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写作第12季:阳光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按:以《阳光下》为题写一篇微作文。大背景下的凝视和倾听,所见所闻所思,都可入文。“我”的视角看世界,灵动的文笔表达“我”的情思。控制好字数,140字左右。



陈思嘉:《阳光下》

      阳光明媚,彩旗飘飘,初一的同学们在跳团体操,我们则在站台上观看,看着一只只雏鹰向着太阳飞翔。

      音乐响起了,几面红旗在操场周围移动着,前进交叉,再前进,那些红色如火焰般在人眼前跳动着,也象征着活跃的生命力。看着,看着,热血在心中沸腾起来,〃呼啦〃一声,手持红、黄两面彩旗的同学们又张开了双臂冲了过来,各各如雏鹰般展开羽翼渐丰的翅膀,努力着,尝试自己在空中飞翔,那蓬勃的朝气,不也正是祖国所期盼的吗?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

      团体体操有序地进展着,不觉间,却已近了尾声,近了高潮。

      只见同学们举着彩旗围成了五个圈,又随着音乐转换脚步,举红旗的围成小圈,个个望着手中的旗帜,持彩旗的站在小圈周围,一圈又一圈。呀!这这一圈又一圈围成的图样,不正像首都北京的〃鸟巢〃吗?这最末的动作是在向祖国问候呀。末了,一面五星红旗在中央,缓缓地升起……

      阳光下,彩旗飘飘,一只只〃雏鹰〃向着太阳飞去。



黄绮晗:《阳光下》        

      午后,阳光,学校,操场,体操……         

      无须言说的惬意啊!        

      练了一两遍操,余光扫到看台:黑压压一小片!眯了眼,竟是丁老师带了咱班来!         无须言说的紧张啊!        

      音乐窜进耳朵,我本能地一个箭步冲向站位,手心湿的旗都攒不牢。做起最开始的基本动作,我还是挺娴熟、从容的;三个八拍后,一串“咯咯咯”的笑声飘来。我倾测了点儿头,就瞥见曹麒着急地指着我,嘴一张一合,似乎是畏于老师而想说不敢说;又瞧了下姜苏,果然,我慢了整一拍。        

    霎时,我感到自己的脸忽热忽冷;手忙脚乱地一会儿展臂,一会儿举旗,一会儿踏步……好不容易才重回正轨,熬过这一遍训练。“唉!早不错晚不错,你咋就挑在众目睽睽之下嘞?!”        

      无须言说的尴尬啊!        

      不过,阳光下,也得有点儿不完美的,才有情趣。嗯?



秦烨烨:《阳光下》。           

      下午我们来到操场,观看团体操表演。坐在观众席上, 望过去,每个同学们都很渺小、微不足道。     

      开始了,他们刚劲有力地挥舞着手中的绿红两旗,绿红两色相间在了一起,大片大片的,接着,他们聚集在了一起,这又呼应了团体操这个名字。最后,在众多红旗之下,中间冒出一个五星红旗,那红旗随风飘扬,而且飞得更高了,每个红旗都国在一起,好像在告诉我:"在中国,大家都团结一心!"。                         

      阳光下,那五星红旗好像飞得更高了,更骄傲了。在红旗之下,同学们好像变得不再渺小了。



陆宇豪:            阳光下      

      今天的我们格外灿烂。又到了日常的团体操,不一样的是,今天的我们“全副武装”,穿着一身白,别提有多嘚瑟了!还有一群观众,我们便做得更卖力了。

      音乐响起,我们大旗手飞快地跑到站点,“轰轰轰”一阵阵飞机的轰鸣声响起,每个同学都挥动着手上的旗,一面是红旗,一面是绿旗,红绿交替着,同学们像一个个舞动的精灵,活泼中不失美感。那一声“中国人加油!”震撼着每个人的心。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五星红旗迎风飞舞,白云悠悠似乎也被我们的气势所震撼,那阳光一下子温和起来了,照在我们每个人的脸上,熠熠生辉。



卞晨蕊:阳光下

      今天的太阳不错!

