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癌以后

01

见到这个题目第一时间点进来的都是真爱啊,哈哈哈哈哈……抱歉,我不是纯心戏弄大家,我只是想探讨一个严肃的“哲学”问题——假如我得了癌症。

小时候我经常幻想自己得了白血病啥的,这样全班同学和老师们也许会更包容我太调皮、太好动而且还不讲卫生这些缺点,统统都跑过来温情的关心我,我妈也不再会天天忙着去工作赚钱一到周末就把我锁在家里,小时候最怕一个在家,真心怕鬼噶!最近这段时间,我还在哺乳期,左侧乳房有一些疙疙瘩瘩的硬结,娃他爹总劝我去医院查查,我却一直不在意,总是一拖再拖,但最近我又开始犯了老毛病,死亡幻想症复发,我想是不是得了乳腺癌,假如我得了乳腺癌该咋整?

可是当我幻想我得了乳腺癌的时候,我竟然不怕,也不悲伤,我认为我的第一反应一定是用手机拍下诊断书,连同一些五颜六色的能证明是癌症的彩片,然后发个朋友圈,文字就写“亲爱的朋友们,从今以后和大家相处的日子就进入倒计时了,我会好好的,加油!”,然后还会在我的公众号里每天发布一篇80后辣妈的抗癌日记,主要内容就是我每天是如何与病魔做斗争顽强的活着的,我会不停的展览自己的伤口,让大家看着就心痛,主要目的就是提醒一下大家要好好爱惜生命,乐活当以及珍惜眼前人啥的,就像那个留美海归女博士一样,或者像那个得过纸媒最高荣誉的男总编一样,对着记者真诚的说一句:记得检查身体、记得吃早餐!

想到这些,我甚至觉得这个癌症得得太好了,不要以为我脑子抽坏了或是思想有问题,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清醒的很,因为如果用我一人的贱命可以挽救一些生活颓废、半死不活的人让他们从此扳正三观、去积极的生活,还是值得的……话说我妈自从知道老家那个比她小三岁的阿姨毫无征兆突然去世之后,再也不省省省了,天天跟邻居家阿姨大婶打牌逛街,好像比原来更注重享受生活了。

十个癌症九个入土!好恐怖噢……


02

激励别人总是极好的,但自己呢?想到这我问我自己,假如我真得癌了,我会怎么去活这为数不多的人生?

我想我会辞掉现在半死不活的工作,管球什么未来,因为老娘终于可以不用为未来活着了。我想我会一个人去旅行,去拉萨看天葬,想象着自己死后身体被肢解灵魂一块一块升天的样子;我想我会去登珠穆朗玛峰,我会认真记录向上攀爬的每一处风景,感受风雪铺面而来;我会让孩子他爹请个长长的假天天陪我吃喝玩乐,去泰国苏梅岛,去欧洲十日游,再去很多小众却高逼格的地方,吃遍所有当地的特色小吃;我会去和那些特看不上我的人谈心,也会去和那些我特看不上的人握手言和,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嘛!当然,临死之前,我还是会好好学习,我会去学外语,会去参加传说中的托马斯俱乐部,会去学唱一首歌、学跳一只舞,会去学烤出五颜六色精美的蛋糕~~~如果这些想去做的事通通都做了我还没死,我就带着我儿子回到他姥姥姥爷身边,我会关掉朋友圈和微博,关掉WIFI和4G网络,好好用“余生”去陪伴二老。

越死越寂寞……


03

就在我痛快的YY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那就是我没得癌。没得癌我就得继续回到套子里生活,没得癌我打算去做的事情就会突然感觉太疯狂。我想我得癌了,亲朋好友都会支持我各种作,那时作逼也不叫作逼了,叫把握好生命的最后时刻,因为他们会觉得反正她也快死了,折腾不了几天了。可是关键我真的没得癌啊,没得癌他们就会说:想死哎,不过了吧,作死么,跳什么跳,滚回去上班,滚回套子里生活。当然,这都不是最可悲的,最可悲的是我自己也会这么说。

想到这,我竟然有点失落,失落我为什么活得这么健康。得了癌症,生命短了,没有遥远未来的设限,质量仿佛突然就可以提升了,没得癌,未来还得活很长,出于对未来考虑的顾虑多了,质量就下降了。

中国人总是很迷信,一说假如我得癌了,总会立马告诉你快点呸呸呸,如果真的说啥就应啥的话这世界上就没有不幸福的人了,而且我认为人们要时常有这种类似"假如我得癌了"的假设。生命不会因为你假设就真的变短或变长,但生命的质量有时真的会因为这种假设而更有质量。

韩剧里的金三顺说过一段话:

"去爱吧,如同从未受过伤害一样;

跳舞吧,如同没有别人注视一样;

唱歌吧,如同没有旁人聆听一样;

工作吧,如同不要金钱一样;

活着吧,如同今日就是末日一样!"

这五句话,五个"如同......一样"统一表达了一个意思:拆掉限制!前段时间,一个大爷火了,他叫王顺德。他下海,他北漂,他在很多老人都自嘲自己是个老不死的时候,他去学英语,去健身,去走T台。他成为了80、90乃至00后统一追求的男神,而他的神在于他没得癌,也没假设过自己得癌,他却活出了界限外的世界,他不给自己设限,他也不care别人给他的设限。我想,王大爷虽然老了,但不影响他活成这众生迷茫中的一股清流……

到底是为了生命的长度好死不如赖活着的温吞的活,还是为了质量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潇洒的活,还是既追求长度也追求质感的拆掉俗世的围墙活成战士?!

我坚信你我都有了答案,然后呢?做出选择就该奉为信仰!

活成战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夜深眠 梦是无畏的 醒来却恐惧着 意识即思维 似一弯幽潭,静水深流 思想从来不由自主 在那条侧巷里来回晃荡 巷口...
    白云之外阅读 125评论 0 1
  • 赛跑这件事,需要长时间坚持的事情。我记得有一个马拉松长跑运动员说过,他在每一次参加马拉松的时候,都需要提前斟路,把...
    Eko_H阅读 360评论 0 1
  • 无电万事休,闲亭剥莲露, 寂寞风也靜,天晴水亦愁。 翻书手无力,闭目心有忧, 撒手园中行,何去不知路!
    平天下之文世界阅读 141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