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他和她之间,只差一个拥抱

    热搜榜上,先是出现了何洁和赫子铭离婚的消息,然后是蔡依林和锦荣分手的消息。

  一时间众人哗然。这世上又少了两个幸福的女子,多了两个负心的汉子。我仿佛听到了两个女子心碎一地的声音。

  诚然,她们是明星,她们的生活不是我们这种平凡之人可以感受或品评的。况且娱乐圈纷纷扰扰,重重诱惑,分手离婚的又何止这一两对呢?

   然而,幸福的婚姻大都相同,而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蔡依林和何洁,都是两位非常优秀的女子。她们在年轻时候,凭借自身的努力勤奋获得了很多年轻女孩梦寐以求的独立和财富。她们原本有更多的资本去赢寻到更优秀的爱人,赢得一份美丽的爱情,获得更大的幸福。然而为什么到最后,他们的感情生活却如此脆弱如此痛苦呢?

  这种痛苦,如果你曾经深爱过,就一定会经历过。就在不久之前,朋友小美和先生的感情也濒临崩溃的边缘,差一点就真的要闹去民政局拿离婚证了。但在最后的时刻,他们终于还是克制住了冲动,冷静了下来,并积极寻找了一些方式,挽回了他们之间的感情。

  其实每个女人的内心都住着一个温柔安静的自己,梦想着一份真诚浪漫的爱情。在小美的少女时代,也曾经很天真地渴望着一份美丽的爱情。她希望自己心爱的人儿是一个温文尔雅,彬彬有礼的翩翩君子。他的嘴角常带微笑,他的眼神温柔和煦;他用温和的声音和她说话,用温暖的怀抱拥她入怀。然后她和他步入婚姻的殿堂,成家立业,生一双儿女,一家人相亲相爱的过幸福永远的日子。

  然而现实的生活,并不像做梦那般容易。在寻寻觅觅很多年之后,小美才发现,世间哪里会有如此理想和完美的男子呀?就是有,他应该也不会恰巧出现在她的世界里。于是她不再抱有太高的期望。后来,在该结婚的年纪,她遇到了现在的先生。初见时,他刚从国外回来,是一个大眼睛里满是智慧,说话声音特别温和的男子。他们在恋爱时彼此依恋,互相尊重。他常年在国外,她和他很少时间见面。虽然隔着一个太平洋,但有电话、QQ和邮件这些现代方式沟通,倒是并没有觉得距离很远。热恋当中,一切都似乎很美好的样子。然而小美终究是个弱女子,终于到了结婚的年纪,她突然很想有一个家。然后他因为她的一句“我想结婚”而提前回了国。于是她们结了婚。

  年轻时的小美曾跟朋友说过,她才不相信什么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句话。遇上他,她真的以为自己遇到了那个对的人。然而,结婚后,她才明白,她爱的不过是一个想象中的他,而现实中的他根本就不一样。他们经常为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然后和好,再争吵,再和好。她发现他自尊心很强,不喜欢听不同的意见,也并不是那种浪漫热情会哄老婆的人。他也不听不懂她的玩笑话。由于他的原始家庭对他缺少精神上和身体上的关爱,他很少用肢体语言来表达爱,更别说主动去拥抱他人了。一天天的日子里,小美觉得自己内心越来越焦躁,脾气也越来越暴躁,而他也变得越来越不爱说话。她们的感情时好时坏,尤其是在有了孩子之后,甚至好几次陷入了冷战。在小美忙于上班的日子里,他指责她不管孩子不顾家;而小美辞职后,又嫌她没收入做的饭菜也不合口。而小美也责怪他不浪漫,不懂得关心和爱护她,也很少往家里拿钱,她很没有安全感。他们俩个开始彼此消耗,开始成为了彼此的差评师,他们的爱情死在了每日里的油盐酱醋茶上。

  离婚的话题被不断提到桌面上来。在几次吵架提到离婚之后,他的态度越来越冷漠,甚至在夜晚睡在一张床上,也是用后背以对。当小美提出家里需要共同改进的一些事情时,即使说上个十遍八遍的,他也是充耳不闻。小美一度感觉他的冷漠对她伤害太深,也曾经想要放弃这段感情,然而她始终不忍放弃这个家,不忍心让孩子生活在没有爸爸或者没有妈妈的不完整的家庭里。她相信现在的情况一定是因为经济条件紧张造成的。在深圳这个高消费的城市,要还房贷要养车,还要一个人工作挣钱养全家,先生确属不易。她想也许有一天条件变好了,他的压力小了,就不会如此了。于是在多次沟通未果的情况下,小美开始学会了忍耐,学会了释然。她开始不去管他的冷淡态度,只做自己认为能为这个家该做和能做的事情。为了减轻家庭负担,为了不让自己成为怨妇,为了同时能带孩子又能有点收入,小美先后做过很多不同的兼职工作,炒股代购做家教等等。为了节省开支,还去到很远的菜市场买更便宜的菜,不做头发不买新衣,平时也只坐公交不打的。这样的日子过了一段时间后,小美发现自己身心俱疲,瘦弱不堪,好几次都觉得快要透不过气来。

