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讲故事之三十三——泰山秋深

卷本:二年级上学期第7辑  总第33辑

创作:2017级1班

编辑:李照兴

单位:山东省泰安师范附属学校

时间:2018年10月30日


目   录

 

1  -刘艺媛2  秋天来了-陈芃樾

3  秋 色-杜乐媛

4  秋-刘智皓

5  秋天的秘密-陆锦源

6  菊花-亓俊哲

7  -张僖桐7岁

8  秋菊-郭泽煊

9  秋天的美景-柳悦宁

10  秋天的泰山-孙智轩

11  秋天来了-陈墨轩

12  秋景-朱泓伊

13  我的乌龟-陈鸿瑞

14  中秋节和大熊开大会-陈鸿瑞

15  成熟的秋天-曹天宇

16  调皮的秋姑娘-王梓涵

17  秋天的美-李恩熙

18  泰山游玩记-刘欣岩

19  银杏树下的发呆大赛-刘艺媛

20  爬泰山-时子乔

21  爬山(二)-宋雨桐    7岁

22  十月登泰山-王梦梵

23  小明同学-王芊晔

24  和浩浩哥哥去泰山-王茁旭

25  登六艺峰-王梓茗

26  秋天的泰山-李存浩

27  登红门-王清枢

28  多变的秋天-高铭浩新

29  秋游泰山-姚靖怡

30  秋游虎山公园-姚靖怡

31  爷爷的生日-徐翊赫

32  窗外的秋色-严瑾

33  小动物们的秋天-杨烁冉

34  米粒儿的秋天-贾子萱

35  找秋天-贾子萱

36  菊花-周长泽7岁

37  晚秋的动物们-周长泽7 岁

38  泰山的景色-周铭博   8岁     


1  -刘艺媛                                                                      

秋天到了,凉风习习,

无数个小手掌离开了树妈妈,

飘呀飘,就像划小船,

飘呀飘,就像跳舞的小精灵。


秋天到了,天是那么蓝、那么宽广,

站在高高的山上,真想尝尝白云的味道,

成群的大雁排队飞向了南方。


秋天到了,森林里开起了演唱会,

啄木鸟“嘟嘟嘟”终于捉到了大虫,

田鼠抱着花生吉他咔嚓咔嚓啃个不停,

奶牛“哞哞哞”地叫着,好像在说“草都去了哪里?”

晚上树丛里的蟋蟀“曲曲”叫个不停。


秋天到了,到处一片大丰收,

柿子树好多小灯笼挂在树梢,

姥姥家的石榴都露出了红红的宝石,

果园里的苹果呀、梨呀、核桃呀、栗子呀……

都争先恐后地来到我们的嘴巴里。


秋天就在当下,好好珍惜,

这个美丽的秋天,这个动听的秋天。

2018年10月21日


2  秋天来了-陈芃樾


秋天来了,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秋天是一个多彩的季节。

秋天就像一个魔术师,

她把手中的魔棒一挥,

把苹果变红,把梨子变黄,

把枫叶变红,把葡萄变紫,

石榴也开心的笑了。

一阵秋风吹来,

树叶片片落下,

像翩翩起舞的蝴蝶。

我爱这五颜六色的秋天!


3  秋 色-杜乐媛


天高气爽秋意浓,

彩石溪边乐悠游。

黄蜂繁枝间跃起,

蜻蜓半空展翅飞,

蝴蝶花间捉迷藏,

鱼儿水中游得欢。


彩石仿似山水画,

山青水绿花缤纷,

层林尽染秋叶飞。

红橙黄绿黑白灰,

是谁打翻颜料盒?

2018年10月28日


4  秋-刘智皓


岱岳文化千年传,

美不胜收四季景。

闲暇时光赏秋色,

流连忘返心中悦。


一线环山色不同,

山雄水清东方出,

中山石阶婉如龙,

桃源红衣披上身。


鲁班远眺汶水岸,

背倚傲来枫叶林。

红砖金瓦楼阁上,

秋风吹送丰满仓。


秀色可餐如仙境,

秋去冬来各不同。

单日不足观全景,

但愿山水永常流。

                                2018.10.27


5  秋天的秘密-陆锦源


秋天像一位魔术师

它把夏天炙热的太阳变的这么温和

它把五彩的小花变没了

它把绿油油的小草变成了金黄的草地

秋风一吹就把树叶变成落叶


秋天像一位音乐家

它轻轻一吹

就让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

动听的声音像一首美妙的曲子

它轻轻一吹

就把小鸟带回鸟窝

它轻轻一吹

就让小朋友们穿上了厚厚的棉衣


秋天像一位画家

它把整个大地画成了金黄的

原来,秋天有这么多的秘密呀!

                        2018.10.28


6  菊花-亓俊哲


菊花形状各都有,

争奇斗艳黄白紫;

真是迷人又美丽,

人人喜爱都说好。

2018年10月28日


7  -张僖桐7岁


沿着弯弯的山路,

走进美丽的泰山,

苹果黄梨水蜜桃儿

还有那红彤彤的枣子压满枝头,

原来,这就是收获的秋天啊!


