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写作第11季:运动会上的定格

领跑曹燕、姜苏,周思妤

按:抓住运动会上的一个画面,聚焦一个人,进行细节性描写。要求至少使用两个人物描写方法,至少使用一种修辞;“不必说……不必说……单是……”和“或许是因为……或许是因为……”的句式选用一种(可以全用)。140字左右。



秦烨烨:《运动会的定格》。                                             

    女子800米的比赛就要开始了。只听"呯"的一声枪响,她们便起跑了。我们在一旁为她们加油,看!曹燕!那是曹燕!“最强15,加油,激情飞舞⋯⋯"曹燕跑地更快了,像一阵风一样,从我们身边刮过。

      很多个疑问在我心中徘徊着:她会不会跑第一?她现在跑这么快等会儿会落后吗?她会不会创校记录?

      很快就跑了一圈,她的脸红彤彤的,红苹果一般,或许是因为跑得太快而太累了,或许是因为她的心里也徘徊着吧。快到终点了,她速度惭渐变慢,但是她仍坚持着。她使出浑身解数,直冲终点。观众席里一片呐喊。

      我想她现在一定累得站都站不起来,但她却站得稳稳的;我想她现在一定高兴得绽放笑容,但她却镇定得没有一丝喜色。她真坚强呀!坚持就会胜利!



陈果:

      “啪”发令枪一响,男子1千米的参赛者就如离弦的箭弹射出去。

      秦政纲首当其冲,可是在这之前他的脚受伤了,就像一只在空中飞翔的雄鹰折了翅膀,可他坚持着说:“我没事,我能跑。”或许是因为他平时锻炼多,底子好,或许是他急于为班级争光.他从来都没有落后。

      秦政纲的步伐越来越快,让人看不清了,邱老师在一旁着急地大喊:“慢点!秦政纲.”可他反而更快了,只看到一双黄绿色运动鞋在极速摆动。他的头发被风吹起,有种风驰电掣的感觉,渐渐的他有些体力不支,五官都扭曲在一起。看着他被一个个同学反超,我把我的担心都化作呐喊,只希望他能坚持下来。

      终于快到终点了,我用尽全力喊“黑人师兄,冲刺啊!”秦政纲再次咬着牙提快了速度,过线了!我们赶紧围过去,只见他痛苦的瘫倒在地,黑黑的脸庞透出一种惨白,嘴唇也变得煞白,大口大口的喘着气,眼睛紧闭。虽然只取得了第六名,但他坚持了下来。我看着他的汗水一滴滴往下流,我的心中充满了敬佩.

      在这充满竞争的运动会上,无论有多大的困难,无论名次怎样,只要努力了坚持了就是胜利!这是秦政纲教我的。



曹晨希:

      只听发令枪一响,女子800米比赛开始了。或许是因为对自己充满信心,或许是因为想为班级争夺荣誉,曹燕和姜苏跑得极快,似离弦之箭一般,冲在最前头。同学们紧紧的盯着,唯恐落下一个细节,大声呼叫:“加油,加油!”

      第二圈,周思妤猛一发力,手臂越摆越快,步伐越迈越大,一举超过曹燕和姜苏,别的班的同学瞪大了眼,满脸惊讶。同学们兴奋地涨红了脸,又跳又叫:“快努力,继续加油呀!”周思妤好像听到了同学们的期盼,鼓足了劲儿,咬咬牙,冲过终点线,瞬间人群沸腾了!大家欢呼着,雀跃着!




800米八朵金花

陈思嘉:

      运动场上处处有精彩,运动员们个个在操场上飞驰,为班级争光的心中有一团热火在燃烧。

      看姜苏吧,不必说额头上晶莹的汗珠,乌黑的发丝随着跑步的动作左右摇摆,扬起一道优美的弧线,不必说脸上坚定的神情,因跑步的幅度过大而斜在一边的背心,单是那勇于参加的精神,就十分令人敬佩啦!

      或许是因为就要冲刺了吧!看她紧闭着眼睛,一条腿悬在空中,另一只脚的脚后跟微微抬起,又准备向终点迈出决定性的一步,或许是因为有必胜的信心吧!她的神情中竟有一丝丝轻松,仿佛这只是她世界中的比赛,冠军永远是她的。

      姜苏的前面有曹燕在挥洒汗珠,后面有周思妤在奋力追赶,场地周围有围观的同学们,有的眉头紧锁,好像恨不得自己也冲上去比赛;有的却舒展着眉,也许是在为自己班上的同学加油吧!在我眼中,姜苏是最大的亮点。

      加油,姜苏,坚持就是胜利!



殷玉婷:

      运动会热火朝天的进行着。

      看!跳高比赛开始了!前面的几个人不是碰杆就是没跳过,都以失败告终。到腾剑玮了!只见她飞快的向前跑去,但到杆子边上时,又停住了,或许是因为心里有点害怕,或许是因为助跑没跑好。

      她回到原点,闭上双眼,深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吐出,眼睛慢慢睁开,一股坚定与勇气迸发出来,在众人的期待下绷紧了双腿,就在瞬间,她的脚用力的往地面上一蹬,像骏马一样腾空跃起,两脚离地,大家的头慢慢抬起,目光随之跟着她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如同小鸟般轻捷地“飞”了出去。我们愣了一下,被“惊醒”了,瞬间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腾剑玮也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陆宇豪:        运动会上的定格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开始了,就在今天和其他同学一决雌雄。

      第一场当然是万众瞩目的实心球,或许是因为我没怎么练过吧,或许是因为对手太强吧,紧张的我迅速跑到场地。

      到我了,我把球举过头顶,蓄力,蓄力,裁判员一声令下,我把球猛的往前一抛,这一刻,我的后腿抬高,整个人往前一倾,豆大的汗珠从脸颊划过,脸上透出一丝紧张。那球像飞鸟一般,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邱老师在一旁喊到:“好!好!7.64米!”但我觉得我还能做得更好。我大口地呼吸着,但内心的喜悦是掩盖不住的,这一刻,我成功了!



