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生活有花,心中有爱——致十年后的自己

时光如水流

        愿你生活有花,心中有爱

                                          ——致十年后的自己

嗨亲爱的!在干嘛呢?

是不是又东跑西窜的忙着到处偷采桂花和红枫了?你说你,都四十好几的人了,怎么还这般小孩子心性,就不能活得成熟稳重些?

你说啥?这叫永保年轻态?你当这是给脑白金做广告啊!唉,你这人,真是个永远长不大的“傻姑娘”!

-——-——-——-——-——-

(一)

我说,你就真的不为即将到来的“奔五”而有那么点伤春悲秋?你不是三十岁一过就开始在那儿感叹:老啦,老啦!青春一去不复返啦!这会儿倒不愁了?

你说这是个自然规律,没什么可担心的?嗯,不错嘛,心态一如既往的好啊,赞一个!

有一句话说,“青春不是人生的一段时期,而是心灵的一种状态”。年龄上的青春我们留不住,但心态上的年轻却是能够永远保持的。

这个年纪的你,也许身体上会发生一些小小的变化。近处的东西可能会慢慢变得模糊,这是老花的开始;梳头时也许会惊现几根银丝;原本光洁的额头和眼角也许会添上一些小皱纹……

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老花了,就乖乖的去配副洋气地老花眼镜戴上呗,反正你本来视力就不好,近视加重度散光,又不爱戴眼镜,本就生活在一个模糊的世界里,也不差多加个老花啦!

头发冒银丝更不用愁啦,本来那一头乌黑靓丽的黑发也不见得你有多待见它,还不是年年换着色在染!

小细纹看着有点扎眼吧!羡慕年轻女孩子那胶原蛋白充足的脸吧!等着吧,她们也会老的,哈哈!谁都曾年轻过,谁也都会步入到中年、老年,这是个自然规律啊!

她们有光洁的容颜,你有岁月留给你的更宝贵的礼物啊!

比如你年轻时不曾拥有优雅与自信、从容和淡定,当然只要你愿意,还可以保留些纯真与可爱之气!

所谓“相由心生”,有什么样的心态,就有什么样的相貌。

只要你能够永远保持年轻健康的心态,你会发现当你笑起来的时候整个人都会荣光焕发,连脸上的小细纹都会镀上层淡淡的光呢,这光可是你自己的造化哟!继续保持吧!

-——-——-——-——-——-

(二)

家中两位刁蛮小公主都长大了吧!你再也不用每天为了劝架而焦头烂额了吧!(可怜十年前的我,刚劝好一场世纪大战)有没有盼到你梦想中,姐姐妹妹互帮互助、相亲相爱的场面?

啥?又有新的烦恼啦!姐姐谈恋爱了?

嗯,算算这会儿她已经22岁了,上大学啦,肤白貌美加一米八的大长腿,不谈恋爱才怪呢,你愁啥啊?难道对方颜值过不了你这关?赶紧退出你那外貌协会啊!

说真的,到了这个年纪,谈恋爱是很正常的事,《诗经》里也有这样的诗句:“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爱情可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啊!

孩子长大了,有异性朋友,也说明了她的魅力所在啊!作为妈妈,你只需在适当的时候给她做出正确的引导。

提醒她,作为女孩子,要懂得保护好自己,不要把恋爱当作唯一任务,从而荒废了自己的正常学业就行啦!其他苦口婆心的说教就免了吧,你是过来人了,应该知道恋爱中的孩子,你跟她说再多都是白搭。

而且你也知道你家闺女的个性有多强,你那些说劝她恐怕是听不进去的,到时她和你搞对立,把事情复杂化就不好了。

成年人了 ,有些路就得让她自己选择 ,自己走 !一切顺利那是最好,万一撞了南墙,可千万别去指责、埋怨她。给她做一桌好菜,带她去买几身漂亮衣服,让她知道家是她最坚强的后盾和最温暖的港湾就好啦!

人嘛,都是在磕磕碰碰中成长起来的,不碰不磕不能算是完整的一辈子嘛!

-——-——-——-——-——-

(三)

妹妹也没少让你操心吧!

此刻,她正如一个小天使般躺在我的身边,肉肉的小手搭在我的肚子上,睡得正香甜。

但十年后,你要面对的将是个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孩子。就如我现在要面对叛逆期的姐姐一样,你要做好同样的过程再来一遍的准备哦!

有时你善意的提醒和建议可能会换来她的不屑一顾;有时你想和她坐下来好好的聊一聊可能会换来她的不耐烦,甚至拿话来怼你;有时你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她可能会特别敏感,朝你咆哮;有时她也会无端的来找你的茬,挑你的刺……

难受不?郁闷不?捶胸顿足不?一口老血又快喷出来了?冷静、冷静!赶紧默念“是亲生的,是亲生的,哭着也要养大!”

