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别和闺蜜抢男人

四毛/文

此生,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唯有男人与牙刷不可共享。

这信条是我和芋头之间的共同约定,那时我们刚刚义结金兰,歃血为盟,相约有汉一起泡,有婊一起斗,有局一起蹭,有折一起抢。

芋头是我大学时最好的闺蜜,我们一起上课上厕所上图书馆,月底没钱分吃一盒泡面,面吃完了汤里还漂着几粒牛肉丁——都想留给对方吃着。合买的羊绒围巾,我一三五戴,她二四六,剩的那一天我俩裹在身上躺宿舍一起看韩剧。碰上商场的名牌靴子断码清仓,她负责在身后围截别的女疯子,开山开道,我负责挤入她拼死杀出的血路终点,去抢我们的胜利果实。女人为什么管靴子叫战靴,从我俩从未失手的默契配合中,你就能知道了。

谁也没料到,二女共抢一男的狗血戏码,会在我和芋头之间上演。这也难怪,我们的审美品位相似到袜子的蕾丝花边都挑一种样式,因此同时喜欢上小文,也就不足为怪了。

别误会,小文的真名当然不会如此敷衍草率,这是“文艺小鲜肉”的简称,由我和芋头共同商定而得。在工大和师大的校际联谊晚会中,我和芋头一个转去宴尾,一个直奔宴头,相约三刻钟后于中间放水果拼盘的桌台处碰面,共同展示猎艳成果。

三刻钟后,我们准时会面,一大老远,她一边尖叫一边跑过来要拥抱我,我激动地奔过去回应,从双方的反应与表情,我们都有直觉,这个晚上对于彼此来说,都旖旎非凡。

果然。

“我找到真爱啦!”

“我终于知道什么叫一见钟情了!”

我们激动地抱着对方同时欢声尖叫,不顾他人眼光,几欲热泪盈眶。  


那注定是个难忘的夜晚,但难忘的点不是我和芋头同时在联谊晚会偶遇真爱的那一刹那,也不是我们抱着对方放声尖叫的时刻。

在经历了疑惑,诧异,震惊,似梦非梦,绝望,冰冷,不愿接受,怀疑人生等一系列心路历程后,我和芋头终于接受这个事实:我们分别偷拍的那个男神,其实是一个人。

如果你没有在工科院校念过书,那你永远没法理解终日面对一堆泡实验室泡得头发油腻,目光神游的工科男的我们,在看到清新阳光帅气的文艺小鲜肉时,是一种什么心情。

“我这20多年看的言情小说男主终于出真人版的了。”

“我对电视上那几个小鲜肉瞬间脱粉,给他们加味精都鲜不过他好吗。”

“不管怎么说,先要到微信再说吧。”芋头对我说。

我点点头:“是啊,说不定深入了解后就不喜欢了呢。”

请注意,在我说这话的时候,我和芋头之间的竞争其实已经开始了。我的潜台词其实是“说不定深入了解后你就不喜欢了呢”,然而作为亲密闺蜜,芋头用她坚定的眼神暗暗示意我,她的心意才不会改变。

于是我们在饮品区找到小文,假装不小心撞到,一连串的致歉后,开始了一场轻松随意的交谈,并在之后顺利互加微信。

不得不说,小文在谈吐中流露出的那种水准以及对女生的尊重理解,使我和芋头对其好感度倍增。接下来回去后的一整晚,我和芋头又一起把小文所有社交平台从头至尾查看一遍。

博学,优雅,见多识广,爱好众多,暖男,专业是有情怀的人文学科,对政治与国际形势均有深刻见解,最重要的是,尽管群众基础极好,却从未在公众平台表现出和任何异性的暧昧与牵扯,而且,还是个艺术水平高超的摄影爱好者呢!

天啊,让我大工科芸芸众男情何以堪?

然而,在我内心狂喜的同时,我明显也感受到了芋头心中的翻江倒海。临睡前,芋头不经意说的一句“咦,我好像记得是你先问微信号的,但他先加了我。”让我彻夜难眠。

当晚,我把以前所有搞怪自黑的朋友圈统统删除。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化了个淡到看不出的裸妆,梳了个看似慵懒随意实则暗显清纯的发型,找出箱子里的青花瓷餐碟,摆了一个水果切片拼盘,泡了杯咖啡,对了足足半小时光线,才精心拍出一张满意的自拍。

配上短短的文字——微风,清晨的阳光,咖啡的香与水果的甜,就是我开始美好一天的动力。

一个优雅文艺勤奋的女神形象顿时出现,Perfect!

