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推上风口浪尖的滴滴,其实是广大群众在发泄不满

8月24日下午,温州乐清市一名20岁女子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事件经过我就不再赘述了,很多新闻都对这件事进行了报道,滴滴目前已经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基本上所有的谴责都指向了滴滴,谴责滴滴审核不严,客服处理问题不及时,只顾赚钱而置人命于不顾,没有尽到一个企业应尽的责任,一时间,滴滴过往的所有黑历史都被挖了出来被用来攻击。

我发表下我自己的看法,从24号到28号,这几天,事态的发展已经有点超过事件本身了,大有一种越闹越大的趋势,我个人认为这其实是一种民怨沸腾的征兆,有很大一部分群体,其实是借着女孩滴滴遇害事件来发泄心中的不满!

有什么不满,其实是对高房价的不满!对在疾病面前无能为力的不满!对越来越资本化的教育体系的不满!对社会贫富差距逐渐加剧的不满!对高高在上的权贵阶层冷漠的不满!对无论怎么努力也过不上想要的生活的不满!!!

为什么这么说,其实在同一时期,还有很多其他地方也发生了出人命或者造成不小财产损失的新闻,但是唯独滴滴事件产生了这么大的影响力,其他的新闻基本上都被这件事的声音覆盖了。整个网络都在讨论这个事件,我看了很多新闻,网友的评论,大家都把矛头指向了滴滴,表示像滴滴这样的公司是吃人的公司!是帮凶!应该坚决取缔这样的公司!而且也确实有很多部门开始约谈滴滴公司,要求整改,否则将下架APP,随后,滴滴公司也确实把APP里面的顺风车业务给关闭了,等待着整改之后的重新上线。

不管怎么样,滴滴确实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是通过这几天事态的发展,另外看网友的评论,我明显能感觉到大家其实是在发泄一种情绪,发泄对滴滴的不满,发泄对有关部门的不作为,发泄对这个社会的不公!滴滴在某些时候恰恰就是代表了权贵阶层,对生命的漠视,恰恰就代表了某些时候,权贵阶层对下等人民生命的漠视。

早期的三鹿奶粉三聚氰胺事件,之前《我不是药神》所反映的天价抗癌药,近期的长春长生疫苗造假事件,碧桂园小区因为房屋质量问题导致坍塌致多人死亡,还有很多新闻就不一一列举了,看了这些新闻,你会有一种错觉,你会觉得我们这些老百姓的命真是不值钱啊,对于某些阶层的人来说,我们就像是插着管子的动物,不断有人在喝我们的血,血喝完了,我们就没什么利用价值了。至于死亡与否,他们是不关心的。

越来越觉得这个国家变得金钱至上,权力至上,成功的唯一标准,就是看你有没有钱或者权势,没钱没地位在这个社会基本上寸步难行,很多基本的道德伦理,在金钱的诱惑下,已经变得一文不值,甚至是生命!马克思那句名话可以说体现的淋漓尽致!

“如果有100%的利润,资本家们会挺而走险;如果有200%的利润,资本家们会藐视法律;如果有300%的利润,那么资本家们便会践踏世间的一切!”

我在其他一些新闻平台也发表了这样的观点,但是有一些不同的声音,甚至有人说我阴谋论,反政府,反国家。

我先说一下我个人的情况,我买了房,买了车,结了婚,成了家,有一个一岁多的孩子,我至今依然在努力工作,每个月还车贷,房贷,房子在老家买的,在一线城市上班,租房子,每个月发了工资,还了车贷,房贷,交了房租,剩下的基本上只够自己吃饭。我不努力吗,有时候一个人连续在外面出差一个月,只能跟孩子视频聊天的滋味,我相信只有成家有孩子的人才能感受到。

有人说,你有房有车,还有老婆孩子,生活多幸福!对,目前这个阶段,我是挺幸福的,该有的都有了,但是我很焦虑,我很恐慌,为什么,看一个人多富有,不仅仅是看你有房还是有车,而是看你从现在开始停止工作,你还能生存多久。我现在的状况,能停止工作吗,当然不行,别说停止工作了,就是换工作,我都得小心翼翼的,一旦换了工作, 及时找不到新工作,还不上车贷和房贷,银行会立刻收走我的车子和房子,所以说,我现在的财务状况其实是负资产。说到底,还是被高房价,高房租,高消费给绑架了,你当然不能全身而退了。

另外,也有人说我说的那些不满有些夸张了,我想说的是,当下社会这么普遍的现象,你们觉得夸张!?

我想先问大家几个问题。

1、你们觉得你努力的速度能跟得上房价上涨的速度吗?

2、你们觉得有多少年轻人不靠父母,不向亲戚朋友借钱,靠自己奋斗能买到目前房价的一套房子?

3、你们觉得耗尽祖孙三代人一生的努力只换来那100平米的空间,这值得吗?

4、那些靠着拆迁分好几套房的人可以躺着就把你每个月的工资拿走一大半,你心甘吗?凭什么他们可以不奋斗就可以坐享其成?

5、你们平常生病去一趟医院,要花多少钱,买药要花多少钱,你敢生病吗?你身边的亲戚朋友,有多少人是因为看病而花光积蓄、负债累累的?又有多少人是因为看不起病只能坐着等死的!

6、现在的学校,因为是免费的义务教育,老师肯花多少精力在孩子身上,又有多少老师为了赚外快办课外补习班,这些兴趣班,补习班,要花掉父母多少工资,我想不用我说了吧,有钱的人,自然无所谓,但是那些在农村的穷苦孩子,他们没钱去上课外补习班,他们又该怎么办?他们拿什么跟那些富贵阶层比?

你们会觉得我不够努力,所以才会有这么多抱怨,应该从自身找毛病,房价是高,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买了房,买了车,生活的很幸福。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所谓的中产阶级,看似小康生活,很可能因为一场大病就会让他们倾家荡产。在北上广深奋斗的人们,虽然很多资产已经千万了,但是房产可能就占了900万,另外每个月还有几万块钱的贷款要还,能自由调动的钱其实不多!

没错,抱怨完了,我还是会继续努力下去,努力去奋斗,努力去改变生活,但是时间长了,越来越有一种无力感,感觉怎么努力都赶不上这个社会消费的增加,我要求的真不高,我并不奢求国家在我不努力奋斗的情况下还给我高福利,我只是希望在正常合理价格范围内,买得起房,上得起学,看得起病,然而这三个要求已经变成三座大山把很多人永远的挡在外面。

我爱这个国家,爱这片土地,爱这个土地上生生不息的人民,爱这个民族,我从来不觉得外国月亮比中国的圆,不觉得国外的景色比中国的美丽,不觉得国外的饭菜就比中国的香,也不觉得国外的民族基因就要比我们的更优越!身为一个中国人,炎黄子孙,华夏儿女,龙的传人,我感到非常自豪,但是我所说的这些问题,是客观存在的,我又感到深深的忧虑!

我不是在抱怨这个国家的不好,我只是觉得目前的社会状况确实是存在问题的,只是觉得我们这个国家到了必须要变革的地步,国家的财富和资源,不应该都流向房地产,房价上涨,会导致相关一切行业成本都会上升,上学,看病,养老,实业……这些资源本应该扶持更多的产业,帮助更多的人就业,让更多的人不用为房子发愁,把更多的心思拿去创业,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为自己的理想,为国家的人民安康,为国家的科技进步,为我们的子子孙孙,为我们5000年来从来没有中断过的华夏文明而奋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