      暖暖的阳光照在草坪上,绿中带些黄的草儿似乎也被镀上了一层金边。远观去,那种枯萎了,不健康的黄,被太阳那纯粹的金色覆盖了,让人看着,眼中便也舒服了,嘴角也会浮现那太阳似的暖暖的笑。

      我将自己置身于温暖的阳光中,全身暖洋洋的,心里也是暖洋洋的。嗅了嗅衣服,香香的,说不出来的,味道很纯,像白开水,又很甜,像棒棒糖,总而言之,就是我喜欢的味道,阳光的味道,能让我感到温暖的味道。

      阳光下,很舒服,可以让人忘掉所有烦恼呢。



陈沛瞿:    《阳光下》                 

      阳光下,是一片舞动的白。白的耀眼,白的灿烂,白的让人不禁鼓起掌来,而这白,却舞出了火一般的热情。                                               

      台下,不必说整整齐齐的动作,浩大的阵势;也不必说那精神饱满的精气神儿,单是站那儿,便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手中,举着的那面旗,显得越发“生机勃勃”,大概是台上的掌声鼓舞了他们吧,做的更欢了,更快了,更有劲儿了。跑,跳,蹲,举旗,收旗,每一个动作都刚强有力。阳光下,他们是活泼的,热情的,生机勃勃的。淡淡的阳光,也同时为他们镀上了一层金光。 



曹润泽:            

    转过头,一个个是已经相处了六年的老面孔了。举着手中的毕业证书,心中不知怎么突然涌上一股惆怅。

      夕阳西下,阳光斜着照进人群中。眯着眼,依稀看见陈老师 半弓着腰,举着手机在调试镜头。不知哪个同学长长得叹了口气,这长叹却勾起了大伙的留恋与不舍。回想着六年来的患难与共,同甘共苦,已经没人说得出话来。阳光却渐渐暗下来,变得柔和,像是没了力气一般,哀叹着。      

      大家的半边脸都被这阳光照的看不清,所有人似乎都讨厌起了这光。阳光下,本该生机勃勃的场面也索然无味。操场边,灌木中,有这一大片一大片枯黄凋零的落叶,墙头伏着一只骨瘦如柴的猫,塑胶跑道上飘着一片孤零零的废纸。暖风拂过,却如刀割;面带微笑,却如刀绞。阳光下,本该是快乐的;我眼中,却是惆怅的。          

      阳光下,咔嚓一声,忧愁落下帷幕……



殷玉婷:《阳光下》

      走在上学的路上, 天边火红的朝霞映在大地上,赤红又带着一缕金黄,美好又亮丽。鸟儿早在树枝上唱着优美的歌,迎接新的一天。在阳光的照射下,马路变得闪闪发亮,远远望去,就像波光粼粼的湖面。路两旁一排排高大挺拔的树安安静静的站着。原本绿油油的树叶又被镀上了一层金。草坪上,那一片生机勃勃的劲草,在阳光下,更是绿的耀眼,绿的鲜明。远处的屋顶上散发着金黄色的光。

      温暖的阳光轻轻地照在脸上,身上,心上,有一种说不出的舒适与温馨。



曹麒:

      午饭后,我站在操场上眺望着。看看远处的教学楼,一半黑而另一半被阳光照的发亮;看看不远处的大树上,树叶被阳光照的绿的耀眼;再看看自己身上,原本穿着白色衣服的我在阳光下全身都变成金的了。

      我张开双臂,让阳光尽情的吞噬着我。全身变的暖和起来了,我在阳光中奔跑着,跳跃着,心里舒服极了。               

      阳光下,所有的事不都是美好的吗?



曹晨希:《阳光下》

      阳光下的一切便都带着色彩了。

      那阳光“刷啦啦”的掉落了,将秋日枯黄的草似乎重刷过一层漆,变得带着生机了,阳光在花瓣上跳着舞,那花红的便更红了,血红。花儿仿佛在告诉我们:“我为何不能鲜艳在秋天?”

