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讲故事之三十二————多彩的秋天

卷本:二年级上学期第6辑  总第32辑

创作:2017级1班

编辑:李照兴

单位:山东省泰安师范附属学校

时间:2018年10月22日



目录

 

1  秋天的景色-刘智皓

2  多彩的秋天-赵飞扬

3  秋夜-王梦梵

4  美丽的红叶谷-王梦梵

5  秋天的记忆-柳悦宁

6  爬山-宋雨桐7岁

7  泰山的秋天-郭泽煊

8  借书-姬梓倍

9  快乐老家-朱泓伊

10  收获-高铭浩新

11  黄金谷游记-展浩元

12  晚秋的农田景象-刘欣岩

13  小动物的储存室-陆锦源

14  美好的一天-张僖桐7岁

15  美丽的东湖公园-王茁旭

16  泰山游记-亓俊哲

17  张小兰的新花朵-王芊晔

18  游庐山-王梓岳

19  去爬山-徐翊赫

20  蛙类大会-周长泽

21  重阳节-周长泽 7岁

22  多彩的秋天-周长泽7岁

23  秋天的景色-周铭博   8岁  

24  家乡的秋天-严瑾

25  生命之光-杨烁冉

26   黄金谷游玩记-郑伊涵      七岁


1  秋天的景色-刘智皓


秋天的颜色五彩缤纷,

秋天的景色美不胜收。

夏天悄悄地向我们挥手告别,

秋天打开了凉爽的大门。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

田野里的农民伯伯在辛勤的劳动,

豆粒般的汗珠从他们的脸颊上落了下来,

虽然辛苦,

但他们的脸上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秋天是个瓜果飘香的季节!

熟透的苹果沉甸甸的,

把树枝压弯了腰;

柿子挂在树枝间,

像金灿灿的小灯笼;

栗子也咧开了嘴大笑着。

秋天没有夏天那么多争奇斗艳的花儿,

但是火红的枫叶,

却比鲜花更加迷人。


秋天是丰收的,

秋天是艳丽的!

我爱秋天,

我爱这个多彩的季节!

2018年10月21日


2  多彩的秋天-赵飞扬


秋天的风景真美丽,

树叶变成了金黄色,飘落下来。

柿子成熟了,金灿灿的好诱人。

枫叶秋天叶儿红,

张开手掌笑咪咪。

松柏四季披绿装,

一片绿意迎秋风。

我爱多彩的秋天!

我爱收获的季节-秋天!


3  秋夜-王梦梵


秋天到了!

秋天到了!

今晚,调皮的月亮妹妹也感到冷了,

云姐姐看到了,

心疼得给月亮穿上了黑黑的棉袄,

这下,可暖和了!


她开心的跟我们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

我找啊找,找啊找,

就是找不到月亮的踪迹。

我大声呼喊:

月亮,月亮,

我们输了,你赢了,

我给你戴上奖牌,

你快出来吧!


我们依然没有听到月亮的回音,

因为云姐姐是她的小助手,

她把月亮紧紧的抱在怀里,

后来,

云姐姐一不小心,

松开了一点儿小手,

我们终于发现月亮的踪迹了,

哈哈!我们赢了!

我喜欢这秋天的夜晚!



4  美丽的红叶谷-王梦梵


从前,有一只小白兔,叫欢欢,她最好的朋友,是一只叫笑笑的小狗。

周六到了,小狗笑笑的妈妈决定,和小兔欢欢,一起去红叶谷郊游。于是,她就给兔妈妈打电话,兔妈妈高兴的答应了。

周天终于到了,小兔欢欢别提有多高兴了,她们坐上了大巴车,迷迷糊糊的睡了一觉,忽然听见有人说:哇!好漂亮呀!小兔欢欢和小狗笑笑,被惊醒了,她们也被这美丽的风景吸引住了,到处都是红色的海洋!

她们终于下了车,在没有导游的带领下,她们永往直前,走到了装秋千的地方,小狗笑笑和小兔欢欢好几年没荡秋千了,她们俩便坐了上去,伴随着轻轻的风儿,荡起了秋千,那感觉,舒服极了,闭上眼睛,仿佛在空中飞舞,小兔欢欢笑着,都说红叶谷的红叶特别美丽,这荡秋千的心情,也是很美的吆!

