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一处岁月静好,行一场徒步的清欢——蕉岭徒步活动之日记

【2019年4月6日,星期六,多云,天气舒适】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春日(宋·朱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群喜欢山水的人,喜欢流连于山水之间,带着一种平和宽松的心情行走于路上,随意去拍点美丽的风景,或痴迷些花花草草,轻松谈笑,嬉戏玩耍,用心享受愉悦的感觉,把流年风雨换了天边云彩,生活过得富有诗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月6日的早晨,在春雨绵绵之后阳光温柔的目光下,一帮驴友早早集结坐车出发蕉岭,一路颠簸,于7点50分叟乐公学合影后在向导兼队友阿文的带领下开始了寻觅春天的徒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起点合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捋一捋内心混乱的思绪,吸一口乡间清新的草香。静谧的村庄里,飘过了风的呢喃,吹来了田间地头虫的低语,一声一声,不觉之间浮躁的心突然平静如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叟乐公学至高畲村,在第四届梅州百里试走时走过,这段路程虽是水泥路走起来却很舒服,空气清新村子祥和,田里禾苗绿油油,眼前青山翠绿望一眼就让人心旷神怡,心绪飘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一看我们藏不住的快乐脸孔,看一看我们激情飞扬的脚步,这世界即便有万般的不好,此时此刻的我们,因为拥有了红尘里最简单的幸福,而忘记了那些苦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踏步往前走,听你说古今,聊聊别人的故事,留下一地笑声,让绿水青山也嫉妒~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畬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入机耕路,脚板与大地的亲密接触总是那么的让人愉快,为什么我的心底突然暖流涌动,因为我对脚下的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爱徒步我心飞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浮世的洪流里,幢幢人影各赴其行,抖一抖衣袖,掸落的,是红尘烟雨。几番春秋,蓦然回首,已是落了青丝,白了头发。何不,邀几个驴子,寻一处岁月静好,一同赴一场徒步的清欢,心安然若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摘了只路旁的青李子下了肚,酸酸翠翠,阳光晃了眼,化作绕指的柔情,融入心口上,便将恬淡送了进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入大地村,村民怡然自得,对路过的我们热情招呼,村里干净整洁,蓦然回首看风景,风景如画,景色怡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地村广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城市到乡村,从喧嚣到宁静,从泥土路到水泥路,心情随之起起伏伏,在接近正午的阳光下,一行人也从嘻嘻哈哈转入了默默赶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见过兴高采烈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也见过安静跟在大人身旁不声不响前行的小驴,却是第一次见活力满满始终冲在队伍前面的孩子,笑容天真无邪,纯洁可爱,摆起Pose那简直可爱得不要不要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是春天,却如夏天,烈日下走在水泥路上是一件悲催的事情,伙伴们个个再也无心看风景,心中只剩下了鸡煲粥的召唤。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大地村出来转入乡道后经过了差不多2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午餐点——峰口村聚福缘农家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与其凄凄惨惨戚戚,不如嘻嘻哈哈笑笑,世上除了生死,其他都是擦伤,云淡风轻,从容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1点半继续出发,我对剩下的路程有了小小的期待,红坑水库没看到,涉水暗洞还没钻,我喜欢的“小大尖”三峰还没现身眼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发帖时取的标题“相约长寿蓝坊,寻花问柳寻春天”,出发时见到队里众多美女帅草,恍惚间也就忘了去寻的事儿,好在小伙伴们都没忘记,鲜花、美女照片捡了许多,在蓝坊的地盘,我们寻到了春天。此为后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师太和妖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叶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草儿见了羞答答的三美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拍照也是拼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进一村庄,瞧见一座尖尖的山峰耸入云霄,唯我独尊立于前方,旁边是连绵庞大的山体,这是小(峰嶂)大(峰嶂)尖(峰笔)三峰,小峰嶂位于大峰嶂侧,远望不易入眼。三峰紧相连,连穿很舒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库前,拾级而上,水库坝上,风光无限。水库下的村庄在青山的映照下美如画,水库青绿色的湖水与黄泥土的大坝相映成趣,湖水随风轻轻摆动心绪也随之摇曳,黄色的泥土在青山绿水之间又是那样刺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驴与小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库与三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坝下的村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来一张水库的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坑水库合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山静默不语,湖水轻轻荡漾,阳光温柔注视,我静静地走在路上,把这份安逸、静谧和美好藏在岁月的时光中,去淡然迎接风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春天还在,却似乎夏天抢了春天的地盘,让人感觉到了热辣辣的阳光,心中正有些恨意,先头部队率先进入水渠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舒服的道路,好养眼的小草,清澈的水流下面水草和着水声在欢快跳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任岁月荏苒,任世事沧桑,我一定会记得,我来过,我与你一起走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走得舒服,快要忘记涉水暗洞的时候,对讲机传来前锋猴子哥的声音——“准备过暗洞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休整,换鞋,卷裤腿。小小驴正当玩水的年纪自然兴高采烈,我们这一众成年驴竟然个个脸上也喜滋滋,仿佛下水有金条捡一般的高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脚踩在水渠中,脚板与水中的大小沙石亲密接触,漫过小腿肚的水温柔地抚摸肌肤,凉凉的、舒服的、无以言表的美妙感觉在心间流动,化作了喜悦的心情,随水流慢慢悠悠地流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心上岸,继续沿水渠行进,进入龙潭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继续行进至龙潭瀑布景区。龙潭飞瀑三年前来过,乍一看有一丝亲切,景象一如从前。在阳光下,水流在高处倾泻而下,白花花的水花似悬挂的白色绸缎,哗哗地急速冲入潭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潭边流连玩耍许久,合影之后,约4点半,全队愉快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岁月静好,念起便是温暖。感恩伙伴们的同行,感谢阿文的带领,感谢猴子、34861、郭少、叶叔的协助,感谢阿威的收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期待下次同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