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醒梦(14)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落雪非花

目录

上一章


刘蔓走到收银台时,兰姐挑眉瞪眼,已是满脸怒气,当着满大厅的客人,她也不好发作。只是语气鄙夷的让刘蔓赶快把工作服换上。

晚上十点多开始打扫卫生,准备下班时,兰姐并没有如往常一般提前离开。而是坐在收银台里,表情严肃的盯着正拖着地的刘蔓,视线从她拿起拖把开始就没有离开过。

刘蔓直起身子,单手拿着拖把随意的在地板上划拉了一会儿,便拖着拖把往厨房走去,地板上的水印子在她的身后长长的延伸开去。

这样漫不经心拖地的刘蔓,彻底激怒了憋了一下午火气的兰姐。她尾随着刘蔓进到厨房,看到她将拖把丢进清洗池里,让正淘洗拖把的于夏顺便洗了。

兰姐上前喊住正准备从后门回寝室的刘蔓,紧锁着眉头,怒气冲冲地吼道:“你是不想干了,是吧?下午旷工不说,拖个地还这个样子!不想干趁早走人!”

听到兰姐的话,刘蔓不慌不忙的关上拉开一半的后门,转过身看着兰姐的她,脸上没有一丝惊慌,闷哼了一声,习惯性的撇了撇嘴:“下午?那是林哥让我出去买衣服的,怎么算旷工呢!再说你没来之前不也这样吗!有什么好小题大作的!”

兰姐看了看厨房里围观的众人,冷笑了一声:“呵,你也算是店里的老员工了,待了有七八年了吧?你以前怎么做事我管不着,但现在店子归我管。至于你跟林华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我也不想过问。他是什么样的人?你大概心里也有数,我只能说让你好自为之!”

刘蔓被说得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的,可也不甘示弱:“怎么?这么快就想独揽大权?别忘了这店子可有他一半的股份,你不过就是帮你儿子看店而已!有什么了不起的!也得亏你还生了个儿子!不然⋯⋯呵呵。”

兰姐毕竟年长许多,更加沉着冷静,对于刘蔓的挑衅根本毫不在意。她环抱着手臂斜靠在厨房里的冰柜旁,饶有兴趣的审视着刘蔓,表情淡漠的说道:“我是多亏生了个儿子,那也是名正言顺的。可你呢?刘蔓!我早知道你们的事了,你跟了他有好几年了吧?除了平时买几件衣服诓诓你,还有什么?”

兰姐说完之后,没再看刘蔓一眼,转身往厨房门口走去。走到一半时,她忽的停下脚步,歪头看向后门口,语气缓和了些,语重心长的说道:“刘蔓,想当初我也和你一般年轻。我知道你心里打的什么如意算盘,不过你要清楚,你不过是他众多女人之中的一个而已!你觉得他能为了你改变些什么吗?我劝你还是早点清醒吧!”

兰姐走后,刘蔓立在后门口半天没有回过神来,有些气急败坏的她踢了踢脚边的菜筐,咬牙切齿地嘀咕了一声:“有什么了不起的!”而后,她看了看见证了自己刚才窘迫样的众人,大吼着:“看什么看!”

大家谁也没去招惹刘蔓,继续低头打扫卫生。于夏也闷着头淘洗刘蔓刚才扔进池里的拖把。

见没人搭理自己,刘蔓猛地拉开后门,将门推打到墙上,门在她悻悻离去的身后发岀“呯”地一声巨响,复又回弹回去,“呯”地关上了。

刘蔓一走,正在打扫大厅的毕英和另外几人都跑进了厨房,一时间,大家都兴致勃勃地议论起刚才的那一幕。

对她和林华的关系,众人都是心照不宣的。都说她平时就是一副趾高气昂的模样,没少受她的气。

在厨房当二灶的温磊,笑嘻嘻的说自己早就晓得刘蔓和林华有一腿了。那是她刚来的时候,有次下午休息时,自己回寝室时撞见他俩在屋里抱作一团呢!好像就是兰姐正和林华闹离婚的时候。

温磊讲完之后,又鄙夷不屑道:“她呀,就是个不要脸的货色!有钱就行!”众人一阵哄笑,像是抓住了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一般,极其露骨极其难听的议论起刘蔓与林华的种种过往。

正说得起劲时,一向寡言少语的余威挥起一拳打在哈哈大笑着的温磊脸上。

猝不及防的温磊挨了余威这狠狠的一拳,目怔口呆的杵在原地好一会儿,才捂着被打得发胀的左脸吼道:“你神经病吧!哦,我晓得了,你是喜欢刘蔓吧!你也不照照镜子,她那心比天高的模样能瞧上你!你有钱吗?要是有,兴许她还能陪你睡一下!可⋯⋯”