玩完秋千,她们继续往前走着,红叶谷的红叶越来越红,越来越美,有的叶子椭圆形,还有的叶子,被蚜虫咬了五角形,三角形的样子,有一种残缺的美。一阵秋风吹过,片片红叶在风中摇摆,象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跳着欢快的舞蹈,好美啊!小兔欢欢赞叹着。忽然,一片枫叶轻轻落到了小兔子的脑袋上,小兔说:“一片叶子落下来,请说一个成语,”笑笑说:‘’叶落归根,”狗妈妈说,也可以说是一叶知秋吧,兔妈妈笑了,说:“考考你们,谁知道有关描写枫叶的诗歌,欢欢迅速举起了手:”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间,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小狗说:”一重山,两重山,山远天高烟水寒,相思枫叶丹。菊花开,菊花残,塞雁高飞人未还,一帘风月闲”。兔妈妈说:”都挺不错的,回去自己也写一首关于枫叶的诗歌好吗?小兔欢欢开心的说:”好啊,好啊!

终于走到了山顶,可把她们给累坏了,小兔欢欢站在高处,望着满山的红色,深深的陶醉了……

2018年10月21号

 

5  秋天的记忆-柳悦宁


秋天,是一个可以下饭的季节。

我看到的秋天,有沉甸甸的地瓜、红褐色的高粱、黄橙橙的栗子、香甜甜的小南瓜、红彤彤的石榴、金黄色的玉米,脆甜的红枣,都是我爱吃的。

秋天,带来了满山遍野的野菊花,喂饱了蜜蜂的肚子。

秋天,我踩到了一地的杂草,养肥了咩咩叫的小羊羔。

秋天,像金坠子一样美丽的花生,馋坏了田里的老鼠。

我喜欢这个美味的秋天……

2018年10月21日


6  爬山-宋雨桐7岁


今天上午,我去爬山,沿着一条小路往上走,两边的景色非常美丽。有红色的叶子,有黄色的叶子,还有半绿半黄的叶子。树上的鸟儿,特别的多,有很多种,有喜鹊、黄鹂、麻雀、啄木鸟,还有许多叫不上名字的鸟儿。叽叽、喳喳、啾啾,好像在讨论问题,它们的叫声真好听!山上面的石头,大大小小,什么形状的都有,有的长得像爱心,有的长得像月亮,还有的长得像云朵儿。

弯弯曲曲的山路,崎岖不平,非常难走,过了很久我们才到达了泰山经石峪,下面的悬崖峭壁很危险,上面的石刻很壮观。红色的大字刻着金刚经和高山流水。

这儿太美了,我真的很喜欢!

 2018.10.20


7  泰山的秋天-郭泽煊


秋天是个多彩的季节,那泰山上的秋天又是什么样的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我们从天地广场出发,沿着山间小道朝着山顶前进,一路上看见好多树叶都变黄了,有的是金黄金黄的,有的是黄绿相间的,还有的是火红火红的,它们一下就把泰山染成了一幅美丽的水彩画,秋天真是一位神奇的画家!在草木枯黄的季节,随处可见的牵牛花在肆意的开放着,它们有的是粉红色的,有的是白色的,还有是紫色的,也或者是绕枯树老藤攀爬而上,又或者是绕篱笆围墙吐露芳香,这时候,妈妈说:“看,牵牛花的生命力是多么的顽强,即使其他的花都败了,即使前进的道路坎坷不平,它也能按照自己方向不断前进,努力地绽放自己。”当我们继续往前走的时候,远远地看见了一棵柿子树,那树上的柿子一个个圆圆的橙红橙红的,就像一个个小灯笼,真是好看。“快看,这儿有只大蜘蛛!”我尖叫着,爸爸和弟弟也跑过来,仔细地看了看,那是一只平时比较少见的一种,它的8只脚是一截黄一截黑,它的背部是黄绿色的,并且有个大大的肚子,肚子下部是红色的,这只蜘蛛真臭美,把自己打扮地花花绿绿的。后来我们还看到了龙潭水库、建代桥等其他美景。