      我在阳光下走着,那阳光是否也在我身边跳舞呢?又或是悄悄趴我身上?是的吧,那阳光的多彩的气息太特别!那是温暖的红和顽皮的金!



曹燕  《阳光下》

      暖,又一次洒在校园……

      绿茵场上,大片金黄的草,似乎是阳光把它们渲染了。迎来一阵儿纯白的“浪涛”,点点绿帆红帆在浪头飞舞。阳光藏在它们身后,似点点碎金,如颗颗星星,为这白又镀了层金。它又跃上林荫道,蝴蝶一样的薰衣草,扑闪着紫色的小翅膀,在人的心中扇起一圈一圈的温柔。不如玫瑰的浓妆艳抹,不如百合的冰清玉洁,它却有着阳光的陪衬,是那样的甜美动人,沁人心脾。阳光却一声儿不响,悄悄地悄悄地爬上枝头……

      阳光似乎玩累了,懒散地躺在大地上,她似无形的风,是暖风,熏得我醉醉的,如温暖的手掌,在她的抚摸下,何尝不是舒服的呢?照在我的发上,暖暖的;洒在我的脸上,暖暖的;披在我的肩上,暖暖的……总而言之,沐浴在阳光下,暖暖的!



姜奕:阳光下

      阳光十分温和,偷偷地洒落在了树叶上。

      我一看,是一棵广玉兰树,它没有开花,树叶却绿得像涂了一层蜡,把它全部的绿都展现了出来,让人感受到它旺盛的生命力。我的目光全聚集在叶上。每一片绿叶都驮着阳光,就像镀了一层金边,在我看来,就像是希望。阳光高兴地跳跃着,在叶上一闪一闪的,变得有些刺眼。透过阳光,我似乎能看到绿叶的结构。它的叶边卷起,难道是想把阳光存起来吗?

      大地也被阳光罩住了,让人感觉暖暖的。阳光下的一切,真是和谐啊!



吴宇晨:阳光下

      天儿很好时候,我会陪着爷爷在北边我喜欢的静谧小路散步。

      爷爷得了老年病,他常常不会和我说话。他在前面躬着背,一脚深一脚浅,蹒跚地前行,阳光把他的背影拉得长长的。已是深秋,两边的树叶“唰唰啦啦”地飘落一地,草儿都已枯黄,想着小时爷爷带我玩耍的情景,我脚步放得越来越慢,淡淡的忧伤涌上心头……



姜一淼:

        阳光下,一切都是那么生机勃勃。

        中午,太阳照在万物上,都变得金黄,而照在我们身上,却展现出不一样的色彩。体育课上,同学们嬉笑着打着球,四周都是“哈哈”的笑声。也许是第一次上篮球课;也许是大家都对篮球很感兴趣,总而言之,同学们那朝气蓬勃的气息就令人感到十分精神。老师做了示范,我们就立刻开练了,篮球场上空,回响着篮球“砰砰”击打地面的声音和我们的欢声笑语。篮球在我们的手中,好像活了过来,旋转、跳跃、腾空……

      阳光下,篮球场上,虽然我们只是做一些简单的运球,传球,但我们依然挥撒着汗水,充满了朝气。



张晓亦    阳光下                               

      深秋时节,天气越来越冷了,只要有热烈温暖的阳光就行了,不必再贪恋其它。                                         

      阳光斜洒在人们的身上,身上暖暖的,心亦是暖暖的。午时,阳光更加强烈,暖的人们起了睡意,躺在阳光下,闭上眼睛,休息片刻,甚是舒适。近黄昏时再到阳光充裕的南山湖走上一遭,必定会被那五颜六色的菊花给吸引住,迟迟不肯离去。                                                     