温磊话没说完,胸前又挨了已经面红耳赤,青筋暴露的余威结结实实的一拳,重重的摔倒在了灶台边。

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的温磊像只被激怒了的雄鸡,和余威扭打在了一起。

从来没有见过余威发火的众人都让眼前的状况给愣住了,半天不敢动弹。

最后还是毕英大叫了一声:“别打了!”众人才回神,上前拉开已打得不可开交的两人。

此时温磊的脸上已是红肿一片,鼻子里淌出了殷红的鲜血。

余威的左嘴角有一些血丝,双手手背有好几处擦破了皮,正往外渗着血。他揉了揉嘴角,往地上吐了一口带血的唾沫,一句话没说,没事儿人似的继续擦拭着操作台。就像刚才打架的并不是他一样。

余怒未消的温磊小声的骂骂咧咧了几句,端起刚才刷了一半的锅,“咣当”一声丢进于夏身旁的清洗池里,抓起冰柜上的外套从后门走了出去。

锅入水时激起了清洗池中的脏水,溅了来不及躲闪的于夏一身。她低头看着白色棉服上的斑斑污迹,微微皱了眉,思索着该如何洗净这些污迹。

换作以前,于夏想着自己一定会大发雷霆的,可是现在心里却很平静,好像自己已经没有喜怒哀乐了一般。难怪毕英会说自己太闷。

她想起以前自己还是最喜欢看热闹的人,一听说打架闹事的事情,她跑得如同脱缰的野马般赶去观看。可刚刚看着在自己面前打架的两个人,心里却没有任何感觉,众人劝架时,她也只是站在一旁没有动弹。

刚才厨房里发生的一切,于夏至始至终都像个真正的旁观者一样,没有说过一句话,冷静得不像一个这样年纪的女孩。

这一点,于夏也暗自吃惊。可她又是真的不关心这些事情,她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对别人的事情那么好奇?议论得那么津律有味?

“对不起!”余威递过来一张干净的毛巾,让于夏赶紧先擦一擦,再回寝室用肥皂水泡泡再搓洗。

拉回思绪的于夏扯着嘴角笑了一下:“没事!又不是你弄脏的,不必跟我道歉。”

余威没有再说话,默默地从后门回了寝室。

剩下的众人谁都没有再言语,纷纷干完手里的活儿上楼去了。

第二天,也不知是谁将余威和温磊打架的事情告诉了兰姐,两个人被严厉的责骂了一顿。

下午轮到于夏和刘蔓休息,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到寝室,一路无话。

在餐馆工作的两个多月时间里,于夏除了和毕英有时会聊聊天外,与其他人从来不多说话。大家都觉得她比较内向或者说是高冷,也不怎么主动找她讲话。

于夏倒觉得这样很好,不必为了满足别人的好奇心而回答许多问题。

至于刘蔓,于夏更是没有怎么与她说过话的。平时耳闻了一些她和林华的事情,加上昨天的亲眼所见,心底更是对她有了许多的疏离,还有一丝丝鄙夷。

可今天刘蔓上楼后有些奇怪,眼神落寞的坐在床边发呆,像只泄了气的皮球,完全没有了往日的傲气。

这个样子的刘蔓,于夏还是第一次见。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落雪非花 目录 上一章 于夏惊叫着从梦中醒来,翻身坐起,才发现自己已是满头大汗。 那梦中的场景,姐姐那满是鲜血...
    落雪非花阅读 324评论 0 21
  • 文/落雪非花 目录 上一章 那晚之后不久,余威便离开了餐馆。 余威走后,大家都说他是因为打了林华,所以不得不走。只...
    落雪非花阅读 387评论 6 27
  • 文/落雪非花 目录 上一章 许久之后,依旧坐在床边的刘蔓喊了一声:“于夏。”然后幽幽的说道:“我知道你和她们不一样...
    落雪非花阅读 333评论 11 18
  • 提醒自己 喜欢存放心底 而非强势占有 憎恶留在身后 而非为难嘲讽 角度不同 看法各异 用成熟的心 对待周遭的事 我...
    圆無缺阅读 290评论 0 1
  • 1. 清除缓存文件——可以节省1GB-10GB硬盘空间 缓存文件有很多种,比如网页浏览记录,应用meta数据等等...
    赖宏伟阅读 56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