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的那些事

第一节:信白

  韩信抱着酒坛子去了某个莲花湖上的一个凉亭。现在已是晚上。

  韩信大老远就看到了一个穿着紫色衣服,紫色长发披肩,拿着酒壶肩膀搭在凉亭上的扶手上仰望月亮。韩信看到的只是一个背影就认出这是他故友。

  韩信走到李白旁边在李白旁边坐下用背靠着凉亭的扶手,李白连瞅韩信都没瞅不冷不热道“你来干嘛?”

  韩信抱着酒坛子侧过身子胳膊肘搭在扶手上杵着脸看着李白的侧颜说道“想你。”

  李白的眉头抽动了一下,紫色眼瞳里原本是平静的可听了这简简单单的两个字,眼底随机一闪而过的愤怒然而还是没看韩信一眼“滚。”

  韩信满脸的溺爱“咦~我找你找的好苦,好不容易找到你还特意给你买了一坛酒呢。”

  李白听到酒这个字转过头看着韩信又看了看他怀里的酒,默默的说了一句“我不要。”说着李白又转过头去喝了喝自己酒壶里的酒可看那李白的表情明显就是想要但又不能要的样子,韩信“噗嗤”笑了一声。

  李白听到韩信那不要脸的笑声更是来气然后还没喝下几口就没了, 待在这里太久了没酒喝了 现在怎么办 要不要喝 万一有毒怎么办 不管了 我要喝酒 喝酒 喝酒 喝酒 喝酒×N]李白眉头一皱明显就是不高兴低头盖上了酒壶的盖子,转身起来便要走了,韩信见状忙上抓住李白的衣服“喂喂,这么晚了酒店都关门了,我这儿有你想喝的酒,呐,给你。”说着韩信便把怀里的酒坛子拿起给李白看,李白回过头默默的瞅着韩信,眼里满是不相信此人“有毒,没毒?”韩信笑到“怎么可能有毒,有毒我会给你喝吗?”李白默默盯着酒坛子,眼底满是金光。

第二节:杀白

  李白从黑暗中微笑着走出来,若是仔细看就会发现李白衣摆下方沾染着星星点点的血迹。李白微笑着向皇宫走去,深夜的微风刮起衣摆,在黑夜里显得尤为鬼魅。墨子赶到时大火依旧不停的燃着,嬴政黑着脸站在不远处,墨子走上前去行了个礼,随即一言不发的站在嬴政身边看着熊熊燃烧的大火。白起正在努力的组织宫女太监救火,但是火势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大家都知道这样做是徒劳无功,但没有人敢停下来去说。因为那是陛下的御书房,原本今夜陛下是要在御书房里处理政务,但是孙大人身体有些不是,陛下便到孙大人那里陪他,不料御书房后半夜却失火了,其中寓意不言而喻。尽管他们的脸已经被浓烟熏的的乌黑,有些人的衣服也被火星灼了好多洞。

  “行了,都住手吧。”嬴政的声音不大不小慌忙的人群听到这话后都立刻停止了手中的事情,规规矩矩的站到了一旁。嬴政看着熊熊燃烧的宫殿,大火烧木头噼里啪啦作响,烧焦的房梁从房子里掉落,在火海中激起一阵火浪。白起走到嬴政跟前,单膝下跪,自责道:“都是属下没用,才会发生这种事,属下甘愿受罚。”嬴政撇了一眼跪在地上的白起,表情是前所未有的冷漠,接着嬴政一脚踢在白起没跪的那条腿上,这一脚力道不轻,白起吃痛的闷哼了一声。

  “谁允许你出现在我面前了,***开!”嬴政厌恶的看着白起,随即越过白起向孙膑的宫殿走去。半跪的白起用力握紧了拳头,力气大到指甲都嵌入掌心而不自知,他抬起头看着嬴政扬长而去的背影,眼底泛起一丝心疼。

  墨子有条不紊的打理着接下来的事,走过白起身边时停了下来,墨子叹了口气安慰道:“白将军,你莫要介意,你也知道,陛下他就是这个脾气。只不过他还是不能接受罢了。”白起起身拍了拍身上的泥土,苦笑道“我知道,我不怪他,就算他再讨厌我我也不会怪他,谁让我是他的兄长呢。”墨子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不在多说什么便去处理接下来的事。白起抬头看着天空中被乌云遮住半边脸的月亮,苦笑着摇了摇头,白起啊,身为怪物的你的确不配拥有他的垂怜。随即,白起消失于黑暗中。

  几片绿叶从高大的树上飘飘洒洒的飘落下来,悄无声息的落在地上。

  城外的李白看着皇宫自言自语道:“回来了,回来了,就走不掉了,重言。”

第三节:膑之说

  金碧辉煌的宫殿内一个白发英俊的男人正靠在床头看着书,雪白的头发在他身上没有任何违和感,随身只穿了一件宽松的里衣,精壮的胸膛一览无余,健硕的身材随便令哪个女人看到都会脸红心跳。仔细看去才发现男人的身边还睡着一个男人。瘦弱的身体紧紧蜷缩在一起,裸露出来的肌肤上遍布青紫的痕迹。褐色的发丝随意铺展在脸上,一张清秀的脸上全是纵横交错的泪痕,眉头紧紧皱起,像是正在坐着非常恐怖的噩梦。嬴政放下手中的书,转头向躺在自己身边的孙膑看去,就算是睡着了,也要离他这么远么?嬴政就这么看着他,眼中竟有一丝不易察觉的迷茫。

