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生活中有什么事情,有娃的家长,一定要先照顾好自己的孩子

相信每个爸爸妈妈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自己的孩子的安全问题了。尤其是孩子一个人在外边的时候,爸爸妈妈总是觉得孩子还小,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没有办法随机应变,很容易受到伤害。最近,看到一个视频,视频里的小女孩就触电了,并且危在旦夕。

当时,这个小女孩在路边正在玩耍,然后看到前方有一节电线落了下来。小女孩没有意识到危险,然后觉得非常有趣,在好奇心的驱使之下,这个小女孩就碰了一下电线。但是,就在她还没有触碰到的时候,胳膊就被电线吸引了,强大的吸引力让小女孩直接跪了下去,然后陷入危机中。但是,远远地看去,这个小女孩就像是在荡秋千,因此也就没有路人在意和发现小女孩正处在危险之中。

之后,一位孕妇发现了端倪,然后走上前去,迅速的找了一根木棍就把电线和女孩分离开了。还好有这位孕妇路过,否则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

相信看到这条新闻,很多爸爸妈妈都倒吸了一口凉气。其实,孩子一个人在外却是是非常不安全的。

孩子的安全事故频发

前段时间,一个小女孩上楼梯的时候,看到楼道窗外有一只小猫,就像和猫一起玩,然后不慎就从三楼的窗户上摔了下去;

安徽的一所小学中,孩子们比谁跑得快,然后一个孩子突然摔倒了,然后头撞到了地上的石头上,最后孩子被送到了医院,好在没有大问题;

再往前追溯,福建的一个小女孩,在家里做饭,然后没有关闭煤气阀门,之后孩子煤气中毒,还好孩子的邻居发现的及时,等到爸爸妈妈回家的时候,邻居已经把孩子送到了医院中。

其实,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孩子的安全事故频发。据调查,相对于前几年,最近孩子因为意外事故身亡的比率正在逐年上升。也有专家表示,意识事故已经甚至成了威胁孩子安全的最大的杀手。

在孩子安全的这件事情上,很多爸爸妈妈可能都疏忽了。因为很多爸爸妈妈都觉得这种毕竟是小概率的事情,无论如何也不会发生在自己的孩子身上。但是,很多爸爸妈妈都是因为这一点点的疏忽,最后让孩子永远的离开了自己。因此,这就提醒我们,孩子安全这件事情上,作为爸爸妈妈,我们真的是一点都马虎不得。

其实,要保障孩子的生命财产安全,需要社会和各方发挥合力。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我们的祖国的花朵更好地成长。

家长学校课堂讲保护孩子安全的注意事项

如今,我们都注重家校合作,强调家长学校的重要性。很多地方的学校也开设了家长学校,社区中也有公益服务的志愿者专门教授养育孩子I的各种知识。其实,家长学校的第一课,应该就是讲授保护孩子的安全需要注意的事项。

因为刚才我们也提到了,威胁孩子生命健康安全的最大的杀手已经成了安全事故。我们在家长学校中也应该通过举例子的方式,让爸爸妈妈认识到其实危险无处不在。只有让爸爸妈妈们重视起来,这样才可能更好地保护孩子。因此,家长学习中不能够忽视向父母们传递安全观念和安全意识的内容。

根本原因在于家长的粗心

除了家长学校需要助力保护孩子的健康以外,爸爸妈妈同样需要重视起来,因为出现事故,更多的是爸爸妈妈的粗心。

如今,爸爸妈妈的工作都非常忙,平时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也不多。但是,孩子由于生活经验不足,很可能做出一些危险的事情。究其原因,和爸爸妈妈没有尽到看护和监管的职责有很大的关系。

作为父母,我们应该首先就是告诉孩子一些安全的技能。例如当着火了,或者煤气泄露等等紧急状况出现的时候,应该怎样做。爸爸妈妈在给孩子传授相关的安全知识的时候,应该遵循从小到大的原则,从家里开始,然后到社区,再到学校中。另外,再给孩子讲解的时候,也应该通过鲜活的案例作为案例,这样也可以避免单纯的说教让孩子内心对相关的知识产生抵触心理。

另外,需要注意的就是,爸爸妈妈虽然工作繁忙,但是也应该尽到看护的责任,也应该多陪伴自己的孩子。当孩子做一些危险的事情的时候,爸爸妈妈及时的制止,然后和孩子讲解为什么不可以这样做,这才是最好的安全教育,因为寓安全教育于生活之中,孩子的接受程度也会更高。这就告诉我们,爸爸妈妈的陪伴是必不可少的。

所以,爸爸妈妈有时间的时候就不要整天抱着手机玩个不停了, 而是多和孩子在一起,承担自己照顾和养育孩子的责任。

孩子的安全,是全家都应最重视的事情

心理学上有这样一个名词叫做侥幸心理,这个很好理解,也就是总是相信坏的事情是不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的,而相信好的事情总是会来临。其实,很多爸爸妈妈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就是存在着严重的侥幸心理。

就像是同事一样,总是觉得危险不会发生在自己的孩子的身上。但是,有一次,回家的时候发现孩子正在把手伸向插排的孔里,还好发现的及时,同事赶紧制止了孩子。难以想象,如果同事当时晚回来了一会,不知道会发生怎样的事情。其实,同事也就是侥幸心理,很多爸爸妈妈和同事一样。但是,在孩子的安全问题上,一点侥幸都不能有。毕竟生命只有一次,每个孩子都是爸爸妈妈的掌中宝,如果因小失大, 平时懒惰没有注意告诉孩子如何保护自己,出了问题那就追悔莫及了。相信爸爸妈妈都已经重视起来了孩子的安全问题。那么,大家对此还有什么好的观点和看法吗?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和一起讨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