一家老小围坐桌旁,

观赏着又大又圆的月亮,

分享着美味的月饼,

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原来,这就是团圆的秋天啊!


奔跑在田野,

抬头远望,

蔚蓝的天空,墨绿的松针,鲜红的枫叶,

还有那路边怒放的黄的红的白的菊花倒映在清澈的泉水中,

原来,这就是五彩缤纷的秋天呀!


吹着飘满桂花香的秋风,

秋天,让我忍不住赞叹,

多么神奇的秋天呀!

多么美丽的秋色啊!

秋,你的美,让我陶醉!


8  秋菊-郭泽煊


菊花,

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

她一会儿穿上自己心爱的黄纱裙,

一会儿又换上红色的连衣裙。


但是,

在风霜来临之际,

她又像一位英勇的战士,

决不向他们低头认输,

反而还高傲地仰起了头。


我爱菊花,

更爱菊花这种不惧严寒的精神。

                 2018年10月28日


9  秋天的美景-柳悦宁


树叶像陀螺,

大风像抽绳。

树叶在空中飞,

像陀螺在转。

大风吹树叶,

像抽绳抽陀螺。

秋天真美妙!

2018年10月28日


10  秋天的泰山-孙智轩


秋天里的泰山,

登上泰山四处张望,

仿佛身在画中一般,

北风拂过大地,

像画家手中的画笔,

沾满五颜六色的颜料,

在泰山上画满美丽的色彩,

那火红的是霜叶,

那金黄的银杏,

那墨绿的松柏,

把泰山妆点的五彩缤纷,

像披了一件美丽的新衣,

这就是美丽的泰山秋景,

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

山村的秋景-赵飞扬

夕阳,真好!照的树叶闪闪发光。

一阵风吹过,树叶翩翩起舞。

山村里的家家户户都在忙碌着,

你看:一座座玉米像小山,

一袋袋粮食堆满仓。

乐的农民伯伯笑哈哈,

但,他们的辛苦可不少!

我走在山村里,

采摘着野菊花,

看起来小小的,闻起来香香的。

太阳落山了,天色渐黑。

寂静的山村别有一番风景!

我爱山村的秋景!


11  秋天来了-陈墨轩


其一:

秋天来了,

树叶黄了。

蓝蓝的天上有雪白的云,

好像比春天友好了。


我喜爱秋天的心,

好像比喜爱春天的,

要多了。


其二:

秋天来了又去了,

好遗憾,

没多看他一眼,

他就要走了,

这是深秋了。

2018.10.28


12  秋景-朱泓伊


柳树的身材变瘦了,外衣变成了浅绿。

花儿的身材枯萎了,外衣变成了灰色。

草儿的身材浓缩了,外衣变成了黄色。

小河的鱼儿都藏起来了,只剩下石头上的青苔。

转眼看---

竹子树仍然绿绿葱葱,点缀着秋天的景色。

 2018/10/28


13  我的乌龟-陈鸿瑞


我的乌龟,四只脚,两只前脚,两只后脚。乌龟有一个壳,上面有线。要是有危险,乌龟会去壳里。他要是咬了你,就不会放开。

要是有熊要吃他,乌龟进去壳里,有了壳,熊就吃不动了。乌龟有了壳,动物们就吃不动了。但是,如果壳带的时间长了,比如,老的龟的壳就时间长了。动物一吃,壳就不行了。

乌龟天生会保护自己,听说:乌龟要好好保护就可以长成一百多岁,能长生呢。

他很多时候都在壳里,龟很可爱,很好玩,我很爱我的乌龟,他很爱吃鱼。我以后要好好看着我的乌龟,给他长生不老、快乐成长。

冬天到了,我的乌龟要进入冬眠了。他现在很困了,因为,他要冬眠。我不要乌龟冬眠,因为,乌龟冬眠了就没人和我在家里玩了。乌龟开始冬眠了,我爱乌龟,你棒棒的。

爸爸谢谢你给我要了一只乌龟。


14  中秋节和大熊开大会-陈鸿瑞


中秋节要到了,大熊不想冬眠的动物走。大熊把要冬眠的动物都找来,要开大会。动物们都来了以后,大家不想大家走开,蛇不想和青蛙分开,小蛇不想和小熊分开,大家都不想分开。

大熊说:“不要说话了。”这时,大家不说了。大熊说:“不是让你玩的,是要冬眠的在一起过中秋节的。”大家都知道了,大家,很谢谢大熊的大会。大熊把吃的东西给了大家,大家很开心。有的吃月饼,有的和大家一起玩,有的看书。一天过去了,大家都和大熊说:“再见。”

大家都很开心,高兴,快乐,大家春天再见!