陶徐燃:《运动会上的定格》             

      运动会,有很多精彩瞬间:有跳高的那一刻;有掷实心球的那一瞬间,但我的定格是在800米的跑道上。     

      跑道上一个个英姿飒爽的身影,其中也包括了我。赛场上,每一个人奋力拼搏,不顾汗水早己流淌在脸颊。赛场外,同学们的加油呐喊响彻整个操场,给运动员们带来动力。                                                           

      快要到终点,加油!"咔一一一"的一声,时间仿佛定格在这一秒。我奋力摆动双手,双腿不受自己控制,像灌了铅一样重,跑不向前。大脑仿佛停止转动,只记得一件事——加速,加速!不必说我当时的形象好不好,不必说我跑得够不够快,单是我那一秒的奋力一搏就足以自豪了。                                               

      定格不一定是在最美丽的一瞬间,也可以在最努力的一瞬间!



陈沛瞿:《运动会上的定格》       

      如火如荼的运动会简直闹腾得响彻云霄。                                       

      瞧!不必说操场上的人山人海,同学们的紧张表情 ,也不必说卯足了劲往前冲的运动员,场内场外震天的呐喊,单是朝气蓬勃的运动员们在起跑线上一站,便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开始跑了,开始跑了!发令枪一声令下,运动员们飞一般的奔了出去,只见曹燕跑在最前头,速度极快,马尾辫在脑后轻快的跳跃着,仿佛胜利就在眼前,脸上的神情轻松自如,但她又拳头紧握,似乎在奋力拼搏,眼中写着满满的坚持。旁边的啦啦队呢,举着牌子,喊着号子,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运动员,嗓子都快喊哑了。

      呀!最后一圈了!我们班就快胜利了,同学们喊得更嘹亮了,更雀跃了。曹燕几个箭步,冲过了终点,胜利啦!欢呼声响彻15班的上空。 



陈顾鹏:

  随着一声枪响,男子1000米长跑比赛啦!运动员们开始了第一圈的比拼,人群中只看我班的运动员瞿天宸,大步流星赶月地向前飞奔着,仿佛在他的心中没有别的,只有跑……跑……跑,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第二圈又开始了,或许是因为体力不支吧,或许是因为对手太强啦,他的脚步慢了下来。“加油,瞿天宸!”班里的拉拉队喊起了口号。

      转眼间到了决胜的第三圈啦,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汗珠,在太阳下格外的耀眼,在同学们的加油声中,小超人瞿天宸开始发力了。只见他甩开了脚步,超过了一个,又超过了一个,风一样的速度冲过了终点……赢了,第一名!真是好样的!



张可盈:

      9:25,女子800米开始了。

      近了!近了!“十五,加油!十五,加油……”踮脚望去,前三名已被我们班占领了,加油声更是覆盖了整个操场。越来越近了,周思予第一个!接下来就是姜苏,曹燕……哦耶!果不出我所料,看呀!周思予轻捷地如燕儿,嘴角微微上扬,那是她兴奋的笑容,飞似的从我们身边奔过,又似一阵风。

      周思予果然以女子长跑的第一名成了我们班的一道风景。。

      不必说她们飞奔的速度,也不必说她们满满的自信,单是那全力以赴地为班级,就足以令人敬佩!



陈沫凡:

      "砰"一声,女子800米比赛开始啦!快看哪,快看哪,是曹燕啊!

      她奋力向前跑着。极快!双手紧握成拳,嘴巴紧闭着,脸色微微有些发白,额头豆大的汗珠滴了下来,显眼的黄色帽子随着她的跑姿摆动。姜苏紧跟在曹燕后面,她的眼睛一寸不离地盯着曹燕,似乎是下了决心要超过她。

      曹燕的脚步慢了下来,或许是因为跑不动了吧,或许是因为想要最后冲刺吧,跑道旁的我们,大声喊"曹燕,加油!曹燕加油!"

