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分日剧《我,到点下班》,让我审视自己失衡的生活

在全网热评“996 ICU”时,正方反方意见鲜明,争吵不休时,一个新的日剧《我,到点下班》上映了,女主是个日本白领,在一家广告制作公司工作,负责提案和广告落地。

新高分日剧《我,到点下班》,让我审视自己失衡的生活

按道理讲,广告工作这是个忙起来翻天覆地的工作,但她保持着妆容精致,衣着得体,优雅的工作到六点下班,收拾包包,轻声跟同事道别,一分钟也不耽搁的下班了。

也许你会好奇,六点就下班的她着急去做什么?工作成绩怎么样?

但实际上女主东山结衣是个高效率的工作者,电脑屏幕上贴满了一张张便利贴,写满了当天需要处理的工作,一边回复工作邮件,一边安排工作,并在安排完成后撕去对应的便利贴,慢慢的,到中午时,屏幕上的纸条越来越少。

每日下班后,她都会赶在6点10分之前到附近的上海饭店,去喝一大杯半价的啤酒,再加一份小笼包,这是她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为了将啤酒一饮而尽的时刻,宁愿从中午开始不喝水都值得。

新高分日剧《我,到点下班》,让我审视自己失衡的生活

结衣坦言,为了下班后有个享受的目标,那么一天都有动力迅速的高效工作。

对结衣而言,可以准时下班是她面试了上百家公司之后,进入现在这个工作的唯一理由。可以准点下班,在天还亮着的时候回家,喝杯啤酒,与男朋友一起外出吃饭,或者在家一起烧饭,是她活着最大的乐趣,也是最不能迁就和改变的部分。

新高分日剧《我,到点下班》,让我审视自己失衡的生活

同事三谷是另外一种职场“前辈”女性。工作认真细致,不善言辞,对职场新人使用她初入职场时的态度,高标准的要求着新人,对新人散漫的态度无论如何都看不惯,要求像她一样的,付出多十倍的努力工作。一定要加班,一定要多付出更多的时间和努力才行。

而她个人也是,重感冒戴着口罩,咳嗽不止,还是坚持来上班,并在刚上班时就去教育新人,要努力、要认真,同时又对新人的工作成果永远有意见。这种只一味要求多付出努力,却不看工作成果的工作价值观,被新人投诉。

多重压力之下,新人不愿意继续接受三谷的价值观,选择离职,并在离职时趁着三谷加班睡着,修改了三谷笔记本电脑密码,另她在要与客户进行广告提案前不能正常工作。

新高分日剧《我,到点下班》,让我审视自己失衡的生活

结衣在三谷被低落的时期,向三谷讲述了她初入职场时拼命工作的经历,就算不停的被要求,不停的被骂,还是坚持认真的完成工作。慢慢的,她累了,走在外出工作台阶上时,只想着如果可以休息半年一个月就好了。在这种心理暗示下,她从高高的台阶上摔下来,几十层的台阶上滚落到地上,当即就昏迷病危了。

新高分日剧《我,到点下班》,让我审视自己失衡的生活

病愈之后,她醒悟出来,自己的追求是生活和工作平衡,不要做那种一心扑在工作上的人,要学会享受生活。

但结衣并不是一个在工作上不积极的人,她之后开始不断的积累工作经验,慢慢对工作得心应手,而同时学习了高效率工作方法,并把方法分享给一个日日半夜回公司加班,完全没有爱好、没有私生活的同事。

1、制定工作计划,每天要做的工作都记录在目之所及的范围内,以免忘记。完成一项任务时及时撕去,活越做越少,下班时刚好可以完成。

2、分解工作任务,把工作平均的安排在几天时间内,不能一天内安排过多,以免做不完,影响后面的工作进度。

日本一度也是一个倡导日夜兼程工作的国家,大家都拼命的工作,一直到经济泡沫时,停下来,发现自己的半生,完全没有个人的生活。

新高分日剧《我,到点下班》,让我审视自己失衡的生活

职场女性在怀孕做母亲之后,也面临着被洗牌,被安排轻松工作的命运。

结衣的前辈八重,在生育了双胞胎后的第四个月,就选择返回职场,担心自己的地位被新人占领,担心会在工作上落下同事太多。

为了可以重回工作,丈夫休产假在家照顾孩子,而她更加拼命,对领导表决心,保证孩子不会影响工作状态,不愿接受被安排轻松的任务。

孩子发烧了,她不敢让同事发现她的担忧,为了不早下班,只能拜托结衣去给丈夫送孩子的就医卡。

她的过分努力,发展到了接受合作公司不合理的广告提案修改要求,同事提醒素材有版权问题时,她还是坚持做下去,直到提案被驳回,并被对方公司高层拍着桌子发火。

团队在她的影响下,简直无所适从,所有人回头返工,而她只能不停地鞠躬道歉,没有可以帮忙的事情,还是待在公司,不敢回家陪生病的宝宝。为了证明自己有用,自己的工作精神不会受孩子的影响,硬在公司熬到所有人都走了,才敢回家。

结衣不忍心看她焦虑,找了同事说明情况,大家一致决定钻到桌子下,造成全部下班回家的假相,只为了八重愿意早回家照顾孩子。

新高分日剧《我,到点下班》,让我审视自己失衡的生活

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结衣在重伤住院、与工作狂未婚夫分手后,慢慢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人、喜欢的工作,以及天天存在的半价啤酒一杯。

她也天天在认真的活着,即使她没有996,没有007。

一个人是否努力,真的很难全部靠时间来衡量,热爱工作的人不分工作时长,任何阶段,都会努力的拼搏着。

我也会审视自己的生活,加班到9点回家时,究竟是工作效率问题还是工作任务太多,有没有合理安排时间的能力,有没有在工作中得到享受和满足?

如果996只是为了凑时间,在时间上安慰自己,又拼搏了一天,自己很努力的活着了,为了这种心理,维持着失衡的状态,真的需要改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成年人不敢打破的社交禁忌,被毁三观神剧拆穿 原创: 槽值小妹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 槽值 电视剧《格子间的女人》中有...
    赵客缦胡缨v吴钩霜雪明阅读 1,114评论 2 16
  • 儿子爱打一款游戏,叫“我的世界”,儿子说游戏里面有个厉害的boss,名叫梦影龙。 他和他的三个同学分别讨论这个游戏...
    大地狂风阅读 423评论 3 11
  • 我上次在网上订了一个陀螺,他是反正飓风战魂五里的战神之翼做的,于是我立刻买了下来,今天终于到了,于是我立刻拆完包装...
    龙族阅读 325评论 1 2
  • 如今社会是一个工业化、教育普及化和科学化为重要特征的现代文明社会。 所以现在的年轻人要是既没...
    和如琴瑟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