  突然,熟睡中的孙膑痛苦的呻吟了一声,缓缓睁开又肿又酸的眼睛,孙膑一睁开眼就看到坐在一旁一言不发的嬴政,吓得连忙坐起,动作太大牵扯到后面的伤口不由得倒吸一口冷气。嬴政看到孙膑的表现脸色很不好,然后面无表情的盯着他看,孙膑看这表情就知道自己肯定又惹这人生气了,孙膑琢磨着要不要求个饶,他现在的身体真的经不起折磨了。孙膑正要开口,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他。“进来!”华丽的木门 缓缓推开,王公公低头走进来,双手不安的交握着。嬴政拉起被子将孙膑裹住,不着痕迹的将赤裸的孙膑挡住。王公公站在距床两米处就停了下来,这是嬴政的规矩。

  “说!”“陛下,王者峡谷传来加急消息,我方大军损失严重,白起副将也身负重伤,我方军心大乱。”王公公顿了一下接着道:“将士们都希望陛下可以收回成命,恢复韩将军的军职。”说完王公公抬起头偷偷瞟了一眼嬴政,这位脾气阴晴不定的君王此刻表情更加阴沉。王公公不由得把头低的更低,生怕这位君王一个不开心拿自己撒气。孙膑在后头听了这话很想和嬴政说应该这么做,毕竟韩信在军营中的威信不可小觑,而且现在白起身负重伤,怎么说也不能让军营中群龙无首。并且当初嬴政遇刺那事,怎么说韩信就算是管理不严,也不应该罚的这么重,况且还是在关乎国家安危这么关键的时期撤去韩信的军职,让白起带兵。孙膑觉得嬴政此举太过孩子气,那天鼓足了勇气替韩信求情,结果差点死在床上。孙膑犹豫片刻,抓紧了手中的被子,嬴政回头看他一眼,孙膑瞬间紧张起来把手中的被子抓得更紧。随后孙膑就听到那人问他道:“孙膑,你觉得朕是恢复韩信的军职好,还是……让典韦去援助较好?”孙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在问自己的意见?看着孙膑不可置信的表情,嬴政的眉头狠狠皱起:“朕在问你话呢!”

  孙膑压下心中的惊喜,淡淡道:“臣认为陛下应该这么做,韩信在军营的能力和威望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现在白起负伤,现在如果换作别人将士们的士气一定不会像韩信在的时候那样高涨。所以……”孙膑抬起头发现嬴政一直在盯着自己看,瞬间噤了声。

第四节:二世轮回

  青丘,大雾弥漫,尸体遍横。

  李白艰难的跪在地上,吐了口血,

  他抬起头,朝前方看去,

  银白铠甲的韩信慢慢走过来。

  李白此时想笑,他也笑了,但笑着笑着,眼泪流了下来,

  他觉得自己真是可笑。

  李白舔舔干裂的嘴唇,祈求般说道:“韩重言......你是高高在上的神灵,何若与我一届狐妖纠缠不休,你想怎样?亡我族人,毁我青丘,满意了吧?”

  韩信不说话,看着他,眼里有一丝怜悯。

  李白挑衅的笑笑,扔掉手里的剑:“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来吧,我知道目标是我,但你何必伤及无辜?一切都毁了,我活着没有任何意义。”

  韩信很想扔掉手里的长枪,抱住李白,给他道歉,或是让李白狠狠揍自己一顿。

韩信还是举起长枪,刺破了李白的心脏。

  李白的嘴角带着浅浅的笑,似自嘲,又似无奈......

  不知多久,韩信跪在地上,泪珠砸到李白脸上。

  韩信抚摸李白的脸,轻轻唤着:“狐狸......狐狸......”

  “狐狸......下一世,你还是我的......等我......”

—————————————————————

  中秋长安最那么热闹。

  韩信吃完了晚饭在家里的院子里赏月,他看到院子里有个异物,他过去一看,是一个酒葫芦。

  韩信捡起酒葫芦,向周围张望着。

  “呦,韩大将军~”

  韩信循声看去,戴着斗笠的白衣少年坐在屋顶上,看着他。

  “太白?”

  李白跳下屋顶,拿回酒葫芦,喝了口酒:“中秋快乐啊,重言~”

  韩信温柔的笑笑:“中秋快乐。”

  韩信喜欢这样,平凡的相识,不像上一世一样。

  李白从衣服里掏出一袋月饼,问他:“吃吗?”

  韩信摇摇头,李白有些可惜的低下头,韩信有点于心不忍,拿起一个,咬了一口,李白笑了,也拿起一个,埋头吃起来。

  吃完手中的月饼,韩信看着拿着一半月饼赏月的李白,然后凑过去,咬了一口月饼,李白吓一跳:“你干嘛啊?”

  韩信装出一副思索的样子,说:“我怎么觉得,你的月饼比我甜?”

  李白看看月饼:“有吗?明明都一样啊?”

韩信又乘其不备,拿过李白的葫芦,喝了口酒。

  李白不满的皱着眉头:“那是我的酒葫芦!”