      又是一番拼搏,最后几十米时,曹燕冲刺啦,如飞箭一般,跨过了终点线。全班都欢呼了起来。



代世平:

      比赛正式开始,整个赛场顿时沸腾起来,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跑1000米的运动员们,一个个如矫兔般飞离起点,起先秦政刚是第一,我们这些拉拉队便一个劲儿在那喊:“秦政刚,加油!”可不一会,有些落后的瞿天辰就超过了秦政刚,引得观众们兴奋不已,改变了口号“瞿天辰,加油!”不久,瞿天辰便如离弦的箭一般冲向终点。

      不必说他们的速度有多快,也不必说他们尽力了没有,单是这坚韧的运动精神就足以令我们叹为观止。

    不论选手是否获得第一,我们都得为他们加油喝彩。因为他们有着顽强不屈的精神,他们是运动场上的英雄,是育才中学的“刘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曹润泽:

      运动会中,最令人兴奋的就数男子一千米了。              

      发令枪响了,运动员们的开关也响了,他们像飞一样的向着前方的弯道冲去。不出意外,领衔的是瞿天宸。他渐渐与后面的同学拉开了距离。或许是因为阳光太毒了吧,或许是因为冲刺时用力过度吧,他的步伐慢了下来,我不由得替他捏把汗。他慢慢跑着,但还是稳住了第一的位置。               

      当他带着满头汗水经过我们班级前面时,大家沸腾了。几个高个子举起了我们的牌子,其余的同学围在一起,兴奋的大喊“瞿天宸,加油!”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喜悦。瞿天宸转过头看了看喊着口号的我们,嘴角微微一翘,立马加快了步伐继续向前冲……



姜奕:运动会上的定格

      当我们看见腾剑玮出场跳高时,鼓足了劲喊:“滕姐,加油!”

      只见她腿微微弯曲,紧盯着那根杆子,眼神中透露着坚定,好像在揣摩如何跳过。腾剑玮深吸了一口气,立即起跑,跑到杆前,腿跃起,另一条腿也跟着,整个身体像羽毛般轻盈。可一条腿却碰掉了杆子,或许是因为她不小心,或许是因为她太紧张了。

      她再次来到起跑线,冲到杆前身体微微一侧,自信地一蹬,两腿几乎同时跃起,像一只飞翔的小鹰,越过了杆子,双脚完美落地。

      看到腾剑玮的成功,我们真心的为她喝彩。



滕剑玮:                                       

    "初一十五,激情飞舞,全力以赴,风雨无阻⋯⋯曹燕!姜苏!周思妤!加油呀⋯⋯"运动场上加油的呐喊声此起彼伏。

      我们班的三员大将首冲其中,首先是曹燕,看她!身体斜侧,双手摆得十分使劲儿,就连脑后的辫子也像吃了兴奋剂一般扬得老高老高。可是到了第二圈时,她明显跑得吃力了,落到了第二名。"加油!曹燕!"或许是受到了同学们的鼓励,或许是因为胜利就在眼前,想在最后的一刻为班级多挣几秒,只见快到终点时她右腿使劲一蹬,整个身体腾在空中一下子越过了终点,同学们的欢呼声响彻云霄。   




破了记录的滕剑炜

卞晨蕊:

      “坚持,卞晨蕊!坚持,卞晨蕊!……"我不断地对自己说。快到终点了,可是,或许是因为紧张而乱了步伐,或许是因为前面跑得太快,没做到匀速发力,我越发觉得没力了。我迈着如挂了无数个重铁的腿,一步步机械地向前跑着,心跳得像要蹦出来似的。

      不能放弃!不能拖班级后腿!我暗暗告诫自己。脸被风吹得像敷了冰一样,可额头汗珠却争先恐后地往外冒。我抹了一把汗,又按了按胸口,抬头,努力地往终点跑去。

      到了,快到了,地上那条手臂粗的白线在向我招手。加油吧,跨过它,就结束了;加油吧,跨过它,就赢了自己。我更快地向前冲去。

      跨过终点的刹那,我差点瘫在了地上,可我笑了,因为我赢了,赢了我自己。



黄绮晗:《运动会上的定格》        

      男子1000米是万众期待的。        

      当我们班的选手经过时,场外的拉拉队立马“疯”了,尖叫着呼号:“十五加油!十五加油!”        

把目光投向本班测跑最快的瞿天宸,他竟在十名开外;而前三也未见有十五班的橙衣在飞扬。于是,我们拉拉队便用120分贝的高音,呐喊十五班的口号:“十五十五,激情飞舞!……”        

      或许是因为同学们的期望,激起了场上运动员们的求胜欲;或许是因为有意保存体力,直到最后一圈开始发狠力;或许是因为……总之,队伍掠过后,我远远望见,一团比太阳还鲜艳的赤橙色,在队伍中间,越过湖蓝,越过金黄,越过火红……逐渐,一排彩旗似的队,被三朵赤橙带领着飞向终点。      

    200米,100米,50米……近了!近了!是瞿天宸!他反超了!接近终点时,我能清楚地看到,他的嘴角微微勾起,从容而淡定,拳却握得更紧,脚步迈得更大、更快。        

      “十五最强!前三又被我们承包了!”随着瞿天宸冲过终点,我们的欢呼震动了天,震动了云,震动了整个大地……



金诺:运动会上的定格

  “砰”女子800米开始了。

  运动员们穿着显眼的背心,使出浑身解数,朝着前方狂奔。或许是因为同学们激情四射的口号吧,或许是因为她本身体能就超强吧,周思妤始终霸占第三,像一个猎豹,虎视眈眈地盯着“猎物”,跑在她前面的姜苏,将我们远远地甩在后面。离终点只差100米了,她猛地发力,5米,4米,3米……她一举超过了前二,获得了第一。 

  时光仿佛就在那一刻定格,只见,周思妤白皙的脸盘已经憋得通红,粒粒汗珠聚集在鼻尖,在阳光下越发得晶莹剔透,折射出五彩的光。同学们跑着,跳着,将她团团围住,赞美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金诺比赛中




吴宇晨:

