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解多情|第十四章:且将换酒与君醉 2

文/柳青陵

这样的时光,就算明知是假,也不忍心惊破。她不由得将头靠在他的肩上,深深吸气。

十四、且将换酒与君醉(二)

余清欢满面怒气地看着顾采薇,却将手里的钢鞭狠狠地抽在假司马长风身上:“这么一点事你都办不好,还要你来何用!”

“小乙办事不利,理当受罚,但请岛主千万息怒,别气坏了身子。”假司马长风跪伏在地,不住地磕头。余清欢收了手,道:“采薇啊,你都看到了,若是你再和他配合不好,下一次这鞭子可就要抽在真的鬼见愁身上。”他一面说着,一面将鞭子扔到她的面前。

顾采薇看着鞭子上鲜血淋淋的倒刺,遍体生寒,她不敢想象,这鞭子抽在身上会有多痛。“可是,我真的做不到,他又不是真的长风。”她垂下头,低声分辩,“他一靠近,我就觉得害怕……”“你不如给我一颗迷药,我什么都不知道,他想怎样亲都可以。”她顿了顿,忽地一咬牙,鼓起勇气说道。

“迷药?亏你想得出来!”余清欢讽刺道,“只可惜,若是用了迷药,女神龙来时,就只会看到鬼见愁在奸污一个昏迷不醒的姑娘。这样,你付出的代价,是不是太高了?而且,你也不会再是鬼见愁的未婚妻,就只会是一个被侮辱的可怜女子。”顾采薇被说得满面通红,只是猛烈摇头,半晌才缓缓道:“我会和他配合好的。”

余清欢似乎没什么耐心,冷冷道:“你只有最后一次机会。”顾采薇看向假司马长风,在心底不断地告诉自己:“他就是长风,他就是长风……”这么想着,她迈步走到他身旁,慢慢地蹲下去,略带着迟疑,轻轻地将唇瓣印在他的唇上。

“很好,很好!”余清欢笑起来,道,“采薇,你看这也没什么好纠结为难的。你只要记住,你是鬼见愁的未婚妻,而他,就是鬼见愁。”一阵笑过后,他递给顾采薇一只瓷瓶,又道:“你扶着他回房,给他的伤口上药。鬼见愁受伤时,你怎么对待,就怎么对待他吧。算算时间,女神龙差不多也该到了。”

顾采薇扶起假司马长风,缓缓地向房间去。他肩头的鞭伤因为移动迸裂得更深,汩汩流出的鲜血染红了她的衣服。她不由得一阵心惊,只希望余清欢的药有效,能止住血流。“你到底是为什么,甘心被他这样折磨,是他有恩于你吗?”回到房中,她一边给他上药,一边问道。

假司马长风像是没听到顾采薇的话,双目一闭,对她不理不睬。她却不死心,又再问道:“你是怕被他知道,又再打你?放心吧,这里只有我们两人,不会被他听去的。”他还是不说话,让她心中不快,上药的手不觉加重了力道,疼得他皱紧眉头。

“你说给我听听,又不会怎么样!”顾采薇想从假司马长风口中,多知道一些余清欢的事。她想着,多了解他,总比对他一无所知来得好。

“你别想太多了。”假司马长风冷漠地开口,“岛主有令,从今天开始,你要和我同住一室。”顾采薇霎时涨红了脸,立刻道:“我们怎么可以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他盯着她红透了的脸,一双惊惶得不知道该看向哪里的眸子,不觉用力抓着她的手臂,强迫她面对着他的脸,道:“看清楚这张脸!你只要记得,我就是司马长风!而且……”他瞟向她已经被红晕染上的光腻颈脖,接着道:“我对男女之事不感兴趣,除了在女神龙面前演戏之外,绝不会侵犯你。”

顾采薇扬起眼睫,颤声问:“我听人说,男人都喜欢那种事,娘也告诫我,千万不要和男人单独在一起,你怎么就和他们不一样?”假司马长风一掀眉头,道:“你的问题可真多,难道以往在他面前,也是这般饶舌?”

