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9陈艳霞:《知止而后有定》

2020-12-29

【引子】:舅舅觉得自己接收到了天赐的大礼包,外甥李百川给买了电视机,给舅舅太多的惊喜,他在提醒着自己“爽口物多终作疾,快心事过必为殃。”

摘自《喻世明言·卷三》

解释:合口的食物吃多了终究会害病,顺心的事情太多了必定生出祸端。(此处谢谢融冰引经据典)

1.意想不到,“爽口物多终作疾”一系列数据的调取,当好事来了,你会过,会嘚瑟吗?

意想不到,6岁以下孩子都不会低于9万级,孩子是生理性的,让我也想到了小树,如果啾啾没有说,我不会注意这些,可能还会助长他的嘚瑟,太可怕了,叩谢啾啾的及时纠偏,纠正。

意想不到,舅舅说真正的控制在于你的收放自如!记得舅舅以前就说过我,得势就会不可一世,得意就猖狂……对于自己而言,一定要警醒再警醒。

意想不到,舅舅对于“咣当哥”现象依然的包裹和咣当,舅舅那么平静的扫描问话请教证伪着:

1.我可以提供的方法都提供了吗?

2.提供了我可以提供的路径都提供提供了吗?

3.我可以分析的原因我都分析清楚了吗?

4.该怎么办我示范了吗?

5.该讲解的我讲解了吗?

6.我所有的这些可以让另一个人立时就茅塞顿开吗?

7.是这个星球这一类人,至今还没有轰塌吗?

意想不到,舅舅的问话太清晰清醒平静了,一般人遇到咣当哥这样千锤万凿砸不开,早就急了,舅舅却用尽洪荒之力后,依然在客观的分析,冷静的跳出,逻辑的思考着,评估着,是真的做到了“知止而后有定,定后而能静,静后而能安啊!”

【原文】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

这也是我要对待小树的方式啊!发现自己还是太容易下结论,太容易着急了!


渴望能够把舅舅对待另一个自己的程序复制到骨髓。


3.意想不到,老庄先生说你“包裹那么完美,还有谁和你合作?”发现自己以前就是这样,想要呈现自己的高大上,却不敢向另一个敞开自己的心灵,自己的弱小。怕被耻笑,被看低。但其实这些他人都能够扫得出来。你不说,他人也不会去乐意的揭穿,打扰和靠近。

遇见舅舅后看到他总是先把自己的心灵大门敞开,哪怕紧张,弱小,无助,小哭哭,他都可以当着我们的面释放呈现出来,但是他又知道在哪里收,这真的让人震撼了,这份弱小呆萌残缺短的另一面是那么的干净,真挚,坦白,坦诚,与另一颗心灵紧紧相拥的浑厚力量,让人觉得此生遇见无憾,是小艳霞一直渴望能够也做到的。[大哭]

4.意想不到,舅舅搬啤酒都启动了内置程序,所以不累,不花费他有限的时间精力体力。而我晚上洗脚水从洗手间提到房间却感到有些累,原来是自己当时消耗了,又面对树爸没有任何知觉和反应,心里产生了对树爸的不舒服,抱怨和不解。

原来无论多么细小的事,都要计较能量,现在觉得自己没有启动程序,没有到爆棚去干活,真是累死小笨蛋!

我决定,行动之前能不能先调试自己的起心动念,让自己动的心甘情愿,动得如此幸运呢?

【啾啾搬啤酒九大内在思维暗示信号】

体验总结者:武立

打录:金标

校对:林丽虹

1.我利用了管道疏通后的能量韵律波。

2.我在使用能量韵律波的时候,一敲几个响。

3.我在搬运啤酒期间,

我完成着意想不到、如此幸运、发现。

4.这是 我最靠近眼前 最集中的 可干的力气活

5.新旧更替。

6.做好必要的储备。

7.为下一个好,准备出了优质的礼品。

8.绝对保护了自己的身体的健康,不受一丝的影响和损耗。

9.让自己在有限的时间,完成有限的事情,有了非常可触摸的成绩/成就感!