      有阳光的地方就是充满活力的地方,有阳光的地方就是充满着希望的地方。



金诺:阳光下

  阳光下,爷爷拿着一根竹竿,在门前空地上比划着。他正准备搭扁豆的架子。我在旁边看着,眼前浮现出一片绿茵茵的叶子,藤上扁豆花开得正好,不大,但一身紫红色的衣裙,却让它们格外显眼。早熟的扁豆躲在绿叶深处,耐不住好奇,借着风,一次又一次的掀开“门帘”,偷看着这个世界。想着色香味俱全的扁豆,我不禁“咕嘟”的咽了口口水。

  愣神间,爷爷已经搭好架子,播好种子了。他拍了拍身上的泥土,一脸慈爱地望着他的杰作,一抹笑容在他脸上漾起,那笑,漫开去,漫开去,融进了阳光里,竟分不清哪是他的笑,哪是阳光了。



邵季:《阳光下》

      阳光似一泓清泉,洒在花间小道上。大伯正推着爷爷在这金道上散步,他一边低着头正对着爷爷问这问那,嗯哼了几声之后再没有别的语言。是的,自从他瘫痪后,右手右腿,就没听话过。迎着阳光,爷爷的脸上铺着层橘子粉,口水从嘴边了流出来,或许太阳也俘获了他的心,留下了崇拜。

        到了栏杆处,大伯搀起爷爷,并弯下身子,把爷爷的左脚向前挪了一寸,站起,挽着他的手,又指挥他右脚,向前挪了一点。他又弯下腰,不厌其烦,虽然只有一小步, 却要几个动作完成。阳光的照射下大伯他的每一个动作是多么的耀眼,让我为之动容。



曹楠:《阳光下》        

      阳光洒进小院,枯萎的柿子树,花盆里胖乎乎的多肉,奶奶用了几十年的小方凳都像用美颜相机拍摄过一样,光彩夺目!      

      当然还有角落里那只慵懒的小猫!这只其貌不扬的小黑猫,也感受到阳光下的温暖,伸了个懒腰,用舌头舔舔自己的小爪子,又用小爪子梳理身上的毛。那一身黑色,黑的发光,黑的灿烂,黑的耀眼!突然,小猫纵身一跃,一下跳到凳子上,一下又跳到花坛上,尾巴高高翘起!好像在展示自己美丽的外衣!乌黑的眼珠散发出自信的光芒!神采奕奕!        

      阳光带来温暖,更带来自信,带来希望!突然觉得一切都是那样美,那样充满正能量!



瞿天宸:《阳光下》

      坐在教室的窗边,一缕阳光斜射在我的脸庞上,暖暖地,感到无比充实,抬起头,看见老师正微笑着辅导同学呢。这时,脑子里突然闪现出一个念头,老师不就是一个移动的太阳吗?他们散发出温暖的光直射我们的心田,让我们这些小苗吸收营养更加壮实。

    丁老师是智慧的太阳,用有趣的课堂照亮我对文学的渴望;邱老师是快乐的太阳,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赶走我心中忧郁的阴影;季老师是热情的太阳,用简单清楚的讲解融化了复杂的公式;我们的葛老师是慈爱的太阳,温暖着我们的心田……

      阳光慢慢地移走了,但心中的太阳一直都在。



张泽陈:《阳光下》

    妈妈前不久买来一盆含羞草。

      清晨,明媚温暖的阳光照进屋里,唤醒了一切生命。活泼的阳光落在含羞草上,与嫩绿一起跳跃着。阳光在枝叶间跳着,滑着,笑着,我坐在沙发上仿佛听到“咯咯咯”笑声落地,弹起。

      我用手轻轻一碰,可爱的叶子们立时缩了回去,慢慢地害羞地抱在一起。谁知那阳光竟爬到我手上来了,慢慢地爬向全身,冰凉的手暖红了,我感到了生命的律动,也把我唤醒了。

    含羞草笑着,光笑着,我也笑了。



周诣凡: 阳光下

      我们迎来了2017运动会。阳光下,只见那一件件橘黄色的衣服,像一阵风似的拂过。看,是周思妤,那是周思妤!只见她像风一般掠过我们观众席,那一抹橘黄快速移动,充满了生机。只见她猛的发力,在瞬间超过了一个一个又一个;刹那间她的额头上出现了晶莹剔透的汗珠,在阳光下显得格外显眼;在瞬间汗水沾湿了那件橘黄色的衣服。她坚持着,最终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她笑着,在阳光下,她笑得更灿烂。