      早晨的天空阴沉沉的,操场上却洋溢着我们激情四射的欢呼声。

      当信号枪响起,瞿天宸开始冲刺,他的手和脚都在努力完美地配合着,可不知为何并没有跑在前面,一直被压制在其后。或许是因为他体力不支,或许是因为我们呼声太小。比赛接近尾声我们的心几乎提到了最高处。不知为何他的前几名同学开始气喘吁吁,胸部起伏加速,脚步放慢。瞿天宸似逮着了机会,两眼直盯前方,抿着嘴,手与脚像上了发条机器鼓足了劲。此时的他如同眼中烧了火的公牛。随着他的脚步越来越快,我们的心也越来越激动,忍不住高声齐喊:“十五十五,激情飞舞。全力以赴,风雨无阻!”渐渐地,他超过了一名!两名!三名……  最后他首当其冲!

      不知何时,太阳冲出云层,橙色的队服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五星红旗在空中尽情飘荡,我们喜悦的泪水溢满眼眶。

      此时,我们的目光凝聚在一个地方心也汇聚在一起,一切仿佛都静止了。



曹燕:

        万众瞩目的男子1000米在“砰”地一声中拉开帷幕!

      “橘黄色”的小子们如一支支离弦的箭般冲了出去。观众席也赶着趟儿,高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初一15……”远远就听得到我们班那股声潮。

    飞过来一个橘黄色的少年,瞿天宸啊!是瞿天宸!我大步流星地跑过去,高喊着:“瞿天宸,超了那个紫衣的,快点啊快点。”赶着五颜六色的人潮,我歇斯里底地喊着。瞿天宸的余光闪过,大长腿似乎更长了,额间的汗珠顺着他的小眼睛划过一条条水痕,几大步反超了紫衣,啊耶,超了超了!好样的!

    “瞿天宸,快点啊,第一第一……”观众席上的呼声声声入耳。最后半圈,或许是因为体力不支,或许是因为最后了,压力山大,他们显然慢了下来,个个迈着小步伐,一个,两个……一眼就看到一马当先的他,穿着吉祥色的高个的他,或许是因为眼睛太小,或许是因为汗水进了眼睛,只见他紧闭双眼,喘着粗气,脸蛋憋得红扑扑的,像极了一个熟透的大苹果,贝联珠贯的牙齿咬的紧紧的,紧锁的眉头似乎也在为自己加油。“瞿天宸,冲啊,快冲。”耳边飘过加油声,瞿天宸用尽最后一丝微弱的力气,微笑着,长腿一跃,越过了那条神圣的白线。

    第一!又是第一!内心的小欢喜,啊不,大欢喜在这一刻迫不及待地涌了出来。

      不必说他在众多佼佼者中拔得头筹,不必说他在欢呼声中赢得同学羡慕的眼光,单是他的毅力,才是运动的最高境界。

      今天的他,散发着蓬勃的朝气……真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他不再是瞿娘炮儿,他是瞿天宸! 



周思妤:

      秋季运动会正热火朝天的开展着,不必说那震撼人心的男生1000米,也不必说同学们的长绳接龙比赛,单是腾剑玮的跳远就已经让人瞠目结舌了。

    只见腾剑玮来了一个助跑,紧接着双脚起跳,像一只轻巧的小燕子般稳稳地落在了沙子子上。3米54!天哪,太振奋人心了!当邱老师得知腾剑玮跳了3米54,激动的满脸通红,邱老师看了一下表,腾剑玮居然破了全校记录!邱老师的脸上显现出了骄傲,一把抱住了腾剑玮:“ 我们的Y头太棒了!厉害!厉害!继续努力!”

    看到邱老师那激动的样儿,有同学欢呼道:“腾姐威武!”还有同学喊起了班号“最强十五,激情飞舞……”

    大树在为我们欢呼,鸟儿也在为我们加油,同学们久久沉静在喜悦之中。



施陈宇:《运动会上的定格》

      期盼已久的运动会终于开始了,众多项目中1000米最引我注目。

    看!瞿天宸跑在队伍的最前面,风一样的男子,头发也跳跃着,“嗖——”地从我们面前闪过去,刮起一阵风,“加油!瞿天宸!”我们扯着嗓子喊着,瞿天宸拼尽“洪荒之力”奔跑着。

      渐渐地瞿天宸有些体力不支,慢了下来,第二名瞅准时机往前赶,企图要超过瞿天宸;瞿天宸努力迈着灌了铅似的腿往前奔。“快一点!快一点!”我的心被揪住了,第二名离他仅有一步之遥了,瞿天宸不敢松懈,闭上眼,像离弦的箭一样往前冲,一颗颗晶莹的汗珠从他头上落下来,脸也通红的,跟苹果似的。第二名仍竭尽全力地追,似乎不追到不罢休,或许瞿天宸体力不支,或许是因为他已经筋疲力尽了,第二名反超了他,我心落到谷底。

      “加油,加油”15班的啦啦队激动万分的喊着,最后一刻,奇迹出现了——瞿天宸咬紧牙关,昂着头闭着眼像脱缰的野马向前冲,超过了前面的同学,第一个冲出终点线,干的漂亮!瞿天宸第一名!大家欢呼雀跃地跳起来,这一刻定格在我们脑海里!



