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心情日记随笔.

五十步笑百步.

那点可怜的自尊心,我很可悲,真的不知道怎么才能更好的安慰自己,少一点可怜,多一点自信,少一点可悲,多一点欢乐。五十步笑百步,看见比自己可怜的就会可怜,看见比自己牛逼的就自卑,没这么夸张多好,自己有一双不漂亮的鞋,发现被人没有脚,又发现别人有一双更牛逼的鞋,难怪啊,不平衡的心理都会有,不平衡的状态又会引发什么呢?

不知道为什么会不知道,牛人自有牛逼之处,蠢材自有蠢材的道理,谁会评说,孰优孰劣。这可不好说。优秀的不优秀的心理状态不一样,尊重优秀的,尊重非优秀的,做好优秀的,难道还要我袖手旁观。平缓的看待遇到的事情,什么急功近利,什么速战速决,什么拖沓犹豫不决,我们的感受是极其重要的。

为什么越活越老,难道还要我拍手叫好。(后文会有谁不想活的意义非凡的人生)

我知道会变老,我也害怕变老,担心那种垂暮老矣的状态让我会失去一些乐趣。我会看见那些中年人,大约也只有三十岁左右的样子,是那种成熟稳重的成功人士,开着宝马,拿着大苹果,我挺羡慕那些可以用钱换来的东西,他们谈论的也是谈成了多少项目,创造了多少的业绩,他们吃好的穿好的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而且他们的谈吐举止也是温文尔雅,我很敬佩他们。不过也不羡慕他们了,他们获得了他们该获得东西,也会是去了一些我所认为快乐的东西。他们在三十四十事业有成家庭和睦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难道还要怎么样。他们简简单单的,跟朋友一起吃个饭,出去爬爬山,他们已经自得其乐了,还要我在这里臭屁。我以后也会到这样的年龄,也许混的比他们都差远了,哪能开的起宝马啊。

我害怕变老,一个垂暮的人,没有了雄心壮志,变成了一个碌碌无为的人,失去了改变世界的魄力,没有了那种登上喜马拉雅山的豪迈,我害怕老,即使没有那种物质上的满足,那种令人羡慕的身份,我还是会终究变老,我越活越老。

我以为只有现在奋斗,就可以和他们一样,拥有车拥有房子,他们拥有的早已厌倦,我却为此津津乐道,不过我还是想要澄清一下,有车有房不主要是一种生活方式,不会成为我的奋斗目标,我期待伟大,绝不是这么简单,而是伟大的作品,精彩的人生。

这么简简单单的事情,我偷偷说说一下,刚刚二十岁的年纪,我还年轻,有梦想,有激情,有无限的潜力,我会越活越老吗?至少现在不是。是越活越不甘心。不过事情不会这么简单,伴随而来的是越活越被生活纠缠,而且越活越失败的挫折感,像是没钱人为饥饿窘迫的处境,在社会上摸爬打滚一般,忍辱负重的处境,我的现实情况没这么糟,不过相处的环境差不多,很累很疲倦。我努力的坚持自己的梦想,我努力追求自己喜欢的事物。我会变老,容颜变老,心不会老。

以上问题只是对遇到人的猜测,一个陌生人的猜测,一个外人怎么会看出别人的悲伤呢,因为他们可能的确很幸福。

大卖场之夜。

安安静静的写点大卖场的记录吧,我想我能表达的创意和灵感以及一些水平,我都差不多的展现出来了,我知道我还可以拿出更多,挖掘我更多的能力,可是时间有限,我的表现能力实在令人堪忧,没关系,我不辜负自己的期望,我之前做的努力,我做海报的时间,我构思问自己的时间,我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是比较满意吧,我是有能力的,我是有水平的。不过仅限于做前期的工作,对活动过程中的执行没能提供很大的帮助。我不想说,我那些所有的成果都会在一瞬间被毁灭,那种成果都将抛之脑后,我思考着,这次活动的意义。这次活动的价值,我能收获什么,不过收获不少,如果没有文字的载入,我还不知道一天的事情竟然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弹指间变化,你遇见了什么人,给谁有什么交流,沟通。接受了很多很渺小的不被人注意的信息,这些都是变化无穷的,发现做自己喜爱的事情,不被外界的利益关系所困扰,世界还真奇妙,尽管做的这次活动没有大放异彩的地方,我一直想避免这个话题,我一直写收获,写外面的世界多么美好。我却在想,我为什么会口出狂言,在与别人接触的时候,在不知道情况下,尽量别说出一些伤害别人的话语,不代表少说话,而要讲究双方之间交流的氛围。

我惊叹弹指间的变化。我静静的站在路旁边,我看着来往的陌生人,他们的穿梭有点像时间,徘徊也好,擦肩而过也好,过去一秒都是下一秒的存在,在嬉笑间,在等待间,都会从容走过,现在想想,人与人之间,人与时间之间,人与万物之间,都有不和谐的美好,万物存在于鼓掌间,存在于生命间,都相互依存。

在感叹这美好的时候,还会有冷漠取笑荒唐的存在,尽管没有放大化,可是一直不曾离去。那匆忙间的不屑一顾的表情,那玩笑间度过的无所谓,散漫的行为,浑身轻松的样子,他们和我想的不一样。我却还有一点点的怜悯,我有一点点的担心,他们这样做是不是浪费了光阴,浪费了他们更加追求美好的事情,也许他们还完全不知道。他们之中,有比较匆忙的人,有比较慵懒的人,有的人更加突出于能力,

