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辨不出,愿赌服输

 G小姐前些日子回去上班,走的时候她打电话给我说,终于解脱了,可以不用听家里人的各种唠叨了。我能想象到肯定是说,年龄这么大,也该考虑考虑了,你眼光也别太高,不要那么挑剔,到时候好男人没了,你肯定会后悔的等等之类的话。我对G小姐说,那恭喜你了,又有了一年逍遥自在的空闲时光。

 

  G小姐不愁嫁,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我和G小姐认识的时候,那时候我还在读初中,细数算来,已经算的上是老朋友。G小姐说,那个小屁孩子也终于长大了,啥时候我愁嫁了,我就找你,你要是不嫌弃的姐姐的话。我说,不好,但我可以介绍介绍我身边的小鲜肉让你祸害。G小姐不是单身贵族,大学毕业之后,工作二年之后稳定了,在二线城市按揭买了一套房,她说是自己的窝。工资的三分之一每月都得给银行交按揭的钱,我说,你那工资应该还蛮高的吧,她说,哪有哪有,一个人生活的话也算的上是可以过的潇潇洒洒。每次旅游回来,她在朋友圈里发些照片,几年下来,去过的地方够的上我以后得花上足够多的时间才能走她原来走过的路。


 G小姐年龄不算大,二十岁生日还是在她这个年龄段的前半段过的。我对她说,要是哪天王八瞪绿豆看对眼了那就嫁了吧。G小姐说,啥时候自己觉得一个人过腻歪了再考虑这些事,朕的江山朕还没有阅尽呢。

 钱钟书谈爱妻杨绛的时候说:我见到她之前。从未想到要结婚,我娶了她几十年,从未后悔娶她,也未想过要娶别的女人。即使钱钟书在《围城》中写出“婚姻就像围城,城外的人想进来,城里的人想出去”这样让人对婚姻怯生胆寒的金句,钱钟书依然选择一个困顿于婚姻之城的囚兽。我想是这个理,之前也看过一句话是这样说:如果世界上曾近有哪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而我不愿意将就。

 多好怀春的少女都一度以为,在未来的某一天一定会遇上自己的那个人,无非是时间长了点,如果遇上了,之前所有不甘的等待也是理所当然。我不知道G小姐是不是这样的人,等待着某天,我的男人会是个盖世英雄,踩着七彩祥云来迎娶我。



别人眼中的灵魂伴侣,自己不适合,就会变成自己的灵魂枷锁。


 我身边有个朋友,女神级别。在我们这群人眼中,能做女神的不仅要颜值高,有气质,还能有几手拿的出来的巧活,最重要的就是单身,不然就称之为贵妇。有个女神朋友唯一的作用就是明显拉高朋友圈的颜值,顺便了解下女神是怎样生活的,好为自己追求女神对症下药,虽然这只是想想。

 女神朋友有天在朋友圈里晒合照说,真实开心的一天,配上几个图。照片中的男的出现的很突兀,就像万花从中一点绿,那绿还是绿的有些辣眼睛。有人肯定八卦说,这男的是谁啊;哟哟,开始思春了?!你男朋友?!!!!........直到她说,这是我男朋友!!于是评论里出现了祝你幸福之类的话。至于到底怎么想的,我也不敢随意猜度。

 我问她,找男朋友这么突然啊。她说,男的对他好就足够了,我也不渴望能找个高富帅来,适合也就将就着过呗。我很疑惑说,难道追其他人对你不好啊?她说好说好,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起娱乐圈的女王范冰冰说:我不嫁豪门,因为我自己就是豪门。


 爱情本来就是信马由缰,待到尽兴之时,方知陌上花开。幸福也不是仅仅说说而已,你能做的只是努力,拥有足够的资本支撑自己的未来可以随心而行。



 我以为她会说出什么感人肺腑的故事来让我内心触动一下,她说的平淡也仅仅真的是平淡。之前看了一个朋友给我发的她写的故事,也是类似女神气场火力全开的最后选择一个其貌不扬家境一般的高中同学做了男朋友。爱成于细微,亦失于细微。我不知道她和她到底发生了什么,有多少刻骨铭心,但我明白所有的失去和拥有并非是一蹴而就。

 年三十,我和家里人交底说,在我立业之后才会考虑成家,我说大抵要到三十而立之年也就差不多了。到了一定的年龄,有了一定的阅历自然不会相信一见钟情,能开始一段新情感之旅,自然而然的会觉得不容易。昨天晚上小弟很晚回来,我问他怎么,他说他兄弟的后院失火,两个老婆。我说,这绝了,年轻人就是会玩。

 单纯不是幼稚,只是用简单的眼光看那些被赋予了复杂的东西。

例如爱情。

 我所理解的爱情,也仅仅只不过是能简单的为对方着想的。无关一纸法律文书,无关性爱与生活,无关那些车子房子票子。两情相悦,彼此信任,自在心生,彼此想要永远的忠诚相守的誓约,它不应被外物而左右,勉强定下的一纸契约有这太多不稳定的因素,随时可能因为外界的动摇而被灭的一干二净。

 年轻的时候,想的不多,以为那个人可以给你以后安定的生活,以后可以不那么风雨飘摇。甚至没有想那么多,给你带个早餐,在你生病的时候给你递上一杯热水,在你冷的时候把你的手揣进兜里帮你取暖,在你最需要的时候给你最需要的。年轻的时候,做了在爱情里最难做的事。等你开始思考这些到底是不是你最想要的时候,这些最简单的需要往往成了你加班熬夜最向往的生活。

你的男朋友不是什么盖世英雄,也不会踩着七彩祥云来迎娶你。你也可能愿意将就,随便找个人荒唐了一生,当你的生活差强人意,你开始考虑现实,这个人到底适不适合。

 



你也可能不愿意将就,你选择一个人的生活,没有什么不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一个人连最起码的好坏都不分的话,那么这个人的人生也不会好到哪里去。这个世界是一个物欲横流,灯红酒绿的大染缸,我...
    阿俊xi阅读 368评论 0 1
  • 简单记录下初学使用钢笔抠图: 1、首先选择钢笔抠图设置为:路径+合并形状+勾选自动添加/删除; 2、钢笔点选过程中...
    这只柒阅读 546评论 0 0
  • “幸福不是由金钱决定的,而是取决于你的心态”。——《佐贺的超级阿嬷》 这是一个关于外婆的故事,关于外婆如何看待人生...
    花花亲子阅读阅读 2,179评论 5 7
  • 2018.01.07 足球流氓英国(from非正式会谈) 尼日利亚的石油是世界上最好的 今天上午背了几套口语题 中...
    derflashslugger阅读 101评论 0 0
  • 不放在嘴邊不代表不在意 ,或許自己沒有考慮到其他事,但發自內心説,我想對我身邊的每個人都好。有時候,又覺得自己挺噁...
    苏锦锦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