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你已婚而我未嫁(4)

一声尖叫响彻在意大利的午夜街头,缕末的随身包包被抢了,缕末被拉拽着跌倒在地,幸好一位住在附近的老奶奶出现了,她高喊着救命,两个男子看到有人来,放开了缕末,拿起包包就跑

“小姐,你还好吧?”老奶奶用意大利语关心的问着

缕末回过神来,抱着老奶奶撕心裂肺的哭泣着,她把这段时间的委屈,心碎,痛苦都用眼泪来表达

老奶奶安慰的拍了拍缕末的背脊,任缕末在怀里痛苦,许久,缕末哭到了极致,慢慢的抽泣着停下,缕末大学时期修的外语就是意大利语,所以她可以用意大利语与老奶奶交流

缕末感谢老奶奶的相助,老奶奶将缕末搀扶着到自己的家里,给了缕末一杯热水

“小姐,明天我陪你去报警,你别担心,今晚就在这里住下”老奶奶和蔼可亲的对着缕末微笑

“奶奶,我叫缕末,您叫我缕末就可以了,真的谢谢您”缕末红着眼眶发自内心的感谢这个在她最困难时给予帮助的老人

“没什么的,我自己一个人住,你今晚安心的住下,没有什么困难过不去的,好好活着就是最好的了。”老奶奶的善意让缕末很感动

缕末犹如对待一个亲人一样,她对老奶奶诉说着自己这段时间的经历

老奶奶听完后,轻轻的拍着缕末的手,她无法告诉缕末应该怎么做,她能做的就是静静的听着缕末述说着,有些话说出来也许会好受一些

缕末累极的在老奶奶的沙发上睡着了,缕末在睡眠中都皱着眉头,似乎梦里也有着痛苦,老奶奶小心的为缕末盖好被子,然后独自上楼,她回头看了看熟睡的缕末,怜惜的摇了摇头

次日

老奶奶本要陪着缕末到警察局备案,但是缕末拒绝了,她害怕自己再次拖累父亲,既然父亲把她送走也许就有他的考量,所以缕末和老奶奶说明缘由后,老奶奶也没有说什么,只是问缕末有没有可去的地方,缕末摇了摇头

她的所有证件和手机,现金都在包里,现在都没了,她的确是无处可去了

老奶奶慷慨的告诉缕末,放心的在她这里住下,其他的事情慢慢处理。缕末郑重的跪下对着老奶奶磕了三个头,缕末刚跪下,老奶奶就赶忙扶起她,缕末阻止了了老奶奶扶起的动作

她告诉老奶奶“奶奶,谢谢你收留我,我是中国人,父亲从小教育我知恩图报,我现在无法报答您什么,但在我们中国有给长辈磕头谢恩的传统,我不是迂腐,我只是想向您表达,从今以后,我把您当亲奶奶,我将好好的孝顺您,以报你的收留之情”

“好孩子,快起来快起来,能有你这样的孙女,奶奶也很高兴的,以后你就住这里,住多久都可以,奶奶不当你是外人”老奶奶红了眼眶,她那么大年纪了,儿孙都不在身边,难免生活的凄凉寂寞

也许是天性也许是缘分,缕末和老奶奶像注定一般的相遇了

那一年,缕末住在老奶奶家,她不敢说出自己的真实名字,她化名叫 Catherine

她不能去正式的公司应聘,因为她没有任何的身份证明,她只能去做些临时的工作

那时的缕末才知道社会的现实,她以前没体会过生活的苦,但是这一年,她把别人一辈子的高跌起伏都一次经历了

她去洗车店工作,常有顾客因为她的不俗的容貌对她出言龌龊,她忍了;

在餐厅端盘子当服务员,因为态度好,她得到的小费总是最多,女同事直接对她特别排挤,总找她麻烦,一次,她端着刚出炉的烤盘,女同事故意的撞倒她,100多度的烤盘烫伤了缕末的手臂,那入骨的疼痛和烫伤后丑陋的疤痕,成为了缕末走入社会的第一份礼物

她去做家政人员,只因为她不小心把女主人的一个杯子摔碎,她被女主人狠狠的骂了一顿,最后连工钱都没得到

这样的事情太多太多,老奶奶一直阻止她出去工作,老奶奶说她每月有足够的退休金,她可以用退休金养活自己和缕末,但是缕末总觉得老奶奶年纪大了,她不能心安理得的拿这样的钱,况且她还得存钱为回国做打算

就这样,在不断的换工作,不断受挫折以后,缕末得到了一份工作,酒吧钢琴师

缕末的姑姑是一名出色的钢琴家,只可惜红颜薄命,在缕末9岁那年就去世了

缕末从小就听着姑姑的琴声,4岁开始,姑姑就教习她弹琴,姑姑说她有天分,每次弹出完整的曲目,姑姑都会完成她一个小愿望,所以缕末学得很认真。

后来缕末的姑姑去世后,缕末对钢琴的热度就没那么强烈了,每次一抚琴,她就会想起以前坐在身边的温柔的姑姑

每年,缕末只在特定的日子弹着钢琴,想念姑姑时她就弹着琴

没想到她有一天得靠钢琴来维持生

酒吧的地方复杂,缕末每次弹完钢琴就立刻离开,她每次都会去家附近的速食店厕所里换衣服,将熏得满是烟味酒味的衣服塞近包包里偷偷带回家清洗

她不想让老奶奶担心,可是事与愿违,老奶奶最终还是知道了,因为那天缕末回到家时已经凌晨4点了,老奶奶坐在客厅里等着缕末

缕末进门看到老奶奶,努力的扯开笑容,“奶奶,对不起让你担心了,一个同事突然不舒服,没来换班,所以我就替了她的班”缕末不敢直视老奶奶的眼神,因为她告诉老奶奶她是在24小时速食店里上夜班,因为夜班工资高。