韩信笑笑,吻住李白。

  松开后,他笑着看着李白红透的脸,缓缓说道:“我的就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记住了……狐狸。”

第五节:魂蚀长安

 “咳什么事都没有,你继续。”李白尴尬地抓起李元芳,丢下一句话,逃似的迅速离开。

落在大理寺的房顶,放下李元芳让他吹吹晚风清醒一下脑子,李白坐在一边,无比后悔自己刚刚的行为。

<魂蚀长安上>

  “李太白你又在大理寺房顶喝酒!”刚刚喝了一口酒还没咽下去的李白被突然冒出的声音下了一跳,这口酒直接滑进了气管。

  咳了好久终于缓过来,李白转过头,看到的是一个围着红围巾还长着一堆毛茸茸的大耳朵,身高是个问题但是很可爱的魔种。

果然是这只小耗子……

  “小耗子你也来喝点?”李白摇摇手里的酒葫芦,对着一脸怒气的李元芳说。

  “喂……”还没来得及反驳“耗子”的称呼便被李白一把拉过去灌了一口酒,李元芳差点被这口酒噎死。

  一把把李白手里的酒葫芦抢过来,在对方惊奇的目光中一饮而尽,李元芳感觉,自己的头有点晕。

  定定的看着李元芳把酒全部喝完,李白无比心疼自己的酒,而完全没有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

<魂蚀长安下>

  “喂李白!”被李元芳突然大喊的一声吓到,李白回过头,看到的是一个已经完全醉了的耗子(咳)。

  这时他才想起来,这小耗子……好像是一杯倒的那种。

  “怎么……”无奈地回答,李白只希望这小耗子不要干出什么不正常的事情出来。

  “你听没听到,韩信又在偷鲲!”

  “我又不是耗子我怎么会听到……”

  李白此时的内心是各种无奈,同时也对李元芳的耳朵竟然可以如此灵敏感到惊讶。不过……

  “等等你要去抓他?”看着李元芳一脸兴奋地提起飞轮好像想去干什么,李白急忙伸出手拦住他,问道。

  “没错。就是因为抓不到他,每次,每次狄大人都扣我工资。这次我一定要抓住他!”一把推开李白,李元芳向着声音传来的地方跑去。

  “……等下啊你跑不过韩信的!”生怕李元芳没抓到韩信反而干了什么不该干的事,李白提起酒葫芦,急忙起身去追李元芳。

  “韩信你站住!”大概是抄了近路,李元芳没跑多长时间就堵住了韩信。

  李元芳身后紧跟而来的,是有些心累的李白。

  “韩信我一定……嗝?”

  “咳什么事都没发生,你继续,继续。”在韩信和鲲惊恐的目光下,李白一把捂住李元芳的嘴,匆匆向韩信喊了一句话后带着李元芳转身而去。

<魂蚀长安终>

  落在大理寺房顶,放下李元芳让他吹吹风清醒一下头脑,李白则坐在一边扶着头后悔自己刚刚给李元芳灌酒的行为。

  “为什么狄大人天天只知道扣我工资。狄扒皮。”突然冒出一句话,李元芳的毫无表情,定定地说。

  “可能是命吧。”李白叹了口气,抬起头盯着夜空出神,“你要是想要的话干嘛不去要,或者直接去偷。”

  “对!”

  突然起身一把抓住李白的领子,李元芳笑着,两眼放光,好像十分同意一样。

<结局>

  “你放风我去偷!”丢下一句话,李元芳径直进了狄仁杰的家,丝毫不给李白拒绝的机会。

李白眨眨眼,叹了口气,默默认命。

  靠在窗边,李白只希望李元芳不要搞出什么事。

  也不知道等了多久,久到李白已经靠着墙边进入半睡眠状态了。

  这个时候突然被打醒,李白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看到的是狄仁杰拿着逮捕令站在自己面前。

  “李太白,大唐监狱欢迎你。”

  “woc这小耗子把我卖了?!”

  此时,李白下定了决心,如果以后再有这种事,他绝对,绝对会先把李元芳卖了。

第六节:我们的相见

  李白看了看眼前的人,冰冷的眸子仿佛穿透墙一般。

  “你走,我再也不想见到你。”

  “什么???”信看了看眼前的人这副模样苦笑道,“也罢 ,太白, 你变了。”

  信冷冷的看了看白,转身,走了,可他却没看见,白看他走时,眼里的冷漠似乎少了几分,取而代之的,是那无尽的温柔与无奈……

  “重言,对不起……”眼中冰冷的泪滴落在手上,白喃喃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他闭上眼,苦笑着,脑海中慢慢浮现出曾经的画面。

(回忆)

  “哈哈。太白太白快来追我!你能追到我算我输!”

  “抓到你了哟!”

  “太白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我想和太白一直在一起!”

  “我也是呢。”

  “呐呐,太白吃糖吗。”

  “啊……”

  “不给。”

  “太白我带你去个地方吧。”重言脸上带了几分红晕。

  “好啊。”

  他们来到山上的一颗樱花树下面。

  “太白!我心悦你。我要和你一直在一起。”

  太白勾起了唇。

  “我也……心悦韩将军很久了呢。”

  说着。李白在人唇上烙下一吻。重言眼睛瞪的大大的,有些惊喜的看着眼前的人。

  “唔……唔唔……太白……你怎么能不经我同意就吻我呢。”

  “怎么不行?”李白抚着眼前人的嘴唇。眼带笑意的问人。

  “我说不行就是不行!”重言羞红了脸。“我不管。我要补偿。”

  “要什么?”

