澡堂

今天是周日,老婆上班,孩子送到了姥姥家,家中就我一人,正好有时间去外面洗个澡,一解连日来的疲惫。装好毛巾、洗发露、沐浴露,我拎着袋子走下楼去。

出了小区,步行不到五分钟就来到一家名叫碧水源的澡堂。

澡堂不大,环境还算干净,典型的北方澡堂。推门进去,一个小中庭,正对门口大约五米开外是一个小小的柜台。地板和柜台都用浅黄色大理石装饰,柜台后面坐着一位中年妇女,抬了一下头向门口望了一眼。

左右两侧,沿着墙壁各摆放一张长条紫色沙发,几只蓝色拖鞋混乱横在地板上。走到柜台前,未等我开口,只见中年妇女将早已准备好的手牌,伸手向我一递说道:“换鞋”。

我接过手牌,移步坐在右侧沙发上,换上拖鞋,将自己的鞋子放到柜台上,便转身向里面走去。柜台右侧是一个走道,走了五六米,来到一处门口。门口挂着一面白布门帘,上写两个红色大字“男部”。

掀开门帘,进入房间,右手是一面墙壁。向前望去,是一个挂着透明门帘的门洞。左手是一个十几平米的空间,沿着墙立着一排白色柜子,中间空地摆着两个换衣服用的坐凳。

我看了一下手牌,上面赫然印着8026四个数字。我很快就找到了标着8026数字的柜子,将手牌对准门锁,只听“吱”的一声,柜门应声打开。

在依次完成脱去衣服、放衣入柜、关闭柜门一系列动作之后,我终于一丝不挂的向挂着透明门帘的门洞走去。

穿过这个门洞,顿时豁然开朗,一个足有300平米的大厅,有序的摆放着供客人休息的床。房间内共有四排床,中间一条宽阔的过道将四排床一分为二。床上隔三差五的躺着赤身裸体的浴客。

每两张床紧紧并在一起作为一个独立的单元,中间由一个隔板隔开。单元与单元之间的床头放着一个床头柜。按照这种摆放结构每排大概有十几个床位。走过长长的过道,来到一个巨大的门口,里面便是洗浴区域。

只见中央区域有两个水池,右手是一个大水池,旁边墙壁上方贴着“温水池”三个字,三个字的下方贴着“池内禁止打肥皂、皮肤病患者禁入”。靠左是一个略小的水池,旁边墙壁上方贴着“热水池”三个字。

我走到温水池旁,只见两个五十多岁的男人在里面自顾自的泡着。用手摸了一下水温,不烫,便抬脚步入水中,顿时一股暖流迅速流遍全身。

“城市的夜晚霓虹灯璀璨

点亮黑暗赶不走孤单

午夜和白天,

不停的交换

游走在街头,

一个人孤单”

耳边传来梦然的歌声,我禁不住跟着哼唱起来。全身上下被温水包围着,听着动听的歌声,感到舒适无比。环顾四周,这里面人不是很多,有两三个中年人在默默淋浴,其中一个人浑身上下打满泡沫。房间的边角区域,排放着四张铁床。

床面由皮质包裹,上铺一张透明塑料薄膜。其中两张空着,两张躺着人,两个搓澡工在卖力的搓着,似乎不把皮搓掉一层誓不罢休。

我泡了一会,感到呼吸有些不适,便走出水池,来到一个空床旁边,喊了一声“搓澡”。

这时一个搓澡工迅速铺上塑料薄摸,示意我躺在床上,问了一句“要搓泥宝吗?”,我答道:“来一个”。

我赤条条躺在床上,如同一块猪肉被摆在案板之上,等待着接下来的摆弄。

我闭上眼睛,天花板上一颗冷凝的水珠滴到脸上,与脸上的汗珠混合在一起沿着两颊向下滑落。

这时,一股凉丝丝的感觉从前胸到肚皮迅速划过,紧接着一双有力的手在身上涂抹起来。涂抹完毕,又过了两三秒钟,澡巾与皮肤摩擦的声音清晰的传到耳朵当中。

起初,伴随着澡巾与身体的每一次接触,身体都感到一丝疼痛,随着身体的麻木,渐渐的,我便享受起这种疼痛所带来的独特快感。

“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

然后一起去东京和巴黎。

其实我特别喜欢迈尔密,

和有黑人的洛杉矶。

其实亲爱的你不必太过惊奇,

一起去繁华的上海和北京。

还有云南的大理保留着回忆,

这样才有意义。”

