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象

近几天来,办公室里不断分享着好消息:百老汇搞活动,买六十赠三十;老李因为在网上读书挣了三十元钱,买了一箱鲜奶;老赵在网上打麻将,挣了三袋米;老陈在网上点点网页,扫扫二维码就挣了六十元钱,可以从实体店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亲人们似乎都在业余的时间里,“创业”成功!而我与萍姐思想落后,对此无动于衷,好似与社会潮流格格不入,被远远甩在了时代之外。

看着他们的喧嚣,自己的几次亲身体验,历历在目。抖搂出来,让大家了解一下水火中百姓的疾苦,借此思考这些乱象后的真相是什么?

那些年,政府甩掉了我这个包袱,使我一夜之间成了下岗工人。我也不相信,自己十多年的墨水是白喝的。在学校时,虽不是叱咤风云,但也如鱼得水,觉得自己还是有些功夫的。我坚信自己,下岗后,自食其力肯定会没有问题。

首先,我对美食有研究,认为开一家熟食店应该没有问题。我来到从小仰慕的北京,想学习开熟食店的手艺。北京对外推加盟店的,此起彼落,几乎要闪瞎了我的双眼。那些顾客盈门的成了首选。我亲眼看着我的一位同来京的寻求发财之路的同僚,向这家所谓的总店交了8000元的血汗钱。那可是在2005年啊!我在店门口经过几天的蹲守,觉得里面有些猫腻。没过几天,同僚也意识到不祥,虽然说不出原因,隐隐觉得前景不会乐观。他想要索回那些钱,不加盟了。店里是说啥也不放那些钱。同僚只得自认倒霉,如果再继续下去,还要再赔上各种费用,山穷水尽的同僚已经财力枯竭,精力不支。在诺大的北京,自力不够,又举目无亲的他,干吃了哑巴亏。

此路不同,再寻他法。又考察了一家风味小吃店。天津有三大小吃,麻花,麻团,猫耳朵。多方游走发现,有家麻团店,天天都排着长龙,吃的人络绎不绝。如果自己回到小县城,开一家这样的店,肯定也不错。我天天盯着他们的店面,计算着它的人流量,核算着它的成本。我算得,按它的卖价,去掉工人的工资,水电等各种费用,它是不赚钱的。为什么赔钱赚吆喝呢!观察了几天后,我发现,从全国来的想要加盟的人络绎不绝,加盟费可都以数万计。我一下子明白了,他弄成如此火爆的场面,让利于市民,是为了骗取一家家的加盟费。对此,我放弃了。几年以后,我再来此地游览,发现这家麻团店已经门可罗雀,极近萧条。我深深庆幸自己躲过了一劫。

这次,我进了北京的工艺品市场。我想,家乡的妇女在农闲时,加工些工艺品,赚些费用,我也可以借此受益。

可是等我花了近千元,领了他们的材料,加工成按要求的成品后,他们开始挑剔产品的瑕疵,不予回收。我们反复修改,几次跑北京与他们周旋,均是不合格。我只得拿着他们给的标准样品交回去后,竟得到样品也不合格的结果。原来以前考察的他们收购产品的热闹场景都是他们自己一手制造的,都是他们的托们捧的。到了收到你的钱财,面孔就不需要再遮遮掩掩!至此,以前头脑中隐隐感觉到的受骗变成了现实。这一两千块钱,已经是家底,再也无力在北京和他们打官司。

地处京津冀,可谓天子脚下。古云“京畿千里,维民所止”!天子脚下的千里之内,可都是人人向往的。作为一位谋生路的年轻人,看到的确是:到处充斥着新形式的装腔作势,你欺我诈。

缺啥补啥,书店小摊充斥着国学经典,搬出我们的老祖宗来教育民众,是不是能亡羊补牢呢!真让人担忧。

最近,我的一位朋友做销售,艳羡于阿里什么的推广力,定了三万块钱的广告点击量。点击一下他页头,他就要交10元到100元不等。结果点击量很快被人们点完了,一个合同也没定成。不明就里的善良的民众被忽悠着点击,一次可能会挣到几分,几毛,几元钱。当中的差值都流入了谁的口袋,不言而喻。我看着一脸茫然的他,思前想后,忽然明白,人们一窝蜂的刷这刷那的挣钱,都是来自他们的血汗。

这天,朋友竟然还叫着我去参加阿里什么的入会费,声称,我交上多少钱,就有无数的人点击我,一笔成了就挣几万。而实际上,有些事是可以做广告招揽生意,但网上的广告,存在陷阱太多。我抱着看热闹的心态来到会场,看着一个个做着发财梦,眼珠子快要掉出来的人们,心里又疼惜,又愤怒。那些人也忽悠我交会费加入,以期互利共赢。忽悠说,一个月订一个单子,就能挣几万。我问他一个月挣多少,他说挣五千。我说,这样吧!你保证我一个月成一个单子,我给你一万。忽悠者语塞,再也没了底气。

走在家乡县城的路上,两边又不断的出现着新门面的面孔。凡是消失的店面必定是赔了钱的!他们创业失败后,一定走上了我曾经迷茫的征程。

一路想着,一路走。一抬头,又看到了一处新的百老汇在装修!他们一定看到了百老汇的火爆,选择了加盟。总店一定又得到了不小的实惠!当然少不了众人拾柴的功劳。后面还有很多人看到它的火爆,等着交加盟费吧!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有一些自作聪明者总想着法的欺骗别人。定力不足者,或者正处于迷茫着,一不小心就会掉入他们事先挖好的坑,慢慢的,与别人越拉越远,自己的一生真就可能走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入市需小心,投资需谨慎,这不是一句空话,这是多少人的血泪控诉。当然,现在对处于迷茫时期,心智不成熟者,还在上演着被骗的闹剧。

骗子们要不断的更换新装!为了让自己竖起的大旗,足够的拉风,会以发红包等不同方式,找一波波不明就里的“善良”人跟着吹捧,追颂!为他狠挖,深挖另外一些人的钱包做遮羞布!谁去做没有利益的买卖,谁能支付起没有利益的买卖!

受骗的是那些动一动就要给国家纳税的子民!长此以往,“损不足而补有余”之道更猖獗!建立在不诚,不义上的商业之塔就像建立在沙子上的大楼,其结果可想而知!而受害的最终还是谁?不言而喻!

以上是我的亲身经历,并由此对生活中人们获得的意外之财的感想。自以为是的觉得接近了乱象后的真相。

生活中盯着别人的口袋,想控制别人的人很多很多。他们会不断的沙盘推演,精进策略,变换手段,使你自觉的向他掏空自己的口袋,买一些可有可无之物,并为他的拉来一个又一个或大或小的财神。

对此,您又有何感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半夜十二点起来追《猎场》,这部戏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喜欢了胡歌十年,习惯了看他的戏。 片中的郑秋冬在二十岁和三十...
    浅辄止阅读 193评论 3 11
  • 文/@纹子同学 a和b高中早恋,b是一枚好好男友,起初只是打水买饭,护送回寝室,心灵的辅导师,情绪的出气筒。 ...
    纹子同学阅读 736评论 0 0
  • 神昏昏,眼浑浑, 未沾杯盏倒乾坤, 软玉入怀胜千樽, 拥眠忘道魂。 筱郁郁,岚絮絮, 夕照入海燃琨禹, 斜月三星照...
    茗香酒影阅读 62评论 0 0
  • 也许那时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无意间会看到一些人身上的闪光点,所以会对那一些人有好感,至今还不太清楚,因为觉得感情这个...
    star沿海阅读 25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