  “我要亲回来。”说完,重言蜻蜓点水般吻了下人。“哼。下次可不会这么便宜你了。”重言别过脸。其实心里早已乐开花。

(现实)

  “轰隆隆”闪电划破天空。天空毫不留情的下起了瓢泼大雨。

  “重言……不知你可否还记得,那樱花树下的誓言呢……”太白静望着灰暗暗的天空。突然,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传入太白耳朵。太白闻声转身。

  “太慢了。”只见那人身着黑袍,带着面罩只露出了那双深邃的眼睛,那眸子好像能看穿人内心的想法一般清澈透明,又带着些许邪恶。他笑了笑,拿出弓箭来,一箭射中了太白的手臂。

  “啊……!”

  “不用再做无谓的挣扎了,不是你死就是他死。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人将太白毒晕了过去,将人抗在肩上,准备离开。

  “你想去哪?”只见韩信站在那人身后,轻拍人肩。“太白,你没有我还是不行啊。”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韩重言,你再往前走一步,你心心念念的李太白,便会死在你眼前……如果你想,我可以一起送你们上西天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来吧,尽管来吧……”

  “重言……你快滚……滚啊……我不想再看见你……快滚啊……咳……”太白眼神迷离,似乎正在生死边缘垂死挣扎。

  “太白!你不能死啊……你死了我怎么办……”重言早已泪流满面。

  “现在……可不是让你们打情骂俏的时间呢。”那人手中变出一把短剑。

  “韩重言……你们之间,只能活一个。你选吧……”

  “你放了他!我跟你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以为你说了算吗?别傻了!只有傻子才会那么做啊!”那人说完,手中放出好几只飞镖,向重言射去。

  “你……你到底想怎样?”重言闪躲着飞镖。似乎已经心交力瘁。

  “你有权利问我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人在雨中闪了几下,便不见了。“如果还想找回你的太白。我们明日虎时在索尔阁见~拜拜~”

  “太白!!!”

  雨下的更大了。

  “太白,都是我的错啊……是我没能守护好你……”

2.

  “一会儿你就能见到你的重言了呢~开心吗~”神秘人依旧身着黑袍,向旁边被捆起来的李白说到。

  一跨进门,就见重言正坐在椅子上。

  “重言!”李白看见韩信时激动的喊出了声。

  “太白?!没发生什么吧!他把你怎么样了?!”重言倏地站了起来,看着眼前的人,一面问到一面用警惕的眼神看着旁边的人。

“喂喂喂~我还在这呢~”那人依旧用冰冷的瞳孔注视着他们。似乎想用眼神把他们拆开。“来来,我们来谈个条件吧~韩重言。我可以把太白还你哦~”只见那人拍了几下掌,便有个跟他着装一样的人把李白带了下去。说完这句话,他又补充了一句。“跟太白有关哦~”

  “啪!!你到底想怎样?!”重言站起来拍了下桌子,怒气冲冲的瞪着那人,吼道。

  “别急嘛~来来来,喝完茶再继续说~”

  “噗呲……”重言扫掉那碗茶。“别假惺惺。”说完,重言提起枪,指着那人的喉咙。“再不把他放了。后果你知道的。”

  “哈哈~真是有趣。好一对鸳鸯啊~”那人站起身,用手指在信枪上抚摸着。“不过,你可要知道,我死了。那李太白可能就会……死在你的面前咯。来人,把李太白带上来。”只见刚刚那人把李白带了上来,拿着把短剑比着李太白的脖子。

  “你……”重言看这状,放下了枪。

  “哈哈~这才乖呢。”

  “你刚刚说,答应你的条件能救太白?”

  “是啊~可是我看你刚刚好像并不是很喜欢跟我说话呢。”

  “如果你能把太白放了。我做什么都可以。甚至是死。”

  “真感人呢~没错,能救你家太白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以命换命。”

  “重言!不行!”站在一旁的李白不顾架在自己脖子的刀,喊到。

  “原来你当初……说不想见我就是因为这个吗?我们不是说好要同甘共苦的吗?我决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到你。也不允许你,擅自做主。”重言看了眼李白,眼中含着泪。“我答应你,我跟你走。但前提是你要先放了太白。”

  “重言!你不能这样子做!”

  “放了他。”那人看着太白。“你可以走了~”说着他往重言嘴里塞了个药片。“韩重言,你最好老实点。不然,你和李太白都落不得好下场。走吧。我的重言~”

  “重言!你不能走!重言!”李白扯住韩信的衣角,喊到。

  “太白。你要好好的。”韩信拉开太白的手,转身走了。谁也没看到重言眼中的泪。

  “你等着……我一定会来救你的。”李白喃喃道。

3.

(神秘人家中。)

  “重言,我一直在等你回来。”那人缓缓揭开面罩。

  “君主?!”韩信看见那人,瞪大了眼睛。

  “重言……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刘邦深情看着韩信,问到。

  “君主……我…我现在很幸福。”

  “那么……你的意思是?”刘邦瞟见人眼中飘忽不定的眼神,问着。

  “君主……我不会离开太白的。我对于您……也只是臣对君的感情啊。”

  “重言……李白绝对对你做了些什么,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刘邦气愤的吼道。“一定是他……一定是他!”