泰山的秋色真美啊,这真是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好去处。

                                2018年10月21日


8  借书-姬梓倍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图书馆借书,顺便把其它借的书也还回去,可是妈妈说:“咱选几本书就走吧?”我说:“好的。”因为四点到五点我还要去学画画,所以我们要快点借几本书回家,我和妈妈在书架上找我喜欢看的书,我选了五本书,是《爱丽丝漫游仙境》《吹牛大王历险记》《米小圈上学记》还有《神秘王国公主》《小豆芽有了小弟弟》我选了这五本书,然后我们借完书就回家了。

路上我迫不及待的拿起一本书看了起来,我看的津津有味,不知不觉我们就到了家,我们借的好快呀,现在才两点多,我四点才去学画画,我又从楼底下玩了一会,妈妈上去把书放下,下来的时候妈妈问我你看的那本书讲的什么呀?然后我就告诉妈妈那本书讲的什么?我看的是《神秘王国公主》这本书讲的是阿卡迪亚王国的一个公主,它里面的故事有青蛙王子、金帽子公主、善良的棕熊、野人的木桥。

第一课青蛙王子的故事,讲的是那位公主失去了她心爱的球青蛙帮助她找回了她的球,最后青蛙变成了一位英俊的王子。

第二个金帽子公主讲的是,那位公主的奶奶送给她了一个斗篷,然后有一天那位公主披着那个斗篷去奶奶家,路上遇到了狼先生,后来狼先生闯入奶奶的家,狼先生把奶奶准备的茶点用的东西都吃光了,幸好那位公主还有一些茶点,要不然他们今天这个茶会就泡汤了。

第三个故事讲的是善良的棕熊,那位公主闯入了一个棕熊的家里,因为那次下了暴风雪公主又不知道城堡在哪里了,所以他就去了那位棕熊的家里,棕熊看起来很孤独的样子,那位公主就问他,你为什么那么孤独?棕熊说:“因为我一出去动物们都害怕我。”最后暴风雪停了,公主要回城堡,公主说,公主以后会来看他的,有一天公主去棕熊的小木屋时把森林里的动物都叫了出来,他们和公主,一起来到棕熊的小木屋,一开始我们都很怕他,慢慢的去棕熊家里的次数多了,小动物们也不害怕,最后小动物们经常去棕熊家里,棕熊再也不感到孤独了。

最后一个故事是讲的野人的木桥,公主和她的小狗在抛金球的时候,走着走着走到了一个神秘的草原,那上面有一个桥,旁边有一个牌子,写着:小心野人几个字?可是公主的小狗没看见就跑了进去,公主看见了就叫他过来,可是小狗不听,最后他们被野人发现了,野人赶走他们,后来几次公主和小狗都是这样来到了那个神秘的木桥,最后那个木桥也修好了野人不见了,他们从一个小洞里发现了有好多缩小的野人,他们在这忙忙那忙忙,公主问他们在干什么?他们不回答,就说是主人吩咐给我们的事情不让我们告诉任何人,有一个小小的野人说,你今天太阳落山的时候再来到这里,你就会知道了,太阳落山的时候,公主带着他的小狗再次来到了野人的小木桥上,原来野人给公主了一个惊喜派对,还把公主的最好朋友都请来了,他们跳着舞,唱着歌,一直在这草原上,野人说公主,你不是第一次来就想从这里开派对吗?你的愿望实现了。

我给妈妈讲完这本书的故事之后,转眼间就到了3点50分,“好了,现在我们该走了。”妈妈说。“干什么呀?”我问。“你忘了吗?四点到五点你要学画画的呀?”“哦,对。”我给妈妈讲着讲着我都给忘了。