【佩服】

【百问】

为什么树爸明明去了洗手间,却不把洗脚水提到房间呢?人在能量不足的时候真的难以想到这些吧?哪怕他前面自己说要去倒水洗脚?

为什么很多时候我付出了能量却要不回来呢?为什么感到自己有那么多的行为很吃亏呢?

还是对对方有期待对吧?

这样的念头还是不要有了吧?!

我能从这么小的事情开始去调整的话,不就已经是个进步了吗?不要再去埋怨自己和他人了吧?没有能量赔率的世界你一点都不想多呆了是吧?感激舅舅吧,他带你看到的生活的曙光,生命的出路!

如果没有舅舅这么示范,你还有多少憋屈委屈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啊!

承认自己做人类太久,完全不知道能量是怎么回事的,怎么运转的。活的浑浑噩噩,死的不明不白!

为什么树爸会说我管道没有对他打开呢?而小树会主动找他玩?

是啊,我还在闷声调试自己的过程中,你要我向你打开我的魔窟吗?

承认树爸有时来个硬生生的“管道没有打开”

我都听得别扭,听都听不懂!什么管道!不就是心门没向你敞开吗?看来和树爸真不是同一个世界的言语体系!

为什么今天嘲笑树爸的笑声很放肆呢?

看到树爸像个磨叽的小娘们,为自己辩解,为自己找借口?没地方找自己的裤子,衣服,这么大的空间都给你,你在乎过,管理过吗?说什么空间被我占了,说什么我气势太大,以后如果是想为他做的,可以不用了。

承认自己看到树爸唠唠叨叨,为自己找说辞妇女的一面,很不屑?

觉得是个男爷们干脆利索为自己负责,能担当才是正常的,出现这种状态,就是嘲笑和鄙视了?

承认自己设定了树爸应该是怎样的,不是自己觉得的状态,就出现了轻视,看低!

为什么不允许树爸这样的状态出现呢?他可能只是发牢骚不会有什么大影响,而你一旦出现就是抱怨,凶悍强势让人害怕的一面,怎么你能允许自己这一面出来呢?

他会出现能量平的时候,而你来可能是极度低频的像个疾风骤雨,你们谁更加严重呢?

你想杜绝他的出现,为什么不先杜绝你自己身上的问题呢?

看来你也有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一面?

这些问题,我该怎么改呢?

为什么树爸的那些话会成为我的“噪音”呢?

我还没有接受他,也没有接受自己吧?

就像我极其的讨厌“抱怨”,它却无形中和我隐形不离。想到小时候妈妈的抱怨,让人害怕让人伤心,如今成为了我的“抱怨”。

我们都需要为自己负责不是吗?我瞧不起树爸的部分,也正是我产生对抗分裂的地方。

所以眼神依然有犀利,也有闪躲,这不都是你自己内心真实的写照吗?

舅舅说宽恕他人只为自己,饶过自己吧!

【佩服】

我佩服你的真实,直面自己的勇气!

佩服你想要彻底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佩服你决定不再去鄙视和嘲笑树爸!

佩服你承认自己的抱怨,接纳它,并且决定不再体验无休止的抱怨。

佩服你深夜依然在反思自己的问题,此刻2020-12-30 1:26

佩服你从不接纳自己到佩服自己的过程,这是爱自己的开始!

佩服你启动了模块去滋养自己先!

佩服你信赖模块一定会让自己改变!

我怎么如此幸运,写完佩服自己这些后感到从心底的温暖!

我怎么如此幸运,感到五模块是让自己生命有了出口,也有个收口!

我怎么如此幸运,感激树爸和小树,因为他们,我才能够看到自己的不足,才有动力去改变!

我怎么如此幸运,家里的这两个男孩子都在等待我这个最小的小妹妹!

我怎么如此幸运,小树会主动的说“谢谢妈妈,亲亲妈妈!”。体验到了用言语激活能量的甜头!

我怎么如此幸运,我也要去接受小树偶尔出现的小烦烦,小躁躁。

我怎么如此幸运,树爸不容易啊!引出了小牢骚和大抱怨,让他们一起和解,理解,拥抱吧!

我怎么如此幸运,感激舅舅教我们能量通路,渴望也能够在生活中不断玩起来,帅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