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在哪,扶我起来看看”

“我承认,在爱情方面我很小气,喜欢吃醋,可这些都是因为爱你。既然我和你上了同一趟车,我就不允许你爱上别人。我们说好不欺骗,可你还是选择背叛。我狠下心不再爱你,可是,该死,当我看到你牵着别人的手,我还是心痛的要命。”

01

米琪受不了男朋友太花心,选择分手:

“你假装很专一的样子太做作,我真的受不了你背着我和别的女人联系。”

“你总是说,爱情就是一场游戏。原来,在你的爱情里,我只是个过客而已。”

“我以为我说了分手之后,你会挽留我,没想到你那么快就牵上了别人的手。”

“我们曾经说好的不能欺骗彼此,你却选择叛变,我才知道我爱的你不爱我。”

02

分手后,阿山也想了很多,他多想告诉她:

“如果我说我这辈子只爱你一个,你肯定不信,可这是事实,我是真的只爱你。”

“我说过,爱情就是一场游戏,可是在这游戏里,主角只有我和你。”

“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你的脾气,我知道分手后去挽留你行不通,我选择了气你。”

“我们曾经说好的不欺骗彼此,我一直都记得,我怎么舍得离开那么爱我的你。”

03

大一军训时,米琪遇到了阿山,她突然觉得自己得了“一见钟情”的病。

从来没有哪个男生会让她有这种心跳的感觉,她忍不住想去牵他的手。

在米琪眼里,阿山太好看了,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是那么迷人。

她决定向他表白,她怕晚了会被别的女生抢先一步,她不允许自己错过爱情。

虽然心痒难耐,可是表白时她却摆出一副泼妇的样子,“小子,做我男朋友吧!”

在众人的哄笑中,阿山居然脸红了,米琪更喜欢了,拉着他的手匆匆离开。

突如其来的爱情,让阿山有点懵,他总说,“没想到爱情还能这样调戏。”

每次米琪都揪住他的领子,“怎么着?姑奶奶我哪里配不上你?”

这样的对话成了两人爱情的情趣,争到最后,都是以阿山举手投降告终。

两人约定:爱情不能有欺骗,不能有背叛,不然就分手。

04

虽然有约定在,可米琪总是担心阿山会被人抢走。

偏偏阿山又很热心,每次有女生请他帮忙,他都不会拒绝。

米琪醋性大发,每一次都把阿山大骂一顿,冷落他几天作为惩罚。

阿山总是主动去找她认错,被她骂作“花心大萝卜”,笑着摸摸她的头。

米琪都假装很受伤,躺在床上等着安慰,可阿山从来不去安慰。

最深情的爱,莫过于知道对方的小脾气,还知道用什么方法去对付。

“琪琪,起床,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不想吃。”

“带你去看玩好玩的。”

“不想玩。”

“带你……有美女来了。”

“美女在哪,扶我起来看看!”

两人的冷战,每次都在哈哈大笑中冰释前嫌,“美女”似乎成了两人的爱情暗号。

争吵的时候,吵累了,都会在说完“美女来了”的笑话后,重归于好。

这是属于他们的爱情情趣,是他们爱情的解药,每次米琪想到这些都会原谅他。

“既然他愿意和我分享这种情趣,我相信他不会背叛我。”

05

可是,就算有爱情的情趣在,米琪还是无法容忍阿山的花心。

最让她受不了的是,他的手机通讯录里几乎全是女生的号码。

一想到那些号码,她就忍不住要去翻他的手机,好几次翻到他发火为止。

“我都说了和其他女生没什么,你怎么就不相信我呢?”

“我就不信,你既然上了我的贼船,在我面前就不能有秘密。”

好几次,阿山被她的强词夺理闹得很累,不理她,一个人去睡。

看到阿山去睡,米琪又跑去喊,“美女来了。”

阿山就像得了命令一样爬起来,“美女在哪,扶我起来看看!”

“还说跟那些女生没什么,一听到美女,你比谁跑得都快!”

“琪琪,这是我们的暗号,你可不能拿这个玩笑说事!”

“我就说,我要让你记得,姑奶奶我不是好惹的,别给我戴绿帽子。”

阿山没有说话,这次真的去睡了,留下米琪一个人反思,“我说得太过分了吗?”

06

没几天,米琪就发现那天说的话一点都不过分,阿山竟然背着她和别人在一起。

那天,米琪约他去逛街,他说有事走不开,结果两人竟然在市里的咖啡厅遇见。

本来,米琪只是进店买杯咖啡,可是却发现阿山和一个女生正坐在角落里说笑。

那个角落,那个位置,平时都是阿山带着她,现在却换成了别的女人。

米琪二话没说,冲过去就是一巴掌,“这次还有什么好说的?不是说没什么吗?”