  “君主……并不是他的过错啊…”韩信朝人稍稍抬头。“君主……我们之间是没有可能的啊。”

“韩 重 言!你知不知道我为你付出了多少?!你就这么对我的吗?!我们之间……一定有可能的……只要你忘了他……忘了李白!”刘邦眼睛被气得通红,身体也开始发抖。

“君主……不论如何。我都会一直和太白在一起……请您不要再阻挡我们……不然,可别怪我无情了。”重言继续说着,似乎是铁定了心。

“呵……原来我们的过去……都只是幻影啊……”刘邦细声低语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既然如此……那我们就一起死在这吧……我得不到你,别人也别想!”说着,刘邦拿起一把长剑,向韩信刺去。

  韩信提起枪,却觉得身上没有半点力气。“刺啦!”刘邦的长剑狠狠的刺穿了韩信的胸部。

  “韩重言……你会为你今天的所做所为……付出代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刘邦拔出那把长剑,又一次狠狠的刺穿了韩信的手臂。“君主……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刘邦的笑声从那小院穿出。接着便是韩信的惨叫声。“啊!太……太白……我……我可能……无法……守护你了……”

这时,只见一个紫色身影从门口闪过。

  “太白……那是你吗……还是……我的幻想?”韩信疑惑的看着门口,只见刘邦的长剑又一次落在的韩信的身上。“啊!”韩信终于快撑不住了,他无力的瘫在地上。

  “重言?!你怎么样了?”

  真的是李白!韩信想着,不过,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见他了吧。韩信用着最后一丝力气缓缓吐出几个字“太……白……你要……好好……的……”他的手轻轻抚着太白的脸。当这句话说完,他的手便缓缓落下。

  韩重言死了。

  他居然就这么死了。

  丢下了我。

  韩!重!言!

  这一系列在李白脑海中炸了开来。

  “既然来了……那就一起死去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刘邦丧心病狂的拿着那把剑,正准备刺向李白。只见李白一个转身,手起刀落,一刀毙命。

  “韩重言……你这个骗子!你说过要陪我一辈子的啊!为什么……为什么你要骗我!”李白向天空喊着,天空似乎也听见了他的呼喊,下起了瓢泼大雨。只见院子里……血迹满满。韩信禁闭双眼,手中还握着那把枪……要知道……那把枪可是太白送他的啊。

  “韩重言啊……”李白架起他曾经深爱的人的尸体,沉重的迈着步伐,来到他们曾经许下誓言的樱花树下……

  “重言……你还记得这里吗?”李白颓废的坐在这棵树边上,将人放在旁边的土地上。“你总是喜欢偷偷亲我……别以为我不知道哦。你还总喜欢偷拿我东西,总是骗我。你骗我骗的好惨……”李白一边说着,一边小声啜泣着。“这是我们……开始的地方。那么……我们也在这结束吧……”李白将韩信埋葬在一个土坑之中。

  那么……来世再见。

  “刺啦……”

  李白拿起那把剑,在脖子上狠狠的划了一下,鲜红的鲜血从中喷涌而出。

  “希望……来世你我还能再见……”

  樱花树下,躺着一个绝美少年。

  樱花树……开得更美了……

4.

  “诶诶……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一位少年轻声道。“你也喜欢在这里看樱花吗……”

  “是啊……不知道为什么,总有种很熟悉的感觉。”

  樱花树下,两位绝世少年正并肩赏观樱花。

就像当年的李白韩信一样……明目皓齿,英俊潇洒。

第七节:我们的时间

李白一直在等韩信回来。真的是觉得,生活里必须有一个名叫韩信的人了,他决定对韩信坦白。

刘邦将车停在楼下,看到客厅灯还亮着,便知道有人在等韩信了。

韩信喝完酒很安静,但时不时要对刘邦动手动脚。

好不容易把韩信扛到了家门口,没好气的踢了几下门。

在客厅等韩信的李白听到了踢门声,兴冲冲的跑去开门,一开门,怀里就被塞入了一个人,非主流红色,不是韩信是谁。

刘邦一开门,看到是李白,愣了一下,瞬间就开始后悔自己的莽撞,却也只是简单的丢下一句话:“照顾好他,李白,看在我们是兄弟的份上。”

李白没多说话,只是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刘邦见状,转身下了楼,他的张良还在车里等他呢。

韩信比李白高一点,似乎是闻到了熟悉的味道。嘴里开始嘟囔李白的名字。使劲往李白怀里钻。

好不容易把韩信丢到了床上,累得大汗淋漓,明明只需要一分钟就可以办完的事,却因为韩信闹腾而花了整整十分钟。

李白不会下厨房,偶尔煮个泡面都像要炸厨房,所以,他自然不会煮什么醒酒汤。

迫于无奈,真的是迫于无奈,只能给小名医扁鹊打电话。

电话响了几声,传出了一声淡淡的“喂”?

李白:“扁鹊,十分钟内来韩信家,来不了。我就把你随身带风油精的事情说出去。顺路去你的小医馆拿点熬醒酒汤的必要的药材。”

第八节:绍君我爱你

李白拽住昭君的胳膊,俊美的脸上扬起一丝坏坏的笑。

“所以你打算怎么补偿我?”

王昭君怔怔地看着他,“补偿?”

李白从她背后抱住她,低下脸贴住她的脸颊,“我不高兴了,所以你要补偿我,让我开心起来才对。”

她白皙的脸蛋扬起一丝淡淡的笑意。

“我给你做抹茶蛋卷好不好,或者…”

“不要——”他拖长了音拒绝,看着她有些微怔的睫毛,“抹茶蛋卷以后也可以吃到,其实我想的是…”

他把她的身子转过来面对着他,看着那双湛蓝的眸子。

“我想带你回家…见见我父母。”

王昭君怔怔地看着他。

女生恶毒的声音突然从她大脑里一闪而过。

“说起来,你爸爸的案子,明天法院就开始审理了呢。”

她垂下脸,死死咬住嘴唇,原本红润的唇色泛起了一阵青白。

“不能…去见你父母…”

李白微怔。

“不要带我去见你父母好不好…”她抬起脸,湛蓝的眸子扬起一丝祈求的光芒,“我现在…还不行…”

“你是怕你爸爸的事吗?”

