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初级训练营1月7日32期:长投给了我的第二“春”】

大家好,我先自我介绍下,QQ名称:漫步在云端,来自福建省南平市,今年37岁了出生在一个非常平凡的工人家庭.

2000年中专毕业后学校分配到医院实习,因为不想平淡的做一名小医士改行卖起了医疗器械.

2002年在天津认识了我老公,很快结婚生子(裸婚)后面的日子很平淡,

2006年在北京开了公司,那时员工基本工资才600-800.公司做市场调研的,当时公司也是小有收入了,

2007年底卖出,08年北京奥运会对行业的影响巨大,到了2010年8月公司又重新成立了,注册资金就3万元.

到了2015年底从原来的皮包公司扩大到拥有4个注册过的实体公司,也已完成第一个1000万的目标。

到了16年年初开始我爸被查出肝癌晚期,公司也因为市场不景气及运营等各方面原因开始赔钱.

3月19日我爸去世,4月婆婆生病住院,5月3号北京安贞医院做的心脏手术花了12万,6月我老公大姑去世,公司亏损一整年赔了800多万,我个人欠款也是从那时开始的.信用卡被我老公套现出40万给员工开资,17年初北京公司以40万低价转卖了出去,其它分公司被迫关门。

我们在北京打拼15年一年时间全赔里面不说还倒欠了100多万外债,卖公司40多万得还清了高利贷,车也都抵押出去。

到了17年8月(去年)幸运的招到投资方,投入资金300万重新来到河北张家口开始新的里程。

经过一年的经营公司员工也达到400多人,也小有盈利,眼看就要翻身了,可9月4日我老公突发心梗去世,我的天都塌了。

但我想我还有妈妈跟孩子必须好好活着,于是处理完他的后事就赶紧把公司的应收账款跟应付账款整理出来,10号发工资的日子发不出来,公司账户上没钱。我只好跟全体员工开了大会,让员工给我10天时间收应收账款发工资,大部分员工都来安慰我也都非常支持我,我真的很感动,心想一定要好好继续干下去。

可好景不长,13号我老公朋友半夜到公司拉电脑,说我们投资方欠他的电脑钱没有结清,一下子全体员工就造反不干,公司被迫关门停业,导致很多款项结不回来,能结回来的也按照60%给结清。

婆婆9 月15日又生病住院做手术,我带着婆婆打车到张家口各大医院就诊,可跑了3个大医院都不接收,说风险太大做不了,当时天气冷又是刮风又是下着小雨还是晚上。

最后没法16号联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郭鹏主任,17号晚上做的急诊手术。手术很顺利命保住了,钱也花光了。

9月26日婆婆出院,因为她生活不能自理我也就没上班回家照顾着她。在家不能做吃山空啊,于是我开始给自己的大脑投资开始报的微课(因为便宜),同时还用手机在家做兼职(刷单)。每天也就挣个30-70不等饭钱。

10月底婆婆好多了我就开始上班了。上班期间我是做业务的,所以老板不在时我还能学习学习。因为我发现当了10多年家庭主妇再回到陌生行业的工作岗位是非常吃力的。不学习肯定是不行的.压力这么大。以前做财务也是管管自己公司的账。不转型意味着没有出路,想想还有一堆账需要我还,2个老人跟孩子需要我养。所以我选择了最不擅长的销售,有提成。

同时我也在第一时间给自己买了几份适合我的消费型保险,每天早上机械似的起床给孩子做早饭,然后躺在床上看微信,我喜欢一些有正能量的文章,平时也会关注些。正当看到小白训练营的宣传广告语时,我眼前一亮,对于一身负债的我来说最快赚钱的方法就是投资。我需要系统的好好学习一下,果断报名了。

   开学前班班让我们读的一本书“小狗钱钱”,我们可以看到里面的主人公小吉雅,她是如何一步步在小狗钱钱的指点下成长起来,最后成功的故事。

里面的方法不仅是简单的培养孩子的财商,对我们家长来说也是可以借鉴跟复制的方法。回想自己快奔40的人了,连个孩子都不如,如果不是我老公的病故,我还是傻傻在原地踏步呢。

  经过这半个月的学习,花了9元所带来的价值远远超出预期的百倍。

最大的收益就是了解了理财,以前我的经历告诉我们不会理财导致的后果多么严重,没有对风险作出评估就盲目的借钱投入,最终公司倒闭!

对于我这个思想型性格的人来说是因为缺乏想法吗?不是的,因为拖延,因为懒,总是想法太多、害怕失败,总怕做不好被婆婆说。

咱们这个长投训练营就针对我这中情况的人制定的,有班班每天定时晨读,中午的互动分享,晚上的答题及分享,还有助教的督促,每天查看作业的完成情况跟学习情况等等。

这些都非常适合我这个缺乏行动力的懒人,让我爱上了学习,学会了分享,同时也感受到了理财带来的收益。

   如何摆脱穷人思想?