“我……”顾采薇想要辩解,却不知道该怎么说。她在真的司马长风面前,哪里敢如此说话,每一次见着他,都只能苦苦压抑,唯恐说出会让他不高兴的话。假司马长风狠狠地捏了捏她的手臂,道:“你要记着,男人不喜欢多嘴的女人。”

顾采薇疼得差点叫起来,再看假司马长风,早已经放开她,躺在床上假寐。她走到箱笼前,翻出一匹白布,剪下一条,再回到床边细心地将他凝血的伤口缠好,便无事可做,发起呆来。她又一次想起这些日子发生的事,突然心惊起来。其实,还在司马将军府,她就不止一次想过,是不是应该悄然离开,不再横亘在司马长风和上官燕中间,可真当要下决心走时,她又舍不得。而今,余清欢又再参合进来,她已经没有了选择的余地。

一丝悔意漫上顾采薇的心头,如果在余清欢再找上她之前,她就离开,找个地方隐居起来,事情也许不会发展到今天这个样子,害得他被人擒住。

敲门的声音打断了顾采薇的思绪,假司马长风也一转身,从床上坐起来。小厮推门从外面进来,道:“主人让你们准备好,女神龙距万柳庄已经不足五里,很快便会到了。”

假司马长风立刻站起身,走到顾采薇身旁,一展手臂搂住她的纤腰,道:“采薇,今日天气不错,我们去庄外的柳林走走。”他的话中充满了温柔的宠溺,手臂轻柔地卷着她,好似她是易碎的瓷器,格外地珍惜。

顾采薇虽然早已经见过他这般模样,但还是惊诧于他变化之快,愣愣地望着他方正刚毅的脸,只觉身上的力气都快被抽干了。这一次跟前几次都不太一样,她仍然清楚地知道,眼前这个人不是真的司马长风,可却不再排斥,反而想要沉溺在他的柔情中。

“对了,就是这样的感觉,你渐渐入戏了。”假司马长风低着头,附在顾采薇的耳旁,轻言细语。她不禁脱口问道:“为何你这么会演戏?”他神情一变,眼中闪过一丝不易觉察的痛苦,言笑晏晏:“采薇,扫兴的事莫要再说,你我只去柳林慢步,看这美妙的春景。”说罢,他转向小厮,吩咐道:“你去温一壶好酒,配几样小菜,送到柳林七步亭,我要和采薇在那里赏景。”

小厮应声而去,假司马长风搂着顾采薇,并肩走向庄外的七步亭。

那七步亭离万柳庄有一里余路,就建在去庄的道路旁,三面垂柳环绕,东面临着宽阔的河水,当真美不胜收。恰又值春日午后,暖融融的阳光洒在树梢,烘得一根根柳条儿闪闪发亮,微风一吹,就好似浮金一般流动。两人并排坐在亭中,望着水波微兴的河面,顾采薇的心思不觉恍惚起来。这样的时光,就算明知是假,也不忍心惊破。她不由得将头靠在他的肩上,深深吸气。

空气里全是浓腻的甜,还有柳芽儿的清香,叫人只愿长醉其中,不再醒来。

假司马长风听着越来越近的马蹄声,半转身子,将顾采薇抱了个满怀,双唇在她颈间轻轻啄着。他的唇像是流连在花丛的蝴蝶,一次又一次栖息在她芬芳的肌肤上,最后,落在她最甜美的唇上,并且肆无忌惮地掠了进去。

勒马时奔马的嘶鸣响起,假司马长风听到上官燕惊疑不定的声音:“长风?”他骤然抬头,望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脸上恰到好处地流露出一丝讶异:“燕儿,你怎么会来这里?”

上官燕呆坐马背上,看着顾采薇红着脸,躲在假司马长风身后。他回手轻拂她的面颊,眼神温柔,仿佛是在告诉她,一切有他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