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4-5月的成都不得不说到了最适合旅游的季节,竹子开的正好,也迎来了阳光明媚的春天。不管是游客还是本地人,都开始在外活动,开启逛吃逛吃的节奏!

一般到成都,安排在市区的时间都在2天左右,这2天应该怎么玩?按照下面的行程来准没错!


DAY1:宽窄巷子-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绝对是成都的名片之一,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组成。这三条街都是清朝遗留下来的老街,再经过现代的翻新,别有一番时尚和古典结合之感。

游玩宽窄巷子的模式一定是要慢慢的逛,每条巷子都有不一样的风情。两边的墙面上有富有时代感的雕像,旁边的店铺也是各局具风格。

图\携程游记作者猫之茶

小编提示:宽窄巷子游客非常的多,节假日更是人挤人,尽量选择早上9-10点的时间来这里。可以欣赏安静的巷道,也能看见店铺陆陆续续的开门。

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是诗人杜甫在成都的居所,杜甫草堂博物馆内珍藏有各类资料3万余册,文物2000余件。是有关杜甫平生创作馆藏最丰富、保存最完好的地方。

除了可以看到这些珍贵的资料,杜甫草堂的环境也非常好。春天到来,杜甫草堂百花盛开,配上古朴典雅建筑,踏春选择这里准没错。

图\携程游记作者猫之茶

小编提示:

1.草堂有三个门,隔得比较远,前往时最好提前查好地图。

2.门票:成人票:60元。携程上预订有优惠哟!


武侯祠

武侯祠内纪念的是三国时期蜀国丞相诸葛亮,初建时曾与昭烈帝刘备的祠庙相邻,在明朝初年并入汉昭烈庙,成为中国唯一君臣合祀的祠庙也是是西南地区惟一一座北方风格的陵园建筑群。

成都著名的“红墙竹影”,就在景区内,春天来这边拍照很漂亮。偶尔还可以遇见穿着汉服来这里拍照的女生。


锦里

锦里与武侯祠相邻,是武侯祠博物馆的组成部分,被称为成都的“清明上河图”,这里既可以体验三国文化和成都民俗,同样也能感受到浪漫和休闲。街道两边售卖的都是颇具当地特色的物品,手工的皮包、五颜六色的布灯笼等,还有众多老成都手艺人在忙碌,吹糖画、捏面人。

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四川小吃,张飞牛肉、豆花、牛肉焦饼、钵钵鸡都很不错呢!锦里的夜景特别美,红色的灯笼亮起来会有一种逛古代市集的感觉。


DAY2:熊猫基地-春熙路-文殊院

熊猫基地

四川有很多可以看熊猫的地方,熊猫基地、成都动物园、都江堰、碧峰峡、宝兴等,而最方便去并且熊猫最多的地方就是熊猫基地了。

熊猫基地全称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万年,已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全球现存的熊猫也不过1000多只,来到熊猫基地可以一下看到几十只熊猫,还可以看到刚出生的熊猫宝宝。

图\携程游记作者猫之茶

小编提示:

早上尽量早点去,9-10点最佳,熊猫这时候最活跃。

门票:成人58元,携程上有优惠;宽窄巷子,武侯祠都有去往熊猫基地的直通车包含门票78元。

春熙路

成都及美食与购物,还能看美女的地方一定是春熙路了。来这条成都最具代表性的商业步行街逛逛,吃吃东西,是来成都必做的一件事。

春熙路街道两边,有百年老店、时尚商场、品牌专卖,还有各类小吃,如钟水饺、赖汤圆、韩包子、龙抄手等。

文殊院

文殊院历史悠久,在康熙三十六年集资重建庙宇,改称文殊院,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佛教重点寺院之一。院内还开设有茶馆和独具特色的素餐馆,本地人也爱在这里休闲。

文殊院在成都人心目中的地位一直挺高,每年香火旺盛。进入寺庙一个盒子里放着香,大家自觉免费取用三只。


成都的美食可是超级多的,小编推荐以下这些本地人都爱吃的!

1.汤锅

成都超有名气的一家店,可以到成都先尝尝清淡的一把骨汤锅,给自己的胃一个适应过程。店里主打菜是筒骨,有卤味、原味、番茄味三种,都非常的温和养身。吃这个不用斯文,要用手抓来大口的啃再用吸管去吸骨髓。

图\携程游记作者猫之茶

2.火锅

成都的火锅很多,每家店的特色不同。小编要推荐的是一家创新火锅大德壹味火锅,你能想象吃着胡巴磨样的牛油锅底吗?店里的装修风格也充满了老成都的味道,还会有川剧变脸表演。

图\携程游记作者猫之茶

3.串串香

除了火锅,成都人最爱的还有串串香,将菜串成一根一根的,然后在锅里煮。每个人吃完面前都有一大推竹签。和火锅不同的是,这样的煮法更入味。爱吃的成都人为了解决吃火锅烟雾重还发明的冷锅串串,点好好菜让厨师煮又好吃又方便。

4.夜宵

成都的人民是很爱吃夜宵的,来到成都也一定要体验夜生活了。一到晚上三圣街,双楠路那边串串,烧烤,冷淡杯的生意超好。一定要尝尝这里的烤茄子,还有烤脑花。

辣卤的鸭头兔头也是夜宵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配上煮啤酒这个滋味只有吃过的人才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在西安吃肉夹馍,中午就可以到成都吃火锅!这个愿望今年就可以实现啦!连接成都和西安的西成高铁于5月8号试通车完成...
    好吃的呆兽阅读 192评论 0 1
  • 掐指一算,还有十几天就是五月了,月初有五一小长假,月末有端午小长假,此时不玩更待何时!想出去溜达但是还没定下行程?...
    好吃的呆兽阅读 123评论 0 1
  • 01 好友莹莹曾经是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理财经理。 学习金融专业的她,一毕业就拿到了一家大银行的OFFER,曾经是同学...
    小确幸来一打阅读 1,059评论 7 14
  • 第三卷: (十四)功名一时,气节千载。 原文: 事业文章随身销毁;而精神万古如新;功名富贵逐世转移,而气节千载 一...
    爱文字的小药师阅读 754评论 2 12
  • 一、主要产品系列: ✳防锈油 ✳冲剪油 ✳液压油 ✳高温链条油 ✳炉阀脂 ✳设备清洗剂 ✳金属切削液 ✳导热油 二...
    奓沌老狼阅读 731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