                                   2018-10-21


9  快乐老家-朱泓伊


今天吃完早饭,姥爷带我回老家。好长时间的车程,终于到了我的老家。一下车我就闻到了泥土的清香味,天然的氧吧。姥爷说:“这个家就是你的老家。”我说:“家里怎么没人呢?”姥爷说:“那是因为搬到现在住的地方了。我们去周边转转。”走啊走我看见了熟透的柿子,在路边晒太阳的核桃,正在掰玉米的农民伯伯,正在掐茶叶的茶农,当我看到茶农的时候使我想起了元稹的一七令茶,我好想喝杯茶呀!我们继续向前走看到一个大水库,姥爷告诉我是刘家庄水库,水库被梯田样式的石块包围着,特别遗憾水库里面没有水,各种各样的石头在外面裸露着,在水库的一面有一座石桥,是用石头做成的,走起来特别平坦。这就是我的老家---叶家庄。

                                  2018/10/21


10  收获-高铭浩新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我的好朋友悦宁约我一起去挖地瓜。我还是第一次挖地瓜,一定很好玩吧!对这次出行我满怀期待。

坐了很长时间的车,我们到达一个小村落。下车后我们就赶紧去地瓜地里,走过乡间小道,路边还有小野花在盛开。我和悦宁各自挖地瓜,我们都挖了很多,地瓜长在泥土里,有长的、圆的、扁的。还有一些地瓜裂开了。

挖完地瓜我们就去摘棉花,第一次见棉花还是长在小树上,和花一样,我记忆中的棉花是扁扁的,用来做冬天的棉衣。棉花太神奇了!悦宁妈妈教给我们怎么摘棉花,我们摘了很多都给了悦宁妈妈。

我也和秋天一样有收获。

 

11  黄金谷游记-展浩元


周末起了个大早,跟随添翼童行军到济南黄金谷做拓展。

大概两个小时的路程到达目的地。哇!这里好美啊!简直就是天然氧吧。到处有壮观的大瀑布,天然的泉水,瀑布从上百米的山顶上落下来,好壮观啊!

最刺激的是走玻璃桥。在山顶处架了座玻璃桥,长200多米,得有100多米高。走在上面一眼望去,下面都是绿油油的树木。玻璃上还带有5D碎裂效果,吓的我们都大声尖叫,太刺激了!刚开始,我还有点害怕,走了几步之后,感觉很安全,我就大踏步的走了起来。

我们下午还玩了超长的七彩滑梯,这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滑梯,像是在彩虹上滑行一样,棒极了!

黄金谷里还有好多可爱的猴子,它们看见我们,一点都不陌生,还跟我们要东西吃呢。

这次的拓展训练我又挑战了自己,我会越来越独立、勇敢、坚强!

2018年10月21日


12  晚秋的农田景象-刘欣岩


今天我们要去我妈妈的老家。我们一家人各自收拾好了东西,就出发了。

到了我妈妈的老家。我们发现有一条小路,小路通往一片田地,田里的人们正忙着收获果实呢!有的人在刨姜,有的人在拔白菜,有的人在挑蒜芽,大家有说有笑,处处欢声笑语,热闹极了,大概是因为粮食丰收了吧。我又在旁边发现了几棵树,山楂树上好多山楂,我尝了尝,山楂又酸又甜,还有几颗树上长满了像小苹果一样的果实,我吃起来就像小坚果一样。

但是,我有点不太明白,为什么别的蔬菜瓜果都成熟了,但是大蒜才刚刚露出一个头来呢?原来人们才刚刚把大蒜种到地里,又害怕大蒜冬天冻坏了,所以给它盖上了一层薄膜。人们都好辛苦呀,但是他们辛勤劳动就会有收获。到了冬天,他们收获的粮食就可以帮助他们过冬了。

2018年10月21日


13  小动物的储存室-陆锦源


十月,金黄的落叶从树上飘了下来,小动物们都在做什么呢?原来小动物们都非常的忙,他们有的忙着再找自己舒适的洞穴,有的在忙着存储自己的食物。

水老鼠正在挖一条长长通道,这条通道很多地方都是相连的,里面摆放的过冬的食物都很整齐,水老鼠在通道里铺着草垫躺上去暖烘烘的。这就是水老鼠的储存室。

小松鼠在树上做了好几个洞,其中有一间是用来储存食物的,这就是小松鼠过冬的洞穴了,另外小松鼠还采集了许多的蘑菇,把它晒干冬天的时候可以用来当甜点。

小熊就不一样了,它没有忙着寻找洞穴储存食物而是在寻找食物,把肚子填满吃的饱饱的冬天美美的睡一觉。原来小熊的肚子就是它的储存室。

冬天快到了,小动物们都在为了过冬而努力的寻找食物,寻找归宿。

                 2018.10.21

 