李白看着她苍白的脸,长舒了一口气。

他在着急什么。

这样很让她为难吧。

他伸出手搂住她,声音温和起来。

“好…我等你…等到你可以为止。”

———————————————————

“王穰伪造合同,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判处有期徒刑3年…”

曾经辉煌的一族,在那一刻轰然倒塌。

王昭君怔怔地站在那里,看着戴着手铐的父亲被两名警察往这边押过来。

她咬住唇,眼泪簌簌落下。

“爸爸…”

王穰沧桑的眉宇间微微皱了起来,在那一刻仿佛再无脸面面对她。

所以他垂下了头,无声地从王昭君身边经过。

“爸爸…我等你出来。”

身后的声音烙印在他的心底。王穰愣了一下,接着苦涩地笑了笑。

“傻孩子…你要幸福。”

那天王昭君没有去学校,从法院出来后,恍恍惚惚一直漫步到王家曾经的宅邸。

精致的别墅已经开始失去它原本的光彩。

王昭君怔怔地站在门口,看着花园里的杂草丛生,她亲手浇灌的玫瑰花也逐渐凋零。

泪水如同滚烫的热水一般烙印在她白皙的皮肤。

“你这个笨蛋。”

李白的声音从她身后响起,她有些诧异地转过头去,看着他有些愠怒的表情。

“你…”

“今天不是你爸爸…”李白顿了顿,避免了敏感的话题,“所以我猜你大概来这了。”

她垂下睫毛,一言不发。

“你不要哭啊,我最怕女孩子哭了。”

李白伸手擦掉她的眼泪,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她,口吻里夹杂着一丝淡淡的霸道,“以后跟我在一起不许哭,只许笑。”

王昭君抬起脸,眸子沉静地看着他。

“你父母会接受一个父亲入狱的人吗?”

李白愣愣地看着她,那一刻没有反应过来。

“大概不会接受的吧…”她的目光宁静,唇边的微笑苦涩而颤抖,“就算接受的话,邻居间也少不了这些闲话吧。”

“昭君…”

“你看学校里,就因为这件事,闲言碎语也跟着多了起来,”王昭君抬起脸直视着他,“你能保证…这些闲话结束吗?”

她别过目光,眼底最后一点光线也消失了。

“我…不想拖累你。”

李白看着她。

那一刻,俊美的脸上反而扬起一丝淡淡的笑意。

“昭君,你相信我吗?”

第九节:复杂的关系

早上,王昭君质疑道:“你昨晚说的话是真的吗?我给你一天的时间,如果你做了出格的事,你就肯定不爱我。”

“好。”李白回答的很快。

李白闲来无事,到街上看看。突然韩信出来了,说:“太白兄,没和未婚妻一起出去呀?”

“谁是我未婚妻呀?明明是昭君……”李白有些羞涩。

“好好好,王昭君就是王昭君。”韩信说。

貂蝉向李白喊:“李白哥哥,你怎么在这儿呀?”李白被吓了一跳:“哦,原来是貂蝉啊。你是不是偷偷蹓出来的?”

“是呀是呀,你没和昭君一起来?”

“没有没有。”

于是貂蝉就牵着李白的手,说:“我们一起去逛街吧。”

“好。”

潜伏在一旁的王昭君自言自语:“可恶的貂蝉……”

他们逛了一天。到了晚上,李白的葫芦里没酒了,他说了一声:“今天该买酒喝了。”貂蝉马上买了一罐酒,说:“今天妾身请你喝酒。”

第十节:营救

孙尚香因不想回家看到刘备,于是去酒吧买醉,结果被一群流氓劫走了,而刘备在家里焦急的等待。

“大哥,这女孩有点眼熟啊。”

昏暗的仓库,阳光落进残破的外墙,肉眼能够清晰地看到飞舞在空气中的灰尘。

貂蝉和孙尚香被五花大绑,蜷缩在角落,几个男人坐在一边打着牌,其中一个男人瞟了孙尚香好几眼,眯着眼睛喃喃地说,“她是不是那个孙家的千金啊?”

为首的男人放下扑克,漫不经心地扫了角落一眼,喝得烂醉如泥的女生头靠在墙壁上,闭着眼睛,好像还处于昏睡不醒的状态。

“你这么一说…好像是有那么一点点像。”

“这样的话,咱们就发财了。把她手机拿过来,给那个姓孙的打个电话,怎么说他也愿意给钱把女儿赎回来的。”

为首的男人听了话,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半晌突然扬起手,“啪”的一下拍在出谋划策的男人头顶,不满地开口嚷嚷。

“臭小子,你是在命令我吗?你去把她手机拿过来!”