 

15  成熟的秋天-曹天宇


秋天来了,树叶黄了。天气变凉了。我穿上了厚厚的毛衣,在这个周日,和爸爸妈妈一块上山赏秋色。

一路上,落叶多了起来,红的,黄的,树上的叶子竟是多彩斑斓,好美的树丛,好美的风景。远山也是一派彩虹似的颜色,美不胜收。

我突然看到了一棵柿子树,光秃秃的没有叶子,只是树枝上挂满了果子,是黄灿灿的柿子。我问爸爸:“为什么它的叶子都落光了,好难看呀!”爸爸摇摇头,拍了拍我的肩膀,问:“成熟的柿子好吃吗?”“当然好吃。”我没有犹豫,脱口而出。

在爸爸循循善诱的话语里,我终于明白:树木春天的发芽,夏天的疯长,就是为了秋天结出成熟的果实,即使美丽的叶子都离开了,柿子树也无怨无悔,因为它实现了一个季节生长的目标。

我现在是一名小学生。生活的过程再精彩,繁华过后,也要有结果。我也要树立目标,认认真真的学好功课,长大了还要报效祖国呢。

                                              2018/10/28

 

16  调皮的秋姑娘-王梓涵


一阵风,秋姑娘把夏姑娘赶走了,把果实带给了动物和人类一起分享,秋姑娘,真调皮,把树上的叶子变成了红的黄的橙的,他还让风婆婆把风吹的更大了,还让她的好朋友乌云哥哥时不时的下点雨,让天气变得更凉快一些,人们不得不穿上了厚厚的衣服,甚至还有人穿上了羽绒服,我姑娘也不忘了去探望泰山爷爷,还给他送去了黄色的新衣裳,当然也少不了各种各样的果子,秋姑娘啊秋姑娘,你让天变得更蓝,更高,那农民伯伯的脸上挂满了笑容,让冬姑娘的脚步越来越近。

                                                2018年10月28日


17  秋天的美-李恩熙


秋天到了,树叶就像披上美丽而耀眼的金装,风儿轻轻一吹,树叶落了下来,叶儿翩翩起舞,好看极了。

在秋天人们总会收获他们的成功。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份耕耘是为了一场收获,如果没有了收获,耕耘就失去了意义。

秋天,比起春天更加有意义,春天花儿绽放,固然美丽,然而硕果累累的秋天却透着丰收喜悦,瓜果飘香的秋天,它们灿烂美丽的色彩。都会带给我们无限的喜悦。

秋天是美丽的,是收获的,是喜悦的,我爱上了这个美丽的秋天!

                                                         2018年10月28日


18  泰山游玩记-刘欣岩


今天,我和王梦梵、苏衍浦一起去爬泰山,我高兴极了,连早饭都没吃就上了路。

我们先来到了我妈妈上班的地方,因为我妈妈上班的地方就在泰山上,所以我们就把车停到了那里。接着,我们开始爬山。不一会我们就来到了一条小河前,旁边还有一块大石头,上面写着“中流砥柱”。我们都以为“中流砥柱”的意思是,河中央有一个柱子,柱子的中间能流出水来。我妈妈听了哈哈大笑,说:“中流砥柱的意思是激流中屹立着一块大石头,形容人很坚强,起到支柱作用。”

我们接着到了一个石门,我说的是没有门的那种,上面有个牌子,写着“宫母斗”,哦不,是“斗母宫”。到了这里,我发现山上有红橙黄绿青蓝紫的颜色,真是漂亮极了,那些都是树木的颜色。

我们继续往前走,突然发现有一段路,像集市一样,我们各自买了一个用铁条编的星星、月亮、蝴蝶,我们后来都选了金色的,觉得更漂亮了。

走到了半路,我头上突然掉下来一个东西,原来是鸟粪。我们最后到了经石峪,旁边有个亭子叫“高山流水之亭”。我们三个人各自撕了一张纸,在这里开始写生了。我画的是我们在半路上买的那个金光闪闪的月亮,苏衍浦画的是高山流水,王梦梵画的是我们几个在亭子里画画。我刚画完,苏衍浦的画就被风刮走了,刮到了河边。我妈妈发现了一条容易走的路,我妈妈就照着那条路走下去,帮苏衍浦把那幅画捡了回来。

接着我们就继续往前走,经石峪这里风光秀丽,五光十色,美丽极了。石头上还有一些红字,妈妈说,传说这是唐僧从河里把经书捞上来,晒经书的地方。这些字刻在石头上,其中有高山流水等等,但不知道字的年代和作者,有些人猜测是唐代人写的。

接着我们下山了。路上妈妈说:“咱们玩猜字的游戏吧!谁猜对的多,下山就让谁点菜。”我们都高兴坏了。最后,我们都你让我、我让他,最后让给了王梦梵,因为女士优先。一路上欢声笑语,有趣极了,没想到那么快就到了山脚下。

王梦梵选完菜,我们吃完饭,各自收拾好东西回家了。我觉得今天爬泰山的经历太难忘了,尤其是泰山上的美景,我以后有空一定还会来的。

2018年10月28日


19  银杏树下的发呆大赛-刘艺媛


沿着蜿蜒的山路,踏着铺满落叶的台阶,我们来到了玉泉寺。哇,两棵高耸入云的银杏树映入眼帘。这两棵银杏树都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我在想,一千多年前,它就是一棵小树苗,经历了不知多少风风雨雨,它终于长成了一棵写满故事的大树,它就像老爷爷一样,端庄安详地站在那里,银杏叶随风摇动,就像是热情好客的小朋友在欢迎我们。我兴奋地在银杏树下蹦来蹦去,阳光透过树叶、洒向大地,亮亮的、暖暖的。