14  美好的一天-张僖桐7岁


叮铃铃……叮铃铃……

小闹钟响起来了,我一骨碌儿爬起来,今天爸爸妈妈要带我去看大熊猫。

吃过早饭,我们就出发了。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泰山花海。

哇!好多的人啊!原来这里正在举行“第二届菊花展”,有几百个菊花品种正在向人们展示。我们骑着租来的六人自行车来到熊猫馆。我和弟弟兴奋的跑进馆内。可是,里面什么都没有,熊猫呢?我发现大家都往门外走,而且还传来了阵阵惊呼声,我跑到门口一看,原来在院子里有一个洞口,正爬出了一只大熊猫,它大大的白色身子,黑色的四肢和短短的小尾巴,黑耳朵下面是一对大大的黑眼圈儿,可爱极了,这就是13岁的“希望”了。它东走走西走走,好像是对我们打招呼,一会儿,它就跑到了一边吃竹子去了,熊猫的牙齿好锋利呀,它吃竹子的时候,一把一把的往嘴里塞,旁边一个奶奶说,就像我们卷煎饼吃一样,我听了忍不住偷偷笑。

“希望”的家对面住着“武俊”,它体型小很多,更可爱,而且他一点也不怕镜头,坐在大家的正对面,旁若无人的吃着竹子,任由大家拿起手机猛拍,实在是太可爱了!

离开了熊猫馆,我们去了动物岛,羊驼、荷兰猪、小兔子、鹦鹉、孔雀,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太萌了。

爸爸还带我坐了摩天轮,从天上看整个景区风景更优美,地上的人就像小蚂蚁,太漂亮了。不过,遗憾的是,我在图片上看到的七彩菊花没有看到,我还专门问了工作阿姨,阿姨说在彩色菊花区,可是时间太紧了,我没有找到,非常可惜。

太阳马上就要下山了,我们也要回家了,我和弟弟都非常的快乐,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15  美丽的东湖公园-王茁旭


星期天奶奶带我去了东湖公园,我和奶奶是坐七路公交车去的。到了东湖公园我就被那里的风景吸引住了。真是一座美丽的公园呀!

走进公园最先看到的是一个大湖,湖水碧绿,泛着波澜。在阳光照射下湖水变的五光十色。东湖岸边树木茂盛,杨树、柳树、松柏和许多种类的鲜花随处可见。东湖公园风景秀丽神奇,空气清新,让人精神百倍、充满活力。这么美丽的风景让我流连忘返。

2018年10月21日


16  泰山游记-亓俊哲


今天有点儿阴天,我和爸爸妈妈去泰山游玩。在山脚下,看着山雾蒙蒙的,好像童话中的仙境。

到了登山的地方,我们开始往上走。我边走边观察路边的美景,石头有各种颜色和各种形态,很好看;山上的松树都长的高高的,沿着山坡向上生长,远处好像和天连在一起了。

不知不觉我们走到了经石峪,我们在经石峪休息了一会,接着往上走。走啊走,不知走了多久,我们到了中天门。中天门好高啊,爸爸说,中天门在泰山的中间,所以才那么高。我们在中天门休息了一会,吃了点东西,喝了点水,然后开始下山。

下山时,我看到路旁石碑上面写的字很好,就问爸爸:“这些字写的这么好,是谁写的?”爸爸告诉我:“泰山是文化名山,这些石碑上的字是古人写的,他们的书法值得好好学习。”

到了红门路边,我发现了很多石碑,上面刻着许多文字。我问爸爸:“石碑上刻的是什么?”爸爸说:“石碑上刻的是以前建这条山路捐款人员的姓名,建设山路不容易,我们后人要学会爱护山路环境。”