“是是是…”

男人赶紧赔笑脸,唯唯诺诺地往角落的方向挪动过去。

———————————————————

接到孙尚香电话的那一刻,孙父想也没想就直接把手机递给了坐在对面沙发的刘备。

而刘备一心以为自己又要听见某大小姐大呼小叫的声音,然而一接通电话,从手机那端传来的却是一个男人的声音。

男人口吻略带嚣张,好像因为自己抓到了什么把柄一样而显得自信满满。

“是孙先生吧?你的女儿在我们手上,想要她平安回家的话,就乖乖交三…不,五万块钱到我这里,否则的话…”

听到这个声音,刘备握住手机,漫不经心地抬眸一笑。

“怎么,有能耐了?开始动我老婆的主意了。”

他的话音刚落,电话那头男人的声音顿时变得惊恐又迷惑起来。

“老…老大?”

这个熟悉的声音…他就算是再傻也不会认错。

是刘备,竟然是刘备?

等等…孙尚香…是他的老婆?

男人下意识地动了动喉咙,大脑里好像一瞬间闪过了无数种可怕的念头,吓得他浑身一哆嗦,面部表情立马变得狗腿起来,好像刘备就在他眼前那样。

“哈哈哈,老大…我开玩笑的,我正要把嫂子送回去呢,您在家等着就是嘞!”

说完他赶紧用手指压住手机接收声音的地方,转过脸一脸狰狞地看向身后的几个人,尽量地把声音压低,以防刘备听见。

“还不快给她们俩松绑!”

“啊?大哥,不是还要敲诈勒索的吗?”

“什么敲诈勒索?我看你是不想活了,你知道我在跟谁打电话吗?”

男人几乎快要哭出来,本来想要宰孙家一笔小钱,没想到电话居然是刘备接的,虽然他不知道刘备什么时候跟孙家扯上关系了,反正现在他算是倒大霉了。

几个手下一脸困惑,默默地挪去角落给人松了绑。

感觉放跑了五万块钱,男人面如死灰,一脸生无可恋地坐在一旁,眼神迷惘地盯着窗外的夜空。

完了,整个人生都完了。

———————————————————

刘备站在门口,很快就瞄到了一辆面包车行驶上了不远处的行车道,往这边而来。

在这一带,是很少出现这种车子的,所以他能够断定,是那群人把大小姐送回来了。

他收回目光,不知怎么的心里好像松了一口气,方才焦躁担忧的情绪瞬间全无。

面包车在别墅外停下,一个男人背着少女下了车,他抬起脸看到了站在门口的刘备,面露惧色,丝毫不敢怠慢,赶紧背着孙尚香朝他的方向快步走去。

刘备像抗米袋接过孙尚香扛到肩上,没再多说一句话,转身就朝大厅内走,留下男人站在夜风中不知所措。

看刘备的表情…好像应该不会找他的麻烦的吧?

他悻悻地转过身,驼着背往面包车方向飞快地走了几步,又往身后瞄了一眼。

别墅大门已经合上,好像从未有过打开过的迹象。

男人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赶紧回过身子上了车,扬长而去。

刘备把孙尚香扔到柔软的沙发上,嘟囔了一句“真重”,鼻尖满是来自她身上浓重的酒气,很难想象她到底喝了多少瓶。

孙尚香皱着眉闷哼了一声,挣扎着翻了个身,咂了咂舌,声音喃喃的。

“刘备…你这个小人…”

刘备略带惊讶地盯着还处于昏睡状态的她,真不敢相信她在这个时候居然还在骂他?

内心忽然有一阵令他喘不过气来的感觉,让他有些郁闷地开启自省模式。

“我就这么小人吗?”

“唔…”

孙尚香突然身子颤了一下,挣扎着想要坐起来。

刘备一惊,本能地伸手去把她按住。

“喂,别乱动,你要去哪——”

话音未落,孙尚香忽然张开嘴,“哇”的一下吐了他一身。

———————————————————

孙尚香只觉得意识迷迷糊糊,眼睛半睁着,恍恍惚惚地侧过脸去,视线里仿佛有一张熟悉又陌生的脸。

刘备看着她的眼珠在眼缝里转动,知道她已经快清醒过来了。

他索性坐直了身子,悠然自得地挑了块切好的西瓜放在嘴里。

  “醒了?”

  “啊…”

  孙尚香头疼得厉害,也没心情去计较她醒来第一个看到的人是刘备这个无赖了,她用手轻轻揉着太阳穴,手肘支撑着身子缓缓坐起来,视线迷茫地在大

  厅里扫了一圈,最后落在正在吃西瓜的刘备身上。

  “我…怎么在这里?”

———————————————————

  貂蝉沿着街道走了好久,却都没有找到手机定位上显示的那条正确的路。

  那群男人也真是的,直接就把孙尚香扛上车了,丢下她在仓库里,走了好半天都没有找到回去的路。

  话说孙尚香真的没事吧?

  貂蝉有些担忧地叹了一口气,既然那群男人要把她送回家,应该是没问题的吧?