很快,在我经历一上午的坐立不安后,终于等到了小文的赞,以及回复:你们女孩子早餐就吃这么点?还是多吃一点比较好。

我坐在食堂狂忍欣喜,正思考怎么回复既能保持矜持又显得亲近,芋头夹了一筷子卤肉到我碗里:“平时早餐一屉小笼包都不管饱人,中午可要多吃点。”

我笑嘻嘻道:“知道了,反正我吃多少也不长肉。”易胖体质,是芋头心里的痛。

战争还没拉开,就已硝烟尽显。唯有男人与牙刷不可共享,我记得,芋头也记得。


在这之后,我和芋头分别开始踏上了和小文的网聊之路。不聊还好,一聊发现小文在已经如此完美的基础上,又多了幽默风趣这一个加分项。并且,相互熟悉后,他邀请我们俩去他的同城摄影群。原来,小文还是某个线上摄影爱好协会的会长。

“上次见到你,就觉得你身上有种古典气质,如果有可能,我想请你做我的模特,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机会呢?

某天,我发现小文给我发了这么一句信息,我当即就在宿舍里放声尖叫,吓得芋头头上包着毛巾,从盥洗室匆匆赶来。得知我尖叫的原因,芋头并没有什么表示。

然而连续三次,我发现芋头给我顺带稍的山东杂粮煎饼里都放了大量香菜与大葱,却反而没有我最爱的卫龙。

坚决不要香菜大葱,多放卫龙,这是我吃山东杂粮煎饼的一贯原则,芋头不会不知道,要说是不小心忘记,她以前怎么从来没忘过?

我在心里冷哼。

最后一次,我拿着有香菜的煎饼打算质问芋头,她娇媚地朝我一笑,说:“我们做一个测试吧,同时给小文发消息,看他先回复谁。”

气氛霎时紧张莫测。我和芋头手持手机,登录qq,确保网络通常,确保小文在线。那个“在吗”发送成功后,我俩的心都快提到嗓子眼来。

半个小时后,芋头扬起手机,开心地示意我看:“他先回复我了。”

直到五分钟后,我才收到小文的回复。我心里不爽,但还是不甘示弱地反击:“那又怎样,他给你的回复两个字,给我的三个字,还多一个很萌的表情噢。”

“这我不管,反正我比你早五分钟。”

我气极,隔天就偷偷把芋头放在床上的黑色打底裤扔在她的洗衣盆了。衣服被洗衣阿姨送上来的时候,芋头差点气了个半死,提着那条半黑不黑的真丝裙子质问我:“怎么回事?”

我说:“这我不管,反正粗心大意的人又不是我。”

我们俩都没什么好气。

其她室友也都看出我和芋头间的怪异,纷纷来劝我们,悉数大学以来我和芋头间点点滴滴的温情,说得我和芋头都不禁眼红泪流。

“包包,”她一改近日冷冰冰喊我全名的行径,换回我们昔日间的昵称:“我们真的不应该这样……”

我也愧疚了,“我知道啊,芋头,对不起……”

芋头擦干眼泪,笑成星星眼,“所以你放弃了?”说罢就要来抱我。

被我利索地推开,“嘿嘿嘿,说什么呢你,我的意思是不跟你搞小动作了,没说要放弃小文。”

她也恢复坚定:“行,说好了,我们不暗斗,要就明争。”又咕哝:“反正老娘有信心。”

“唷呵,说得好像我很怕你。”

讲明白后,我和芋头还是顶好的闺蜜,仍旧一起吃食堂一起上厕所,但到底不再一起逛街买衣服和共用化妆品了。隔三差五遇上个烦人的追求者,也不帮着去拒绝,反而时不时牵个线搭个桥,就希望对方能早日找到坨牛粪,便可率先退出这场角逐战。

闺蜜之间的爱情战,靠的是毅力,谁先坚持不了,谁就输了。


小文不愧是小文,完全值得我和芋头为其反目成仇。

无论我和芋头在网上和他聊得多么火热,他都表现得亲近而文雅,体贴而含蓄,和那些心急火燎的工科傻直男极为不同,说他是谦谦君子,翩翩少年,完全不为过。

但也有坏处,因为如此一来,我和小文的关系就只能限于友达,而够不上爱情了。

当然,我信誓旦旦,一定是碍于芋头横在我们之间,顾及到芋头的自尊,小文才不好意思单独对我流露真情,这实在令我火大。和小文互道“晚安”后,我伸脚用力踢了一下上铺的床板。

“有毛病啊你?”上铺的芋头从床沿探出脑袋。

“你才有毛病,大晚上不睡觉做什么仰卧起坐,震得我都睡不着!”我说。

芋头一听,干脆爬下来,伸手要往我脸上抓。

我惊恐地坐起来,脸上的面膜一下子掉下来,“嘿嘿嘿,你干什么呢,还想挠我?”

“哈哈,掉了好,我正想扯开你的面膜呢。谁规定就许你敷面膜,不许我锻炼了?”