到了山脚下,我坐上妈妈的电动车回家了。我感觉这一次爬山非常好,不仅欣赏了美景,还增长了文化知识。

2018年10月21日

 

17  张小兰的新花朵-王芊晔


今天,是张小兰的生日,妈妈送给她一个很特别很特别的礼物,她很开心,迫不及待地去打开礼物。然后妈妈又端来了一个大蛋糕。张小兰邀请了好多同学来家里玩,他们都送给张小兰礼物。张小兰很高兴,因为今天是她的七岁生日。

生日会开完了以后,张小兰就打开礼物,看到有的是一个花盆,里边藏着些土,还有一个向日葵种子袋。她用她的挖沙铲,把土挖了一下,挖个小坑,然后打开种子袋子,放了一棵种子,埋上土,拿着爷爷的浇花水浇了点水。时间过得非常快,不一会就到了晚上,她把花盆放到了她的书桌上,然后自己去睡觉了。

第二天,她把书桌上的花盆放到饭桌上,边看着小种子边吃饭,吃完饭给她浇水,施肥,除杂草,消灭害虫,就这样,张小兰一直照顾她的向日葵花朵,直到有一天,小芽发出来了,她非常高兴,她更加努力地去照顾她的花儿。每天都浇水、除杂草。直到有一天,小芽终于长到了向日葵的模样,正好那天也是花儿比赛。张小兰带着她的那盆花,和妈妈去参加了比赛。然后评奖时,她的花儿得了第一名,张小兰非常高兴,拿到了奖牌和奖杯,还拿到了奖状。

2018.10.20


18  游庐山-王梓岳


今天,我们回老家了,吃过午饭,爸爸说要带我们去村子后面的庐山玩。我高高兴兴的穿好轻便的衣服,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发。

一进入半山腰,就仿佛走进了一幅优美的画卷。只见崎岖的小路两边一棵棵高大的栗子树在风中舞动着笨重的身子,有的叶子还会随着风飘落到地面上。我发现了一大片柿子树,一棵棵树上挂满了成熟的狮子,这些柿子都把树枝压弯了,远远望去就好像一个个小灯笼。地面上的小草逐渐的变成了金黄色,但依然顽强的挺立在秋风中。我们继续往上爬,妈妈让我朝上下望去,哇,只见我们的房子变得越来越小,远处的黄前水库成了一条直线,一眼看不到边…

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我们终于爬到了山顶,向四周眺望,景色真是美不胜收啊!有一种登上泰山的感觉。我喜欢秋天,更爱我家乡的秋天!

2018年10月21日


19  去爬山-徐翊赫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去爬山,我爬一段就休息一会,当我累得爬不动的时候是爸爸的鼓励让我重拾了信心以坚定的信念勇攀高峰,以长寿桥为目的地展开了一家人的竞逐赛,定了三个休息点第一处大众桥,在大众桥休息的档口正好赶上剧组在桥上用着道具拍摄龙潭仙境,第二休息点定在了建岱桥,在这边我陪着爸爸妈妈拍了一张又一张的照片,不时的还引来了许多的大黄蜂,这时我们赶紧的奔往目的地。

    第三站到达目的地长寿桥下,我在桥下遇到了幼儿园一个班级的小朋友及他们的家长在一块野炊聚餐,我自己玩了一会小溪水,妈妈就叫我过去用餐了,我们稍微吃了一会的零食,又跟其他小朋友嬉戏了一会,就开始安排下山的用餐事宜了,可我还想从这里多玩一会,这时都快13:30分了,肚子也出现咕噜咕噜的音乐声了,我依依不舍的的离开了长寿桥赶往了下山的路…

    下山的期间我发现了秋天的美丽:枫树秋天叶儿红,松柏四季披绿装,小草儿变成金黄色的了,法桐树的大叶儿也有一半变色了,那红皮的大石榴啊已经笑开了嘴,露出了密密麻麻的红色小宝宝。

啊!秋天真美!我爱秋天!我更爱在秋天爬山当中收获的美丽心情!

