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课铃声   终究是要响起

课堂里老师的讲课声,不断地通过手里的麦克风传递到教室的每个角落,声音此起彼伏,起起落落间仿佛丛林山间的一处水流,偶有凸起的岩石阻碍了一往直前的流水,就会掀起一阵阵新的波浪和片片的涟漪,讲台上的声音稍有提高,便会让纷纷低着头的同学中抬起几颗无精打采的头来,而后,看了看老师,又看了看其他同学,便又重新低下头去。老师的声音,充斥着整个教室,好像连旁边窗户上的窗帘也听到了从老师嘴里发出的讲课声,窗帘在一旁默默地听着,想着,不时还摇动着身体附和着。忽起了一阵风,从窗外吹了进来,吹到了每个同学的脸上,身上,引起了他们的身体又动了动。这突如其来的风,也打扰了仿佛一直在一旁认真听着的窗帘,它突然被风吹起,飘荡在半空中,一会儿又落了下来,碰撞到一边的墙壁上停了下来。

坐在后面一排的我,看着这一切,百无聊赖,从宿舍拿来的看到还剩一点点内容的书,在开始上课不到半小时就看完了,我看了一会前言和后序,就连后面的出版商一类的都有意无意的看了一遍,最后又看了看全班的同学,他们在睡觉,在玩手机,在听音乐,在听着音乐睡着觉,还有在听课,寂静的教室里却密密麻麻的丰富多样,形态各异,仿佛一份鲜美可口的汤,从上面看安稳的毫无动静,可是当你用勺子喝了一口,就会发现很烫很烫,隐藏于表层下面的汤经过蒸煮,其实烫的滕波鼓浪。

这是下午的最后一节课,晚上也没课。以往的这个时间都会去外面的台球俱乐部打台球,大多是和我的师兄一起去的,最近他去实习了,我都是一个人去。前几天他发信息过来,说,我回来了,不用来接我,我和朋友一起坐车回学校。

我说,好,先回来吧,过几天再见。

我习惯叫他喜哥,很照顾我,一起玩的任何时候都会照顾我,朴实到让人毫无压力,毫无厌倦。想到他回来了,心里会有一丝希望和舒服,就像一直悬而未决的事情终于有了结果,会有尘埃落定的安全感,无关结局的好与坏。

虽然还没见到他,但是也已经切身感到了他的存在。以前,他总是以自己是体育生,身强力壮地开玩笑要打我,我总会大笑着回应他,然后偷偷给他肩膀一拳,有时我反而会被弹了回来。我记得,那次我打了他一拳后,就偷偷地先跑掉了,他立马大笑着追了过来,最后在一百米后追上了我,拉着我的衣服说,让我打你一拳,我连喘带笑着挣脱着,还是失败了。

想到他回来了,他应该还是像以前那样的爱笑,还是一样的话痨,一样会和大排档的阿姨聊天,去路边扔垃圾会和遇到的人说话,会在马路上随时帮助别人。我看了看时间,快要下课了,我给喜哥发了信息,等下去打球了。三分钟后,他回了,我看了一眼,他说,今天下午训练了,不去了吧。

我看完后,默默地关掉了手机的屏幕,看向了讲台,讲台上,老师正在布置下一节课的任务和课程,嘱咐我们要做好预习,他在台上露出了可掬的笑容,引起了一阵欢笑。不知怎么了,我突然想起高中时候的老师,他们总是在说着下课结束语时,或在说完结束语后,不自觉地露出诡异的笑容。

讲台上的老师还没说完,下面就都是同学收拾东西的“悉悉索索”的声响,要盖过了老师的声音。这时,我的手机再次亮了起来,我看了看,露出了微笑的表情。信息说,去就去了,下课还在二教楼下等。

我又看了一遍喜哥发来的信息,坐直了身子,把手放在了课桌上。我知道他一定会再次发信息的,因为他总是这样,同意去总是要发两条信息,而我也总是在看完第二条信息后,不自觉地露出微笑的表情。

下课铃声就要响了,老师也没有提前下课。想到喜哥快要毕业了,不知道还能一起玩多久,不知道还能在看完第二条信息后还能露出几次微笑的表情,毕竟,毕业的时分总要到来,毕业的铃声终究是要响起,只希望,在到来之前,不要提前下课就好,这样就可以,多几次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