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逛下梅园,奈何花不正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桃花芳菲杏未红,

冲寒先已笑东风;

梅须逊雪三分白,

雪却输梅一段情;

看来岂是寻常色,

浓淡由它冰雪中。

对梅花的向往由来已久,心中无数次的意淫过踏雪寻梅的意境,总想着能在大雪纷飞的天气里,携三两知己,去冰天雪地的荒野踏雪寻梅。然从未曾有过这样的机会,长期在南方生活,且不说踏雪寻梅,就连看雪,都不可能,很多南方八九十岁老人的愿望就是能在有生之年看一看真实的雪是什么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梅花和梅树在我脑海中并没有什么清晰的印象,如果说有,也仅限于小时候在家过年时家里挂的年画,梅、兰、竹、菊四副图,竹和菊经常见到,梅花是没见过实物的,画上的梅经常是老枝桠曲折交错,在老枝桠上通常是三五朵梅花或鲜红、或嫩白,无不娇艳欲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后来读书的时候,看了一篇文章,文章写得很一般,不记得内容了,大约就说一对男女少年在村头梅园邂逅。但文章开始的几句话非常有意境,一直烙印在我脑海中:又逢雪天,又到梅园,梅园在村南。

这个踏雪寻梅梦,一直让我耿耿于怀!时不时的会在网上搜索关于梅园这个关键词。就这样,东湖梅园就映入我的眼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武汉东湖非常漂亮,四五年前经常去东湖边上吃海鲜。那时第一次出差到武汉,非常幸运的认识了广东在武汉的一家分公司公司总经理,她带我熟悉整个武汉的市场,并介绍了很多行业经销商给我认识,晚上大部分时间她会开车带我到东湖边上吃海鲜。后来为了感谢她在武汉期间对我的关照,专门在云南买了个手镯送给她。再后来由于我转做其他行业,慢慢就失去了联系!

有个这个缘由,去东湖梅花节看梅花成了我的第一选择!即使绝对也不可能碰上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打算,到武汉当天就去梅花节的,谁知前一晚过于兴奋,竟然失眠了一夜,早上起来一点精神都没有,走路都轻飘飘的的,只好作罢。当天太阳也很大,就给自己找个借口,明天去说不定还会下雪,其实天气预报看了无数遍了,但总希望气象台也有错的时候,期盼奇迹出现。

第二天一大早,天蒙蒙未亮,我就起身出发。下地铁转公交,走了一个多小时,到东湖大门才知道梅花节梅园在墨山,又转车到墨山。走到梅园门口,发现门可罗雀,还在想是否又走错了?想着来都来了,将就着进去看看吧。怀着失落的心情买票进去,当一眼望不到边的梅林呈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释然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梅园不是我想象中的袖珍小园,里面随便 种几颗梅树。放眼望去,眼前是一望无际的梅林,大部分梅树都还未开花,萧瑟的矗立在旷野上,中间夹杂着或含苞待放或尽情盛开的梅花,整个梅林显得极有情调。相对于真个梅林都盛开怒放的夸张景象,这种欲放还羞的景致另是一种味道!

没雪也就算了,连个伴都没有,三五知己踏雪寻梅的梦怕是不能圆了。一个人走在幽静的梅园,也别有一番滋味,很享受这种感觉!可以无所顾忌的大吼大叫,让怪声响彻在寂静的梅园上空。也可以放肆的吟几句酸词,意淫下自己埋在心底不能公开的秘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毫无顾忌的走在曲径通幽的小道上,放肆的摆出各种奇葩的姿势寻找自己想要拍照的梅花是,无意一抬头,发现一大堆长枪短炮正对着我。我不好意思的朝他们笑笑,他们告诉我,他们埋伏在这里好久了,就是要扑捉寻梅的镜头,我的配合太到位了。我说你们早说,我摆几个好点的姿势,他们告诉我说如果提前告诉我,拍出来就会非常做作,一点都不自然。我说那也要找个美女啊,他们告诉我,可与不可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觉得非常好玩,就跟着他们一起狩猎。

不一会儿一对情侣走过来,他们在幽静小道旁一株怒放的梅花树下边赏梅边放肆的亲热,我们怎可错失这样的好机会!长枪短炮一起上阵。几分钟后又过来两个女的,都是高挑的身材,一个穿着鲜红的长羽绒服大衣,另一个穿着雪白的羽绒服大衣,这可是我们梦寐以求的绝佳道具啊,可是他们好像对梅花一点兴趣都没,很随意的漫步在这条幽静的小路,给我们留下少许的遗憾。景致倒是不错,但少了点寻梅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循着幽静的小道继续朝前走,突然发现一个美女裸露着肩膀在梅树下摆弄风骚,好奇心驱使,走上前去,原来是在配合一个摄影师拍照。美女是一个白人洋妞,个子高挑,身材白皙,站在粉红色的梅花下摆弄各种风骚的姿势,极具诱惑!难得这种免费的表演,我怎能错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空旷的梅园和孤寂的梅花一下子给这妖艳的女人点燃了,我的血也一下子沸腾了,一股热流涌向全身。

我本只想逛逛梅园,奈何花不太正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作中心”文本写作课程(草案) 齐红雨 【交流提问】 1.读了大量的文章、著作,为什么大多数学生依然不会写作? ...
    为为道来阅读 1,233评论 0 2
  • 人生描描蓦蓦,却总差一招,不是输得别人,是自己。 那年十八,最美最蠢的年华。 轻狂似我,葬了青春,以为往后时日,不...
    虚檐写梦阅读 204评论 0 0
  • 我不会做人。 说来也巧,高中班主任,大学老师,都曾经说过一句话“你们都不会做人”。老师们笑着说的,同学们是笑着听的...
    季秀阅读 514评论 0 1
  • 金子特难受,今天因为一件事,让她成为众人的靶子。 起因很简单,公司有个稍微上了点年龄的妈妈级别的同事红姐,最近遇上...
    茹果君阅读 2,493评论 20 79
  • 市面上的笔记本种类繁多的像天上的星星,某宝页面打开搜“笔记本文具”能出超过100页的结果…… 作为对本子有执念、且...
    田螺小先生阅读 13,040评论 2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