  终于有一天,一场病让小美的信心彻底崩溃。那一天,突然下大雨,她在路上没有带伞,等公交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她本来就有点感冒迹象,那天又衣服穿得少,风雨交加中她觉得特别的冷。于是她打电话给就在附近上班的先生,问他可不可以来接她一下,哪怕只是把她放到地铁口都行。结果他说他有事要处理,让她自己打的回去。最终气愤而倔强的小美并没有打的,而是一直站在雨中等到了那辆公交,然后到站下车淋雨回家。到家后小美全身酸痛,很快就发烧了。那一次生病她烧了三天三夜。他回家,她向他倾诉着她的难受,然而他只嗯了一声,然后面无表情地看了她两眼,就继续去忙他的去了。于是小美挣扎着自己拿了毛巾冷敷,烧水喝茶。然而在饭桌上,他却说:“都是自找难受,谁让你不带伞的……”说的时候依然面无表情。这彻底伤透了她的心,当时她就感觉到整个人仿佛变成碎片,一片片飞去了不知道的地方。也不知道自己后来是怎么挺过来的,总之病一好她就决定这次一定要不计条件地离开他。她答应所有他之前说的离婚条件,然后带着孩子回到了父母家里。

 父母看到瘦弱的他回家,也很心疼。母亲听了她的哭诉,便鼓励她立刻离婚,父亲却劝她先冷静冷静,慎重考虑好孩子的问题以后再离。

 当她再一次回去,已经是两个多月后了。那一天阳光明媚,他到高铁站来接她们母女俩。当孩子欢快地奔向他喊着“爸爸,爸爸”,当他抱起孩子,当他接过她手中的箱子时,她突然感觉这一幕是多么的温馨。她走在他的身后,看到他的背影是那么的单薄,想起了他工作到深夜,想起了他我们曾经是那样的相爱。她心想,是啊,这个男人,纵然有百般的不是,也是当初她自己选择要跟他过一辈子的男人。世上没有完美的人,更没有完美的男人。既然她选择了一棵独特的树,又怎么能想着要把他改装成一片森林呢?

 于是她走到他的身旁,挽住了他推着箱子的手……

 回到家的那一晚,他主动过来拥抱了她。一瞬间她突然很感动,那一夜他们聊了很多很多……

 他的拥抱是那么地温暖,她拥抱着他的拥抱,就好像拥抱着满世界的阳光……

 现在她们搬了新家,有了新的相处方式。她们重新尊重彼此,爱惜对方,不再以背相对,也不再相对无言。他会用温暖的目光看着她,认真听她倾诉,给她回应。而她也理解他的工作他的压力,在他需要的时候,给他支持。偶尔他们还是会有争吵,但是他们会记得,在争吵之后,给对方一个温暖的拥抱。

  原来她和他之间,差的只是一个拥抱。

相爱的人们哪,请多多拥抱你的爱人吧!特别是已婚的男人,当你的她伤心难过,脾气暴躁的时候,请不要再生责备。请牵她的手,拥她入怀,轻声地安慰她!

 执子之手不放弃,才能与之偕老;拥她入怀多爱惜,方得幸福永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二十七, 俗杀报晓鸡。 为何如此做? 乱语岂能吉! 文/闲云 2017.01.24
    2b4c67af34a7阅读 231评论 1 2
  • 早上和特优学生c交流,她提到:英语听说考试时运气很不好,分在最难的一场,所以,尽管她已经拿到该场的最高分,...
    bcef71c76287阅读 131评论 0 0
  • 其实租房这件事吧,表面上看是浪费时间,其实是一笔很大的生意呢。 因为住所,能影响表面上的生活成本,也是非常影响心情...
    质子陈阅读 159评论 0 1
  • 感谢各位的信任,响应我们两个Carol起心动念的行动。不预测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影响,但希望也相信:这小小的行动会为...
    真言臻宇阅读 56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