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牽手聖賢

    在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群星燦爛,聖賢輩出。王陽明這位心學大師,在我心中即陌生又熟悉。他的一句名言:聖人之道,悟性自足先前被我膚淺的理解為人之初性本善,只要善心不滅,這就是為聖賢之道。而今方知此話包含了,心理素質,境界等諸多方面的內涵。

    回想起前幾天在止定文化公司,蓓蕾老師及各位同學的帶領於陪同下。去了一趟王陽明先生于公元1505年悟道的道場(貴州龍場)遊學參觀,在聖人像前勵志宣誓。使我收穫良多,感概萬千。彷彿回到了激情燃燒的學生時代。熱血澎湃,思潮滾滾。回顧我這有生以來經理的風風雨雨,感到並沒有我想象中的那樣瀟灑自在。生命毫無意義,生活在了自己的私利之中,更談不上生命的意義和價值。我的生命中的兩個上下,不過是在標榜自己的優秀。自己的多麽有知識,多麽的博覽群書。天上知一半,地上不擺了。而今才明白自己確實“優秀”是優先生銹了,思想生銹了。把自己帶到陰溝里去了,還沾沾自喜。殊不知自己早以是无舵之舟,在江心打轉。還以“人間正道是滄桑”來安慰自己,還未生不逢時而感到遺憾。毛先生說的“人間正道是滄桑”是指有遠大目標及無私的事業,百折不繞的精神和信念。此時腦海里反映出主席的那句話“瓶中蒼蠅,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沒有的”對呀!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真是從內心感到無地自容。……

    但我感到慶幸的是在我這不惑之年有幸結識了蓓蕾老師及止定文化公司的同修。是你們擦去了我的困惑於迷茫。使我明白了,我今後的方向。清楚的認識到自己還做什麽,會做什麽,能做什麽,愛做什麽。從此有了我人生真正的目標及方向。感恩你們,是你們讓我找回了一顆屬於我自己的中國心。我驕傲我是中國人(龍的傳人)。聖人之道,悟性自足。我會做好一個龍的傳人的應盡之責。中國民族的精髓,我們攜手共同傳承,共同延續吧。

      本來這還遊學圓滿歸來,我不打算寫這篇心得隨感。只想做到知行合一就行了。這是陪伴我的謝瑞潔小朋友的影響,這次遊學的幾位小朋友的言行給了我內心很大的觸動,少年強責國強,這就是民族的希望呀!給我影響最深的是同住的謝瑞潔小朋友。我和他聊天問他立志了嗎?有何等志願?他說現在不好說,把書讀好再說。我戲言道:你也就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吧!他回答我現在之中華已崛起了,這個志願已過時了,我戲言道:美國要引領世界100年,那你就為中華引領世界10000年讀書吧。他卻回答我說:這個問題可以考慮。我說那你就立這個志吧,明天在聖人面前宣誓吧。你最棒。他反問我立志需要宣誓嗎?內心光明,目標明確照著做啥。哇!他小小年紀就有如此智慧和境界。我真的無語以對,黯然失色。其中一個小朋友立志當發明家,改善人類的生活環境。圓滿後為了快點回家和母親鬧情緒,不為別的,只爲了功課。擔心耽誤了作業和學習;另一個小朋友強忍病痛(咽喉痛)從一而終的圓滿遊學。寫使我又敬又愛,寶貝們太可愛了。

    最後我還是決定把這次遊學的所見所聞所感。記錄整理下來於大家分享也不枉此行。再次真誠的感恩大家的陪伴,尤其是蓓蕾老師的引導,他無愧于我們的導師,是他喚醒了我們迷途之心。 

                              吳天德 2019.1.13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