老奶奶起身去厨房倒了一杯牛奶递给缕末“ Catherine ,喝完牛奶,去睡吧!你回来了,奶奶就安心了,快去休息”

老奶奶刚拍了拍缕末的右手,缕末痛呼出声,老奶奶察觉不对,将缕末的衣袖拉起,那5,6个烟头的烫伤痕迹就印在缕末刚好不久的烫伤疤痕上

老奶奶眼泪掉下了,她没有询问是为什么,她只是默默的去拿医药箱,轻轻的为缕末上药

末眼泪无声的落下,她主动开口承认自己骗了老奶奶,今晚手臂的烟烫痕是被酒吧里闹事的几个男子烫伤的,他们要求缕末陪她们喝酒,缕末拒绝了,那几个男人直接动手灌酒,一个男人拿烟头对着缕末的手臂就按下,口里一直骂着脏话,当酒店保安赶到时,缕末已经被烫成如此了

经过了这事,老奶奶怎么也不肯缕末出去工作了,缕末不好驳斥老奶奶的意思,再那之后的三个多月,缕末一边养伤,一边与老奶奶共享天伦之乐,日子过得挺惬意

三个月后,老奶奶突然晕倒,送了急诊。缕末那时才知道原来老奶奶得了癌症,老奶奶平时一直有吃药,缕末问过是什么药,老奶奶都说是保健品。人老了,别的吃不多,药确是吃最多的

缕末伤心自己怎么可以那么大意,急救室里,医生让缕末去和老奶奶告别

缕末看着满头白发的老奶奶,她狠狠的扇了自己一巴掌

她怎么可以那么大意,如果早发现,早点劝奶奶来治疗,说不定老奶奶不会是现在的状态

“孩子,别自责,遇到你之前,医生说我只有半年的寿命,年轻时只顾着拼事业,认为事业成功是一个女人最大的成就,直到我老伴去世,我才惊觉原来生命和亲情才是最重要的,过了几年后,我也被诊断出癌症,我反倒释然了,我觉得我自己去陪我老伴了,他不会孤单了,所以我回到了我们年轻时的房子,那时我们很穷,这房子里的一点一滴都是我们自己动手装修的,日子很苦,但是我们很幸福,我知道自己寿命不长了,回到这个家,我感觉更温暖了,我好似能感觉到我老伴还时刻在陪伴我,缕末,好好走你以后的路,奶奶我不能陪你了,但是你要记住这一年来我教你的东西,奶奶能给你的只有以后你生活的保障,别怪自己,离开对我来说是种解脱,缕末,有你陪我走过这最后的一段路,让我原了有个孩子在身边的愿望,奶奶知足了,真的知足了,我,可以,好好的,去见我的老伴了”老奶奶说完,那机器发出的一声长鸣,让缕末又一次感受到撕心裂肺的痛楚

缕末麻木的完成了老奶奶的葬礼,在葬礼上缕末才知道老奶奶是位成功的商人,没有子女,她的遗嘱继承人写的是缕末的名字,所以缕末成了这亿万美元集团的继承人,同时老奶奶留下的还有缕末的身份证明,老奶奶为缕末争取了美国政府的保护令,以后缕末就是受美国政府保护的公民

缕末终于能活在阳光下了!

六年后的现在

韦尔奇集团大厦的总裁室,缕末将自己和老奶奶的合照放在了办公桌上,她对着那笑容慈祥的老人说“奶奶,我回来了,我没让您失望吧!我会做得更好的,奶奶,你会为我自豪的吧”缕末摸着老人的照片,笑容中带着怀念

拿起手机,缕末打了一个电话“喂,是我,缕末,阿墨,我们该见一面了”…电话那头许久沉默后说了一个字“好”

缕末挂了电话,她看着窗外的万千高楼,脸上浮现出去一抹笑容,这笑容了不善意…

缕末终于能活在阳光下了!

六年后的现在

韦尔奇集团大厦的总裁室,缕末将自己和老奶奶的合照放在了办公桌上,她对着那笑容慈祥的老人说“奶奶,我回来了,我没让您失望吧!我会做得更好的,奶奶,你会为我自豪的吧”缕末摸着老人的照片,笑容中带着怀念

拿起手机,缕末打了一个电话“喂,是我,缕末,阿墨,我们该见一面了”…电话那头许久沉默后说了一个字“好”

缕末挂了电话,她看着窗外的万千高楼,脸上浮现出去一抹笑容,这笑容可不善意…

�LLL�� ��jA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顾子墨回头看见缕末的那一刻,他有一瞬的愣神,不太相信这是真的。 但是他很快就意识到他现在是在医院,他穿着病服,他是...
    Evol_阅读 4,414评论 26 17
  • 当顾子墨踏进这家日本料理店时,他一眼就看到了端坐在包厢内的缕末 六年了,那个他夜夜梦里出现的天真烂漫,爱笑的女孩,...
    Evol_阅读 6,455评论 23 15
  • 生命的成长是一件充满喜悦、美好而又神奇的事情,今天发现小叮当会认字卡了,当妈的可谓是欣喜若狂。 起...
    修心cc阅读 220评论 0 0
  • 会笑的星星 ——读《小王子》有感 早就听闻《小王子》是一本很有趣的书,是给大人读的童话故事书,却一直没有机会拜读。...
    曦MEI阅读 460评论 0 0
  • 把将就的生活过的讲究。
    叫我孟子阅读 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