2018/10/21


20  蛙类大会-周长泽


今天所有蛙类都到青蛙家来做客,池塘里可热闹了。你听,咕咕呱呱的,他们在说什么呢?

走近一听,原来它们在比谁的本领大,让我们去看看吧。

    首先发言的是一只背部是绿色的,腹部是黄色的台北树蛙,它说:“我唱歌的声音非常大,是蛙类里唱歌声音最大的,谁也没有我的歌声响亮。”它说完,便鼓起鸣囊高声歌唱起来。一只肥肥胖胖的,脑袋小小的紫灰色的青蛙跳出来说:“别唱了,你这算什么本领,又不能当饭吃。”台北树蛙停止了歌声,听紫蛙继续说道:“我们紫蛙可以一年到头的住到地下,根本不用到地面上来找食物,只要挖挖洞,伸出舌头舔一舔,就能填饱肚子。”一只黄褐色的,有三角状突出眼角,像枯叶一样的蛙类说:“我们三角枯叶蛙,是蛙类中伪装技术最好的。只要我们守株待兔,就能吃到美味的蜗牛和蟑螂。”“你们的这些本领有什么可炫耀的。”这时一只只有三四厘米长的艾氏树蛙说到。“你们光想着自己怎样填饱肚子,没有考虑一下自己的孩子是怎样成长的。我们是蛙类中最好的父母,我们会一起养着孩子,直到他们长大。”听到这儿,大家都惭愧地低下了头。艾氏树蛙真是一个负责任的好父母。

    蛙类的这次大会被记者马小姐拍摄下来,在电视台上播出后,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不仅让广大市民了解了更多蛙类的生活习性,也引起了科学家们研究蛙类的兴趣。让我们拭目以待,获得更多的科学知识吧。

2018.10.13


21  重阳节-周长泽 7岁


今天是九九重阳节,又称老人节,敬老节,我想起了王维的这首诗: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今天天气晴朗,真是个登山的好日子。但是因为我得上学,所以没有办法陪爷爷奶奶一起登山,赏菊,过重阳节了。

放学回到家,我赶紧写完作业,为爷爷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看见奶奶坐在凳子上摘菜,我就跑过去给奶奶捶背,看着奶奶满头灰白相间的头发心疼坏了,真希望奶奶能永远年轻,天天接送我上学,陪我一起长大。给奶奶捶完了背,我又去给爷爷倒上一杯热茶,端到爷爷手里,爷爷接过茶杯,高兴的脸上布满了皱纹,真希望爷爷能永远健康长寿。

我给爷爷奶奶鞠了个躬,祝爷爷奶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永远年轻有活力。

今天晚上还出了个小插曲。回到家爸爸对我说:“你怎么不给我个礼物呢?”于是我拿出了我最喜爱的巧克力,送给了爸爸。看着爸爸吃的津津有味,我突然想到今天是重阳节,然后对爸爸说:“今天是重阳节,又不是父亲节,你怎么还要礼物啊?”爸爸哈哈大笑起来,我也跟着开怀大笑起来。

 2018.10.17


22  多彩的秋天-周长泽7岁


秋天像个调皮的娃娃,它拿起笔,把树叶染成了枯黄色,风一吹,树叶便一片片的飘落下来,大树变得很孤单。好在它又把枫叶染成了火红色,火红火红的枫叶给整个秋天带来了鲜艳的色彩。

秋天像个勤劳的园丁。它把稻子培育成了金黄色,黄澄澄的麦穗沉甸甸的,闪闪发光。它把石榴培育成了红红的,一颗颗玛瑙般的果实,在阳光下十分耀眼。一个个灯笼似的柿子挂满枝头,一朵朵雪白的棉花怒放绽开。它给秋天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秋天像个美丽的天使。它带来了一朵朵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菊花。你看看它们,白的如雪,红的似火,黄的赛金。它给秋天带来了醉人的清香。

