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徨在幸福的门前》005 泣不成声

目录 http://www.jianshu.com/p/1699f1a81d7a
004 倾诉衷肠(续)http://www.jianshu.com/p/7adedf6cda00
005 泣不成声

“说说你吧,”陈笑白微笑着对周雨荷说,刚才他一直沉浸在对自己生活回忆之中,现在才有机会仔细的审视眼前的美女。周雨荷的美丽可是出了名的,虽然已经是8岁孩子的妈妈,脸上依然白皙光滑,身材也如同少女一般丝毫没有变形。她今天上身穿了一件白衬衣,下身配的黑裙子。最妙的是,衬衣上面戴了一朵玫瑰形胸花。有了这朵花,整体形象端庄大方又灵动俏丽。。

周雨荷感受到了对面射来的热烈的目光,并没有回避,她本来就是活泼开朗的外向型性格,此刻,陈笑白掏心掏肺给自己讲了这么多心里话,她很感动:这是多么巨大的信任啊。她的内心破涛汹涌,也有了一吐为快的冲动,何况在她心中,早已经把陈笑白当做了蓝颜知己!而且是唯一的!

周雨荷微微一笑:“小白哥,你讲的这些让我很感动,谢谢你的信任。嗯,你讲了这么多,一定累了,你先喝茶。来而不往非礼也,我也说说自己。”周雨荷喝口水,润润嗓子,平静地说:“我也离婚了。”她看看陈笑白有些吃惊的表情,继续说,“是真的,去年暑假办的手续。我已经对他彻底死了心!

“当初我和张大成是真心相爱的,我长得也不丑,还有不错的工作,性格也好,他和我大哥关系好,经常去我家,所以追我追的紧。虽然,他的名声不好(好打架赌博),排行老幺,从小被溺爱,而他本人虽然个子不是很高,但人精神,帅气,幽默,好朋好友,总之,我感觉很男人!正是我所喜欢的类型。所以,我吹了原来上学时的男朋友,很快和他好上了,然后很快结婚、生孩子。”

“应该说婚后的头半年是甜蜜的,虽然他懒,不喜干家务,好喝酒好吸烟,但是因为我爱他,愿意包容他,我愿意为他付出。”’

“我支持你。我相信你是迫不得已。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你做出了这样的决定?”陈笑白心中掠过一丝惊喜,或许自己有了机会,他接过话茬儿,他要了解清楚,这个重大变故的原因。

“我们结婚将近10年,我对他爱的很深,他的毛病很多,我都能忍受,我包容他,付出不求回报。可是他越来越让我失望伤心。早几年,他夜不归宿时,我一人站在路口等他等到半夜,眼泪哭干。后来习惯了,还是相信他。再后来,亲朋好友不止一次地告诉我,他在外面***开始我不相信。后来有人说他甚至一手搂一个去酒店开房,打双飞!我有听到他吃喝嫖赌样样精通,我还是不太相信,内心深处还是半信半疑,因为我们的床上生活很和谐,每次他都很满意。然后,我在家里多次用他的手机接到两三个陌生女人的莫名其妙的电话。”说得这里,周雨荷变得激动起来。

“他终于不准我摸他的手机,生活中开始对我喝来骂去,然后,一句话不如意,他就亲娘八辈的骂,我一还嘴他马上就对我动手。好在我的眼皮子活,一看他动粗,我马上屈服求饶,陪上笑脸。所以,住在周围的老师们只听到他的吵骂,我们没有打的不可开交。好多次,我都是吵完架,泪一擦,照常去上课,课堂上照样神采飞扬。这些,我为了孩子都忍了。”周雨荷已经是泪眼婆娑。陈笑白轻轻地把茶水续上,他已经受到了深深地感染。

“前年,为了生意上送货方便买辆车,一大半是我的钱。可是,有车后,他喝酒的毛病不但没改,反而变本加厉,开车出门更方便了,天天醉,沾酒醉。而且,喝完酒照样开车。已经有两次差点出车祸。他已经成为我的巨大的包袱。咋劝也不听,谁劝也不听,我的心是真的死了,对他不再抱有幻想,老话说的真对: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周围已经有3个人酒驾出大事的了。我不能再把自己的命运和他绑在一起了。万一他出车祸死了,或者撞死了别人,赔偿也赔不起啊,我们这个家还怎么过?”

“思前想后,我下定决心离婚,不要他任何东西,连我娘家给他盖的楼房(他家的地皮)我也没要,算是给孩子的抚养费吧。他不同意,他知道我的好,可是,他改不了毛病。我说,给你的机会够多的了,咱只是把手续办开,还在一块生活,我再给你一年的考察时间,如果你能够改正酒后开车和嫖赌的毛病咱们还继续过日子。离婚手续必须办,如果你不同意,我去法院办。后来到底是法院给判离婚的。”

“手续办开后,我心里非常难过,毕竟一同生活了10多年,不是说“一日夫妻百日恩嘛”?刚好是暑假,我去北京呆了两月,帮亲戚带小孩儿,也顺便散散心。秋期开学我回来上班,他隔一段时间也回来到我这里住,我之所以没有拒绝,一来,离婚消息没有公开,不想给儿子(3年级)阴影,二来,也不想有单身女人的麻烦。一年来,他放弃了镇上的饲料生意,去武汉开了一家物流服务部。本来儿子由他抚养,与我无关,我已经付了抚养费。可是他出去了。把孩子扔给我,说是给我每月打抚养费,可是一年了,没有见他一分钱。也许他没有赚到钱,今年暑假我去他那里住了半月,眼见他,整天待在屋子里不出门,不想办法,死等生意,还不知道开源节流,就那么一点收入,还雇佣了一个工人,每月开工资2000元。我说他,你要么不用工人,工作全部自己干,2000不就变成了利润?要么,工作全部让工人干,你出去找生意,增加收入。不听。还有,每天下午,都和周围的摊贩店主喝啤酒,根本不去想想如何把生意做好做大,我也真服了,这样的男人不要也罢。干生气,我提前回来了。”

“一年的考察期到了,他让我绝望。”周雨荷已经泣不成声,几年的苦难,终于象打开闸门的洪水,狂泻出来。陈小白拿着纸巾走向坐在沙发里的周雨荷,周雨荷一下子扑进陈小白的怀里,瘦弱的双肩,剧烈的耸动着,泪水打湿了陈小白的衣服。
006 蓝颜知己 http://www.jianshu.com/p/8317fae8ca7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