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澡堂

原因种种,我退掉了距离单位很近的房子,搬到了学校来住。所在的学校是个老校区,我甚是喜欢。老校区的植被非常好,到处都是一抹浓浓的绿,学校虽然不大,但在古老高大的树木遮拦下,校园错落有致,特别有层次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进校园,一般先看的就是图书馆。好似打量一个人,先看他肚子里有没有墨水一样。老校区图书馆年代感十足,几块墙皮随风呼扇着,好像一个文字彬彬的老学者,时不时的抖一段老年迪斯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南方的气候比较温润,再加上校园植被繁茂,一进图书馆,一股子浓郁的,夹杂着草的青涩味儿的书香扑面而来。那是一种旧旧的的味道,很多人都对这种味道有些反感,但是我对它却是神一般的着迷。以至于每次进图书馆,都要使劲吸下鼻子,恨不得把这股子书香全都吸入鼻孔,没事的时候就调出来再品味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完绿植和古旧的图书馆,再要说的就是今天的主角---大澡堂。

我是土生土长的北方姑娘,所以对大澡堂有种与生俱来的亲切感。在北方,一入深秋,基本上就不在家里洗澡了。虽然在家里洗澡也算不上冷,但是总觉得冬天不去大澡堂里面泡泡搓搓总感觉少点什么。就好像没有西瓜的夏天不叫真正的夏天,看不到雪的冬天感觉会很落寞。

小时候最不喜欢的就是和我妈一起泡澡,因为有一种爱叫做你妈觉得你没搓干净。

每次到我妈冲掉洗发露,涂上护发素的那一刻,我就感觉后背发凉,全身的汗毛不用吹哨子,就会立正儿的排排站。容不得我找个借口离开呢,就被她的一把薅了回去。

这份童年的噩梦,我现在想想都觉得疼——

试想,你妈坐在澡池沿上,将你的一只胳膊高高举起,然后就开始了从手腕过胳肢窝,然后到腰部的无限循环。你觉得你能闲着吗?怎么可能!你需跟着你妈搓澡的手法,有节奏的律动。For example , 你妈在全神贯注的给你搓肋巴扇儿,你却顶出个胯迎合,你要是不挨揍算我输。你觉得你能反抗吗?很显然不能。你只能默默地承受着这一切,紧紧地攥着拳头,咬着牙,眼睛恶狠狠的眺望着远方。不过你这恶狠狠的眼神很容易和友军相撞,look,不远处,那个曾经叱咤风云的李天霸,现在正和你玩动作神同步。没错,她妈正坐着小塑料方凳给她搓大腿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校区为了方便供暖,沿用了这种传统大澡堂。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很确定,除了我傻呵呵的偷乐,班里其他的女生都是一脸的惆怅。因为我大学是在南方读的,宿舍是带独立卫浴的那种,别说大澡堂了,搓澡巾都没地儿卖。体验了四年的独立卫浴我,甚是怀念我北方的大澡堂。我曾经几度想拉着大学舍友一起洗澡,然后拿出我的秘密武器,黄色搓澡巾让她给我搓背时,她一度很严肃的告诉我可能有拉拉的倾向。就这样,四年过去了,我练就了一身独手搓背的绝活。

所以当我知道现在的学校是大澡堂时,我开心到起飞。那种雾气茫茫,声音嘈杂有爱,相互搓背,你侬我侬,一起挎着小篮子走在林荫大道上的情景马上映入我的眼帘。但接下来的问题是,全班就我一个澡堂爱好者,她们是能出校办健身卡(健身房可以单间洗澡)办健身卡,没条件办健身卡的都是偷偷摸摸的,避开在人流高峰期。所以,能找一个相亲相爱的澡友的困难程度可想而知。当我路过某个宿舍,听到她们说要集体网购泳衣去洗澡的时候,我真的比我大清灭亡都伤心。天啊,这是要亡我大澡堂吗?

虽然我到最会也没找到心仪的澡友,但是我收获了一批逗比舍友。她们知道我的喜好,所以每次从图书馆借了书之后都放在塑料袋里,然后回到宿舍冲到我面前,在我面前晃几下,然后打开袋子放在我的鼻子上让我闻书香,我也很配合的像吸白粉似的哆哆嗦嗦的吸上几口。但是当我抬头挑逗性的对她们说,为了报答她们的“海洛因”我愿意用搓背作为回报时,她们都会捂着胸口大呼“色狼”,然后像春风十里的女子一般妖娆的跑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