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一个大佬的真正进阶

(一)

这里写点关于自己对于很多事情的思考,算是给出自己的答案。这里首先要说明的是没有标准答案,这些答案是自己的,有认知偏差的。对于答案的追寻,是你最后一定要去做的。一般对于新闻的解读,我是滞后的。一是自己忙,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避免去蹭流量。实际上,我发现我即使写蹭流量的文章,也涨不了几个粉丝,所以对于热点事件的解读,会慢一拍。


27日晚,昆山发生了一起持刀砍人案件。


宝马男

当时十字路口是直行红灯,一辆宝马车想要插入非机动车道右转,就撞上了一辆在他前方的电动车。宝马车上就下来一个纹身的男子,殴打电动车主。电动车主并没有还手,但纹身男子打着打着还上瘾了,去车上取出一把长刀,持刀砍电动车主,电动车主一直闪避。

正在此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纹身男子的刀掉了,电动车主捡起刀,一刀刀砍向纹身男子,把他砍死了。


这事从视频上看,就是宝马车企图违规变道插队,未遂,不忿殴打电动车主,在打斗中,双方一死一伤。

但是舆论的解读很有意思。舆论马上就给你解读成了恶霸欺凌弱者,太喜欢装B,才会反被杀。

更有甚者,说是黑社会大佬对平民的欺压,并且找出了龙哥混的天安社的证据:


事情经过大概如下图:


我不这么认为,尽管龙哥在身上纹了很多海鲜,有皮皮虾,大闸蟹,鲍鱼海参和扇贝。好像这样很帅,很装逼。但是事实上,纹身哥真的是因为装B被杀的么,我觉得结论恰恰相反。

龙哥为什么纹这么多海鲜干啥?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也许是为了吸引妹子吧。没看见龙哥身边好多美女妹子么.....


难怪他不穿衣服,原来是为了约炮。


回到正题,为什么说龙哥不会装B。 这里得解释一下,到底怎么装B.

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涉及到很多方面。是人性的深处里的东西,当然也与认知息息相关。



(二)


 有人认为装B很简单,就是跑去告诉人家,自己有钱,或者自己有权,或者自己认识某某人,比如这个当官的,或者那个富豪之类的,再进一步就比如龙哥拿着长刀在人家身上比划。但是你真有钱,或者真有权,人家就会认为你NB么?

答案是否定的。

我给你举个例子:最有钱,最有权的皇帝的例子。

清末道光皇帝,就是《延禧攻略》里那个乾隆的孙子。他想吃茶叶蛋,内务府管他收10两银子一枚。他觉得贵的肉疼,吃不起,就忍着不吃了。当时北京一套四合院才200两银子。吃二十枚茶叶蛋,一套二环里的四合院就没了......难怪台湾说大陆吃不起茶叶蛋,感情打这儿来的。当然道光皇帝还有个事情,流传下来。皇帝的龙袍被老鼠咬坏了,他都不换新的,于是就想让内务府去修理一下,结果内务府张口就是要一千两银子修理费。他觉得太浪费,于是就让皇后修了修,最后把出风剪掉了。

你说皇上有权有势是吧?肯定是的。没人能比他更高了。

那如果他不给足钱,他能吃到茶叶蛋么?或者把衣服修好么?


还真就吃不着,也还穿不着。

这样的例子非常多,咸丰,光绪,甚至慈禧,无数。


你真以为你是皇上,人家就哈着你啊?

内务府哈着你,不是因为你是皇上。而是因为你付出了足够冤大头的代价。比如外面3文钱一个的鸡蛋,你付出了5000倍的价格,那才让您老有皇上般的体验。

什么叫皇上?掏的出冤大头的钱了才叫皇上,要是不掏钱,那皇上就是个屁。不掏钱还想称孤道寡?失心疯了吧。

所以,装B不是看你有多少钱,而是要看你肯为了这个B付出多少钱。


(三)


 当年东莞特殊服务业火爆的时候,据说有一种帝王级别的选妃服务,裸选!

 怎么裸选呢?

 一群披着一缕轻纱的妹子,纱要足够的轻,最好似有似无,列队站在你面前,又或者,一群全身上下只挂着一个小牌子的妹子,列队站在你面前,任你选。


甚至,一群这样的妹子,风情万种走T台,你坐在台下的VIP席位,45度角往上看,你想怎么选就怎么选。牌子上面写着妹子的号码,有些还带价格,从几百到几千不等,明码标价,童叟无欺。

环肥燕瘦,瓜子脸圆饼脸,香艳型邻家女孩型,羞涩型熟女型,各种型号的妹子,应有尽有。看顺眼的,你还可以要求她原地转一圈,360度无死角地检阅,是不是你的真爱!

