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时,该带走些什么?

爱情就像电影,开场和结局很重要。

开场是相识,大多伴有樱花般的美好,但如果结局是分手,就很难微笑道别,平静离场,为一段爱情划上圆满的休止符号。

无论是出于爱还是恨,亦或仅仅是不甘心,分手总能掀起巨大的波澜,有时不仅自己深陷其中,连周围的一切也仿佛会被迫卷入汹涌的波涛中。

筱筱分手的时候,召集了一帮朋友,还租了一辆小皮卡。大伙看她那愤怒的模样,以为她要弄死那个男的,然后装车拖出去掩埋。

一行人跟着筱筱来到他们曾经同居的地方,刚下车,筱筱便大手一挥,怒气冲冲地说了一句,“开搞。”

大家面面相觑,无人敢动,即便再恨一个人,最多也就是教训一顿,没必要搞出人命来。筱筱见朋友没有反应,才又补了一句,“又不是要你们杀人,帮我把东西搬走。”

原来,她把朋友喊过来,就是为了“搬家”------帮她把她想要搬走的东西搬离这个曾经的家。

他们同居之室明明只有一室一厅,并不大,陈设也不多,可筱筱清理出来的东西愣是塞满了整个小皮卡的货箱,连垃圾桶和碗筷都捡拾了进来。

筱筱正在气头上,无人敢说些什么,只是她朋友心里都觉得筱筱太小家子气了一点。

我曾问过筱筱,真有必要把这些东西全部带走吗?

筱筱很果断地回答,为什么不?是他说分手的,就是欠我的,是我的,我要拿走,不是我的,我想拿走的也要拿走,没什么不可以的,我就是要报复他,就是要让他痛苦。

筱筱的前男友回家以后看到一屋子被洗劫过的场景,真的会很痛苦吗?

没错,他会损失一些钱财,但是当这些钱财并不能对他致命一击的时候,他只会苦笑一下,叹一口气,然后快速地接纳自己的新欢,忘掉这些不愉快。

报复是个苍白的词。

要是筱筱把值钱的东西全部带走,还好理解是报复,只是那些垃圾桶什么的,干嘛也要带走了?用来装上一段爱情中记忆的垃圾吗?带走以后再摆到自己新居的地方,能保证不会睹物思人,想起以前那些糟心事么?

最后,到底是报复了他,还是报复了自己?

缘来不拒,缘走不留。

春暖花开中明媚地邂逅,秋风萧瑟中无声地离开,不去怨恨,更不用去报复,四季轮回,等待下一个春暖花开就好。

橙子和她的前男友处了四年,同居一年,那一年里,橙子工作之余精心地打理着他们的爱巢,让每个去过他们租住的地方的朋友都感叹这以后绝对是个温馨的家。

她努力地扮演着贤妻的角色,可是天不遂人愿,她终究没能成为这个家的女主人,原因是前男友劈腿,爱上了一个更年轻漂亮的女人。

橙子分手的时候不哭不闹,只是收拾好自己所有的极其私人的物品,然后提着一个简单的行李箱悄然离去。

戴在她脖子上的项链和手腕上的表都取了下来,恭敬地放在了客厅的茶几上,那是他曾经送她的生日礼物。恋爱的时候,那是甜蜜的象征,分手后,一无是处。

橙子说,他不爱我了,我不勉强他。可是我知道自己是个感性的人,看到一点点旧物事就会想起那段往事,所以索性都不带走,在迎接下一段美好之前,图个眼不见为净。

有人因为心有不甘,便想用破坏来制裁他的背叛,她认为两个人痛苦总好过一个人独自悲伤。但仔细一想,他损失的是身外之物,无需多日,便可不再在乎。而自己却滋生了更多的怨恨和怨恨后的空虚,得不偿失。

讲真,曾经的耳鬓厮磨最不应该发展到最后的相互折磨。

不要纠结于能从他那儿带走多少东西,应该掂量一下自己是否留下了那些真正有用的东西,比如一颗仍旧相信爱情的心。

路过的只是风景,当你无法将其握在手中时,与其时时刻刻想着如何彻底摧毁这道曾经的风景或者处心积虑带走本属于他的景致,还不如策马扬鞭,趁早离去,开启另一段没有这片风景的生活。

谁说往后的风景不能更美丽,往后的人不能更暖心,与其纠结在报复无法自拔,倒不如潇洒地走出来,往后的光阴那么长,会遇见多少未知的美好啊。

相遇时,你送他一个甜蜜的拥抱,分手时,给自己一个优雅的转身,不用刻意带走什么,连回忆也最好留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Reas青梧 (一) 筱筱十一岁的时候就知道什么叫喜欢了,大概是因为她妈妈怀她的时候经常看琼瑶奶奶的小说导致的...
    Jenn潦言阅读 2,614评论 2 3
  • 化橘红,产自广东化州,药食同源的自然植物果,被誉为“南方人参”,多饮茶喝,对长年久咳久喘、风寒咳嗽化痰有奇效...
    勤勤_390d阅读 464评论 0 1
  • 5.8 星期一 晴 每天三件事 1. 部门聚餐 2. 买小白鞋 3. 早起 《超级个体》学习笔记 * 加减乘除4种...
    vivian颗颗星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