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佳音,一个不靠脸在娱乐圈混饭吃的演员

最近,《超时空同居》热映,让本来就挺火的雷佳音,又火了一把,听说票房都超过《复联3》了,真是可喜可贺。剧中,雷佳音分饰两角,一个是贫穷青年陆鸣,一个是多金精英陆石屹,简直无缝对接,演技实力尽显,尤其片中跟佟丽娅的CP感真是甜到化不开,莫名觉得配一脸啊。

上一组甜蜜到齁图:


不过说起雷佳音真的算是娱乐圈里的一股清流,不炒作,没绯闻,颜值也不怎么高,踏踏实实演戏的他居然火的不要不要的,也是一个奇观了。

1、老实的外表,不羁的灵魂

大脸盘子,眯缝眼的雷佳音虽然外观看起来老实可爱,内在却极其不安分,15岁的他就早恋、打架、不好好学习,是家长老师眼里十足的“坏学生”,他在访谈节目里都说自己早恋被全校围观,每天有校外的不良分子要“堵”他,他早早就从学校食堂的侧门溜出去逃学……,这样的他自然在学校里待不住,也因为“劣迹斑斑”,15岁便辍学了,这件事给雷佳音的父母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把雷佳音的母亲都气疯了。

15岁还是小孩子呢,连社会都出不了, 父母看着高大的儿子,心想既然先天条件还行,就去做模特吧。之后的雷佳音又因为遇到了著名演员吕晓禾,推荐他去学习表演,于是就诞生了现在的演员雷佳音。

2、靠不住的颜值

在《我的前半生》里出演“前夫哥”大火的他已经不止一次被吐槽颜值了。同剧组中马伊琍,袁泉,吴越都是70后的演员,雷佳音一个80后在一堆70后演员中愣是没有违和感,网友都不禁纷纷吐槽:知道自己多磕瘆了吧。

当年刚刚考入上戏的雷佳音,看着满校园的帅哥美女,就自卑的不行。尤其是打他一届的师哥胡歌刚毕业就接拍了《仙剑奇侠传》一下子就声名鹊起,满大街都播放着这部剧的主题曲《逍遥叹》,当时的雷佳音看着胡歌都说自己嫉妒到不行,颜值高意味着你受欢迎,出名快,资源好。而且娱乐圈就是一个看脸的地方,这让雷佳音重新审视自己,他知道,自己未来如果想在这行扎根下来,颜值是指望不上了。

随后的他磨练演技,因为他知道只有这样,他才能在这行里站得住脚。

毕业后,没什么资源的他站在话剧的舞台上,开始了自己3年籍籍无名的舞台剧时光,那时的雷佳音穷的不行,租住在10平米的小屋子里,每天下班后还要自己去菜市场买菜,但是后来的他却认为那段时光是人生中最充实的时光。

3、徐峥评价:一个懂喜剧的演员

徐峥绝对算得上是雷佳音的伯乐,早在2012年那部《黄金大劫案》,就是徐峥向导演力荐雷佳音出演男主角,这也是雷佳音首部当男主角的戏,并且由此打开了雷佳音的戏路,这部作品也让雷佳音拿到了人生中第一个影帝。

再到今年大热的电影《超时空同居》,身为监制的徐峥同样选择了雷佳音,徐峥认为雷佳音是一个真正懂喜剧的演员。徐峥评价雷佳音:成熟范,CP感,够成熟,有演技,亲和力,有魅力。

真的可以说是极尽溢美之词了。

4、自带喜感的东北人儿

出身东北的雷佳音,形象都是自带喜感,观众可以说看到他就觉得心情愉快,连好友郭京飞都在节目里评价他:他活着就是一乐儿。

在微博里,雷佳音绝对算是一个放飞自我的一个人了,没什么形象,偶像包袱什么的根本不存在,但就是这样的他反而让人觉得更接地气,更平易近人了。

                                      笑起来像不像地主家的“傻儿子▲”

                                   雷佳音的机场“时尚”▲

                                    三大巨头中的两个。▲

                                   在微博上从来没帅过的雷佳音▲

5、做一名把表演做到极致的演员

雷佳音不管在电影还是电视剧中,演技可以说有目共睹,纵观下来他出演的片子几乎很少有烂片的,这在浮躁的、快速追逐名利的娱乐圈,实在难能可贵。

即便如此,雷佳音依然存在紧迫感,担心自己片约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对角色准备不够充分,诠释的不够完美。火了以后的雷佳音,经常感觉疲惫不堪,曾经想过做生意,做画家,换一种生活,但是《白鹿原》剧组演员何冰告诉他,要做一个好的演员就要心无旁骛,把所有心思都放在表演上,一门心思的钻研。这番话点醒了雷佳音,也让雷佳音从此开启了对表演的钻研与成为一名真正好演员的道路。

他在《新闻当事人》节目中十分坦诚:自己就想好好做一个演员,做一个把表演做到极致的演员。

对一般演员来说,追逐奖项,增加曝光度,就是演员敬业的标准了,却很少有人能够做到对角色认真的领悟,相信雷佳音未来一定能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