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

图片来自网络

公布各大院校录取分数线是比公布高考成绩还激动人心的事。每年到这个时候,都要笑坏一批人,哭坏一批人。很不幸,老板孙一家就是哭坏的这一批,而且坏的有点厉害,因为老板孙的儿子的分数就差那某大分数线一分。就那一分把他儿子从梦想隔回现实。

不行,必须想个办法让儿子上某大,顾不上公司琐事的老板孙的想法十分坚决。

可老板终归是老板,各种应酬是家常便饭,这秘书又来告诉他,又有人要来“拜访”他,请他“吃饭聊天”,老板孙知道又是来求他办事的,气急败坏的拒绝了。他想,每年这个时候来请他“吃饭”的人就多,这个节骨眼上,他哪儿顾得上这些事啊,老板孙眼珠一转想了个办法,他对秘书说:“要是再有人来找我帮忙,你先审审他,如果发现他业绩差又想升职,你就告诉他我去市外出差了,如果他素质差又想盖章,你就告诉他我去省外出差了。”

秘书问:“万一是带着礼包,包着红包,或者是遇到特别难缠的人怎么办?这种人也是常有的啊。”老板孙心想都是些职场新人,不会包多大的红包,于是眼睛一鼓一本正经的说:“那绝对不能收,这种低俗腐败的手段我们必须杜绝,再难缠也都没有商量的余地!遇到这种人,你直接说我到国外出差去了!”

说起老板孙,他可是一个彻彻底底的成功人士,小学都没毕业的他,摸爬滚打白手起家,经过二十多年的奋斗,现在已经是这家大公司的老板了。他今天的成功都得归功于年轻时候胆子大、脑子够灵活,在那个最好的创业时代站在了风口。

老板孙从来不在意别人调侃他的学历,反而觉得那是自己的“荣耀”。和年轻人分享成功心得时总是说,没文化没学历并不影响他努力。

这话说的像是老板孙一点都不在意学历,可是他的公司,哪怕是招聘一个小职员,招聘条件上第一条都是雷打不动的“本科学历以上”。因为老板孙明白,现在时代不同了,没学历,就等同于没能力,没文凭,就是一无所有。

因此,老板孙对于儿子的教育非常重视,十几年来,为了能让儿子学好,他是掏空了身体,费劲了心思。儿子觉得网上哪个老师讲的好,老板孙就把名师请到家里给儿子上课;儿子觉得附近工厂施工吵着自己休息,第二天无法投入学习,老板孙就买下工厂停止施工;儿子觉得哪个女同学长得漂亮,老板孙就去给那个女同学家长一笔钱让她转校。

如今这一分之差,感觉是天地之别,十几年的付出都败在了这区区一分上,这让老板孙着实不甘心啊,自己偌大的公司怎么放心交给儿子,况且某大也是他和儿子共同的追求、共同的梦想,他焦头烂额得寝食难安,几天下来,满面胡渣,万分憔悴,瘦了好几斤,像是老了好几岁。

老板孙满脑子都在想怎么能让儿子上某大。他四处打听,以前很久没有联系的老友也请出来吃饭,多年没有交集的远房亲戚也找出来喝茶。向来性格刚毅的老板孙何时这般求过人,可这次为了儿子他也不得不在屋檐下低头了。也不知跑了多少路求了多少人,送了多少礼请了多少客,找了一大圈关系终于求来了某大的唐校长的家庭住址。

老板孙不敢耽误,赶紧准备去拜访唐校长,一大家人打扮得比参加朋友婚礼还隆重,珍藏了多年的名酒也带上,打听到唐校长喜欢的字画也淘来,搬家似的载了一大车东西到了唐校长家。

开门的是唐校长的夫人,即便唐夫人说唐校长不在家,老板孙一家依然往屋子里挤,把礼物放下。唐夫人虽说并不打算收下这些东西,但是来的便是客,就容这一家在屋里喝口茶。

老板孙像许愿那般虔诚的表明了来意,还一个劲的夸自己儿子品学兼优,他不但连儿子小学得过的奖状都拿出来展示给唐夫人看,还头头是道的给唐夫人讲儿子给老人让座,拾金不昧等事迹,情到深处,老板孙还不禁哽咽。

老板孙一边唾沫飞溅,一边从笔挺的西装里拿出一张银行卡以小小心意之名塞在唐夫人手里,还小声的告诉唐夫人说:“密码是唐校长的生日”。唐夫人赶紧推回表示拒绝收钱,推推拉拉好几分钟,老板孙的卡还是送不到唐夫人手里。

老板孙无奈只得一脸苦笑:“这样吧唐夫人,不如等唐校长回来我跟他好好说说。”

唐夫人带有一丝遗憾的说:“唐校长去伊拉克出差了,一时半会儿回不来,要不你们先回去,等他回来我再通知你们?”



你可以和杨喜爱一起被误解_

推荐阅读:短篇小说《押题大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