陶嘉诚: 《阳光下》

      已经入秋了,可是今天的太阳依旧是那么的温暖 ,那么的柔情。

      我又走到了放学的必经之路上。树叶已经枯黄。地上的草虽说还有些绿但再无从前的翠劲。又是一阵萧瑟的秋风,树上的叶子落下了不少,草仿佛被吹的再也站不起来。可是在这阳光下他们的,生命好像再次活跃的起来。

      世间万物就是这样,只要那有一丝阳光就会变得灿烂。



成果:《阳光下》

    明媚的阳光透过窗户悄无声息的落在了教室里,但是我觉得这阳光一点暖意也没有。这两天的临帖练字都被老师点名批评了,心里不由得有点厌烦练字。

    今早我又忧心忡忡的拿着练字本,小心翼翼地递给丁老师,低着头,用余光观察老师的反应。突然,丁老师问道:“你哪个字是临的?”,顿时,我心里一怔,完了,完了!谁能想到丁老师下面来了一句:“你有很大进步啊!”我回到座位上,心里生出了一些小欢喜。

      清晨的阳光照在崭新的一页纸上,暖暖的,我的心里也暖暖的,写字更顺畅了。



王奕涵:                    《阳光下》

      教室里,不必说调皮捣蛋的同学,不必说枯燥乏味的气息、小山般的作业,单是昏暗的光线就让我无比困乏,但阳光下就不一样了。

      花圃中,翠绿的树叶,黄褐的枝干,嫣红的花,阳光洒下的刹那间都表现得淋漓尽致。每一片叶子都承载着光的亮,淡淡的绿色边泛出一圈金黄。就连最深的干子在这时都换了一身妆,变得淑女起来,一点点黄色的光烘托出一片静谧。这一棵熠熠生辉、树叶与枝干交相辉映的树。难道不令你的心变得明净吗?

      阳光下,总有一处小小的世界能有它自己的一片天地。



季邱仪:    《阳光下》

      斜阳透进来,照在我的身上,暖洋洋的,十分惬意。抬头,那明晃晃的阳光打在脸上,有些刺眼,忍不住用手来挡。光里的灰尘不停的在舞动,在流转。“嘿,是你!”蓦然回首,一个熟悉的面孔,是她,还是原来的样子,清秀的眉目间略带笑意,阳光正照着她的半边脸,乌黑的头发闪着几道金光。一身轻便的运动装,比平日多了几分活力,甜甜的笑容像阳光,照耀在我的心间,只觉得暖暖的。

      阳光下的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吧!



王艺:《阳光下》

      阳光下,我走在小路边,呼吸着沁人心脾的花香,真是舒服。

      漫步来到小河边,河水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波光粼粼,小鱼也时不时浮出水面冒个泡,似乎也享受着阳光的照射。

      看!那边正在钓鱼的叔叔将鱼杆一拉,一提,一收线,做出一系列连贯的动作,可惜的是钓上来的全是水草,在一旁看的我,哈哈大笑了起来,这空欢喜一场的失落并没有影响他继续的心情,叔叔又开始了静坐等待,在阳光下生活是这么的和谐自然!