姜苏:                                                                               

      800米开始跑了,不必说曹燕像火箭一样冲出去,也不必说周缌妤像离膛的子弹。单是姜苏的速度也许会令人赞不绝口吧!

      “1,2,1,1,2,1......”我有条理的在心里喊着口号,按照我自己的节奏往终点冲去,前面有全力以赴的曹燕,后面有咬牙切齿的紧跟着我的周缌妤。50米,周缌妤跑过了曹燕和我,跑得了第一名,我也紧追不舍,头发随着风和我的身体有规律地划动,在天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冲刺,姜苏!”我拼命地用力地摆动双臂,眉头紧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终点!

      不愧是在15班,比赛前我们答应好第四组前三名都是我们的,我们每个人都遵守了约定,前三名我们包了!



邵季:

      “十五十五,激情飞舞,全力以赴,风雨无阻。”我们拍打的桌子,举着牌子高声呐喊。

        把目光投向姜苏,只见她左腿抬高奋力奔跑。嘴唇上闪着淡红色光的她甩着辫子,摆动着双臂,脸上泛起点点红晕,好一个“追风的女汉子”,其它班的人被刮来的一阵风惊得木瞪口呆。

        加油声愈加激烈,她们跑地也愈加快速。

        或许是因为姜苏听到了我们加油声,她微闭着眼对心中的自己说“姜苏你可以的,第一我包定了!”,或许是因为想展现自己,所以便燃着动力,向不远处的曙光奔去。“到了,到了”姜苏拿了第三,邱老师欣慰的点了点头,竖起了大拇指。

        姜苏最后没有夺得第一,可她坚持着,坚持就是胜利!她,在我心目中永远是第一。



瞿天宸:《运动会上的定格》

      运动会上,不必说扣人心弦的五十米,挑战耐力的一千米;也不必说花样百出的跳长绳,龙飞凤舞的踢毽球。单是看见了火红的跑道,就令我热血沸腾。一千米,我已经准备好了。

    我眼睛盯着前方,脚底紧抵着地面,拳头紧握。“啪”地一声,发令枪响了,大家一拥而上,一下把我甩远了,我心里提醒自己不要急躁,先保存体力,跟着前面的选手跑。还剩两百米时我开始加速了,如一匹黑马一般冲到了第三,150米,120米,100米,终点就在眼前,可是腿已经有点软了,气也喘不过来了。“怎么办?还想不想拿第一?千万不能让邱老师丢脸啊!”我心想,“可是我已经累的不行了!”正当我的内心挣扎斗争的时候,突然瞄见我后面的选手已经露出了半个身子,于是我疯狂地摆起了手臂,脚底铆足了劲儿,心中只有一个字“冲”。不知人群中谁喊了一句“加油,瞿娘炮!”我更起劲了,脚下仿佛踩着风火轮,面目“狰狞”,双眼紧闭地冲向终点。看见老师为我竖起大拇指,听见同学们的欢呼声,我的内心沸腾了。我证明了自己,我不是娘炮,我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李黄伟:

      我校三年一次的阳光体育节活动开始了。所有人都摩拳擦掌,准备着自己的运动项目。我也不例外。

      “请初一年级 男子立定跳远的同学到赛场报道。”来到赛场我却没有赛前的那份从容了。或许是因为别人跳的太远了吧;或许是因为我太紧张的缘故了吧;或许是因为腿疼怕发挥失常吧……终无从所知。到我了,双手摆动,双腿弯曲,用力跳出。“一米八”叹了一口气,总感觉还差一点。第二次机会,我放下了负担,“砰”一声跳出。“两米零五”。虽说比刚才只多了一点,可刚才的那份差一点已经没了。

      “人,要相信自己,不要去管别人做的好坏,保持平常心,反而能赛出更好的成绩。”



曹楠:《运动会的定格》        

      赛场上,作为摄影组的一员,我见证了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时刻!看,立定跳远的比赛开始了!

    曹麒眉头紧皱,目光如炬,死死的盯着落脚点。或许是因为想把这一跳发挥到极致,在思考动作要领;或许是因为对手太强大,在给自己加油打气!他那紧握的双手是那样坚定有力!突然,他双手向后一摆,两腿用力一蹬,像一只展翅高飞的雄鹰,嗖的一下,跃向终点!围观的同学们,张大的嘴巴,瞪大了眼睛,心提到了嗓子眼!只见一双脚稳稳地落地了!

      耶!大家欢呼雀跃!击掌的,呐喊的,跳跃的,一时间把斯斯文文的立定跳远赛场燃烧起来!曹麒的脸上露出胜利的笑容!这笑容真是和今天的天气一样晴朗!虽然没有跑步比赛的热血沸腾,勇气和力量却是我最大的收获!



张可盈:9:25!女子800米开始了!

      近了!近了!“十五,加油!十五,加油……”踮脚望去,前三名已被我们班占领了,加油声更是覆盖了整个操场。越来越近了,周思妤第一个!接下来就是姜苏,曹燕……哦耶!果不出我所料,看呀!周思妤轻捷地如燕儿,嘴角微微上扬,那是她兴奋的笑容,飞似的从我们身边奔过,又似一阵风。无语凝噎!

      周思妤果然以女子长跑的第一名成了我们班的一道风景。一阵凉风吹来,大篓的阳光争先恐后地撒向大地,呀!遮住太阳的云飘走了!我心中的小片云雾也散尽,无不萌生出欢喜。

      不必说她们飞奔的速度,不必说她们满满的自信,单是那全力以赴地为班级,就足以令我敬佩!

