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共享生活(一)

今天老板宣布公司获得B轮融资1500万,所有人都乐疯了。晚上聚餐,老板特别激动,跟每个人碰杯。

人事说:“老板,赶紧买办公室吧,咱们一直跟三个公司共享办公,实在有点挤啊。卖玩具的那家样品堆到天花板,把阳光和空气全挡住了。搞设计的那家老是占用我们的地方,文件还堵着过道。而且共享的打印机和复印机设置老出问题,咱们这块的费用时不时就飙高,跟他们理论起来根本扯不清楚。”

老板大手一挥,“买!”

财务赶紧跟上诉苦:“共享保险柜太耽误事了,开锁要三个人同时刷码,销售老投诉我们不给盖章,真不是我们甩脸子,是保险柜掉链子啊。这回一定得换。”

销售经理举着酒杯,跟老板交心:“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这次拿到融资,老板,咱的盘子大了,市场份额至少能提升30%。”

老板踌躇满志,鼓励大家:“拿下共享family市场的半壁江山,不是梦想,是我们下半年的目标。”

饭后party ,老板包了个豪华大包间,大家唱歌、喝酒、玩骰子,很快我就喝高了。

“送他回家去吧?”

“他家里的共享女友,这个点已经走了吧,好像服务范围里也不包括伺候喝醉的人。而且他的共享大衣是意大利羊绒的,吐成这样,得送干洗处理吧,变形了没法退的。”

“对面楼上有共享睡眠舱,把他送那儿去吧,挺干净的,好歹还有个服务员。”

迷迷糊糊中,那两王八蛋就把我扔进了共享睡眠舱里。

半夜口渴的不行,我起来找水,手忙脚乱地撞到了一个人。仔细一看,竟是老板。

“老……老板,你怎么……”

老板醉眼迷离,拍拍我的肩膀,沉默了一会儿,开口说:“知道我为什么死磕共享family吗?”

我一脸懵逼。老板要自曝内幕?!知道的太多好像不太好啊……

“我十岁的时候,父母离婚,都不要我。前年,老婆跟我离婚了,带着孩子去了英国。两次经历家庭破碎……你不知道我是怎么熬过来的。共享family就是要让每个人都有自己理想中的家,再也不要承受我这样的痛苦……”

老板就是靠这份情怀拿到1500万投资的吧。我扶他进了舱里,他抱着枕头就开始打呼。

糟糕!我的共享女友服务今天到期,错过了续费优惠,恐怕现在这个女友悠悠会被别人抢先。正在懊恼,悠悠的电话来了。

“周先生,您的服务已到期。与您相处十分愉快,很遗憾您没有续费呢。我现在还兼职做共享购物车,下个星期去吴城,您看是否需要吴城东尖村的特产?”

这样公事公办的说法真让人伤心,上个礼拜看流星雨的时候,她还说愿意给我生猴纸。

我知道共享女友提倡的是“快乐相爱,快乐分手”,免责声明里写的很清楚,如果你对女友产生感情和依赖,对分开感到痛苦,他们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

我知道前阵子因为工作压力大,心理脆弱,悠悠的温柔体贴特别感动我。

没想到分开如此猝不及防,一下子真有点接受不了。

想到老板刚才醉梦中表露出的痛苦,我好像能够理解一些了。

老板跟我们描述过,在他设想的共享family里,人们并不需要通过婚姻获得家庭幸福。经过大数据比对分析,family会为你提供高度匹配的家庭成员,从星座、血型、身高、体重,到兴趣爱好、生活习惯、消费理念、育儿观念,绝对perfect。最根本的是,你始终拥有喊“CUT”的权力,绝对不会有“七年之痒”这类bug出现。在你需要的时候,你可以毫不费力得到完美家庭。在你不需要的时候,你就是一只快乐的单身狗。

也许这种模式真的会在十年内普及。风投不是傻子,卖情怀的人海了去了,何以唯独老板能得青眼?

现在得“环境型孤独症”的越来越多,比如我吧,一个人在这个城市打拼六年了,看着是有房有车有女朋友,日子滋润的很。其实,房子车子女朋友,包括衣服鞋子,都是共享来的。一个小白领,一没好爸爸,二没中彩票,三没被富家女宠幸上,哪有资本置业安家。从前还想着混不下去就回老家,现在老家的房价已经让我高攀不起了。

我不知道继续留在这里有什么意义,但我知道其实在哪里都一样。"我一个人上班加班没日没夜无牵无挂,我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现在最流行的歌就是这么唱的。心理医生早就建议我经营一份稳定的情感关系,有助于身心健康,否则孤独症迟早会引发肾衰、糖尿病、海马体萎缩等一系列问题.

悠悠还在电话里说个不停:“我想参加你们公司的共享family项目,你看合适吗?你知道的,我硕士毕业,法学兼教育学,还会跆拳道……”

想到悠悠饱满的红唇在电话那头喋喋不休,我心里就一阵憋闷。如果不是成为了共享女友的银钻会员,她这样的女孩子是不可能跟我交往的。以我这路人甲的体貌特征和城市新贫民的身份,身高155、小公司管后勤的四眼钢牙妹已经算是顶配了,多半还要被嫌弃不会在她大姨妈的时候冲红糖水,或者没能给她买施华洛世奇的新款手链。

“没问题,明天你上我们官网填个表,最好提供近期的体检资料。三代以内直系亲属关系也要填写清楚,越详细越好。有空就来公司一趟,做一些心理测评。好,明天等你。拜拜。”

也许,我跟悠悠还能续一续前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都会怀念记忆深处最美好,最纯洁的东西。就像每个人都想把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示给别人一样。心里想的总是美好的。 ...
    一股妖风阅读 490评论 0 1
  • 昨天在群里看到运动的话题,有位美女坚持跑步十年,至今保持自己最佳的身材和年轻的状态,这是一个很励志的话题,让多少...
    冰为溪水阅读 445评论 1 1
  • 星空下 五色的点缀霓虹中 都市的华美多少车马喧嚣 都沉寂风来去相约离歌吹 窗外雨 送别了记忆梦与醒 逢场都是戏谁在...
    梦饮千樽月阅读 520评论 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