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莲花(43)

图片来自网络

两人上了出租车,沈君拿出公文包,翻看资料。林风在一边八卦:“你跟华章现在进行到什么程度了?”

沈君没有放下手中资料答道:“还那样啊,没什么进展。”

林风摇着头,“你俩速度也太慢了吧,都到这份上了,还等什么呢?”

沈君心里明白林风的意思,可这事她还真没想好。自己正从过去的伤痛中恢复,她不敢有过多的要求。况且现在工作真的很忙,没有多余的时间和脑力思考自己的问题。

“我是真想回来,如果回不来我就不干了。王勤这么干下去迟早要出事,全是野路子。而且我总跟桃子这么分着也不是事儿。”林风继续发牢骚。

“你跟华总说你要回来,他肯定帮你。”沈君白了林风一眼。

“不一定,现在没有合适的理由让我回来。华章也没什么办法。我是被王勤吭了。”林风一副绝望的表情。

沈君不知道具体王勤干了些什么。但王勤的口碑业界都是知晓的。王勤是原普古达的总经理,又是总部钦点的莲南总经理。华章确实没什么办法。

“你先忍着点,等有合适的机会再回来呗。”沈君也学林风,一副高高挂起的样子。

“沈君,我看你现在已经是女版华章了,翅膀硬了,不需要我这个老师了。”看沈君一点都没有同情心,林风抱怨道。

沈君被乐得哈哈大笑。自己在罗奥这些年,也开始适应了职场规则。再委屈也没有用,事情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

两人边走边聊,林风和沈君进了一家私立医院。这块地原是一家康复医院,后来因为经营不善倒闭了。现在粉刷一新,外墙涂成了鲜绿色,给人一种春意盎然的感觉。两人很好奇,这是一家什么样的医院,一进来鸟语花香,跟外面嘈杂的环境形成了鲜明对比。晓飞和Linda已经在会议室了。见到沈君和林风,晓飞把资料传了过来。让他俩都熟悉熟悉。

四个人正看着手里的资料,会议室的门打开了。杜鹃进来了。林风和沈君都惊呆了。杜鹃完全跟变了一个人似的,她比之前胖了一些。头发也留长了。少了些高冷,多了不少亲和。杜鹃也没料到会是林风和沈君。她站在那,有点不好意思的解释道:“我先生只是说约了公关公司谈方案,没有说是罗奥。”Linda赶紧站起来,“对,是我和Muller博士联系的,Muller博士人真是好,想都没想就把项目签给我们了。”

沈君和林风也大概明白了是怎么回事。杜鹃竟然这么快就结婚了。但他俩也迅速转换了频道,坐下来和杜鹃一起讨论医院的推广方案。原来受到国内一家知名基金的邀请,Muller博士来中国创立了这家心理治疗私立医院。杜鹃作为Muller的夫人,又如此精通中国市场,自然成了这家医院的筹备人。

看着杜鹃思路清晰的讲解医院的情况,林风不禁佩服Muller博士的医术。这还不到一年,要死要活的杜鹃就恢复成了眼前的样子。虽没有之前冷艳高贵劲儿了,但举手投足流露出来的自信却是之前没法比的。沈君在一旁仔细聆听医院的规划,频频点头。杜鹃说,这家医院是家慈善医院,帮助需要救助的重度抑郁症患者。

四个人了解了项目的需求,也沟通了一些基本方案。会议结束,他们走出了会议室。杜鹃想了想还是叫住了沈君。林风见状,和Linda,晓飞出了医院的大门等沈君。

杜鹃把长发别到了耳朵后面,她有些局促,但还是鼓足了勇气。“沈君,我还是要跟你道歉。”

沈君知道她的意思,其实对于杜鹃,她并不反感。她真正介意的是华章在对待这件事情上的态度。他并没有告诉自己实情,而是选择了沉默。沈君笑了笑,说了句:“这事都过了。”

“我知道这件事对你伤害很大,而且当初我是故意的。”杜鹃继续说。“我知道华章爱上了你,我接受不了,所以故意搬到他家。试图想阻止你们。后来我发现自己错了,我根本无法阻止华章爱上你。只能让华章更爱你。”

沈君站在那里,竟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她的眼泪刷刷地留了下来。杜鹃睡在华章床上跟她打招呼的一幕又一次重现了。她感到全身发冷,自己在屋子里待着的那些天,脑子里都是这个画面。在这个鸟语花香的心理治疗诊所,沈君又一次回到了让她千疮百孔的日子。

沈君心如刀绞,不禁开始抽泣。“杜鹃,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以前的事情我都要忘记了,你为什么非要把这块伤疤撕开。”沈君顾及不了自己的形象,蹲在地上开始哭起来。

林风就在门外,他听见沈君的哭声。想了没想就冲了进来。他看见沈君蹲在地上,伤心地哭。怒火蹭蹭地往头顶冒。“杜鹃,你跟沈君瞎说什么了,刚才不还好好的吗?”他把沈君扶起来。沈君趴在林风的肩膀哇哇大哭,就像在莲南的小公寓里,受到了天大的委屈。

“我只是告诉了她真相,华章很爱他。而我是故意破坏他们的。”杜鹃可能还不知道自己说这些话的伤害力并不比上次低。她以为说出真相,才是对沈君真正的好。

“你说这话什么意思,杜鹃。你上次害沈君还不够,她和华章刚刚重新开始,我看你不是缺心眼,就是缺好心眼。”林风也顾不了那么多,这么长时间对杜鹃的不满全部发泄出来。他早就猜到杜鹃搬到华章家是故意的。

林风说完,就拉着沈君往外走。沈君也不想多停留,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再纠缠下去实在没有什么意义。Linda和晓飞看见沈君的窘态,也不好说什么。他们留下几句安慰的话,赶下一个现场了。林风陪着沈君,走在医院外面的小路上。

林风看沈君情绪渐渐稳定下来。他递过来一瓶矿泉水,“没事了?”

沈君也没料到听到杜鹃的话自己反应这么大。她接过水,喝了一大口。“为什么每次我特别窘的时候,都是你在我旁边。”沈君冒出了这一句。

“我是你的保护神啊,谁欺负你,我就削她。”林风看沈君没事了,也放下心来。

“刚才听见杜鹃的话,又让我回到了可怕的过去。其实她是不是故意的已经不重要了,对不对?”沈君眼里又有泪花,有些伤痛却是不能提。

“就是,她以为她是谁,上帝吗?可以左右别人的幸福。”林风今天骂得很解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Muller是Linda的客户。这也是华章后来才知道的。本来这个项目帮Muller做了,也没什么不妥。但听到林风说...
    杨燕卿阅读 444评论 2 4
  • 转眼已经到了华章要离开美国的日子。今天是华章陪伴杜鹃的最后一天课程。杜鹃早早起床,她已经开始期盼上课。在课堂上,她...
    杨燕卿阅读 396评论 4 5
  • 林风确实忙得要飞起来了。沈君走了之后,公司一直在帮他招人。倒是招来一个熟手,但和沈君比起来还是差远了。之前沈君有想...
    杨燕卿阅读 466评论 0 4
  • 接下来的几天,华章都没有再传简讯给沈君。沈君在等待,她希望华章能给她一个解释。不管之前发生过什么,只要华章能给她一...
    杨燕卿阅读 575评论 2 6
  • 若安李昊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