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碎碎念下篇—做一个不作的软妹纸

上篇记录我的工作和看书文章,偏正能量导向:

下篇回忆我的生活娱乐和感情情况,正负能量都有。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欢用微博记录自己的生活和日常想法,尽管有些碎碎念,但个人觉得十分有意义,这篇的总结全部都是微博截图,多图慎入~~~

生活/娱乐

5月份搬家了,搬到了一个环境品质都好很多的小区,租金贵了一半,住的更舒适更顺心了些。但毕竟还是合租,限制比较多,17年的幻想之一就是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单身小公寓(我好像暴露了什么

新环境新心情

游玩集中在了5月~8月,跟朋友圈那些不是美食达人就是玩遍全国每周都闲不住的马达们比,哦不,不敢比,也无需比,只要开心就好,有精力有资产有兴趣的出去开拓视野的确比家里宅着强,自己仍是个宅女,但每年都有所改善,相信大部分人都是这样的,继续保持吧。

  • 5月初扬州三日游:和一个重要人物一起去的,游了瘦西湖、个园、扬州大学、东关街啥的,影响比较深的是在扬州大学里吃到了正宗的很贵很好吃的扬州炒饭,在街上的一家有风格的书信店里写了一封寄给一年后自己的信,信的内容还记得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会在17年5月份收到
  • 6月上旬香港一日游:深圳出差期间一个人跑去玩了一天,就去逛了下各个出名的购物商城(不然呢),时间太少没有去景点也没有去迪斯尼,完全没有尽兴,以后肯定还会找机会再去彻底的逛一下,这次独行让我有一种完全可以一个人走遍天下的错觉(实际上完全没这个胆)
  • 6月中旬乌镇一日游:朋友开车带着我们几个好朋友一块去的,非常开心的一天
  • 6月底韩国济州岛四日游:公司团队outing,总体不是很开心但并不后悔去,牛岛的海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海
  • 7月底桂林四日游:和室友妹纸一块去的,桂林市吃了正宗米粉,坐船游漓江游到了阳朔,在阳朔住西街、在遇龙河漂流、游溶洞、看印象刘三姐(差点看睡着了),总体很丰富,不过妹纸说我太喜欢依赖别人不太好,本来是好意挺感谢她但内心OS还是本姐姐是公主就喜欢依赖,赖你家床啦?

除此之外,因为工作出差(今年3次),有幸看了两场都很棒很大牌的音乐会和一场各个品牌大BOSS们的现场直播,只想和老板说:以后有出差机会一定要找我(虽然很累)!!!

  • 3月份去上海出差参加了周杰伦压轴的演唱会:G-Shock,你值得震撼!


  • 6月份端午节期间去深圳出差参加了韩国欧巴黄致列压轴的演唱会:


  • 在双11期间去北京出差支持了一场现场直播,这个比较累,每天累成狗,生日当天累到凌晨四五点才回酒店,所以今年的生日没有蛋糕,没有祝福,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为啥还是单身?

先把16年的该部分copy过来(把16改成17),真好,少写好多字

每年的总结最后都有一个脱单的愿景,可年年都实现不了,看来得认真重视这个问题了,每逢过节被虐狗的感觉着实不爽,再说早已过了晚婚的标准,连国家现在都为我们这些大龄男女青年捉急了,开始不提倡晚婚了(其实我觉得他们关心的是房子卖不出去吧😄)。单身的原因很简单,就是看不到自己欣赏又喜欢的人,或者说遇到过这样的人却都已有主,希望自己性格不要那么拘束能玩的开,希望17年是个好的开始吧。

然后为了不显得自己太过随意,还是有必要阐明现在的自己对待感情的新观点(实际上我比自己想象的更重视感情)。

1516年的感情十分不顺,有段时间真的差点得了抑郁症,重视感情的人和漠视感情的人一碰着,重视感情的那方必定会崩溃

后来总结了自己感情不顺的最大导火索就是:作,自己真TM太作了!!!
希望被对方时刻关注着,时刻呵护着,一旦被漠视被忽略,就喜欢各种猜疑,内心演宫廷大片,折磨自己就算了还折磨对方,深夜发猜疑信息还义正言辞的讽刺对方,以自己的道德观耻辱柱绑架对方,可恶的是对方还懒得理,也不解释也不承认,就是懒得说一句话,这更加加重了我的行为,我要是对方,我也受不了这样的自己,连女人都受不了,更何况一个大老爷们儿。

以前的自己总认为如果一个男人真的爱你,你的作、你的任性、你的耍小脾气他都会包容,现在想想真是哭笑不得,不是说我现在又反对这个观点了,的确,如果一个男人真的足够爱你,他的确会这样,因为比起你的这些小性子,他更怕失去你,所以会容忍,我的前男友就是这样的人,所以才有了我这么作的一个人。可现实呢?