好啦好啦,放松点。这都是青春期的正常表现啦!她已经不再是那个无比依恋你、每天围着你转的“小跟屁虫”了。她已经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和看法,也希望能有自己独立的空间。

你不能再像管几岁的孩子一样的去管青春期的孩子了,有时你管得太多反而会惹来她的反感,她会故意和你唱反调,用各种方式来挑战你的底线,以向你表明,她已经长大了。

所以,有时你需要偶尔忘记一下“妈妈”的身份,多做做她的“知心姐姐”,和她平等的交流,多尊重她的意见。

你还需要多拿出一些细心和耐心,去倾听她的想法。不要似听非听敷衍了事,或者是一边做着其他事情一边听着。这点我是深有体会,每次当我在忙着别的事情而对姐姐的问题敷衍了事时,她总是很炸毛。

所以说,孩子的青春期,更多考验的是家长。她按照她成长的规律在不断的成长中,我们使用管教的方式也要随之调整。

就像坐在树荫下乘凉,阴影会随着阳光移动,我们就要不断的挪移我们的椅子,才不会被阳光晒到。而不是坐在那边不动,却要树移动一样。

十年后的你一定会比现在的我更有智慧,相信你一定能很好的处理这些问题,顺利的陪伴妹妹度过她的青春叛逆期,加油哦!

-——-——-——-——-——

(四)

梦想中的住宿书店开起来了没?

《岛上书店》上写着:“书店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你第一次看到这句话时,就对此很有共鸣。

你其实一直对书店有着特殊的情感,无论到哪个城市,最想去的就是当地的书店。也一直梦想着能有属于自己的书店。

有段时间还尝试做过住宿书店的策划书。幻想着能做一家兼具书店与住宿双重功能的书屋。白天它是清新雅致的小书屋,晚上它就是充满墨香味的小旅店。

爱看书的朋友可以在店中挟书而立、拥书而坐、枕书而眠!还可以和一起住宿的人交流。同本书的读书者,喜爱者也能够在小店偶遇,交流,共鸣……

想象一下,关上房门的那一刻,我们告别了“苟且和鸡汤”,拥有了“诗与远方”……(醒醒啊喂,别做梦了,快起来面对现实!)

现实是,我们要面对很多的问题。

我们需要详细的市场调查报告,分析它的市场和行业趋势,了解它的市场占有率;如何选址;何种经营模式;何种营销策略;还有最关键的投资,粗略算了下就远超预期。

而且在查资料的时候还发现一个悲伤的问题,面对电商的咄咄逼人,很多线下实体书店都在濒临倒闭。多加一个住宿的功能未必能撑得起整个店的开销与运营,一切都是未知……

梦想很重要,但面包也很重要!

现在的我,是个求安逸、图稳定、无野心,缺乏冒险精神以及经商头脑为零的人,对一切未知的事情从不敢轻易尝试,不知十年后的你会不会比现在更强大更勇敢,去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一把呢!拭目以待吧!

-——-——-——-——-——-

(五)

最后提几点小建议吧!

希望你能早睡早起,多运动多锻炼,把身体和体型都练得棒棒的,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啊!(30次的游泳卡一年只用两次这种事情别再发生了哈)

多看书、勤练笔这个习惯也别丢掉哈!懒惰很容易,放弃也很容易,但想要再次捡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所以,认准了一个目标,就努力坚持下去吧,千万不要放弃哦!

父母公婆年纪都大了,要多去看望他们,多照顾他们!操劳了一辈子,也该让他们享享清福了!你可以保持纯真率性的个性,但有些该自己担的责任都得担起来了,不能总是依赖于父母的照顾啊!

-——-——-——-——-——

写了这么多,希望你别让它们都变成空话!

愿十年后所有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都还在!愿你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

祝:生活有花,心中有爱!


                                                            十年前的自己

                                                              2017年  秋

愿生活像花儿一样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海很深 月亮在暗雾中行走 海浪在静谧中摇晃 哗啦啦,哗啦啦 一片交叠的喧响 抬头望向星空 那撮金色的星星粉末 却...
    墨红阅读 273评论 0 0
  • 悬崖百丈一支梅, 天使孟春香自回。 坠落凡间十二载, 幽芳独步百花追。
    烟神阅读 260评论 0 0
  • 1 黄昏,幼儿园附近的小花园内,孩子们玩得正嗨。 突然,“哇”的一声大哭破坏了原本的欢快气氛——原来,一个五岁多的...
    远9898阅读 389评论 4 4
  • 北纬三十九度盛产的海珍品 是我上辈子留下的尸骸骨 什么风 把我从漠北吹向海洋 什么酒 把我从梦中醉往清醒 无关紧要...
    上邈阅读 28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