是真爱的,哥哥你大胆地牵着妹子走。


真是极致的服务啊!

 你以为这就完了?当年的东莞,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为了照顾缅甸男,不对,应该是腼腆男,广大会所运营方发明了一个伟大的东西,叫金鱼缸。

 金鱼缸当然不是养金鱼的!所谓金鱼缸,其实是一面单向透光的玻璃墙,妹子站在里面,你站在玻璃墙的外面,你能看到妹子,妹子看不到你,然后你可以尽情地,猥琐地,流着口水要求妹子摆各种造型。


相中的带上楼,相不中的,等下一批客人带走。据说,楼上的服务,用户体验堪称极致,极致到什么程度?全国范围内曾掀起一股学东莞热潮,并由此制定了行业服务标准,史称莞式ISO 9000服务标准。


这才是装B的境界。所以当年商务宴请,当官的,做生意的,都对东莞趋之若鹜。 脑子精灵的人,就知道,人走茶凉是必须的。因为你在的时候,商家5万块钱的设备,你掏250万去买,够二百五,所以人家才承认你是领导。才给你这个领导般的面子。

 就像上面一样,给你莞式服务。不仅给你各种妹子选,还给你跪着说话。等你退休了,没权力了。掏不出这么冤大头的钱去给商人们足够的利润了。那就趁早学会夹起尾巴做人,别让人家商人们回头骂您,老厌物,那就没脸了。


过去的人比现在的人明白多了。比如石崇和王恺斗富,什么蜡烛当柴火烧都是小玩,彩缎当屏障铺了50里才是起步价,至于随手砸珊瑚,按现在价值几个亿,一下就没了,那才是高潮。

至于你们感兴趣,可以去查一下,石崇的金谷园的典故,园极奢丽,保你瞠目结舌。


今天的人,越活越回去了。一毛钱大子儿不肯掏,成天嘴里叨念着自己是有身份的,自己是见过世面的,自己这了那了的,您倒是掏钱啊。不掏钱,充什么大头蒜呢?逢人跟人家说自己有钱那不叫装B,那叫傻B。您得把钱给人家,那才叫装B。只要您给的足够多,您的B总会得到公认的。

就比如石崇,和王恺斗富过后,天下人人买账,皇帝都觉得觉得不可思议,大家都觉得石富豪无比牛逼。听明白这套逻辑,再回过头去看。龙哥或许觉得自己在江湖里也是号人物,想欺负一下别人,好在大伙面前有面子。

 要面子没问题。人人都想要面子,不然谁想去开豪车,住豪宅,挥金如土,夜夜笙歌?但是道具拿错了。


你去后车厢里,一捆一捆的人民币,然后往地上砸,一边砸一边喊:“服不服,服不服,你服了都是你的。” 总能砸到对方服!


就后面对事情的披露,不用多少坨,几坨人民币,白衣侠士就会大喊用钱砸死我吧,我服!所以游牧民族多耿直,比如可汗招亲,就说《射雕英雄传》的铁木真吧,特招郭靖当驸马,叫:金刀驸马。这个很多人没搞懂,但是我看了这个还真搞懂了,武功高有屁用,你得用钱砸啊。女婿,金刀拿去,下回跟人打架,不用什么降龙十八掌,什么九阴真经,就把这金刀送给他,问对方服不服,不服,再给把金刀,给到对方服为止!


这比什么勤学苦练武功有用多了。

你看国民老公王思聪不就是这样么?一大群后宫在微博下面让王思聪睡她,如果可以贴玉照,王思聪的微博下面将会是大型车祸现场。广大傻屌可以一饱眼福的。 你说龙哥,拿了个破刀片出来。你让人家咋想?钱嘛,不肯给的。还企图威胁人家生命? 那人家当然先下手为强,把刀片插在他身上了。

 不要觉得我在说笑。我说的是人间至理。


(四)


 我有一个有趣的网友朋友,比我长几辈。就叫他张大佬吧。

之所以叫大佬,是因为他真的是大佬,年轻时候是袍哥堂口的双花红棍。如果说龙哥是江湖上混的,比作青帮弟子,那张大佬,就是杜月笙,黄金荣,张啸林级别的。他的传奇就不聊了,从十二岁出来就搞运输,运煤炭,卖砂石,后来开矿,再后来到房地产,期货,......., 旗下小弟无数,产业无数,一路的故事太劲爆,有时候还会跟我等小白们聊聊社团与大明星们之间的种种秘辛,简直不要太劲爆。但有件事就看出大佬就是大佬,情商真的不是小弟能比的。那是我刚刚出道写自媒体的时候,那时候粉丝们,包括张大佬都还在另一个投资群里。某日张大佬看了我发到群里的文章,觉得我在胡扯,想踢我的馆。