我们就在这棵银杏树下举行了发呆大赛。我盘腿而坐,一动不动,就像木头人一样,周围一片安静,只有风吹树叶的声音。这时,传来了嗡嗡的声音,好大一只蜜蜂啊!我还是坚持一动不动,我怀疑这只蜜蜂是不是故意来干扰我们的。半个小时过去了,哥哥还是稳如泰山,一动不动。这时,已经有很多人被淘汰了。你们知道这场比赛最后谁是冠军吗?是一个九岁的小男孩,就是我哥哥,别小看这场比赛,其实真的不简单,要摆好姿势坚持一个小时,而且还有表情丰富、远离干扰,没有平静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是不会成功的。我自豪的和哥哥一起上台领了奖品,两个玉印和健身卡,哥哥实在是太棒了。我们欣赏着玉泉寺的美景,高高兴兴地满载而归!

2018年10月27日


20  爬泰山-时子乔


今天我和爸爸、爷爷还有奶奶去爬泰山,自出发的前一天我们决定从天烛峰上山,去挑战一下我们未知的线路。

早上八点半,我们分两路出发,我和爷爷还有爸爸徒步从天烛峰登山,奶奶从天外村乘坐汽车和索道,我们约定在玉皇顶汇合。我们从天烛峰徒步登山真的是状况不断,刚开始行进的过程中,爷爷没能适应山上的节奏,体力消耗的特别大,我们几乎是走走停停,行进的非常缓慢,不过沿途的景色特别美,这是在城市里面看不到的,爬着爬着我们来到了一个很奇特的地方,四面都是峡谷,不时刮出的风声让人们有种害怕的感觉,看了一下旁边的景色介绍,这个地方叫做风神谷,就是因为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不断地古怪风声文明,我们加进前进的步伐,离开了这个地方。我们继续前进,刚刚过了望天阁,爸爸的膝盖扭伤了,疼痛难忍,我们都非常担心,我和爷爷都让爸爸原路返回回家休息,但他说这是第一次陪我全程徒步登泰山,不想让我失望,即便疼痛难忍,但爸爸还是坚持着一步一步往上爬,我感动极了,我也非常替他担心,我看得出爸爸很痛苦。我们一起咬牙坚持着,终于我们到达了玉皇顶,在这里我看到了我们的城市----泰城,从这里望去真的感觉好美啊!我还跟着奶奶去了碧霞寺,给泰山老奶奶磕头了呢。后来我们做南天门索道去中天门,然后坐车回家了。

今天我感觉特别高兴,虽然我们都很累,但我们都非常快乐,我爱我的一家!

                                                    2018年10月27日


21  爬山(二)-宋雨桐    7岁


星期六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爬天烛峰,我们先去打水漂。前几次打水漂只打两三个。这打水漂。爸爸给我数着,一,二,三,四,五,六,六个!太棒了!我打了六个,我高兴的叫了起来,爸爸说打水漂很有学问,得先找圆圆的薄一点的石头片,放在手里旋转起来,向水中扔去,才能打成多个水花。

然后我们又往上爬了爬,走到卖票进山的地方就回来了。我发现刚去山上的时候,泰山就像三层蛋糕,一层绿,一层黄,一层红,树上结满了柿子,就像一个个小红灯笼。我下山的时候,天已经晚了,太阳落山了山变成了深蓝色,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清了,山的石头也有变化了,夏天的石头发黑,现在秋天了,石头变成了白色,因为秋天干燥,夏天长出来的青苔没有了,石头变成了白色了。

今天真快乐。

                        2018.10.28


22  十月登泰山-王梦梵


今天是星期天,我和刘欣岩,苏衍浦一起登泰山。我们在3路停车点集合完毕后,就向山上走去。

我们跟着欣岩妈妈,走了一条小路,很快就到了英雄纪念碑。哇!低头看一看那清澈的小河,河水是透明的,缓缓的向前流淌着,用手一碰,水还是那么柔柔的,一点都不象我们家旁边那条小河,夏天总是发出臭臭的味道,一想起来就恶心。

大家继续往前走,忽然刘欣岩发现有条向下走的路,便下去看了看,我们看到了一块好大好大的石头,上面写着四个大字:中流砥柱。欣岩妈妈问:“你们知道中流砥柱是什么意思吗?”大家都不太明白,我在想:“这河里是不是有根柱子呢?”我看看天,又看看地,哪里有根大柱子呢?!欣岩妈妈说:“我给你们公布答案吧,意思是一根柱子挡住了河流,现在用来比喻小时候如果认真学习,长大了一定能做单位的老大,(俺咋记得说的是能做单位的顶梁柱呢)”我想我也一定好好努力!向苏衍甫,刘欣岩看齐!