      女子800米运动员们告诉我,只要竭尽全力,万事皆有可能。



吴傲天:   

      运动会开始了,不必说跳高,跳远,也不必说的男子引体向上,掷实心球。单是男子1000米跑就引人注目。

    只听“砰—声一颗信号弹腾空而起,场上穿身穿各色衣裳的运动员刷的从起跑线上,飞出去,像一片云彩。 瞿天宸步伐匀称,少频紧凑,蹬动有力,腰肢放松弛,不急不躁,紧跟其它选手身后,似乎在等待最佳的超越时机。可他眼看就要倒数了,同学们不禁为他捏了一把汗。

      到了第二圈,瞿天宸的速度加快了,而其它选手因为开始跑的太快,脚步越来越沉重。

  到了最后二百米,所有的选手都已体力不支。而瞿天辰已从倒数到了第一。“瞿天辰,加油!”啦啦队中又爆发出一阵加油声。瞿天辰或许是听到了同学们的加油声,或许是因为想为班级争光。瞿天辰猛地一发力,他咬了咬牙,步子迈的更大了,跑的似乎更快了。

      “过了!过了!瞿天辰是第一!前三也被我们承包了”人群沸腾了,欢呼着,雀跃着。



张泽陈:

      第二天运动会开始了。太阳在云朵间时有时无,阳光照在树叶花草上,流动着,滴下来,像运动员们的汗水;风吹过枝叶,沙沙作响,像拉拉队的欢呼雀跃。

      男子4×100接力跑开始了。一开始我就听说有的人很强,第一棒竟然超过了秦政纲,我们班之后仍处于落后。看!第四棒的曹麒向这边奔了过来,前面还有好几个人。影子在风中模糊,隐约看见他一会儿底下头,一会儿又抬起头,我想,或许是因为他的脚中午抽筋还没好吧,又或许是因为落后这么多着急了吧,总之似乎曹麒拼了命也要追上去一样,愈来愈快,超过了一个,又超过了一个!同学们个个都跳着,喊着。风声,尖叫声,欢呼声交融在一起,合成了一首律动的音乐。曹麒以第三名冲过了终点,他摆动双臂,通红着脸,向天长叹,摇摇摆摆的走了下来。虽然没拿第一,但运动员们永不服输的精神这得我学习。

    夕阳斜照在操场上,金灿灿的,运动会终于落下了帷幕。现在回想起这两天,我仿佛又听到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看到了运动员们奋力拼搏的模样,在操场上诞生的一位位“英雄”令我敬佩。



季宇攀:《运动会上的定格》

  1000米开跑了。只见绿茵球场之上数位运动员极速的冲刺着,一位身着橙色衣服、面色发黑的少年不同于以往的拼命赛跑或许是因为心理作用或许是因为腿脚不便,跑在赛道上一瘸一拐的跳着。

  旁边的紫衣对手正一脸戏谑的看着他,嘴里好像还说着什么。只见黑面少年突然大吼:“啊!”快速的反超过去,紫衣跟傻了似得看着黑面的背影成了最后一名。

  秦哥冲过终点就趴在了地上,脸色铁青,大家赶忙把他抬到了凳子上,然后默默给那个紫衣人倒竖拇指。



李馨叶:        运动会上的定格                 

      今天是运动会的第二天,同时也是最后一天,我最期待的也是今天。                 

      昨天休息了一天的我,今天干劲十足,也期待着回头的比赛。或许是因为太兴奋的缘故了吧,总是定不下心来;也或许是因为太紧张的缘故了吧,总是坐立不安。                                                           

    我急切地比完实心球,拉着林柯彤跑去女子篮球的比赛场地。                             

      我们去的时候还早,只见初三的学长们还在比赛,"学长好棒啊!"我们的视线立刻被吸引了过去。只见那位学长一个转身,一个花式绕篮球,那头上的汗水更是吸引着人。"只用了十四秒左右,逆天了!"我们看着他们的记分册,林坷彤格外自信的说道"初三男生有些比我都慢,第一稳了!"果不其然,林坷彤在5组支架中来回穿梭,风把她的头发吹起,汗水遍布头顶,仿佛一抖就可以飘撒出来一样,过线了,过线了!14秒几,"哇,林坷彤你真是我的偶像!稳第一啊"我佩服的说道。 我虽然没有林坷彤的速度那么快,但还是比得过一半的同学的。                                             

      时间飞逝,不知不觉的,运动会伴着我们的欢声笑语结束了,同时我们班以高分取得了全校第一的好成绩。还有些班同学开完笑说"不愧为班主任是体育老师,你们太可怕了!"正所谓,可真是期待明年的运动会啊!



杜淳彧:  运动会上的定格

      男子1000米开始了!