  从他们的表情上来看,孙尚香的那位“丈夫”仿佛是很厉害的人物。

  只是这下,她该怎么回去。

  貂蝉恼火地盯着屏幕上显示的路线,嘴里忍不住埋怨地碎碎念起来。

  “什么定位系统?路线完全是错的嘛。”

  她抬起手臂拿着手机晃了晃,想要再接收一点信号,然而网络最后努力了半晌,终于完全罢工。

  貂蝉一怔,接着气愤地想要把手机摔掉——

  下一秒,她的手指被人轻轻地握住。

富有磁性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那是即使在很久以后在貂蝉心里依旧被奉为天籁的声音。

  “迷路了吗?跟我走吧。”

———————————————————

  孙尚香的视线在大厅内环绕了一圈。

对了,她是在酒吧和貂蝉喝酒解闷,然后遇到了一群流 氓,最后她因醉不小心倒下了。

  后来怎么样…她已经不记得了。

  刘备嗤笑一声,转过脸来饶有兴趣地盯着她。

  “大小姐失忆了?真是有趣,之前某人喝得酩酊大醉,在家里说醉话,大骂我是小人,折腾了好久才安静下来,最后还吐了我一身。”

  他的脸色有些阴郁,光是看他的表情就能够猜出昨晚他过得多么狼狈。

  孙尚香愣了一下,表情丝毫没有一点歉意,甚至,脸上又出现了一如既往骄傲的表情,一脸正气地开始狡辩。

  “你本来就是小人,我又没有说错什么。”

  “小人?你忘了刚刚是谁给你做了醒酒汤了?”

  “我又没有让你做醒酒汤。”

  孙尚香理直气壮,她正想撑起身子从沙发上站起来,然而身子沉重得让她感觉有些吃力,努力了半天只好作罢。

  一旁的刘备无奈地伸手想要把她扶起来,却被她一手拍开。

  “不需要你扶我。”

  刘备无语地看着她一个人坐在那里白费力气,“我又不会对你怎么样。况且你好像很没力气的样子。”

  “谁说我没力气?我只是不想站起来而已。”

  “是吗?”

  “喂,你那是什么语气?好像很不相信我的感觉?”

  “没有。”

  “我要回房间了!”

  孙尚香翻了个白眼,虽然身体沉重得如同石头一样,她稍微积攒了点力气就歪歪扭扭地站了起来,然而脑袋一时间又变得不清醒,她又昏沉沉地跌回了沙发。

  刘备默不作声地上前了一步,直接伸出手臂强制性地把她抱了起来。

  这一抱完全出乎孙尚香的意料,因此她下意识地伸手搂住了刘备的脖子,一秒后又赶紧把手放开,脸蛋上浮现出不自然的表情,身体不自觉开始挣扎。

  “你…你这个疯子!还不快把我放下!”

  刘备充耳不闻,直接抱着她上了楼梯,径直朝她的房间走去,最后像扔沙袋一样把她扔到床上。

  孙尚香第一个反应就是想要坐起来,然而男人却沉默地将自己的双肩按住,她像是突然失去平衡的布偶一样重新倒了下去,面对他那张俊俏成熟的脸

  颊,她这时竟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刘备的目光落在她那双翠绿的双眼,她的眼睛很美,仿佛能透过那双眼瞳看到一望无际的草原,还有微风轻轻吹落的绿叶。

  他垂下脸,注意到她的脸颊很明显地红了。

  呵,表面这么强势,其实内心还是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小丫头。

  “孙大小姐,你不要忘记了,我不是你的仆从,我可是你们家现在很需要的投资人。”

  “那…那又怎么样?”

  “所以…你不觉得你应该对我亲切一点吗?”

  刘备又把脸往下低了点,距离孙尚香的脸颊又近了一步。

  这个距离已经可以足够感觉到她的紧张了。

  刘备的脸上不经意出现了一点笑意,这个看似天不怕地不怕的女孩子看来也会有令她感到紧张的事。

  有点可爱。

  他撑起身子站起身,眼中透出一点故意的色彩。

  “你刚刚…好像是在期待什么吗?”

  躺在床上的女生一愣,接着有些恼羞成怒地坐起身,不知从哪里来的力气,她从床上猛地站起身,一脚踹中他的后背。

,“胡说什么!”

  刘备闷哼了一声,吃疼地朝前走了几步,他背过手揉着被踢的地方,转过脸没好气地看向她。

  “孙尚香,你这个暴力女!”

———————————————————

  貂蝉眨了眨眼睛,目光直直地注视着眼前的男生,对方那双眼睛仿佛有魔力一般,正在一点点地将她吞噬。

  这是一个长得很好看的男生,一头棕发遮住了眉毛,却露出了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睛,他的五官长得很精致,像是刀刻出来的一般,他笑起来如同春风吹过,一瞬间将貂蝉所有意识吹得干干净净。

  被无数俊男追求过的她在这个时候竟然失去了所有防备,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女一样痴痴地望着他。

  赵云只看到了眼前这个表情呆呆的漂亮女孩子,她一言不发,只是痴痴地注视着自己,好像不会说话一样。

  他忍俊不禁,眉眼认真地一字一顿地再次重复了一遍,声音如吟诗般动听。

“跟我走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将行酒,空盏杯,谁同醉?年长色衰愁思剪,满眼风光伤心带。 雨横飞,泪空流,伤心满地憔悴,谁问,谁问?摇落山前叶纷飞...
    寂寞空间阅读 126评论 0 0
  • 听着蒋勋老师的艺术讲课。感觉自己灵魂受到了净化。好像天气不在湿冷,堵车也不再烦躁。美就是生命的一种历程。生命的结束...
    青心_4f70阅读 291评论 4 3
  • 1、应收、库存:今天23号,本月29、30号是端午放假。因此本月工作时间只剩下六天,回款需要抓紧。本月应收重点需要...
    松松劲柏阅读 142评论 0 0
  • 贾宝玉曾经信誓旦旦的说,女儿是水做的,男儿是泥做的。一直以来他都认为,世间男子皆属浊臭,不肯将那些绝美赞叹的好词放...
    桃花月球阅读 562评论 16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