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若约你写诗:孤单的我》一个人的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着桃花盛开,听着听着,花便落了

看着蝴蝶在飞,看着看着,秋天也到了

想着梨花似雪,回头发现,只是我一个人了

我的心突然就乱了


路过这座城

想到的,却全是你的样子

你微笑时的样子

你抱着我哭的样子

你任何时候的样子


这座城市太过安静

安静得只剩下我的心跳声,呼吸声

而我的眼神却太过苍白

苍白的看不见所有的人

整个世界

只有一座城

只有一个人


找遍整座城

却找不到你的人

四面八方包裹的都是魂

你真的走了

丢下我走了

只剩下一城的魂

只剩下我一个人


念起这座城

想起的却是你的名

那些一遍遍无数写过的名

那些在三生石上写过,

扔进海里“海不枯,石不烂”的名

那些刻在小树上

随着小树一起长大的名


画过一座城

那个城里,有山有水,有你有我

夕阳西下,你我已是满头白发

你我携手,漫步灯火阑珊下


还是那座城

有一个我,却再没了你

终究,我还是一个人

这座城里,也终究少了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人的时候

我学会了喝咖啡

喝最痛最苦的咖啡

让我在痛中醒着

在苦中忆着

可是,喝着喝着

突然我就哭了


想你的时候

我喜欢看星星

看着星星一点点亮了

又一点点淡了

就像那些誓言

也慢慢淡了

可是突然,我又想你了


一个人的时候

我习惯走路

走一个人的路

走那些我们一起走过的路

走那些我们未走完的路

走那些我们走不完的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你的时候

我喜欢看花

看着那一朵山茶

看着那一朵牡丹

都是你最爱的花

可是突然,花瓣落了

我的心突然也碎了


一个人的时候

我经常看月亮

看最大最圆的月亮

看最冷最孤独的月亮

看着看着,我的心突然就凉了

仿佛自己看到的不是月亮

而是我自己

是自己的心


想你的时候

我会很怕黑

睡觉的时候灯都是开着的

晚上又梦见你了

早上醒来时灯突然灭了

我突然笑了,笑得眼泪都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长一段时间

我喜欢上了听一首歌

一遍一遍的听着那首歌

每次听的时候

听着听着

眼泪就掉了

我的心,又开始想你了


很长一段时间

我喜欢去散步

去那条我们经常去过的小路散步

每次都以为

你还在我身边

可是突然回头

发现你不见了

我的心又一次乱了


习惯,想你

在每个傍晚想你

在那条小河边想你

在那条小路上想你

一个人想你

不顾一切的想你


习惯了,等待

没有结局的等待

明知等不到结果

却还宁愿傻傻等待

最终,伤了自己的心

也伤了别人的心

却还在那里,傻傻的等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

一定要忘了你

找个人重新开始

每天要按时睡觉

不要再熬夜

不要在深夜想你

不要再听那些悲伤的音乐

不要再写那些伤感的文字

肺不好要把烟戒了

胃不好要把咖啡戒了

心脏不好要把想你也戒了


忘了那些过去

忘了那些回忆

忘了那些誓言

可是,这些,我做不到,做不到


城,还是那座城

只是,我早陷入了城里

一个人的城里

一个没有你的城里

自己走不出来

别人,也再走不进去



【简书】第三期《笔若约你写诗》:孤单的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年愿望还是要许下的,万一真的见鬼了呢,但这几年已经很少说新的一年要成为新的自己这些套话了,其实哪有什么新的自己,...
    慢小姐爱怀旧abc阅读 214评论 0 0
  • 此文章仅是Laravist群中Abraham同学在日常聊天对PHP、对Laravel、对项目的一些杂谈的简单整理....
    郑方方阅读 837评论 1 3
  • 文章出自此链接 最近再重新学习swift,从OC的RAC转到Swift的RAC方法调用大变样,各种的不适应。 简单...
    LemonFan阅读 3,250评论 2 19
  • 高中毕业那年,我被骗进了红灯区。 高考放假后,几个朋友在家都呆的沉闷,蹭成绩还没出来便计划着一起出去旅行。朋友们本...
    二肆阅读 15,933评论 3 7
  • 每一个少女心中,都有一个大叔在奔跑。 年纪大长得帅又有钱的叫大叔,年纪大长得帅没有钱的叫大伯,年纪大长得丑没有...
    桌子的生活观阅读 28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