      我们高举着标志牌,与其他班与众不同,别树一帜,独有特色。

        我最关注的是瞿天宸,或许是因为要保持体力吧;或许是因为要稳重求胜吧。只见他迈着稳健的步伐,始终保持在中游偏下的位置,尾随在众人身后。200米跑完了,他的脸却只是微微发红,双臂依然是有力地摆着。不像他人气喘吁吁,而位置也不知何时发生了改变,稳定在了第四第五。“瞿天宸加油!”我高声呐喊着。又是400米,他准备冲刺了,使出浑身解数,满脸通红,双手攒地紧紧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超越了前四名,遥遥领先地跑在了前头,自然毫不意外跨过白色的终点线,获得了第一。紧随着的两人竟也是我们班的,包揽了前三。同学们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为三位英雄做好后勤工作。

    运动会已经结束,我们班毫无疑问地获得第一。回到家的我,依旧为同学们奋勇拼搏、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动。



邵季:《运动会上的定格》

      “十五十五,激情飞舞,全力以赴,风雨无阻。”女子800米正激烈的进行着。

        把目光投向姜苏吧!只见她左腿抬高奋力奔跑,甩着辫子,摆动着双臂,脸上泛起点点红晕。好一个“追风的女汉子”!其它班的人被刮来的一阵风惊得木瞪口呆。

        加油声愈加激烈,她跑地也愈加快速。

        或许可能因为姜苏听到了我们加油声,她微闭着眼对心中的自己说“姜苏你可以的,第一我包定了!”,或许可能是因为她想展现自己,所以燃着动力,向不远处的曙光奔去。“到了,到了”姜苏拿了第三,邱老师欣慰的点了点头,竖起了大拇指。

        姜苏最后没有夺到第一,可她坚持着,每一寸土地都有她的汗水,坚持就是胜利!她,在我心目中永远是第一。



成果:

        看!男子200米的决赛马上开始了!站在第七跑道上的曹麒正做着赛前准备。裁判员手里的小红旗拒过头顶,曹麒立马摆出了准备动作。

        随着一声枪响,比赛正式开始了,曹麒冲了出去,在一旁“观战”的我也忍不住为他大喊加油。跑到一半时,曹麒的速度慢了下来,其他班的同学也从他的身边跑过,看到这一情景,我们的加油声愈喊愈大,但最终还是没有进入前三。

        曹麒回到位置上就埋下头来,或许是以为脚抽筋的缘故吧,或许是因为感觉自己没跑好的缘故吧,他哭了,但他流下的是英雄的泪!



周诣凡:运动会上的定格

        下午,女子四乘一百接力赛在裁判的枪声下开始了。不必说周思妤那矫健的身姿,也不必说姜苏那极快的速度,单是我们拿的名次,就足以让人震惊了。曹燕似乎是在为这消息而感到高兴呢!只见她咧开了嘴,将接力棒递给了姜苏,叹了一口气,心中或许是在想她已经完成任务了,或许是在想第一稳拿了吧。姜苏接过接力棒,双手摆出跑步姿势,迈出左脚,向前冲去。耶,我们又拿了个第一!

        现在想来,我还有点小激动呢!咱们四位接力运动员,真棒!



曹晨希:《运动会的定格》

      只听发令枪一响,女子800米比赛开始了,也许是对自己充满信心,也许是想为班级争夺荣誉,曹燕和姜苏跑得极快,似风刮过,冲在最前头,周思妤也不甘示弱,紧跟其后。现在想起来,真还有些为她们担忧,后面没力气了怎么办?同学们紧紧盯着,唯恐落下一个细节,一边大声呼叫:“加油,加油!”

        第二圈,周思妤猛一发力,手臂越摆越快,步伐越迈越大,一举超过曹燕和姜苏,领跑在最前头。别的班的同学睁大了眼,满脸惊讶,同学们兴奋得涨红了脸。又跳又叫:“加油呀,努力呀!”周思妤似乎听到了同学们的期望,鼓足了劲儿,咬咬牙,心里似乎在呐喊着,一头闯过终点线,阳光投下,她周身笼罩着一层金光,她是第一,她就是全场的亮点。



季邱仪:

        看!女子800米比赛开始了,曹燕一马当先,姜苏也不甘示弱,紧随其后,屈居第三的周思妤似乎有些着急,奔跑的脚步加快了不少,双臂不停地摆动着,脸涨的通红,不停的喘着粗气,额间也布满了密集的汗珠。

      第二圈,也许是因为开始曹燕和姜苏跑得太快速度慢了不少,也许是因为周思妤一心想为班级争光。她抓住机会,以猛虎下山之势反超曹燕,遥遥领先。再来看看一旁的同学们,有的握紧拳头,仿佛在为他们担心,有的嘴角微微上扬,仿佛胜利在握,还有的……      邱老师也在一旁呐喊助威“快!加油” 听着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周思妤变得更有力量,一个健步跨过了终点线。一阵欢呼声从15班传出,响彻校园的上空。抬头,天空更加湛蓝,太阳更加刺眼,一群飞翔的小鸟掠过,好像在与我们分享成功的喜悦。



李黄伟:运动会上的定格

      我校一年一度的阳光体育节如约而至。不必说操场上的人满为患,也不必说操场上运动员们的精彩比赛,单是那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声就足以让你热血沸腾了。

      “请初一年级 男子立定跳远的同学到赛场报到。”来到赛场,那儿已聚集了许多参赛者。看着他们的超常发挥,我没有了赛前的从容,总是在想我会不会拖后腿。忽然,凌云霏拍了拍我的肩,“你在发什么呆啊?”我缓过神来,来到那条通向成功或失败的岔路口。我双手略微摆动,双腿弯曲,用力跳出。“一米八!”还不满足,总感觉背上有一个沉重的包袱。第二次机会,我将那个包袱丢到一边,感觉身体轻了许多。再一次跳出,感觉自己比刚才跳的更高!更远!“两米零五!”。听到这个成绩,心里很是高兴。刚才的那份不满已经烟消云散了

