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成长】向内求

人本来充满无尽谜题,用自己经历探索时间效率获取答案。人是经历记忆积累形成提升处理程序思维的变量,学习训练感官功能的能力。在网络信息化时代三观的不断改造是内因,如何获得持续不断向上的动力是基本要求,长期习惯性深度思考获取创新认知是破局的核心。

周末为给汉马让路,为给外地游客腾地看樱花,跟猪队友一起开车离城踏青,离开的时候让猪队友下车采了一把彩色类似油菜花的不知名的花。她匆匆上车一把放车前挡玻璃前,我告诉她不能这样零散放,花粉落上就不好擦洗。但她还是无所谓的放了。人在固执起来真的听不进别人在说什么。散落的叶子和花粉和零落的花瓣很快污染了操作台,我让她拿下去放脚垫上。脚垫可以洗,但花粉和零落花瓣和叶子容易染色,操作台没法洗。她不高兴的嚷嚷着,说一擦就干净了,有什么了不起。然后把花拿着说放后排座。我说不能放,麂皮绒座椅缝缝染了花粉很难搞,别放,千万不要散放。我很认真的连说四遍不要放,她像直接屏蔽了似的,她说偏要放。眼看她一支手拿花伸向后排座,我真的急了吼了她一句:说了不能放的为什么就听不进去?她生气的嗷嗷叫,说只要不听你的你就有这么大脾气,强势。说她脚边还有个手提袋,是给我带的黄精膏,再放花脚都没地方伸,越说越激动。我停下来让她把花丢岀去算了。她一扬手把花扔了岀去。我说你看操作台上都是花粉和叶子和花瓣。要是再祸害后排座就废了。她说这有什么了不起,两只手像小老鼠似的快速把操作台上的零落的叶子、花瓣和花粉全扒进空调格里,边扒边气乎乎说这不处理干净了吗。我看着她这掩耳盗铃式的操作差点憋过气去,她不扒拉,在操控台上,我还能有办法,拿湿纸巾和粘纸全部粘走,再用吸尘器吸散落的花粉。她这全给我扫空调格里,只能去修理厂找师傅把东西给吸岀来了。要不然一开空调会被花粉呛死。放脚垫上脚垫弄脏可以折岀去冲洗比较简单,后排座还有衣服弄上花粉很头大。记得上次一份米酒盖子松了撒后排座,一开车门一股酒味,后来没办法开到精洗店花680大洋精洗第二天才能用车。我真想问一下:这样处理事情,你这处长是咋混上的?

中途我给她说了声,让她先下车回家,我去找修理厂把她刚扒拉进空调格里的东西吸岀来。她丝毫没有半点歉意,还气哄哄的说随便你。

行有不得 反求诸己。大道从不外得,万物皆备于我。古人早说过:向内求一尺,长一尺智慧。向外求一丈,长一丈烦恼。道不外求 但从心觅,返观内照智慧如海。记住:

停止抱怨是修行的开始,

懂得反思是修行的根本。

学会转念是修行的诀窍。

不要看别人的错,你看到的都是你的因果,一切向内求。

到修理厂找人折了外板才能伸进去吸,师傅猫着腰在里面吸半天。师傅说要换空调滤芯和空调格,只能先吸再改天抽时间去4S店换了。整完回家已经灯火阑珊了,多花了一个多小时忙活。

仔细回想这个事情,发现两个人的占位完全不同。她并没有意识到把那些东西扒拉进去的后果,认为台面干净了就没错。也没有意识到这些放后排座的破坏。而我耐心不够,应该当时把车停下来,接过花放后排地垫上,或者下车帮她把她脚边的手提袋放后排也就解决问题了。

但突然就觉得有些人有些事在发生后心里还是起了变化,心理学上叫"心理距离"。

生命在于觉知,你我百年匆匆 都不过是时之旅人,五音五色、七情六欲、贪嗔痴慢疑都是旅途中的敌人!心若菩提,无忧亦无惧!一切正心正念向内求,求一颗大无畏、大光明之心!我心既天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