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一三七章|入骨相思知不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绝·卿思<中华新韵>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锦绣纤身镶玉室,酥香软榻识何识。

一一无痕


七绝

亭前桃花舞伴诗,月下独酌方恨迟。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沙柳胡杨


七律·春闺怨

月下疏影弄云归,窗前红烛随风起。

白玉梳子抚青丝,闺心牵肠痴不痴。

春风吹落庭院花,月明楼高休独倚。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颜雪崖


红豆曲(古风,平水韵)

青梅竹马两无猜,一朝征战不见回。

朝暮翘望高山上,往日情深何处追?

日升月落几徘徊?冷光仍照妆镜台。

树影斑驳花凌乱,独饮相思一万杯。

柔肠哭断堪谁怜?痴痴等待年复年。

思君无尽终泣血,身化藤树心亦牵。

春来花开层层密,秋日结成子黑红。

鲜艳华美质坚硬,剧毒难解情难终。

世人名曰红豆子,采撷多为寄相思。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繁花落尽深眸


情魔【七古】

情丝万缕为君织,香泪丢落谁曾拾?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哪管身累三生罪,已将痴心附顽石。

——寻兮


[七律]相思诉

暮落南天挥夜至,江还玉柳动春池。

龙舟画舫人含笑,凤舞霓裳曲断丝。

细雨湖边诗醉酒,金风阁顶月旋痴。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A 幸运点


凤栖梧.相思

罗杉轻溥冷不持,

最是天寒,燕子剪香时。

一丛花令解人语,几处悄吟为谁痴。

平仄入味难入诗,

情缘如梦,旧时明月至。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青裳


无题(七古)

寺北山前花带雨,琥珀玲珑一壶中。

树芳润软蕉庭客,新桃染雪舞碧池。

玉底滑酥专长夜,春风调露日升迟。

侗身对镜描双柳,绛唇垂痕点花汁。

秋来秋去秋无尽,春逝春生春不长。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长安旧人


相思

双袅箫声郎女貌,伊人拂袖醉瑶池。

琵琶窗下珠风雪,雨对寒霜露对诗。

摇碎残枝梅又弄,谁言陌路不相识?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海棠小生


七古•相思(新韵)

青海长云昆仑雪,江南泪引江北湿。

天寒风彻早归雁,千里寻故依旧枝。

妙微灵犀虚指点,黯伤聚首曾未迟。

朦胧烟雨二十载,日月交割无伴时。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朝生彩练暮倚缎,斜影空吟容若词。

——柣铨


古风·红豆相思曲

玲珑骰子安红豆,何堪昨夜入眠浅。

入骨相思知不知,雨结鸳盟情未绉。

空留沧桑世间藏,水遥山远与君驰。

笔触开花诗当酒,红袖添香成佳偶。

——欧阳卉林


七古【旧情人】

南种相思丝嫩北,西栽吐蕊蘂东移。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紫雨纷纷分落燕,白绒絮絮煦风悲。

多情自古空余恨,破镜难逢梦里欺。

——杨小良子


仿竹枝词/麻将恋

约来老友摆麻局,望眼欲穿三缺一。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残汤剩羹未收拾,闻听搓麻顾不得。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四方桌上分东西,吆五喝六鏖战急。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梅开如雪


鹧鸪天·相思

眷入心扉难自持,几回梦里和君诗。

唯琴一曲寄明月,欲泪含眸缘已迟。

盼忱聚,愿痕织,怎能今世解情痴。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小薇


七律·盼钟期

雾岚恬淡随风去,雨霁初晴渐瞀迷。

花艳正浓含倦意,兰幽恰谢落青泥。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酒饯离。

知了不知琴韵里,佳人遥望盼钟期。

——不惑而歌


江南春(一)

灯影里,卜花枝。

才抛三五缓,还掷四一迟。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江南春(二)

湖畔柳,画堂衣。

青灯燃古巷,凉指悔残棋。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婉兮清漾


《误相思·七古》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若不知其缠绻意,蓬何以种相思。

罗纱寸寸凉秋月,入夜相思知不知。

君若知此惆怅梦,天涯何故忘相思。

相思终把相思负,红豆此去不堪拾。

——鲤氏


【鹧鸪天】

霞赤山遥日落迟,人闲天晚月升时。

秋高气爽云行淡,花瘦香寒袖拢痴。

风落叶,雁成诗,轩窗半掩影单只。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青漄


万里长城永不倒古诗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一起相伴陀螺转,四方征战何时还。

长城婉延几万里,孟姜望夫肠欲断。

今又后人奋起追,中华古迹万世延。

——如梦尘缘


七律·相思

微雨桃花皱素池,玉笛和韵引新诗。

春风不解长亭路,细雨难明横岭驰。

惆怅红心三点泪,别离青羽两滴湿。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婵月舞罗衣


七古·旧恋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致爱青梅何处去,笑吟古韵咏秋词。

流年逝水逐潮涌,铁血青春向暮辞;

乌鬓写成遗旧恨,银丝初染续情诗。

――鲁西道童


古风·他乡寄思

羁旅异域身成迷,方音虽同客乡欺。

春雨落尽鸳鸯嬉,柳絮纷飞子规啼。

饮尽女儿为一醉,吹曲折柳寄情思。

屋旁老树圆可抱?看门黄犬还曾记?

白发翁媪体安好?乳臭子侄长几尺?

是夜皓月明玉盘,孤影对酌掩面泣。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重阳_张


无题

四时最怯是三春,楚楚桃李可怜身。

桃逃梨离梦云断,江花渔火连霄汉。

霄汉渺茫最无情,疏钟晓箭报五更。

一夜辗转无眠意,坐起空对清酒樽。

樽前旧时赌书处,君别事事悉依故。

抬眼恍惚君在眼,玉手金丝绣云鹣。

云鹣对对飞东南,孔雀双双去不还。

同心盟誓今犹在,岂忍抛我天之涯!

天涯明月汗漫,江河杳渺无畔。

渺无畔,最相思。

相思几许敢称最,唯恐脱口心已碎。

如此且信前人语,世上果有痴心人。

玲珑骰子抛红豆,刻骨相思知不知。

——阿汝&牧之


雨打南国(中华新韵)

玲珑骰子安红豆,雨打南国恨梦雕。

入骨相思知不知,为情枝断泪吹箫。

——鸿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