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每个女人都想拥有他们家的一件风衣

英文名称:Burberry

中文名称:博柏利

所属国家:英国

创始时间:1856

创始人名:Thomas Burberry

首席设计师:Christopher Bailey

产品类别:女装,男装,配饰精品,童装

官网:http://www.burberry.com/

About Burberry


博柏利的故事

1835年Thomas Burberry 设计了一种防水大衣,把它称为“轧别丁”,因为爱德华七世的习惯性命令“给我Burberry”而得名“Burberry”。著名杂志《男装》很好地概括了Burberry 服装的性能特征:“Burberry服装最能承受冷风、热风、雨、风暴,在寒冷气候下能形成良好的服装人体环境。

Burberry 创办于1856年,是英国皇室御用品。过去的几十年,Burberry 主要以生产雨衣,伞具及丝巾为主,而今Burberry 强调英国传统高贵的设计,赢取无数人的欢心,成为一个永恒的品牌!

早期的猎装和钓鱼装必须要有理想的防风雨效果,能承受相当大的风雨,同时又要有良好的透气性。Burberry服装满足了这一要求,提供优异的服用性能。汽车发明后,Burberry 马上推出驾驶穿着的男装、女装,不管是敞篷汽车还是封闭汽车,Burberry 都能调整自己使与之相适应,满足不同人的口味和风格。实际上,满足顾客对“品味和风格的要求”正是Burberry 设计的源动力。传统的“Burberry格子”以及“新豪斯格”受到英国商标管理局的登记保护,目前已广泛应用在柏帛丽设计上,以Prorsum Horse(普朗休·豪斯)为商标的系列配件、箱包、化妆品以及在瑞士制造的手表也都是典型的Burberry 风格特征。


如今,Burberry 这个典型传统英国风格品牌已在世界上家喻户晓。它就象一个穿着盔甲的武士一样,保护着大不列颠联合王国的服装文化。

Burberry不断历练卓越工艺,悉心研创新布料,在这方面拥有逾157年的湛深经验。一个多世纪以来,品牌一直致力制造既有实用功能又饶富独特英国品味的外衣。

品牌为外衣服饰树立质量、风格、创意和造工的最高典范,当中经典的风衣正是旗舰角色。这款风衣由Burberry创办人Thomas Burberry于1914年设计,原用作英军军人服装。原创的Burberry风衣最初以棉质嘎巴甸制造。这种实用耐磨的质料由Burberry发明,编织方法与别不同,因此具有防雨、透气、舒适和柔软等优良特点。正宗Burberry风衣的装饰细节现已成为品牌众多经典标识之一,迄今一直沿用的装饰小品包括金属D形环(原是腰带的军戎附件)、真皮腰带扣和肩章。多年来,风衣都是Burberry男装、女装和童装系列的设计蓝本和灵感泉源,每季以清新的手法重新演绎,反映当下的潮流趋势和情怀,与此同时亦忠于原创设计与功能。

Burberry 多层次的产品系列满足了不同年龄和性别消费者需求,公司采用零售、批发和授权许可等方式使其知名度享誉全球。现为富时100指数上市公司,目前市值为18亿英镑,是英国主要出口商之一,英国境外的销售占总额逾90%。目前Burberry 在英国的雇员约2,000 名,全球雇员约6,000名。现任CEO为Angela Ahrendts女士。

Thomas Burberry在成衣设计方面对结构和功能的执著确实对Burberry公司的整体及产品发展起了重要及积极的作用。 观察到家乡的牧羊人及农夫身上以冬暖夏凉的尼龙製成的罩衣,促使他尝试把这些原则应用在服饰设计上。 1879年他以经过秘密程式处理的纱线织布,然后再以同一工序处理布料,製造出一种不易撕裂、且防水又透气的衣料,称之为华达呢(gabardine),后来更把这个名字登记为註册商标。

第一件Burberry的 华达呢 (gabardine) 雨衣在本世纪初面世。其款式设计被称为slip- on。布料按克重可以分为五种:Airylight、 Double-weave、 Karoo、 Wait-a-bit及Tropical。

及后於汽车发明的同一时期,Burberry具功能性的运动服系列已声名大噪。苏格兰花呢或皮革长身格纹大衣於这时出现。而为了切合男士驾驶的需要,男装款式剪裁比较宽鬆,让他们可以如旅行毯般包裹双腿 。

1901年,Thomas Burberry所设计的雨衣成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时的军服模式。设计中揉合了肩章、腰带及金属D环等具功能性的细节,被称为The Trench Coat。

此外,Burberry的服饰亦被视为远行探险时的理想装束。首位登陆南极的人类 -- 挪威探险家Captain Roald Amundsen当年选用了Burberry的产品同行。他曾写道:「亲爱的,衷心感激,整体来说Burberry在我的雪地旅程中起了重要的作用,亦成为我的真正战友。」

Captain Roald Amundsen更於南极留下了一个Burberry以华达呢 (gabardine) 质料製成的帐篷,以告诉Captain Scott他成功完成了任务。而CaptainR.F.Scott及Sir Ernest Shackleton 也是穿著Burberry华达呢 (gabardine) 防风罩衫进行其探险旅程。

Burberry轻薄防风的套服也同时惠及飞行及汽球驾驶员。Captain Sir John William Alcock及Lieutenant Arthur Whitten Brown以一身Burberry服饰於1919年横越大西洋。 Sir John告诉Thomas Burberry:「我写信给你的目的就是要让你知道,我非常满意这次为了大西洋飞行旅程而订购的Burberry服饰。虽然时常身处云雾中和雨中,间中还下雨,但我仍然感到温暖、乾爽及舒适。」

1917年,华达呢 (gabardine) 一词遂成了同类质料的通用名称。在諮询律师的意见后,Thomas Burberry决定放弃‘gabardine’一词的专利。

最為人所知的Burberry格纹图案,现已註册为品牌商标,於1924年首先被用作雨衣的衬里。这骆驼色、黑色、红色及白色的格纹图案在全球各地已等同了Burberry。

50及60年代间,Burberry风衣不时成为著名影星在经典电影中的服饰,包括 中的Humphrey Bogart 和Ingrid Bergman、 中之AudreyHepburn以及 电影中的Peter Sellers等。

一直以来,Burberry也严守由创办人建立的生产流程及创作準则,然而每一个新系列也彰显了其独特典雅的个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