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经典线跟团游【人物篇】

从18岁第一次离开家,便在中国的土地上不断的游走,不敢说全部,但大江南北也浏览过半。可出国,却是头一次。依稀记得Mr梁在旅行快要结束的时候,说的那一段关于旅行意义的话语:旅行,就是给我们陪伴自己的家人最好的时间。于父母,于爱人,于孩子……


网路

第一天踏上Thailand的土地,似乎也是最糟糕的一天。带着夜航的疲惫,在异国他乡心里的不安以及突如其来的热带气候,对了,还有那第一顿糟糕的早餐,整个人都不好了。

拍摄:坤么么

紧接着没有休息便一路暴晒游走第一景点:大皇宫。

途中,便遇到让我“印象深刻”的第一个人:卖帽子的马来人or缅甸人?(总之,不是泰国人)不得不说,这是一次糟糕的相遇,让我本就不安的心里又增加了几分恐惧。

本来是大家一行正在赶往大皇宫的路上,途中有很多卖太阳帽的人,虽然地接导游阿兴也提前和我们说过,如果不要买帽子,就冲他们摆摆手就可以。但没有想到,他们却二话不说,将帽子硬生生扣在我老公和孩子的头上,老公用手一档,帽子掉落在地。他们便假装听不懂中文,以此要挟强卖帽子。几个人把我老公和孩子围住,根本不让他们离开。那一刻,我的心里是非常害怕的,Mr梁也过来帮忙协商,本来说好100B的帽子,见我们同意给钱,马上变为500B。这是赤裸裸的抢劫!直到爸爸过来厉声喝到:“你们再这样,我们就要报警了!!”他们这才有了胆怯的表情。

我依然记得我们离开时,他们怒视的眼神,让我倒吸一口气。许久,惊魂未定……可以说,泰国给我的第一印象非常不好,虽然我也明白,那些并不是泰国人。如今,我以一个“外国人”的身份,似乎也体会到,作为一个中国人,该如何善待外国友人。

泰国拉玛九世皇,在2016年10月13日驾崩,国丧一年。朝拜的人群布满了整个通往大皇宫的几公里路程。他们来自泰国78个区的各个地方。可见,拉玛九式皇,受泰国百姓爱戴的程度。

拍摄:Mr梁


拍摄:Mr梁

泰国,虽然是一个土地私有的资本主义国家,但他们给百姓带来的生活状态,确是社会主义国家的理想状态:国家全全提供免费社会保障和免费医疗保障,百姓没有生活负担。禁毒禁赌,净化了社会风气。难怪,泰国是全世界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这一切,都离不开泰国百姓爱戴的拉玛九世皇。

国丧期一年,整个曼谷,随处可见九世皇的照片。相由心生,照片中的九世皇如此和蔼可亲。勤政爱民,是泰国百姓对他的一致的好评。

拍摄:坤么么
网络图片

在曼谷的四天行程,都是地接导游阿兴带我们。老实说,这个华裔导游,并没有给我留下多好的印象,或者说,他和我平日所见的大多数导游差不多。直到第五天,我们要赶去普吉岛,我才知道,原来,在普吉岛等待我们的是另一位导游。

带着对曼谷导游的初印象,对下一位导游的出现,没有丝毫期待,甚至带着些许防备和怨恨。

还记得P王去机场接我们的样子:40多岁的男人,笑的很开心,甚至在颧骨处堆积了很多条皱纹。我当时心想:怎么是一个中年人?(似乎导游在我的想象里应该都是年轻人)

接机已经是下午,P王带我们去吃晚饭。在破旧的大巴车上(曼谷的大巴车比较豪华),P王依然努力的笑着,说着结巴的中文,不慌不忙。我几乎用了十五分钟,才适应他的口音。车窗外淅沥沥的下着小雨,我飘忽的眼神,不时向车窗外望去,似乎刻意不想听他说话。只记得,他说了一句:啊。。你们。。。啊。。。有什么si,都可以找我P王。

没有特别在意,却已到了用餐地点。是一个华侨开的小餐厅,饭菜的味道终于有了一些中国味,也是我来泰国十几天吃的最合口的一顿。我们都刚坐定,P王又笑着走过来,告诉我们开水在哪里,而后,看到P王给我公公接了一杯水拿过来,此时,妈妈也想喝热水,便麻烦P王去帮接一杯,他依然是笑盈盈的,双手接过杯子,去接水了。在我抱怨妈妈不该麻烦人家的时候,他又笑着把水杯递到了妈妈手上。虽然是一件很小的事,但那一刻,我似乎开始对这个本以为“不怎么地”的导游有了好感。

晚上,在回酒店的路上,我开始认真的听P王说话,努力的辨识他的发音和中文意思。当他说到,晚上到酒店后,他会在前台等我们20分钟,大家到各自的房间去查看缺少什么用品,然后给前台的他打电话,他会告诉酒店给我们添补什么。说实话,第一次遇到考虑如此周全又细致的导游。第二天一早,我们都在酒店用早餐,P王端着三个煎鸡蛋坐到了我的旁边,那一刻,有点意外,愣了一下,说了一句僵硬的:hi!因为印象里的导游都喜欢和客人保持距离,没事甚至不怎么见得到人。他却像朋友、像大哥、像老师……

在普吉岛的四天,是我整个泰国之旅更加开心的四天。因为我的内心踏实而安定,这一切都是P王大哥带给我的。记得他和我们说:“你们比我大的,就像我的父母,你们比我小的,就像我的兄弟姐妹。”,当时以为,这只是一句客气话。但后来发现,在普吉的每天,他都是这样做的。

后来得知,他不仅是一个泰国导游,更是一名泰国缉毒警察。分别的时候,在机场,拍下了这张珍贵的照片。我说:你是我见过最不像导游的导游,最像警察的警察。(我想他应该是听不懂的)

拍摄:坤么么

旅途中的我们,都是彼此的过客。时光总会流走,但定格在心里的每个人,每个画面,便丰富了我们的情感,充实了我们的生活。

人生,就是一场经历。曾经,多么的辉煌和多么的糟糕,都会在生命终结那一刻烟消云散。我们值得珍惜的,应该就是那些让我们发自内心哭过和笑过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