      回想赛前,总给自己施加了太多的压力。可是,如果放下那个沉重的包袱,轻装上阵,反而能赛出更好的成绩。



赵硕:《运动会的定格》               

      今天上午我们学校举行了男子200米比赛,其中最让我惊叹的是曹麒。                                           

      比赛开始了,只见他握紧双拳,紧咬牙关,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好像在排除自己心中的紧张之感。当发令枪响起时,曹麒如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我们班的同学都在为他呐喊加油,最后50米冲刺,曹麒紧闭双眼,汗水如同掉了线的珠子般从头发上飘落,他加快双臂摆动的速度,双腿大步的向前迈出,他脚下生风,现在的他之所以跑那么快,或许是因为想为班级争光,又或许是因为他不想输给任何人。可是最后5米一位白衣男生从后面反超曹麒,曹麒也不甘示弱,脚下一步比一步快,脸上流露出痛苦的神色。过线了!全班都欢呼起来,喝彩的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只见曹麒眼里充满了悔恨与自责。                                                   

      当我在写这篇微作时,心中还时不时有阵小欢喜,但有时也会有些遗憾,继续加油吧,曹麒!向明日的运动会迈出你的脚步。



姜一淼:    运动会上的定格 

        男子4×100米接力赛开始了!运动员一个个站在跑道上,摩拳擦掌。这时,厚厚的云遮住了太阳,天空阴沉沉的,空气中透着浓浓的火药味。运动员们目不斜视,像在弦上绷紧的箭,准备随时发射。

        把目光锁定第一棒秦政纲吧,他或许是因为中午没睡好吧;或许是因为旁边16班强大的对手吧,总而言之,他那不安的神态真令人担心! 

        比赛开始了,秦政纲飞快地跑着,双臂快速摆动, 步伐匀称,蹬地有力,大步向前奔去。秦政纲跑完第一棒,交给第二棒,一个接着一个,很快就到第四棒曹麒了。

        他脸通红,汗珠一个劲地往下滴,双眼紧闭,也许他现在只想着胜利,他在众多黑白色中格外显眼,犹如一道金黄的闪电飞弛而来。看着曹麒渐渐前来,我们激动地喊着“最强十五,激情飞舞,全力以赴,风雨无阻,加油!”

      比赛结束了,曹麒取得第三,全班都沸腾了,这难忘的一瞬间永远定格在我的脑海里。



曹麒:运动会上的定格                       

      今天上午,男子200米决赛开始了,我站在跑道上向两旁的对手望过去,不必说他们跑的多快,不必说我跑的多快,当是他们的身高与大长腿就给我带来了压迫感。我站在跑道上,手脚开始发抖,一会看看鞋带有没有系好,一会看看脚腕还疼不疼,深怕一会出意外。

      裁判圆举了下红旗,我迅速做好准备姿势,“哔~”我一下子冲了出去,原本静止的草坪与跑道一下子快速的往后退。眼睛眯了起来,脚步越迈越快。在太阳的照耀下,我的头发被风刮起,耳朵边上有风刮过的声音。当时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往前冲,一定要胜利!但是最后还是实力有些悬殊。只跑了第6。

      到终点后我眼睛有点红,非常的内疚。可当时我还是忍住的,然而这时姜苏神补刀,说中了我心坎。我终于忍不住了,趴在桌上哭了出来......  现在,在想想今天因为没跑好而哭,真的有点脆弱了。毕竟比赛是有输赢的!



秦政纲:

      秋风萧瑟,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男子跳远拉开了序幕!

      只见曹麒在起跑线前不停地跳动着,也许是因为他太紧张了吧;也许是因为太想拿名次带来的压力吧;总而言之我相信他跳的最远!曹麒飞快地冲向沙坑,双脚一蹬,整个身体都飞在半空,双手伸展着,一个完美的弧线划过我的头顶,又以双脚稳稳的落地。3米55别的选手都跳了6次,每一个人都摔的摔,犯规的犯规。曹麒仿佛已经成了他们的目标,但曹麒仍是第一!也许只是轻松的一跳,但这一跳承载着太多,太多了!

      唉,我第二名,现在想起来,还有一点小遗憾呢!



王奕涵:      《运动会上的定格》

      “你们真棒!”邱老师激动地蹦跶起来。不必说女子800米第一,不必说林柯彤篮球过杆第一,单是滕建炜跳远就让她乐一天呢!

      大将腾建炜去跳远了,邱老师急匆匆地跑过去,双手紧攥,十分纠结不安,但又不时给她加油鼓劲,身为体育老师的她,又教了大将许多技巧。助跑,邱老师直盯着,目光紧随腾建炜,“用力跳!”邱老师大声喊到。腾建炜如一只袋鼠一样,轻盈地蹦了出去,“破纪录了!”邱老师兴奋无比。“稳拿第一了!”“好样的!”邱老师立刻跑回班里,说话变得“语无伦次”一会跑上前,一会跑到后,一会坐了下去,一会又站了起来。见一个人就把喜讯告诉他。

      邱老师脸上透着红红的光,似乎年轻焕发了好几岁,愿时光永远定格在现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