听着熟悉的旋律,享受着搓澡的快感,我仿佛漫步在海边的沙滩。

哗......,一盆热水浇到身上。

“来,翻身”搓澡工说道。

几分钟后,一个声音问道:“来点盐吧”,我说:“不需要”。

“来点奶吧”, “不需要”。

这个声音继续问道:“来点芦荟?”,

“不要”。

当我在淋浴区冲洗自己的身体时,人渐渐多了起来,三三两两的人们赤身裸体陆续进入。

擦干身体,来到大厅,定睛一看,床铺几乎已经躺满了人。有躺着玩手机的、有躺着看电视的、有几个人坐一块聊天的、有抽烟喝茶的、有闭目养神的。还有几个人坐在床边给浴客做脚底按摩。

几个身穿印有“碧水源”字样工作服的人员在来回走动。大厅中央两根大柱,大柱两侧各挂一台液晶电视,播放着不知什么节目。

两根大柱子中间,整齐的摆放着五张铁床,铁床依然是皮质包裹,上面铺着白色毯子,看起来还算干净。

这五张床,一张床上趴着一人后背盖着毛毯,其余四张空着。我便走到一张床前,这时一个工作人员路过我身边,我连忙对他说道:“来个拔罐的师傅”。说罢,一个扭身,趴到床上。

不一会,一个穿着四角裤头的年轻人端着一筐竹罐来到我的床边,问道:“跳罐吗”,我答道:“跳罐”。

这时,他拿出一根小棉棒,用打火机点燃。一个罐子被放在后背,随即,后背一小块肉像是被人紧紧揪住向上用力提拉一般疼痛,紧接着一个、两个,直到数十个罐子放到后背,整个人像是被无数钩子吊起来一样。

有那么一个时刻,我几乎无法忍受这罐子强大的吸力,心想,如果一会这罐子拔不下来怎么办?难道拿个撬棒一点点撬开吗?

当罐子“噗”的一声被拔掉的一瞬间,那种被强大压力挤压后迅速释放的强烈快感便喷薄而出。

这时,我旁边来一位拔罐师傅,准备给一个青年人拔罐。

我侧过脸,仔细观察起来。只见他右手取罐,左手拿着火棒往罐里一杵,迅即放到青年人后背上。然后继续取罐、杵火棒、放罐。

等后背放满竹罐,便依次将先放下的竹罐拔掉一部分,把这些罐子放到后背先前没有放到的部分。

如此循环往复,不停的拔掉不停的放下,像是这些竹罐在后背跳跃一般。很快,青年人的后背便“长”满了竹罐,这个形状像极了霸王龙。

不知过了多久,我抬头看了一眼对面墙壁上的钟表,时间停留在3点35分的位置。钟表下方的空白墙壁上写着几个大字——

“贵重物品、妥善保管、丢失自负”

推开澡堂大门,我感到一身轻快。这时一阵风吹过,我整理一下衣领,向家的方向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乾向 上冲下洗,左揉右搓。 人穿上衣服分个三六九等, 来了这儿,都一样。 好几年前,记忆里是个冷涩的冬天,我提...
    易鹿阅读 269评论 0 0
  • 实在是回忆不起来幼儿园时代还有什么残存记忆深刻的事情了,哪怕是片段。单从功能使用上,过了三十岁才慢慢发掘,我们人类...
    忆东风阅读 429评论 0 2
  • 原因种种,我退掉了距离单位很近的房子,搬到了学校来住。所在的学校是个老校区,我甚是喜欢。老校区的植被非常好,到处都...
    苏舒淑大叔阅读 627评论 1 3
  • 静坐冥想是2015年时做完红月的个案之后,随之加入学习的。两天的时间内,我们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静坐冥想。 导师白中...
    苏菲的诗意生活阅读 578评论 0 0
  • 前言 项目上线以后, 后台改变了数据结构, 导致某些功能使用不了, 直接闪退, 后台越来越调皮了 正题 JSPat...
    H了个L阅读 744评论 1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