“琪琪,你听我解释。”

“解释什么?继续把我当孙子一样骗吗?你不要忘了我们的约定。”

“我没忘,可是,琪琪……”

“不要再叫我的名字,从此刻起,我们分手了,你不配叫我的名字!”

从咖啡厅出来后,米琪感觉天旋地转,她的心很痛,可是她没有哭。

她越想越气,“这混蛋,竟然真的背着我跟别人好上了,我真是瞎了眼。”

生活中突然没了爱情,米琪有点不适应,可一想到阿山的背叛,她就告诉自己,“和那种花心大萝卜耗着更没意思,还不如一个人。”

阿山没有道歉,没有挽留,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每天发信息给她。

她终于忍不住告诉他,“我们已经分手了,不要再骚扰我。”

见阿山不理,她索性告诉他,“我已经有新的男朋友,我们不要再联系了。”

果然,阿山看到这条短信之后,再也没有发来信息。

米琪心里更气愤,“这孙子也太怂了吧!我说有男朋友,他竟然信了!!”

07

虽然嘴上说着不再爱了,可是米琪心里还是时不时想起阿山。

“原来,一直以来,都是我自作多情,他根本就不爱我,不然为什么不来找我?”

好几次,她鼓起勇气想质问阿山还爱不爱她,可每次编好信息她就放弃了。

“真该死,这种事为什么要我来做,这本来就是他的错,应该他来问我。”

可是,米琪没等到阿山来问她,等到的确是他和那个女生手牵手从她面前走过。

米琪傻傻地愣在原地,眼睁睁看着他把她当作空气,半天她反应过来,“混蛋,你给我站住!”

阿山没有停。

“混蛋,你就这样放弃我了?你给我个交代!”

阿山没有停。

“混蛋,你为什么短信发到一半不发了!”

阿山没有停。

“混蛋,有美女来了!”

阿山停住,转身走到她面前,摸摸她的头,笑了,“美女在哪,扶我去看看!”

米琪哭了,这句暗号还管用,可爱情还会回来吗?

阿山吻了她的额头,她才知道爱情回来了,带着它固有的温度。

那个女生朝他们走来,米琪把阿山藏到身后,她不允许再有人把他抢走。

女孩笑了,“嫂子好!我哥说今天你们一定会和好,猜得真准!”

08

米琪说,“爱情有时候真的像一场游戏,我们永远不知道会遇到什么考验。从爱情中我学到很多,我明白了真心爱一个人是什么感受,我更懂得,爱情中如果一直任性下去,最后都会无药可救。我们都有过爱情的暗号,可很多时候,爱着爱着,只有你自己还记得。我很幸运他能遵守爱情的约定,这样的爱情才能常青。”

阿山说,“很多人说爱情到最后都会寡淡无味,那是因为他们没有用心去爱。当你真心去爱一个人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所有的一切都和她有关,每一天都有新的情趣,每一天都是晴天。真正的爱情,从来都是丰富多彩的,只有虚情假意,才会让爱情变得黯淡。你的爱情,需要有你们专属的情趣,这样会更有意思。”

09

丘阡说,“有人喜欢把爱情比作女神,有人喜欢把爱情当成奴隶。把爱情比作女神的,永远渴望着爱情,得到之后,从不轻易放手。把爱情当成奴隶的,总是在可有可无的爱情中虚情假意,一言不合就选择放手。两个人组成一段爱情不容易,不要在错的人身上白费力气。爱对了人,才能有真正的不离不弃。”

10

有些人渴望爱情,苦苦追寻爱情,等到手之后,就开始不闻不问。

他们的爱情到最后,变成了荒原,死气沉沉,还借口说爱错了人。

他们可能忘了,爱对了人很重要,可是自己对待爱情的心更重要。

不去给爱情施肥,不给爱情增加情趣,你永远遇不上对的人。

当你总感觉自己的爱情是悲剧的时候,可能你自己就是个悲剧。

爱情需要情趣来增加快乐,当爱情有了活力,才会有它该有的浪漫。

就像米琪和阿山一样,哪怕爱情遭遇了危机,情趣依然是爱情的解药。

11

“我承认,在爱情方面我很小气,喜欢吃醋,可这些都是因为爱你。既然我和你上了同一趟车,我就不允许你爱上别人。我们说好不欺骗,可你还是选择背叛。我狠下心不再爱你,可是,该死,当我看到你牵着别人的手,我还是心痛的要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