彻底藏起。

还好,我帮你寄过书,有你老家的地址,这个永远不会改变的地方,你不会将它从记忆中铲除吧?想到这,我的心像吃了定心丸一样稳定。不过定心丸是什么样的呢?是甜的是咸的?还是辣的?它真的能把希望延续到最后吗?

新年后,几年来的问候信息爆满,害得我发条信息也发不了,我一怒之下按了全选,然后删除,然后“确定”,然后想起你一直躺在信息库里的地址,然后没有了然后。以为这是最安全的地方,起码比记在记忆退化的脑海牢固,把你的老家地址放在这里,日夜看管,不怕给谁偷去,谁知,还是给自己轻轻一摁,谈笑间,你从此灰飞烟灭。

这么大个人,丢人真是件丢人的事,可是,却无法报警。

J,你只是在我们的生命里走失。这,怎么可以报警呢?

今晚单位聚餐,我给爱因斯坦灵魂附体,他让我在微信里发出天问:“一个平时不会喝酒的同事,在他荣升领导之后,挺能喝,这到底是他平时隐藏得太好,还是他当了领导之后,练成了“酒精考验”的肝脏?

而这时,发生里不可思议的事,在我们“五缺一”群的微信群里,赫然有你头像。J,你的头像虽然很抽象,但属于你的Style,化成灰我也认得。

你不停地在嘲笑我和“香妃”的事,一如当年。所谓“香妃”是我拍档,她不是香,是有狐臭。隔着薄薄的屏幕,感受到你麻辣的气味快要破“屏”而出,J,如果是从前,我肯定反唇相讥,你的重口味一点也不退减,像那个喜欢吃韭菜饺子和煮鸡蛋的某君,但今天,你肯露出半个脸,看不到你的下身,不知是否健全,我已经很满足,这种失而复得的感觉,犹如在打冰淇淋火锅,让人心情酣畅淋漓。

原来你和晴一直有微信。感谢微信,让我们有了新的聚会阵地。原来我还是太低估了我们的友情。天蝎座的你,怎肯舍弃视若生命一样的沉重的友谊呢?

J,你在他乡还好吗?哦,不是,你在家乡吗?感谢你的出现,一个美丽又幽默的姑娘,美丽的姑娘可遇可求,美丽而幽默的姑娘可遇而不可求,这是我们都追不到你的原因。J,感谢你,在这个什么都可以复制的年代,和我经历了一段不可复制的人生。从此,你存在我“婶婶”的脑海里,我的生命里,我的歌声里。我相信,老二,小三,小四和小五,他们也是。

愿友谊长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