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嗜睡是一种"病"

做了一晚上飞机晚点的梦,不停的买票退票,看时间赶路。为什么呢?因为今天要早起,而我又怕起不来,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我就会失眠多梦,睡眠质量直线下降,好处呢,就是电话一响我就清醒了。

高中从来没有睡饱过,所以大学开始,我就患了一种叫“不能早起”的病。但凡早起,就会没有精神,脸肿,眼肿,面部发黄没有光彩,这种丑陋的样子要伴随我大半天,直到晚上可能才有所缓解。所以我深信美女是睡出来的这句话,只有睡好了,我才能“有脸”见人。

大学毕业时,老王带我去看了一个老中医。望闻问切后,就判断出我就是那种早晨睡不醒的体质,爱睡懒觉什么的是因为我身体的原因,而并不是我懒惰的问题。从此,我就给我睡懒觉找到了好借口,不要打扰我睡觉,“我有病”。

从大三开始,我就目标很明确的开始实习工作。工作能力什么的从来没有被领导质疑过,还总被表扬。但有一点,基本上没有哪个领导能够忍受,那就是上班迟到。不是踩点到,就是迟到个十分钟,或者因为起不来床,早晨干脆旷班。长此以往下去,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于是提出能不能不给我考勤,扣工资也没关系,我保证不耽误工作和正事就好啦。还好我遇到的领导都很通情达理,基本上没有在上班迟到上受过什么大的责难。

后来我就考虑啊,干什么是可以不用考勤的,不用早晨上班的。所谓的“射手座”性格,“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告诉我,嗯,要自己做老板才行。然而,现实很残酷好吗!开广告公司时,为了每天早晨开晨会,我不得不住在办公室里,直到现在,当时从淘宝买的折叠单人沙发还躺在我的家里。后来做餐饮,开小吃店,因为有妹妹在身边帮忙,所以每天都是由她先早去开门准备,我起床后再去帮忙。后来父母过来了,早晨的工作就都交给爸爸了,我都是十一点才到。还有一段时间,父母妹妹都不在,就委屈老王每天六七点起床去店里收银看着,而我九点多才能去接他的班,然后他再去上班。因为实在辛苦,又耗上了家人那么多的功夫,小吃店就转让了。想想那段时间大家为了我而奔波忙碌的辛劳身影,心里着实不好受。

我一直有一个人工闹铃,就是老王。从大学开始,只要需要早晨不得不早起的情况,我必定会前一天晚上告诉他,第二天他会打电话叫我起床,无论多早,他都会提前起床打电话叫我早起。电话闹铃对我实在无用,只有他打电话叫我早起才有效果,而且不会挨骂那种(其他人会受到起床气的波及)。后来有一段时间不工作,我每天都睡得昏天暗地,他看不过去批评我,我的理由就是:你没叫我起床啊,你不叫我,我怎么起得来?

这么多年过去了,就因为那么一句我不适宜早起,我就懒惰到底,差点把自己真的养成了一个病人。睡觉自然舒服,但舒服久了就不舒服了。老王总对我说,你以后会睡很久很久,现在没必要睡那么多。为了改掉这个恶习,我什么方法都用了,各种发誓立志,可没有一次成功过。还曾想过去寺庙闭关进修来着,据说那边早课很早,会养成好的作息习惯。同样的,也没有真正去行动过。很多人对我说,你很好,如果不那么懒惰的话,会更好。

我曾为自己的懒惰深深焦虑过,非常害怕无所事事,如果休息在家,我会不安和无所适从。再也不会给自己找借口必须睡懒觉。也不知是从哪一天开始醒悟得,浪费的那么多光阴,就换来了这么一点点所谓的动力。知道所谓的时间成本,知道学习规划,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愿> 面向大海,春暖花开 若无大海,清风徐来 <故园> 面向大山,无力攀援 若无大山,何来温暖 <故人> 面向黄...
    佛笑来人阅读 294评论 0 13
  • 时间:2017年3月10 地点: 我怎么如此幸运,此时是在回忆昨天,昨天本不想上班的,上了也想早点回家,后来我们一...
    静一心一慢阅读 79评论 0 0
  • 感恩秦老师,郭老师,陈老师对丁堉轩的辛勤教育,谢谢! 感恩孩子一直保持对英语的兴趣,谢谢! 感恩孩子的同学来找孩子...
    深山_132f阅读 19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