是的,我没有芋头白,芋头没有我瘦,尽管我们身为工科院校里公认的两朵刺玫瑰,曾经对这种小缺陷毫不在意。但现在不一样了,因为,小文约我们俩周末参加他的摄影活动,给他当模特。

兴奋过后,气氛又陷入怪异的紧张中,我开始拼命敷美白面膜,芋头开始节食,疯狂做仰卧起坐。虽然这是个集体约会,但我们都想用更胜一筹的姿态,展示给小文看。

活动当天,我和芋头5点钟起床,分头打扮,期间彼此一句话也不说。芋头走的是小妖精风,热辣,俏丽,这在我看来完全没有品位。拜托,对方是小文诶,会喜欢这种风格才怪。还是我聪明,蕾丝长裙,白色帆布鞋,头发黑长直,加一顶草编宽沿帽和我从来舍不得戴的杭州真丝围巾,淑女,文艺,软妹,知性集一身。

小文到底会更喜欢谁呢?结果是直到活动末尾,我和芋头都没有分出高下。但这并不影响我和芋头加剧了对小文的爱慕。他全程都是那么有趣,谦和,有礼,绅士,体贴,十分顾及我们的感受,连他团队中其它几个男男女女看上去也都那么风趣友好。也是,小文这样的男生,组建的团队势必也是温暖融洽的。唯一的败笔就是芋头,小文和我说话时,她频繁打岔。我拍照摆pose时,她在旁边指手画脚说这样不好那样不好。为了争取更多和小文的亲密相处机会,我紧紧跟在他身旁,努力在脑海中搜集共同兴趣的话题,可恶的是,芋头也不甘示弱。于是,全程景点采风过程都是我和芋头伴在小文左右两侧,剩下几个人一起跟在后面走。

这是一次愉快的相处,小文坚持把我们送到学校门口,并承诺照片弄好就发给我们。我们矜持地和他拜拜,一回宿舍就开始互相指责。

 “你有必要吗?拍双人照时你摆的都是什么姿势?就知道显你腿长是不是?”

   “好意思说我?我都没计较你自己老霸占好光线,直跟你说,光线再好你都成不了奥黛丽赫本!”

   “说得好像你就能成刘雯似的。”

  “我可不敢当,我们呀,彼此彼此。”

   我和芋头开始冷战,这次连别的室友都懒得再劝了。我们都期待着小文下次的约见,最好是单独约见,并在这段等待期默默地努力。我把报培训班的钱全用来买美白面膜,从三天一片到一天一片,再到一天早晚各一片。芋头呢,每天饿得走路轻飘飘。

  我们都苦不堪言,却还是咬牙坚持较这口劲。



不再和芋头形影不离的日子,没有过多久,我就有点受不了了。

商场又打折了,我却被人群挤在外面,没法冲进去。吃完泡面习惯性留下牛肉粒,却不知道留给谁。上课老师点名,也没人坐在我身边推醒我。

我不知道芋头怎么想,反正,我很落寞。

最糟糕的是,不知道是敷面膜太频繁,还是面膜质量的问题,我原本光洁平滑的脸上,突然开始大片大片冒痘,左右脸颊都红得像火烧一样。我慌了,慌乱之际第一个想起的人,就是芋头。

就在那个下午,我绕着学校的人工湖走了三圈,终于做出了一个决定:放弃男神小文,请求和芋头和好!

做完决定,我飞快地掏出手机打电话给芋头,可接电话的居然是室友刘静,她在电话里扯开嗓子大喊:“包××!快点来校医院,于××晕倒了,现在在四院,她要你来陪她!”

我吓得赶紧打车去医院,芋头已经醒来,我们一看见对方,就抱着痛哭流涕。那一天,我们决定同时放弃小文。就在医院里,我们一起删除了小文的微信,qq,微博取关,号码拉黑,掐灭了一切联系。

  不就是个男神嘛,爱谁要谁要。

 原来芋头是因为节食过度加上吃了减肥药导致晕倒的,输完液,她摸了摸我的脸,叹口气说:“包包,走吧,我陪你去皮肤科挂号去。”

  “嗯。”我忍住眼泪。



两年后某个下班后的傍晚,我和芋头手牵手一起逛商场,身后跟着两个提购物袋的男生,那是我们的男朋友。

“看,那家店打折了耶!”我兴奋地拉了拉芋头的袖子,芋头却无动于衷,指着另一个方向,示意我看。

我望过去,看见了小文,以及一个和他手牵手,穿同款t恤的高大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幕 手机店,内,日 人流稀少道路有一家修手机店,名字叫一夜暴富。 阿贵趴在柜台上给手机贴膜,对着手机吹哈气 门...
    我拍电影文化传媒阅读 438评论 0 1
  • 曾几何时,我们心中的大圣被儿女之情桎梏,变得只会谈情说爱了呢? 哦,对了,从戴着铃铛拿着紫青宝剑的紫霞仙子出现之后...
    是痴阅读 1,464评论 0 1
  • 具国外消息证实,席卷全球的勒索病毒WannaCry,在5月13日晚间被互联网安全人员找到阻止其传播的方法。 5 月...
    拍星星阅读 1,709评论 0 0
  • 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今天晚上看《鲁滨逊漂流记》第六章 生活历练 鲁滨逊逐渐适应并改善着自己在孤...
    鑫隆妈妈阅读 99评论 0 0
  • kindle是看书神器。为什么说kindle是看书神器呢?因为kindle屏幕采用的是E-ink电子墨水屏,不反光...
    imakeit阅读 15,4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