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硬来

小林的老婆虽不是悍妇,却也温柔不到哪里去,在外面给任何人的感觉都是温柔可人,说话轻声细语,可是在家里无论对孩子还是小林,几乎没有好好说过话,句句带刺,字字带刃,典型的家里黑社会,外面窝囊废。孩子小的时候,俩人都要上班,带孩子的事就落到了小林父母身上,小林的父母都是老好人,随叫随到,任劳任怨,不仅带孩子,有时趁孩子睡了还帮小林他们把饭也做了。等小林他们一下班,俩老人就赶紧坐车回家,老人本来能在小林这里住,但是总说住不惯,还是回自己那里自在,方便。尤其冬天,老人说苦了大半辈子,还特别不习惯暖气,冷点好。有时小林他们下午班回来的晚,等到家孩子早睡了,累了一天的老人赶紧下楼坐公车回家。有时周末小林他们出去玩,就把孩子送到老人那里,或者给老人打电话来家里帮看带孩子,有时小林他们出去旅游,也早早把孩子托付给老人,等他们玩完回来,再把孩子接回来。

孩子小点倒没什么,孩子的活动量小,老人也能轻松点,至少不用来回跟着跑,坐着就能看带孩子。孩子稍大点了,上了幼儿园,上了小学,老人可就吃力了,腿脚跟不上,孩子四处疯跑着玩,老人在后面追,往往最后孩子玩嗨了,老人累瘫了。老人瞌睡多点,中午午休啊什么的养养精神,可是跟着个孙子,全程跟陪,整个生物钟完全紊乱,孩子精力旺盛,新陈代谢也快,玩一天,中午不睡,晚上早早就能上床,一觉睡到大天亮,精力又充沛了,接着玩。可老人不行啊,想睡睡不着,该睡睡不成,每次从老人那里接孩子回来,小林看着老爸老妈憔悴疲惫的神态,心里难受,话却说不出来。

老人心好,想着多替小林他们分担点,现在他们这个年纪正是忙工作忙生活忙事业的时候,不想让孩子给他们拖累了。小林有心,想给老婆说说,以后孩子还是自己多带,不管出去玩还是外出吃饭,带着孩子,也算是让孩子们长长见识,接触一下社会,可每次给老婆说,老婆刚上来态度还好点,后来就直接一句他们不是喜欢带孩子吗,让他们带个够,好好带给怼抢回来。小林本来性格懦弱,在老婆的强势下也只能尽量暗处偷偷体贴自己的父母了。

其实大部分老人都是这个心思,都想着为了自己的孩子,再吃苦再受累再作难,都忍了,只要孩子们好。其实这样做孩子们不见得就好到哪里去。子女有心的还好点,体恤到为人父为人母的艰辛和不易,尽量不给父母增加负担,让他们有自己的生活,毕竟他们操劳了一辈子,也该享享福。要是碰到不好的子女,父母就成了终身免费ATM+保姆,临老,该清闲的还要受苦,该享受的还要受累,一辈子成了子女的奴隶。

做人,不管是年轻的还是上了年纪,都应该坚守自己的原则,应该硬一点。每个人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只有自己的坚守才能换来别人的尊重。只有自己强硬的坚守才能换来自己想要的生活。尤其是老人,你越是想着替子女们分担,换来的不是你们眼中他们的幸福,换回的只能是他们眼中你们应该的宿命。城市中的情况还稍微好一点,尤其是乡下,年轻一代结婚生子的任务一完成,把孩子扔给父母,自己就无影无踪“四海为家”,有的自己的孩子都上初中上高中了,也没有见过孩子一面,仿佛这些孩子都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一样。这些老人应该硬起来,“谁的孩子谁养,老子有老子的潇洒”。

这个社会,各行各业,也是一样的道理,你不能软,你软了没人会瞧得起你,该你的机会是别人的,该你的位置是别人的,该你的好处是别人的。你得硬,但不是处处时时都硬,该硬的时候硬,硬的太长不一定能持久,该软的时候要软,战略性的软是为了更好地硬,硬的有原则,硬的有尊严,这样你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你有一天发现自己这一段时间过得很灰,很压抑,很憋屈,很low,兄弟,你太软了,该硬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藤主题咖啡馆 周小林,金鼎公司项目总监,每天都忙于工作,他缓解疲劳的方法就是到这家距离公司十公里之遥的青藤咖啡馆...
    水精灵亚男阅读 563评论 0 5
  • 栀子花谢了 玉兰叶黄了 普洱茶热着 沉香屑燃着 谁在拾级而上 线装书里的江南 一页一页 在手里变暖
    观澜m阅读 65评论 0 1
  • 从年初到今天,断断续续两本书,当前进行时,一本是《悲惨世界》,另一本是《人性的弱点》。 《悲惨世界》外国文学,难读...
    8月8阅读 732评论 0 0
  • Gradle目录解析 Gradle 是以 Groovy 语言为基础,面向Java应用为主。基于DSL(领域特定语言...
    AiPuff阅读 1,4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