大家一路说说笑笑,打打闹闹继续往前走,我们又看到了一块石头,上面刻着不少字,仔细一看,这不是杜甫的《望岳》吗?我们便用语文老师说的办法,伸出金手指,指着每个字,大声读出来: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

我们走啊走,走啊走,累的腰都弯了,终于走到了经石峪,我们来到了一个亭子里,坐了下来,画起了画,秋风吹着,我们感到了一丝寒冷,有很多树叶宝宝离开了妈妈的怀抱,不知怎的,我忽然有一种悲伤的感觉,怪不得古人有那么多“悲秋”的诗歌呢……

画完画,我们便走到金刚经的晾经石,欣岩妈妈拿着手机给我们讲解,这是隶书字体,不知道是谁写的,也不知年月日,后来妈妈给我的廷栋伯伯打了个电话,知道了原来是北齐时候一位叫安道一的僧人写的,他是一位著名的书法家。

我们站在晾经石旁边,抬头看看天,天空蓝蓝的,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蓝的天,好美!秋天的树叶跟春天的不一样了,有红的,橙的,黄的,绿的,紫的,五彩斑斓,如人间仙境般,再看看那棵蓝天下秋天里的树,真是:此中有真意,欲辩己忘言……

中午12点了,我们踏上了回去的路,我在想,十月登泰山,最大的收获,是看到了泰山美丽的秋景,更看到了一位充满知识,依然在时刻学习的阿姨……

2018年10月29日

 

23  小明同学-王芊晔


今天是小明的生日,妈妈送给他一粒杨树的种子。小明非常开心,拿着种子跑回自己的书房看书了。他看到书上说大树可以帮助我们抵挡泥石流,大树可以让环境变得更好,大树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很多好处。小明看了看种子,再看一看书,好开心。他把妈妈叫来,说:“妈妈,妈妈,我去外边种树吧!”妈妈同意了。小明出去家门,到自家院子里,拿着小铲子,挖呀挖,挖呀挖,挖了一个深深的坑,把那粒小种子埋了起来。埋呀埋,埋呀埋,土埋平了,拿起水壶,溜溜溜地浇上去。好了,小明就要给它施肥了。拿起羊粪,啦啦啦,哗啦啦,撒到土地上。

过了四五天,小种子发了一丢丢的芽。小明很开心,拿起水壶浇水,哗啦啦,哗啦啦,施肥,噜噜啦啦,噜噜啦啦。小明每天这样勤劳的照顾自己的小杨树,终于有一天,小明的杨树终于长成了十厘米的小树苗。然后松土,浇水,啦啦啦,水落在了土地里,给小树苗带来了美好的成长。倒猪粪,哗啦啦,哗啦啦,小猪粪掉到土里边,给它带来好多营养。然后,土里边还有树苗需要的氧气。

小明每天都这样照顾自己的小杨树,终于有一天,他上小学了,杨树也成长到了一半了,他开心地说:“我要和我这个奇妙的小伙伴一起长大,我给它起名叫高杨吧,将来它一定长得很高很壮,那改个名叫壮高杨吧,对,壮高杨太好听了。”小明回家用卡纸剪呀剪,剪了一个正方形,然后上面画只羊,后面写上字,壮高杨。小明上了二年级,小杨树又长高了。

后来有一天,小杨树长成了大杨树,小明也长大了,也可以去工作了,他用自己的钱买回了肥料,很正宗的肥料。杨树老了,小明也老了,他真开心能和奇妙的小伙伴度过一辈子呢。

2018.10.28


24  和浩浩哥哥去泰山-王茁旭


星期六我和浩浩哥哥一起去了泰山,我们兴奋无比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被称为“天下第一山”的泰山。

泰山位于山东省中部;隶属于泰安市有“五岳之首、五岳之长、五岳之尊之称,我们在天外村坐的汽车和缆车来到南天门,从南天门爬山到达泰山主峰“玉皇顶“ 。我们在海拔1545米的山峰上观光游玩。

泰山景色秀丽神奇,我在美景中发现了一块刻着五岳独尊的石头,高大、威严、气势雄伟的耸立在山中。妈妈说这是泰山的标志,让我和浩浩哥哥在这里拍了照片留作纪念。

秋天的泰山树木穿上金色的秋装;树叶有黄色的、红色的、绿色的有的挂在树上、有的飘落在草地上。美丽极了。

时间真快,我们还没有玩够,太阳就要下山了。我们赶快往山下走,回到家山上的美景历历在目,泰山真是值得一去的好山呀!

2018年10月28日


25  登六艺峰-王梓茗


上周的时候,爸爸就说要带我去六艺峰。

今天是周末,一大早陈叔叔就来到了我们家,我见到了陈梓萌姐姐,听爸爸说我们要一块去六艺峰,心里可高兴了。

坐了三十多分钟的车,我们就来到了六艺峰脚下,正好有个小水库,周边有很多杨树,爸爸和陈叔叔决定烤羊肉串,支好炉子,填好木炭。自带的工具派上了用场,不一会儿,空中就飘起了羊肉串的香味。

树林的落叶很多,我们只敢在路边空地上烤。吃完后我们收拾好垃圾,并确定火全灭后才离开。陈叔叔说这个时间段去六艺峰的人不多。

到了山路,傻眼了,人很多啊,甚至有点拥挤的感觉,好不容易到了山顶,还是有很多人!我和梓萌姐姐有点失望,想来登山却满眼都是人。

希望下次来的时候,人能少一点。


26  秋天的泰山-李存浩


星期天,我和妈妈姐姐去泰山脚下玩。一路上看见了好多金黄色的菊花。

走近泰山,由于山上的树叶落了不少,看着泰山特别清楚,特别美丽。

我和姐姐一起找好看的叶子,我捡到的树叶有红的,黄的,绿的,还有红黄相间的,五颜六色的,真漂亮!有大的也有小的,什么形状的都有,不一会儿就捡了一大堆,累的我是满头大汗,玩的可开心了。

秋天的泰山真美丽!