有的人更加突出于才华,他们也许只是想休息了,想舒缓一下脚步,我却一本正经的批判他们,我这样实在有点恶毒啊。

好了,这是个严肃的话题,那我就必须谈谈我为什么会这样,竟然口出狂言,庆幸的我只是在心里嘀咕,而没有被别人听见,当时他们的脚步实在太快了,他们根本不自觉的向前移动,我也无力挽回,我们不自觉的向前推自己,一直推着走,结果不自觉就走出了这个范围。

下一秒的状态。

在没有写字的时候,我不知道下一秒是在做什么,突然坐下,还是突然站起来,可是在写字的过程中,我知道这一秒在写,下一秒还是在写。写很多的字,像是写我的人生,画我的美好画卷。不停的写,笔芯会一直换,我像突然掌握了时间,写字的时候就像时间静止了一样,我的时间就是写出我的态度,写出我的理论,然后让别人评价,这种感觉还不错,便是控制的感觉。我还会写女性,爱情比较羞耻于表达的关键词,我男性的荷尔蒙一直都在标注梦想,事业伟大,掌握命运的代名词,我对于女性想的不多,只知道看别人谈恋爱是美好的事情。(我以后会写关于孩子,女孩变成女人,这个复杂的成长礼,在写上文之前,今天开始接触孩子的性格教育等的问题,你也许会好奇我为什么不写男性,我自己就是男孩,长这么大,应该先写本自传,看看自己的一生才能写关于男性的故事,我会以大人的角度,写女孩的成长的故事。心酸苦辣。)我一直以为男人就是应该承担责任,承担更多的事情,女人不会过的太辛苦,可是女人又该干什么呢?好多事情我们都不知道。从小被父亲保护,被母亲娇惯,我们到底要怎么成长。突然一夜,我们就长大了。我还是先说说一些俗的事情吧。女性,女人,女生,女同学,我从什么地方说起呢?长得不帅的人,从来不评论别人的美丑,这是我的观点,如果去掉别人,评论什么是美,什么是丑,我可以说,但我不懂。

最美的感觉是默默的被人关注,被人喜欢而不自知,你长得再好看,在漂亮,也敌不过被人关注喜欢的荷尔蒙飙升的错觉,我是不是还要注明一下啊,最美的感觉不止一种,我想还是加上荷尔蒙飙升的味道怎么样。这当然只是适用于我这种不算帅的,我很丑吗?我已经看习惯了,为了愉快的写我就跳过了。

我不看女人,我欣赏女人。不过只是偶然欣赏,因为每个人都非常漂亮,因为他们都会遇到喜欢他们的人,在喜欢他们的人面前他们都是漂亮的。他们什么样,都跟我没有关系,浓妆淡抹总相宜真是美丽的诗句了,我沉浸在里面无法自拔。我是不是很和蔼的人,简简单单的就过来了。我想起来了一些女人,我看到了一些孩子,这些孩子会不会长大想那些女人一样,可能处于相同的环境下成长,慢慢的会变成跟他们相似的人。有的人说看这个人很顺眼,很顺眼,这样看下去挺好,多看身边的姑娘一眼,我会发现他的性格会有跟我相同的地方,有和谐的地方,会跟我很搭,跟我很默契,不过我只是想想,不会随口说说的。(的确碰到一些女人,没有目标没有方向的女人,不过就不在这里讨论了。待续。)

他们与我都是平行线,他们和我不一样,我和他们不一样。为什么不一样呢?一个人有一个人的样,取决与他们的知识见解和成长环境。有许多的事情不一样,走的路不一样,方向不同,能是平行线就已经很不错了。荷尔蒙的年纪不要怪我想到爱情和婚姻,我想许多的人恋爱结束也有一部分的原因会这样:门不当户不对,虽说这是客观的原因,恋爱到这样的地步,也是好,也是坏,无力回天的底部,也许这是最好的结局。

我呢,对于女人从来没有了解过,看见漂亮的不漂亮的都没有关系,只是偶然的巧合的,目光停留有那么一丝青春的悸动作为茶语饭后的甜点,回忆一下也是很满足的。我看见那些看起来漂亮的,我说你很漂亮,但你不会写诗,不会作词,不会写作,我很羡慕你的美貌,可是我更在意你的才华。不过我也很痛恨一些人,明明可以拼脸面的人,偏要拼才华,这种真实厉害,我就不是这种人。不过他们就是用这些话来装装。好像才华真的很牛逼一样。

我怎么又要谈写作了

写作是很美好的享受,那是自己与万物沟通的方法,也是自己跟自己的沟通的内心独白,爱上写作,写每天的生活,你会发现一天的烦恼会浓妆淡抹的给云淡风轻化了。你会发现,一天的快乐,还能被你二次唤醒。写作,进入一个新的世界,在哪里呼风唤雨。(我如果写剧本的话,我也有点感悟,很受罪的游戏,缜密的思维,托起你的光芒,那是痛苦与快乐的边缘徘徊,绞尽脑汁的寻找答案,然后在抛弃,这绝对是自我享受的最高境界,我很抱歉的说,我已经占了四种写作。

不过我想我知道自己写的不好,有的时候想哪去给别人看,却不太自信。因为这种文章太多了。给自己看呢?又不太可能。每天都写,大概到老了才会看。哈哈。

写,即普通有高贵。

想女人,太夸张。想爱情,太奢侈。想梦想,太遥远。想恋爱,不实际。

"luk@�WR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