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 原来,我只是替代品

〔玉佩呢,是凡间将军与郡主的定情信物,本以为早已随时间而消逝,没想到却还在〕

“连哥哥,成玉姐姐怎么了”

“这………我也不知啊,算了,我先送你回去”

“嗯”

送完千叶之后,连宋边走边想成玉到底怎么了,到底哪里得罪成玉了,走着走着就碰见了司命

“哎,司命,你在这啊,快帮帮我”

“恭喜三殿下”

“恭喜我什么”

“你不是与那公主成亲了吗”

“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娶…………你听谁说的”

“天宫的人都这样说,怎么你不知道为什么”

“我当然不知道”

“我以为你们天天形影不离,是…………”

“………坏了,成玉一定是误会了”

“怎么了”

“成玉将当年凡间我送她的玉佩还给我了”

“这,三殿下,你该怎么收场”

连宋当天去找了成玉,只是成玉不见他。成玉的生活还如往常一样,成玉却在躲着连宋,只要看见连宋成玉转身就走,任凭连宋怎么解释都没用。那天,连宋拉着司命一起在元极宫里喝酒,喝的昏天黑地,拉着司命一个劲的叫成玉,司命没办法了,只好去找了成玉,成玉是不想来的,但又放心不下连宋,只好来了,司命识相的走了。可是司命没想到的是在他去找成玉的时候小公主来了,当成玉进去的时候就看见小公主了

“见过千叶殿下”

“成玉姐姐,你来了”

“公主你………”

“成玉姐姐,你不记得我了吗”

“你是?”

“那一年,在凡间你是不是救过一个落水的小女孩”

“凡间,落水小女孩”

“嗯嗯,在太湖”

“哦,是你啊”

“是啊,是我”

“你都这么大了啊,我都没认出来”

“嘻嘻”

“那你到底是???”

“我当时与家人走散了,人太多所以被挤到了河里,幸亏成玉姐姐你救了我”

“原来是这样”

“成玉姐姐,你今天不理连哥哥,是不是在吃醋啊”

“我没有”

“你看你都脸红了。其实,你知道吗?连哥哥他很喜欢你,他在我面前提的最多的就是你了,他记得你的一颦一笑,你们之间的一点一滴他都记得。其实,当年成玉姐姐你要等的人是连哥哥吧”

“………”

“我们之间并不像天宫人传的那样,我们之间什么也没有,我只是想确定是否是当年的那个人,所以才找的连哥哥。连哥哥…是个好人,你好好珍惜吧。我走了”

“你………”

千叶走了,成玉看着眼前的人,又恨又气,他醉倒是为她而醉的吗?可是,他配不上她,会影响他的前途

“连宋,我该拿你怎么办呢”

这时,连宋似乎坐着什么梦,嘴里呓语着“你不要走”

“好,我不走”

“长依,所有来生,你当怎样呢”

“长依………长依是…………”成玉走出了元极宫,正巧碰见了司命

“成玉?你怎么在这?你和三殿下和好了”

“别跟我提他”

“怎么了”

“长依是谁?”

“长依,这…………”

“司命,我问你什么你便答”

“嗯”

“连宋,喜欢的是长依对吗”

“这………”

“我是不是同长依有些相似”

“你怎么知道”

“罢了,司命我先回去了”

成玉,留了封信,消失在了九重天

酒醒后的连宋,并不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千叶来了

“连哥哥,你昨天同成玉姐姐和好了没有………”

“成玉?我昨天没见过她啊”

“哦,我要走了”

“这么快。你找到你要找的人了”

“其实,我要找人是成玉姐姐,我是来报恩的,现在恩报完了,该走了”

“嗯,再见”

千叶走后,连宋知道成玉不生气了之后来到了成玉的宫里

“成玉,成玉”

“三殿下,元君不在”

她去哪了”

“奴婢不知”

“退下吧”

“奴婢告退”

连宋来到成玉的房间,在床边好像有一道仙障,连宋将他破开,里面的东西让连宋惊呆了,凡间时送她的,天宫时送她的,最显眼的还是那件凤冠霞帔,连宋的思绪飘到了那一年,他对她说:待我凯旋归来,许你十里红妆。可是天君急召不得不回去,前世的连宋负了你,今生的连宋绝不负你。连宋将仙障恢复原样,走了出来,看见桌上有一封信

“连宋,我走了,你和千叶没什么我知道,就算你们有什么,也与我没有什么关系。毕竟,你我身份有别。我多么想念以前凡间的生活,无忧无虑的,这天上有这么多的规矩束缚着。我知道我虽然只是一个芙蕖小仙,但我也不屑于做别人的替代品。连宋,我走了。不要来找我”

“替代品,这又是从哪来的话啊”

连宋以为成玉只是在开玩笑,可,找了一圈才发现,成玉,真的不在。这时,司命过来了

“司命,你见过成玉吗?”

“昨天晚上还见过”

“她留了一封信,我在天上找了半天,发现她不在,昨天她有没有什么反常的地方,她说什么她只是个替代品,我什么时候说过8她是替代品了”

“三殿下,成玉知道长依”

“怎么会”

“昨天她突然来问我你喜欢的人是不是长依”

“这……你告诉他了”

“当然没有”

“完了,她一定以为我把她当成长依了。你说现在她能去哪呢?”

“凡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51 这折腾了大半天的,都已经过了正午了,可这凤九还未现身,大家不免都有些担心,凤九奶奶狐后便去了凤九的房间,...
    转角花开阅读 5,169评论 10 57
  • 8.41 东华虽然也是高兴得不行,但是他看着其他人开怀畅饮,自己也只是小酌了几杯,毕竟从来到青丘,还未见到凤九,心...
    转角花开阅读 4,854评论 2 56
  • 2001年2月,世界两大顶级科学杂志《自然》和《科学》几乎同时分别公布了人类基因组计划国际协作组和塞莱拉公司的测序...
    东者西迷阅读 340评论 0 3
  • 我们擦肩而过时 我眼里的余光都是你 我发现了你 在如期而至的缘分里 我们走散了43个日夜 终于又回到初遇的地方 这...
    天柔阅读 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