陈沫凡:阳光下

    阳光似乎变了一种味道,好像是甜的吧。

      趴在桌上,被阳光照着,暖暖的,总该幻想些什么吧。幻想,在操场上,躺着更好吧,就躺着。被镀了金边的草儿挠着你,痒嗦嗦的,听,它们悄悄絮语呢!气儿,通透的,虽说与草的清香是那么近那么近,但还是能嗅到那一丝甜味儿。是那么惬意啊!那滋味儿,就那外国人来说,不总喜欢喝下午茶嘛,朋友聚在一起,吃的是甜甜的,心,也是甜甜的。就这种感觉。虽说只闻闻而已,但有了那一缕暖阳在身上,也就足够开心一阵子了。



滕剑玮:《阳光下》                     

      远远的,远远的望见了站在大门口向远处张望着的奶奶⋯⋯ 

    只见奶奶身体微微向前倾斜,侧着头用一种期待的眼神望着远方的小路,坐在车上的我也远远的看到了奶奶,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车越驶越近,我那个开心却出乎意料的慢慢减弱。                                           

      阳光撒在了奶奶那日见稀疏的头发上,折射出一丝丝荧光,很凉很凉,可以刺透到我的心里,此时原本那温和的阳光却变得如此灼热,照在身上有种灼痛的感觉。



蒋雯怡:        阳光下                                   

      下午的阳光透过窗户斜射进教室里,把我给约了出去。                               

      来到外面,温暖的阳光照射着大地,照在花草树木上,使有些泛黄的草穿上了金黄色的节日盛装,这阳光也照进了我的心窝,我看这美好的一切,仿佛闻到了阳光的味道,使我心旷神怡!阳光抚摸着我的脸,我闭上眼睛,享受这种美好的感觉,有一股清流跟我擦肩而过,让我感到有一丝丝的惬意。顿时,我把所有烦恼都拋到九霄云外了。                                                   

      阳光下,我变得更活泼,更自信,心情更舒畅了!



赵硕:阳光下                                   

      那天我们一家出去游玩。一个大胖子映入我的眼帘,只见他挺着一个啤酒肚,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的。                                                             

      他被此时猛烈的阳光晒的汗流浃背,汗水如同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珠子从他的头上落下,两个大耳朵也耷拉着,眼里黯淡无光,没有一丝精气神。他不耐烦地把头摇晃着,使自己神志清醒一点,不被这烈日打垮,阳光愈加猛烈,无情地烘烤着人们。胖子终于坚持不住了,拿起石头往墙角扔去,好像在宣泄自己的不耐烦,胖子低垂着头,继续往前走。



王奕涵: 《阳光下》

    阳光下,想遇的我们相见了。

      是她,真的是她!我们老朋友!一年前,如鱼鳞落在河里,沉入河底的记忆,一下子全浮在了水面。我们一起嬉笑,一起受罚,一起度过我们之间的花样童年。但毕业后……

      如今,我又遇到了她,我们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傻傻地笑着。阳光笼罩着我们,照在身上暖暖的,穿透在我们之间,好像多了一种沉沉的东西……



李黄伟:阳光下

      阳光下,花朵如此艳丽,也多么香气袭人。多么惬意。

      花圃里,色色俱全。红的胜似天边的晚霞,白的堪比严冬的雪花,黄的赛过发光的闪金……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艳丽。

      阳光很温暖,花朵都睡着了。芬芳的花香,温暖的阳光,一切都如此惬意。这时,阳光也散发出了香。淡淡的,我想,:这就是阳光的香气吧。阳光下,人们也醉了。

      阳光下,人们沉醉在这其中了。



陶徐燃:《阳光下》                             

      阳光下,我们沐浴着自由在欢乐地嬉戏。                                                 

      我们迎着阳光,打着篮球,多么惬意啊!篮球"怦、怦"的拍打声,让人不由得多瞧几眼。我的眼光始终盯着篮球,可它却一点都不听我的话,一会儿跑到那儿,一会儿跑到这儿,好不顽皮!对于这,我只能无奈地耸耸肩。阳光下的篮球犹如一个披着金色翅膀的"肥鹰",正笨拙地飞来飞去。我不禁笑出声。                                                                              就这样,我们在阳光下,挥洒着汗水,充满着活力,充满着欢声笑语!