第一,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目标,也从中学到了时间就是资产,付费课程能花最少的钱换来最大的价值,同时又减省了不少时间,那就是理财。

第二就是分解目标,列出步骤:

1从小事入手,

2合理规划时间,这点可以供大家参考下,制定一个非计划日程表,画一张8列20行空白表格。

第一行写上周一·····周日,

第一列写上5点······24点,每个格子写1小时都在干嘛,

第三启动计划:

1想象你的行动,

2营造良好环境,

3设定时间期限,

4不要等待时机,马上就做。跟进计划,乘胜追击,保持专注(我这点做到不好,总是三心二意。利用上班时间来学习你懂得,感觉像做贼心虚一样。

我特别喜欢学姐说的一句话:你花钱见的世面,走的弯路,学的技能,悟得智慧,只有经历了这些产出,才能变成你赚钱的能力。

来到长投我最大的改变是心态的改变,心态好了产生的正面压力能提高我的实现财富自由的成功率。

反之,消极时产生的负面压力,可能就让我成为工作及生活上的失败者。因为我的起点低,所以要付出双倍的努力。

通过学习我已给自己及家人配备了适合自己的消费型保险,买一年保一年次年自动续费,保额还不算低保费却不高,基本都是杠杆率比较高的那种。

其次,我在读‘死胖子’这篇文章时启发很大。他除了心态好外还有自己的既定目标,不断学习的同时还发展自己的副业,副业可是单个或多个的,增加主动收入跟被动收入进行投资,最终他成功实现了财务自由。

我想过上理想的生活,心智模式的影响力非常重要。通过小白班的学习让我了解了资产的配置的重要性,及4个账户的占比分配。

其中我已有了3个账户,其余的1个需要努力去实现。目前投资收益不高,毕竟才学习了2个月嘻嘻。

还学到了如何跑赢通货膨胀及投资中的一些陷阱,最重要的是复利带给我的吸引力。我需要系统的好好学习提升自己的价值,对长投也报了很大的期望。

初级课程三门课里,我是先学保险课的。学完就给我自己配备了意外、重疾、医疗、养老保险。目前根据自己的收入都是买短期消费型的,以后有条件再换终身型产品。

基金课也是干货满满啊,我永远记住投资第一步就是不要亏损!平时用的零花钱就放进余额宝里了,或者微信的零钱通中。买个菜啥的刷下很方便,也不需要找零钱。这是最简单安全的货币基金了。

第二个是债券基金,适合1年以上不用的钱可以投资债券基金。剩下来的2种是【混合型基金】跟【股票基金】都是风险比较大,但收益也比较可观的基金。

我最喜欢指数基金【因为我股票还没有开始学习】,还有它有3大优点:

1被动型基金,直接跟踪和复制指数,基金经理照着指数买自然也就什么不用做买入卖出的决策可谓是灭绝人性的代表了。

2指数基金的永续性永垂不朽,因为公司为倒闭,但指数不会消失。

3指数基金的周期性,指数基金是通过投资指数成份股来获得和市场持平的收益,长期看来,只要经济是持续向好的,指数基金就有投资价值,也就能笑到最后。

至于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指数基金呢?还需小伙伴们一起来长投继续学习初级课啦。

今天是2019年01月20日是个特别的日子,我的股票初级课程已经圆满结课啦!

在此我所有的初级课程都结束了,真的很舍不得特想哭!我简单的说下我都学到了什么?

1.100%的价值投资法--“捡烟蒂”投资法及“好公司”投资法。

2.天时(看准入场时机,在股票市场便宜的时候进场买)。

3.地利(合理布局资金,建立自己的投资组合)。

4.人和(学会建设过硬的心理素质)。

如何运用小熊五大定理选出优质的白马股组合?怎样用三个指标筛选便宜股组合?以及资金的分配等我在这就不一一说明啦,我们初级股票课程实操班班都会教。这里我最喜欢的就是每天的投资游戏,

它经过班班跟学姐们每天晚6点的相声和小品,打开了我的思路,冲击了我的感官,也给我们班的所有同学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及气氛,对未来投资之路打下了铺垫,

游戏中我的成绩还不错,14天有一半拿到了排名第一。还有现实中我的投资收益也还不错哦~我在这里给你们晒下哈!

我来长投从小白营到目前为止才2个月,这两月的变化我也用事实来说话!

我个人也想通过长投平台混进富人圈子,使其成为我的资源为未来的发展铺路!

  我为什么要学理财呢?因为我知道不理财的后果有多严重,没有对公司财务报表的分析,没有提前预测风险的能力及应变能力,总是线性思维凭感觉走,最后让我创办的公司一次次关门。都说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事实也确实如此。

小伙伴们我希望你们也能从我的故事中吸取经验跟教训,做好你人生的规划,把第一个馒头用到极致。能来到这里与大家相遇是种缘分,我在这里特别感谢我们的班班和学姐们,这半个月是我成长最快的时间,别看她年纪不大确很严谨,细心做事干脆利落不拖泥带水,还特别负责任,在这个圈子的人都非常富有正能量,我需要这个圈子来帮我改进、催我成长。我上月已还了20万的银行信用卡(年底了银行都会有大力的减免政策)还养起了自己的鹅,目前步入第二个月真正意义上的躺赚。跟我有同样想法的伙伴可以加入长投这个圈子,长投永远欢迎永不放弃,坚持学习的你们!送别之际让我想起了一首诗:

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六翮飘飖私自怜,一离京洛十馀年。

丈夫贫践应未足,今日相逢无酒钱。

最后祝愿长投公司事业发展越来越壮大,早日成功上市!同时也祝福我们每位在长投学习的伙伴们早日实现通往财富自由的道路!我们在未来的长投抱富相见!  股票进阶课程我已报名啦!有继续一起学习下去的同学可以加我QQ哦639666356-漫步在云端

                                                                                                       32期18班价值组13号漫步在云端-长投学习感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