其实现实中我和他已经认识有日子了,他没有倚老卖老或者仗着自己有钱有势,门徒众多,就喳喳呼呼的先开口。而是先打赏,人家打了多少赏呢?那时候都还没有打赏账户。真要有,也打不过来,额度受限。

 他一次打了我写文章收入的100倍。 张大佬打完钱了,然后才开始发表他的非主流意见。 比如,他说我写的这个不通,那个不好,这个方法是书生的穷酸论调,没有实战经验。比他老人家差远了,他老人家关键是没机会读书,小学毕业就混社会了,他要是敢读了书,那写出文章来,一准儿的甩我八个街区...... 我当时那个叫一个毕恭毕敬,就差拿个小本儿做笔记了。全程不带顶一句嘴的。说的最多的就是:“好的,对的,是的,您老就是被社团耽误了的相声演员,要是您老来舞台上说相声,哪还有我们的饭辄呢......”

 看到了没?

这就是大佬和小弟的差异。大佬想装B,先拿金砖拍人,拍到对方服气了,才开始装;小弟拿个刀片瞎晃,B没装成,倒把自己给晃没了。

你要知道,在这件事上,我并不是公平的。除了大佬之外,其它唧唧歪歪的读者,一律被我拉黑了。就比如粉丝你们看到后台,有人留言的,不顺我意的,直接忽略的,还有一直屁话,发他妈一大串,也没什么实际意义,耽误我时间,还有非要跟我争个道理的,都被我拉黑了。这道理就像你去德云社听相声。虽然我们这个社是免费的,但是如果你一毛钱都不曾打赏过。还跑来捣乱,比如大声吆喝:“说的不好,说的不好,下去呗,下去呗......”。那肯定被郭德纲拉黑了。如果你发现有个人可以这么吆喝而不被拉黑,那他肯定曾经用钱把舞台给砸塌过......


这个道理哪里都适用。

只有人民币人人都喜欢。

 有被我拉黑的哥们就不服气,回头换个账户又来关注。跟我说,他也是有身份的人,我不能这么对待他,云云。 没想到我二话没说,继续拉黑他的新号。 道理很简单,您有钱没钱,有身份没身份,跟我屁关系都没有。 我们店很尊重客人,所以也请客人尊重本公号。您免费听相声,请随意;您不爱听,请取关;您爱听,乐意赏两个,谢爷的赏。但都请遵守规则,别捣乱。 况且我连广告都不接,写公号纯粹图个乐趣。别以为我求着你什么,你爱看不看,我巴不得门前草深三尺,鞍马冷落,我没这么多精力和傻屌瞎扯。 要是有人想充大头蒜来砸场子又不想被拉黑,那就得学学大佬。拿钱往台上砸,您要是像他一样,真舍得拿钱把舞台给砸塌了,以后本人欢迎您老随时随地的来砸场子。

 甚至根据您口味,写文章让你来砸,我保证二话不说,您老说啥都是对的。反正我也没啥以为的道理或者原则。


(五)

 这个道理,对于混社团的人,是真理。

 您要是不信,您可以去看看《杜月笙传》很有意思,杜大佬说,人生有两碗面最难吃,一碗是情面,一碗是场面。您要是真正读懂了,做什么事情其实都很好做了。哪有什么真心朋友,什么酒肉朋友,什么知己,什么狐朋狗友,没看见朋友的朋这个字,两个月是一样高,一样大的么?

你看李白多豪爽:

岑夫子,丹丘生,将进酒,杯莫停。

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倾耳听。

钟鼓馔玉不足贵,但愿长醉不复醒。

主人何为言少钱,径须沽取对君酌。

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

李白有钱,敢花钱,千金裘,卖了换酒喝,道门大佬丹丘生,都是他小弟!


这B装得!

 所以,李白是盛唐诗歌老大,没人敢有异议。这就是实力装B!

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

不信的,你可以去看嘛,杜甫也佩服李白大佬的紧啊,写了很多篇思念李白的文章。什么《春日忆李白》,《冬日有怀李白》,《天末怀李白》........总之春天想,冬天想,秋天想,白天想,晚上想,做梦都想.....

简而言之:屌丝跪舔高富帅。

回到龙哥。龙哥要是对电动车主不满意,办法很简单,用金砖往地上砸,砸到对方服气了为止。要是没这本事,又不肯砸那份冤枉钱。那就安生点。

 真正读懂了,并去实践,你会发现,挣钱是学问,花钱更是学问。 这才是一个大佬的进阶之路。


学会尊重别人,才是尊重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