27  登红门-王清枢


星期六晚上,爸爸和我约定好星期天爬泰山观看泰山的美丽风景。我十分高兴,时间飞速的到了休息时间,我收拾好床快速的冲上床睡觉,我一直在想,什么时候天才亮啊。渐渐的就进入的梦乡。

一睁开眼睛发现天都亮了,为了今天去爬山,我早早的起来穿衣服吃早饭,我们去泰山啦!

    今天的天气特别好,太阳暖暖地照着大地,我们先来到红门,红门也叫一天门,是泰山的入口,再往前就是关帝庙,庙的东院有一棵很古老的树叫“汉柏第一”。宫后面是“小泰山”,泰山老奶奶就住这保佑我们平安。

我和爸爸走着,一点也不觉得累,我还看见一个井,井里有水还有钱。我问爸爸爸爸这是什么井,爸爸对我说这是许愿井,人们往井里扔一枚硬币然后许一个美好的愿望。我也投了硬币,许了个美好愿望。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我和爸爸下山了,我今天特别高兴。等有机会,我一定爬到泰山最高处。

2018.9.28


28  多变的秋天-高铭浩新


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去爬山,感受秋天的变化。树上的叶子,有些变成黄色,有些变成红色,还有的变成棕色落到地上,大多数还是绿色。因此大山也变得五颜六色。黄色的银杏,红色的枫树,绿色的松柏。还有我喜欢的柿子也成熟了,就像桔色的小精灵,高高挂在树上,它的叶子也变成红色。一棵柿子树就像一幅油画,美极了!

秋天让大自然变得好漂亮,我们踩着厚厚的落叶,落叶发出咔吱的声音,在我们的欢笑声和咔吱声中我们踏上回家的路。


29  秋游泰山-姚靖怡


今天一大早,我和爸爸、妈妈去爬泰山。

    在山脚下的路边,我看到了几棵柿子树,树上挤挤歪歪的挂满了橙色的小灯笼。很好看!路边银杏树的叶子都变成了金黄色,银杏树就像结满了“金片。”风一吹,摇摇晃晃像不倒翁。

我们来到一天门,孔子登临处,看到游人穿的衣服厚一些了,天气真凉了。红门墙上,爬山虎的叶子变成紫红色,上面结满了,像蓝莓一样的很多的黑色的果子。我真想吃几粒呀!

山路边草儿有的枯黄了,有的落光了叶子。山路边有棵高大的侧柏,树干的纹理,像一条条竖着的长绳子围起来的,看起来很苍老,很坚强。他挺拔地站在的山坡上,像大山的守护神。这时,我听到鸟儿唱歌:“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我们又来到万仙楼的旁边,我只看到几朵神采奕奕的牵牛花,别的花儿都不见了。我想到了元稹诗中那句: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因为我们还有别的事,就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迎着凉凉的秋风,走着石头铺成的山路回家了。

秋天的泰山真美呀!

2018.10.21


30  秋游虎山公园-姚靖怡


这个周末我没有去爬山,觉得很遗憾。但妈妈带着我去虎山公园游玩了。

在门口,我看到了有一棵像两颗长在一起的国槐,看起来很苍老,像一对老夫妻拥抱着,永远不分离的样子。路边的不知名的植物挂满了像红珍珠一样的果子,一串串的,看起来很诱人,我真想吃一串。旁边爬山虎的叶子有的变红了,有的变紫红了,有的变黄了,很好看。有一种松树,它的叶子像绿色的火把,精神抖擞地立在那儿。

虎山水库的大桥上,景色秀丽,引得游人拍照。我趴在桥栏上望着泰山,秋天像个出色的染发师,把泰山染了色,有红色,黄色,绿色,紫色,五彩缤纷,特别漂亮!我欣赏着眼前的泰山,我仿佛看到了泰山奶奶坐在高高的山峰上,慈爱的目视着我说:“小朋友,用心观察,回家你就能写出一篇好文章。”我高兴的点点头说:“谢谢您!”

我移动目光看到了水面上的小鱼在穿梭着,嬉戏着。水边的垂柳,在抓紧展示着优美的舞姿,因为冬天快来了。这时,我看到水中游泳的人,有仰泳、蛙泳,其中有位白发爷爷在游,我在心里为他点赞!我又来到了水库旁边水洼区扔了几块石块,听了听咕咚、咕咚的水声,然后我们就回家了。

虎山公园秋色真美,我很高兴!

