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早上在西安吃肉夹馍,中午就可以到成都吃火锅!这个愿望今年就可以实现啦!连接成都和西安的西成高铁于5月8号试通车完成并且有望在今年国庆期间开通

图\携程游记作者阿空

还未正式开通就火到不行,先来看看有哪些亮点!

|首条穿越秦岭和大巴山的高铁,高铁行驶在崇山峻岭之中,沿途风景极美。

图\携程游记作者1024小虎牙

|路程时间短,开通后两地时长将由十几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一个上午就能到达!

|票价便宜,以往两地最便宜的往返航班都要上千,现在高铁票价仅约220元!要知道成都到重庆都要150元+!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胡文凯

|最后也最重要的,西成高铁连接起了两座美食之都,搭乘这辆高铁,就能一次吃遍国内最好吃的两座城市!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黄宜霖

接下来就跟着小编看看西安和成都有哪些好吃好玩的!

豪迈的西北风味

面食类

西安人对面食孜孜不倦的追求比起南方人对米饭的基本需要要来得疯狂得多,对面食的热衷造就了两大西安标志的食物:羊肉泡馍、肉夹馍

|羊肉泡馍:泡馍是西安人的主食,地道的吃法是店家给一块馍,顾客自己把馍掰成小粒,越小越好,掰好了再让师傅加汤加肉。

图\来自蝉游记作者

|肉夹馍:一种的面饼是实的,厚厚的腊汁肉夹馍,还有一种叫老潼关肉夹馍,它的皮薄脆,一圈圈裂开,咬一口乱碎成渣。

图\来自蝉游记作者

腊汁肉夹馍的馅儿也有讲究,回民一般都是夹牛肉,肉给的真是非常多!其他还有夹猪肉的,一个下去就饱了,非常满足!

|biang biang面:西安的面食很出名,光是面条就有多种,裤带面、噪子面等,但最洋气的还是要数西安人自创的一个“biang”字,biang biang面便是其中的代表。

图\来自蝉游记作者

|臊子面:陕西的特色面食,臊子鲜香,面汤油光红润,味鲜香浑厚而不腻,其中以岐山臊子面享誉最盛。

图\携程游记作者孟夕

豪迈的西北风味

肉食类

西北美食聚集地对肉食也有着自己的想法与变化,与传统的烤肉相比,西安有、有香滑嫩软的麻辣羊蹄、还有人气超级火爆的腊牛肉等等,或许只有在西安回民街才能满足你的“肉”欲。

|麻辣羊蹄作为回坊特色,牛羊类制品是这里的独门绝活。所谓“麻辣羊蹄”,其实既不麻也不辣,而是香滑嫩软。

图\携程游记作者黑猫2010

豪迈的西北风味

甜品类

香甜软糯的点心,会吃爱吃的西安人当然也不会放过,如果你是个热爱甜食糕点的人,在回民街绝对会像掉进了白米缸那让幸福满足。

|蜂蜜桂花糕:蜜汁桂花糕 香气十足 不甜不腻~

图\携程游记作者瓶瓶安安

|镜糕:传统的镜糕是玫瑰味的,也有改良后的卡通镜糕,非常漂亮。

图\携程游记作者行走在西部的草原

巴适的成都美食

面食类

成都人的面食都已麻辣味为主,一早上起来胃口就被打开。初到成都,可以先尝试清汤或者少辣哟~

|甜水面:甜水面也相当出名。面条非常的劲道,酱料也是偏甜口。

图\携程游记作者the_air

|肥肠粉:红薯粉特别筋道,配上肥肠独特的的香味,酸辣可口。

图\携程游记作者zoe怡

肥肠粉和脆香的锅盔可谓是绝配,先咬一口肉香四溢的锅盔再泡到肥肠粉的汤汁里。这味道只有吃过的人才知道有多赞!

图\携程游记作者zoe怡

|凉粉凉粉外面的调味汁看起来很浓稠,料汁和辣椒将每条凉粉包裹起来,味道咸中带甜,甜中带辣,很好吃。

图\携程游记作者the_air

巴适的成都美食

肉食类

成都的肉食种类非常的丰富,不同意西安那么豪迈成都的肉食更加精致。既有清淡滋补的,也有颜色诱人的麻辣系列。

|老妈蹄花:蹄花炖的特别软却又不腻,配上特质的蘸酱吃更不错哟~

图\携程游记作者zoe怡

|兔头:成都的卤味非常的好吃,特别是辣卤。而兔头不得不说是其中最独特的一项。

图\携程游记作者zoe怡

巴适的成都美食

火锅类

|火锅:成都火锅多创新,除了传统的牛油火锅还开创了清油火锅等。必须点上满满的一大桌才满足呢!

图\携程游记作者zoe怡
图\携程游记作者zoe怡

|串串:人多的时候吃火锅,人少的时候撸串。可以吃到的菜品更多,也更入味。

图\携程游记作者猫之茶

巴适的成都美食

甜品类

|糖油果子:裹了一层芝麻,外酥内糯,香甜可口,一串的价格也不贵。

图\携程游记作者zoe怡

|蛋烘糕:超级人气的小吃,各种馅儿可以选择,推荐肉松奶油馅儿。

图\携程游记作者zoe怡

吃了美食别忘了好好逛逛这两座美食之都!

在西安你可以环游城墙一圈,看尽古城风貌。

也可以去看看看秦始皇兵马俑,感受千年遗迹的魅力 。

晚上可以到大唐芙蓉园观看舞台剧也可以欣赏夜景。

在成都最重要的是感受这里休闲的氛围,早上逛一逛宽窄巷子。

或者去杜甫草堂和武侯祠散散步,晒晒太阳。

找个上午去熊猫基地看看懒洋洋圆鼓鼓的大熊猫。

图\携程游记作者猫之茶

晚上到春熙路购物或者去九眼桥看夜景泡酒吧。

去这两个城市不需要太多的攻略,只需要带着你爱玩的心和热爱美食的胃。怎么玩都能玩出你想要的感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 海 @疯小虾:最好吃的城市当然是上海啦,一个第一食品商店解决所有口味好不好!当地美食,小笼包,生煎,蝴蝶酥,烧...
    好吃的呆兽阅读 383评论 0 1
  • 西安,所有吃货公认的美食之都,丝绸之路的起点,这里连接了炎黄子孙和西域文明,有众多回民的定居和文化的融合,兼容异域...
    好吃的呆兽阅读 333评论 0 2
  • 中国建都朝代最多的地方毫无疑问是西安。去西安旅游的人,大多都是抱着两个目的:赏古迹、尝美食。每年3月至5月是最适合...
    好吃的呆兽阅读 355评论 0 1
  • 旅行中最开心的莫过于吃到当地特色美食,这里有网友们推荐的特色小吃,你吃过几个? 1.成都 甜水面 @井道:超级爱成...
    好吃的呆兽阅读 373评论 0 2
  • 前言 对于我的上一篇文章的补充,也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去查好友的具体位置 准备 1.百度浏览器 --要在应用扩展里 ...
    浅影科技阅读 5,931评论 5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