姜苏:            《阳光下》                                                 

      今天,太阳早早的升起,暖暖的晒着大地。             

      我乘着阳光来到学校。忽然看见一个背影好熟悉,好熟悉,可我却又不能一时想起她的名字,这背影应该是与我相处三年的人,看这体积,有点磅大;看这步子,有点潇洒。我冥思苦想,打了一个响指,想到了是单洁,对,就是她。我加快了步伐走到她旁边,真的单洁啊!。                   

      阳光下,暖暖的,我和单洁在校门口偶遇了!



周思妤: 《阳光下》

      那一束阳光轻柔地斜射在草坪上,草坪显的更加生机勃勃了。 

      放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嫩绿嫩绿的。我躺在这“天然”的床上,眯起了眼,温暖的阳光轻吻着我的脸颊,让我陶醉在我的美梦之中,虽然我不可能像小鸟一样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但我可以在梦中拥有一对美丽的翅膀。忽然,我的梦被远处一阵阵的笑声给惊醒了,原来是有一群学生抱着足球来到了草坪上,在明媚的阳光普照之下,他们之间将进行一场激烈的足球比赛。看那边还有一群天真的孩童正无拘无束地在草坪上追逐着,嬉戏着…… 

      阳光之下的万物都是美好的!



施陈宇  阳光下

    阳光下,成熟的稻谷金色一片,一颗颗饱满的果实挤满稻穗,把稻杆压弯了腰,奶奶弯着腰,左手握着稻杆,右手拿镰刀勾过稻杆,“唰”的一声,稻子就齐刷刷地割下来了,奶奶继续弯着腰一刀一刀地割着,稻子就像多米诺骨牌那样地有序倒下,奶奶偶尔站起来捶捶酸痛的腰,满脸通红,脸上的笑容如太阳般灿烂,鼻尖上挂着汗珠,在阳光下闪着光。

    中午终于割好了,奶奶扶着腰站在田头看着金色一片的稻子开心地说:一粒米十斤水,终于收获了!是啊,种庄稼这么辛苦,我们大家都要爱惜粮食,不能浪费。



李馨叶:

    阳光下,他们挥着旗帜,柔和的阳光挥洒在练团体操的同学们的身上,一个个动作仿佛都变得更加矫健。

      我们坐在看台上,夕阳照在我们的脸上,一切都格外和谐。音乐响起,288位同学张开双臂,像飞机一样伴随着轰的一声,各自走到自己的位置。一个个整齐的动作从他们的肢体中倾泻出来。

      到了尾声,他们在万里无云的蓝天下,围成三个圈,在阳光下,那飘的五星红旗更加红艳。



杜淳彧:《阳光下》

      夕阳懒懒地斜射在大地上,漫步在田野中,真好。

      瞧,那是母亲,远远地招着手,是喊我回家吃饭呢。本想再玩一会儿的,却望见夕阳也已躲回了家,不见踪影。只留下了些许余光,将天边染上一层彩色。

      吃完了饭,却又望见了夕阳,刚才可是去玩捉迷藏了吧?它红得透亮,在远远的地平线上,露出红红的脑袋,用自己最后的时间凝视着大地,为他它披上一件彩衣上。暖暖的,身上有着它最后的独特芳香。

      阳光下的感觉 ,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件,主机 ATARI 雅达利 最早的街机游戏,因为游戏质量过低,随着市场规律破产被淘汰 PC Engine是由H...
    暗黑破坏球嘿哈阅读 231评论 0 3
  • https://www.java.com/zh_CN/download/help/mac_uninstall_ja...
    aofeilin阅读 625评论 0 1
  • Image Props: source, 本地:source={require('./1.png')}, 外部链接...
    baby熊_熊姐阅读 309评论 0 1
  • 那年,我们二十二三岁,还是一群只知道埋头苦干,努力学习的好孩子,为了那个所谓理想的大学在奋发图强。 我是一个记性不...
    陈晨_f88b阅读 247评论 0 0
  • 我是一级标题 我是二级标题 分割线爱迪生斜体字-爱迪生-爱迪生加粗 李先生说:互相吹捧有益于团结 a a a b...
    谢聃阅读 1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