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如何练出一口流利的地道英语(连读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一名理科生,要想在英语方面有所成就还真是挺难的一件事,幸好我遇到了生命中对我至关重要的好老师,他教会了很多,我非常感谢他,也愿意将这些经验交给大家。

如果你还在犹豫,不如就从现在开始行动,掌握了这些技巧,你会发现你的英语越来越地道,你的听力也越来越清晰。毕竟连我这种英语不好的理科生都可以学会,你也就放心的学吧。

连读分为很多种,元音省略,辅音转化,辅音迁移等等。虽然类别繁复,但所有的连读规则和类别都是发生在第一个单词的最后一个音节和第二个单词的第一个元音之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部分:“清辅音+浊辅音”连读

有时候一个单词的结尾是s,但实际上它的发音是z的音,或者结尾是f,它实际发的是v音。在这些情况下我们就可以遵照清辅音连读的技巧,比如s,t和f被转化成浊辅音d,z和v。清辅音和浊辅音之间的区别在于,浊辅音需要声带震动,而清辅音不需要。

规则1:在一个词中间的“TT”要发“DD”的音,除非"TT"前面的元音发音是【ə】

举例:Better, butter, shatter, batter, mutter, mettle

例外:Mattel, attest, attack

规则2:当前面是一个浊辅音节,或者是用“es”变复数的时候,“S”要发“Z”的音

举例:Rides, ladies, bridges, bugs, angels, misses

例外:Hats, hates,以"ts"结尾的单词都是清辅音。

  规则3:在一个单词的中间,“T”要发成齿龈闪音“ɾ”

举例:Gated, lateral, notable, water

规则4:“Of”要发成“ov”或者“uh”

举例:Game of Thrones, Bottle of water, Cup of tea

第二部分:“辅音+元音”连读

接下来的形式中,第一个单词以辅音结尾加上第二个单词以元音开头。这种形式中,这个辅音一般会与第二个单词开头的元音融合起来,即为连读。

例子1:我可以买这个吗?

原句:Can I have this?

连读:Ca(n)Ihave this?

例子2:我觉得你是对的。

原句:And I think you’re right.

连读:An(d)Ithink you’(r)ight.

在这个例子中,"d"被移至第二个单词“I”上,也要留意一下r被稍微延长了。

例子3:最近如何?

原句:How’s it going?

连读:How(z)itgoing?

这个例子中发音s变成了z,转移到了后面的it上。

例子4:猫会爬树吗?

原句:Can a cat climb trees?

连读:Ca(n)acat climb treez?

在这个例子中,can里面的n和a融合在一起。同样的,s在trees里面自动读作z。

第三部分:“辅音+辅音”连读

规则1:两个辅音相同的情况下,把音稍微的拖长。(包括S, L, F, M, N, D, J, W, H, V, Z)

举例:This Saturday, until later, half finished

规则2:当两个辅音相同的情况下,在两个音中间做非常短的一个停顿。(包括T, P, K, B, G, C)

举例:Wet towel, big game, gag gift, black cat

第四部分:“The”连读

规则1:The + 辅音

当“the”后面的单词开头是辅音,那么它的发音就是“the”(ə)

举例:The dog, the cat, the woman

规则2:The + 元音(长音e除外)

当“the”后面的单词开头是元音而且不是长音“e”,可以发成“the”(ə),或者是“the” (ee)

举例:The otter, the interesting thing, the apple

规则3:The + 元音(长元音e)

当“the”后面的单词开头是长元音“e”,那就要发成“the” (ee)

举例:The election, the evil spirit, the eagle

第五部分:“元音+元音”连读

规则1:ee, ih, ay, aye, oi + 元音= 中间出现“y”的音

当元音ee, ih, ay, aye, and oi后面紧接的单词开头是元音的时,为了让这个音节过渡得更自然平顺,就会插入“y”这个音

举例:He is happy = He(y)iz happy, She ate a burger = She(y)ate a burger

规则2:Ooh, oh, ow + 元音

当元音oh, oh, and ow 后面紧接的单词开头是元音的时候,就会在中间插入“w”方便连读

举例:Go in = Go(w)in, Do it = Do(w)it, You are = You(w)are, Go out = Go(w)out

第六部分:“略音”连读

规则1:“H”的省略

举例:he –> [iy], him –> [im],his –> [iz],her –> [ɚr]

规则2:Ooh, oh, ow + 元音

无论什么时候,当“t”或者“d”在两个辅音之间时,都要被省略

举例:Old man -> Ol' man, Gold ring -> Gol' ring, Most famous -> Mos’ famous

第七部分:变型连读

规则1:当“t”后面是“j”的时候,要发成“tj”的音。

举例:What do you want -> Watchu want?

注意:这种说话方式听起来很地道,但也会有一点素质低的感觉。

规则2:当“d”后面是“j”的时候,要发成“dj”的音

举例:Would you -> Wouldju

这些规律都是有迹可循的,熟练运用好这些规则,英语的口语水平自然就会提高了很大一截,如果再配上一套好的图书,就会事半功倍,我会在之后的日子里给大家分享我所用的书籍,共同努力,勤勉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