秋天还像个老爷爷。它送走了怕冷的雁群,督促动物们储存过冬的食物。它给秋天带来了忙碌祥和的景象。

秋天是多彩的秋天,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我爱这多彩的秋天。

                            2018.10.19

23  秋天的景色-周铭博   8岁  


秋天到了,我和家人一起去登山。山上景色很好,呼吸着新鲜空气,听鸟儿唱歌,树叶有黄色的、红色的、漂亮极了!山上还有一条小溪,小溪里有可爱的小鱼在游来游去,我喜欢秋天的景色。

2018-10-21

 

24  家乡的秋天-严瑾


我的家乡座落在五岳独尊的泰山脚下,这里风光秀丽,是一个旅游的城市。

家乡的秋天美丽而凉爽,渐渐地已进入深秋,天气变得越来越冷,树上的叶子变黄了,秋风一吹,树叶便会哗啦啦的落下来,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

家乡的秋天,果实成熟了,果园里的果子又大又红,高高的挂在枝头,像是一个个红灯笼。果农们开始采摘果子,果园里一片丰收的景象。

    家乡的秋天,桂花飘香,菊花盛开,有黄色、有白色、有红色、五颜六色,美丽极了。

    这就是我家乡的秋天,它有着神奇的魔力,让整个城市变得更加迷人。

                  2018.10.20

 

25  生命之光-杨烁冉

故事背景:通过去方特看过的一部影片,科普了一下关于生命起源的知识,从而认识到了生命的伟大以及地球的演化过程,明白了保护地球的重要性。


星期六,我和好朋友皓骞又去了一次方特。这一次我们去了上一次没有去过的地方,叫做生命之光。这是一个3D电影,里面讲述了生命的起源和演化过程。从这部电影里,我了解了许多的科普知识。还知道了生命的伟大!

我们这个美丽的地球原来已经有45.5亿岁了。地球刚刚诞生的时候,还是没有生命的。随着地壳不停的运动,由一个炽热的火球变成了一个大水球,渐渐的在海洋里有了最初的生命--单细胞生物,是由这种最简单的单细胞生物,渐渐的演变成了各种各样的海洋动物,然后一些鱼类的两鳍变成了脚爬到了陆地上,变成了爬行动物,随后出现了恐龙时代。地球遍地都是各种各样的恐龙。

可是一个小行星撞击到了地球一场巨大的灾难,把所有的恐龙都灭绝了。但是生命是非常顽强的,有一些新生的哺乳动物在地表下面出现了,最后各种哺乳动物都诞生了,后来就出现了猿人,他们非常非常的聪明,可以捕猎各种动物。我们就是由猿人演变而来的。我们是最高级的动物,是我们创造了这个美丽的世界!

我们生活在这个美丽的星球,所以我们就要爱她,保护她!做到绿色低碳生活,维护生态坏境,人人有责!


26   黄金谷游玩记-郑伊涵      七岁


星期六早晨一大早,我们就来到林校操场坐车,出发去黄金谷参加添翼童行军活动。

    车开了好久,这时一辆白色小汽车撞到了我们的大巴车车头上,大家都着急、害怕。过了一会我们又开始出发了,真的好险啊!

不一会我们到达目的地黄金谷,一下车我就看见一座座的大山,山上的树有绿的、有红色的、有橙色的特别漂亮。老师们说我们今天要挑战过玻璃栈桥,我听了这个消息很兴奋,老师说可以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玻璃栈桥,我们爬着过了一次,然后坐着过了一次,最后走着通过玻璃栈桥,老师们开玩笑说我们在给人家擦玻璃桥呢,我们哈哈大笑起来。

    接着我们又去滑了彩虹滑梯,我看到他们玩非常刺激,很长很长的彩虹滑道,需要坐在一个轮胎圈上,抓好绳子才能滑下去,拐弯时我有点害怕,但是滑下去就不觉得害怕了。有时候我们尝试了才知道想的很害怕的事情有时也挺有趣的。

    哦,对了黄金谷为什么叫黄金谷,老师们给我们讲了一个传说故事。从前有一位仙人走在山谷里口袋里掉出来一块金元宝,后来人们就给这个山谷起名叫黄金谷。

    虽然今天我们爬了很高的山,走了很远的山路,我们都不怕累坚持走了下来,好期待下次还去参加这样的活动。

                                                     2018年10月20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