2018.10.27


31  爷爷的生日-徐翊赫


周五的晚上我们一家商量好周六要回新泰老家,我怀着一颗激动的心情进入了梦乡…

周六早上我上完书法课,爸爸载着我和妈妈一块走上了回新泰的高速,高速两旁的树叶有点枯黄,风一吹它们就飘落下来,大树下铺满了黄色的树叶,感觉到了秋天,在爸爸平稳的车速下不知不觉的到家了!

回到家我见到了二爷爷们,姑奶奶们还有我的大姑姑二姑姑,还有好多好多的小朋友们,这时爸爸才告诉我今天是我爷爷的生日回家聚会的。中午我们来到了酒店,大家围坐在餐桌,餐桌上放着蛋糕,我帮忙插上蜡烛,爸爸帮忙点上蜡烛,红红的烛光,我和姐姐弟弟们唱起了生日歌,大人们也跟着附和着,爷爷对着蛋糕许下心愿,轻轻吹灭蜡烛,开始分享蛋糕,吃着甜蜜的蛋糕,爷爷很高兴,我们也很快乐!

虽然我没有给爷爷准备生日礼物,但我会在心里默默祝福爷爷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寿比南山。

2018/10/28


32  窗外的秋色-严瑾


今天是星期六,老师布置了一项有趣的作业,编一篇关于秋天的故事。

我坐在书桌前,看到了窗外的风景。窗外有一棵高大的五角枫树。望着窗外的五角枫树,叶儿也由绿色慢慢的变成了黄色。我想起了课本上的诗句,“枫树秋天叶儿红,松柏四季披绿装。”也许再过几天,这棵枫树的叶子就会慢慢变红吧。窗外的秋风刮过,树上的叶子摇摆不定,你碰碰我,我碰碰你。你追我赶纷纷落在地上。

透过枝叶的缝隙,我隐隐约约看到了远处的泰山。这时天色已略显昏暗,太阳早已躲到了泰山的背后。而原来雄伟壮丽的泰山也仿佛笼罩了一层薄薄的轻纱。

这时院内的灯一盏盏亮起来,丝丝缕缕的光线透过树缝,地面上泛起无数的光斑在摇曳。

                                                                 2018.10.27


33  小动物们的秋天-杨烁冉


秋天来了,秋天来了,果子成熟了,小狗大叫起来,小猫说:“秋天来了,我们应该做点什么呢?”小兔对小猫说:“秋天正好是丰收的季节,好,我们要开个摘果子比赛!”大家都同意了小兔的意见,小兔说:“你们都爱吃什么水果?自己去摘吧!小猴跑啊跑,跑到了阳光小区,过了一条弯弯的小路,到了一个小广场,小广场后面有一片草丛,草丛后面有一棵枣树,小猴高兴的爬了上去。小猫自言自语的说:“我喜欢吃鱼,但小兔说要摘水果,算了算了,我还是去抓鱼吧!小狗看见小猫,小狗觉得这样也可以,于是说:太好啦!于是它来到了七色小区,跑到了树丛里,发现了一个白色的东西,把草拔掉才发现原来是跟骨头啊!小狗高兴极了!小猪喜欢吃苹果,于是跑到森林里摘了许多苹果回来,小兔喜欢吃萝卜,它跳了好长时间来到了田地里,那里有好多的萝卜,小兔高兴的拔了许多。只有小猫和小狗不是果蔬类,但是小兔说没关系,因为它们不喜欢果蔬类。好啦,大家快乐的一起吃吧!


34  米粒儿的秋天-贾子萱


有一只小狗,名字叫米粒儿。晚饭后,米粒儿的主任经常带着它出门散步。散步的时候,米粒儿在马路上来回地跑,有时候还能遇到几个好朋友,大家一起做游戏。那是米粒儿最开心的时候。可是最近几天,主人不带米粒儿出门散步了。为什么呢?因为秋天到了,天气凉了,主人怕着凉生病。米粒儿很不开心,它不喜欢秋天。

这天晚上,吃完晚饭,主人对米粒儿说:“米粒儿,快准备准备吧,咱们出去散步吧。”米粒儿高兴地汪汪叫,不停地摇着尾巴。不过,米粒儿也很疑惑,难道不怕冷了吗?过了一会儿,主人从屋子里拿出一个系着蝴蝶结的大盒子。主人把盒子放在地上,拉开蝴蝶结,打开盒子,拿出一件漂亮的小衣服。主人举着衣服,在米粒儿面前晃了晃,对米粒儿说:“米粒儿,快过来试试。”主人帮着米粒儿穿上衣服,刚刚好真合身啊,还很暖和。米粒儿觉得自己更漂亮了。

米粒儿跟着主人来到马路上,发现马路上落下了好多的树叶。一阵风吹过来,树叶都飘了起来,就像是在欢迎米粒儿回来了。米粒儿欢快地跑到树叶中间,和树叶做起了游戏。米粒儿觉得,秋天真好!它开始喜欢秋天了。