现实是99%的概率是你根本遇不到这样看你比看自己还重要的人,人永远都是自私利己的动物,无可诟病,现在的恋爱(尤其是大龄的恋爱)更多的是一开始互相看对眼了,然后就相处呗,不合适就分呗,在现在这个离婚比结婚还快的年代,分个手算什么呢?你重视感情,不代表对方也是这样的,而且你根本没有资格以自己的角度去约束对方指责对方,我们都没有错,错的是我们的三观不同而已,那何必纠结,拜拜就行了~

道理我都懂,为何仍放不下?去年我的总结里写到『如今心态已经好太多,生活完全是由自己的思想来诠释的』,意思是心态好才能生活好,而思想好才能心态好,可是我想说有一个好思想真TM难,目前还是跟去年一样无法走出内心的魔鬼~

心态调整是一辈子的功课,有的人一辈子都学不好就会纠结一辈子,但我相信,时间会淡化一切的~

16年的态度

我想下面这些我从微博上复制下来的语句足以表明我的态度了~

  • 贪玩是贪玩,人品是人品
  • 人都是欲壑难填的,所以千万不要随便考验人的欲望
  • 人性本恶还是本善?这个问题无需纠结,人性是恶与善的交织,每个人都会朝自己有利的方式表达述说,同时也会掩盖自己的软弱和无能,没有对错,不要考验也不要绝望,要试着去理解和包容,学会淡然的看待一切,就像奇点说的:不要把人看得太好,也不要把人看得太坏,都是凡人
  • 多一份理解和包容,不要随便指责别人的没出息和不努力,不要忽略别人当前的生存环境谈理想谈抱负,给你一样的环境,也许你还过得不如别人
  • 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忘记自己有多丑了
  • 说女人现实的男人都是自己没本事还硬把责任推给别人进而掩饰自己的无能,当真的诱惑摆在你面前,你的本性暴露无遗
  • 我从来不用自己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去衡量我不关心的人,一旦关心在乎了,就没法不用,所以,不论是恋人还是朋友还是亲人,相处的好就必须三观一致啊,自身是个反例,也收益颇多
  • I understand that you don't like me but I need you to understand that I don't care. 这话看似气势很足,但说这话的可能是逞能,无论如何,时间会淡化一切,等你连解释都懒得解释的时候,才是真正的don't care吧

2017年畅想

目标还是要的,万一能实现其中一二呢~

  • 学会不作是头等大事
  • 工作上能有所突破,能做出彩
  • 如果有个自己一个人的单身公寓该多好
  • 培养至少一门爱好,尤克里里 or 铅笔画 or 轮滑 or 其它,尤克里里期望报个班
  • 至少一次国外旅行,两次国内旅行,希望能去一趟日本
  • 多看书,多写文章
  • 学会理财
  • 锻炼锻炼……

附录

下面这些100%都是负能量语句,90%以上都已经被我设置为仅自己可见了,现在截在此处仅为了告诉自己,大傻逼,作死你!!!

负能量太重,已删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谢丽尔的《向前一步》,对我的冲击很大。工作后,女同事总是跟我说,女人要以家庭为重,不要想着升职,乖乖呆在角...
    Y星星阅读 252评论 0 0
  • 如果时光倒流 我们还会继续吗 如果我开口 你会留下吗 如果我放手 你会回头吗 如果…… 其实爱没有如果 如果有 那...
    ylumeng阅读 265评论 0 0
  • #本文参加‘青春’大赛,本人保证本文为本人原创,如有问题则与主办方无关,自愿放弃评优评奖资格# 想来...
    弑殇_若菱阅读 39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