2018年10月23日


35  找秋天-贾子萱


今天是星期天,虽然有风,但是阳光非常好,我和妈妈去找秋天。我们走在小路上,秋天的小路变得很不一样了。满地金黄的树叶,在风中跳着舞,把小路打扮得像一个扎满了花朵、爱跳舞的小姑娘。

我们遇到了梧桐树。很多梧桐树叶的小手掌都变黄了,不像以前那么绿了。马路上也看到了很多的梧桐树叶,被来往的车辆和行人踩来踩去。我们问梧桐树:“你们被踩来踩去,会疼吗?”梧桐树说:“不疼,不疼,我们追着汽车跑,就可以到不同的地方去旅行了。”

我们又遇到了栾树。栾树的树顶上挂着一串串粉色的小灯笼。远远望去,我以为是栾树的叶子。我心里想着,他们肯定是舍不得离开自己的妈妈和兄弟姐妹们,所以还在树上坚持着,不愿意落下来。后来我们特意上网查了查,那些小灯笼是栾树的果实,种子就被包在那粉色的衣服里。栾树的粉色灯笼,让这个秋天也变得更多彩了。

我们还看到了好几棵柳树。柳树的叶子仍然那么绿,树枝仍然那么长。在秋风里,柳树不停地跳着舞。我们问柳树:“柳树妈妈,你一刻不停地跳舞,不累吗?”柳树妈妈说:“不累,不累,让风吹吧,让风吹吧,因为宝宝马上就要离开我的怀抱了,让宝宝尽情地在怀里跳舞,让我好好地亲亲她,抱抱她。”

我们还看见了松树和柏树。松树和柏树还是老样子,挺着身子站在风里。我们问松树:“松树松树,你的叶子为什么春夏秋冬都是绿色的呢?”松树回答说:“因为我想让秋天更多彩,秋天也需要绿色来点缀呀。”

今天,我看到了好多秋天的树,他们都跟我一样,喜欢秋天。

2018年10月28日


36  菊花-周长泽7岁


今天,我拿来一盆菊花,它的花瓣层层叠叠是紫色的,花芯是黄色的。已经盛开的花朵非常漂亮,还有几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下面让我来介绍一下这盆菊花。

这盆菊花品名:四季菊。特点:开花早,花期长,耐寒,色艳,有浓郁的花香,喜阴易喜阳,南方常年开花,北方在零下三度左右主干会休眠。听卖花阿姨介绍它的养殖方法是:土见干就浇水,浇透为宜,水不易太多,不能浇太勤,一个月左右施肥,注意防虫害。

多么可爱的小菊花呀,这是我第一次养菊花,我要按照上面的养殖方法好好爱护它,希望它的花开得更加明艳动人。

看着这盆菊花,我想到了一句诗歌: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在这微寒的深秋里,其他花都怕冷开败了,只有菊花还在努力地盛开着,给秋天带来了鲜艳的色彩,我们要学习菊花这种不会严寒的精神。

                                                           2018 10 27


37  晚秋的动物们-周长泽7 岁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爬山,我走在山间小路上,一阵秋风吹来,“哗哗哗”从树上飘落了很多枯黄的叶子,慢慢地落到大地母亲的怀抱。踏着这厚厚的落叶,看到树上那灯笼似的柿子不见了,再看,那火红的山渣也不见了。因为,农民伯伯把果食都摘走了,让这个秋天没有了硕果累累的景象。

我看见路边有几朵紫色的喇叭花,它们还在盛开着,长大嘴巴广播着:“秋天快要结束了,天越来越冷了,快做好准备,迎接冬爷爷吧!”喜鹊听到了喇叭花的广播,立即飞出去东寻西找,衔来一些枯树枝,就忙着做窝。这时,喜鹊想起了自己的好朋友寒号鸟,于是,喜鹊赶紧飞到寒号鸟的窝旁边,对寒号鸟喊道:“寒号鸟,别睡了,冬天快到了,赶紧做窝!”寒号鸟伸了个懒腰,揉揉眼睛说道:“别担心我的朋友,你看,昨天晚上,我就把窝里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干草,白天就让我睡会吧,晚上我再出去找一些干草枯枝把洞口封住,这样再冷的冬天我也不怕冷了。”喜鹊看到那厚厚的干草垫子,满意的飞走了,它也要赶紧做个暖和的窝。喜鹊在树上做窝的时候,看见小松鼠在树上跳来跳去,忙着采集过冬的粮食。地上的小蚂蚁和鼹鼠也在忙碌着准备过冬的食物。

突然,青蛙从水里露出半个脑袋,说:“朋友们,我已经挖好了地洞,我要在里面好好睡一觉,明年春天咱们再见吧。”动物们恋恋不舍的和青蛙告别。

秋天快要结束了,寒冷的冬天就要来了,希望小动物们能够储备好过冬的食物,明年春天再见。

                                                         2018 10 28


38  泰山的景色-周铭博   8岁     


我和爸爸在泰山脚下向上望,只见它连绵起伏,气势雄伟。泰山树木长得非常高大。雪白的云朵围绕着山顶,像是给泰山戴上了雪的丝巾。

2018-10-29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