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好声音》:让我们在电影院里欢脱地致敬欧美流行音乐史

同赫赫有名的好莱坞三大动画制作公司梦工厂、皮克斯和迪士尼相比,照明娱乐公司实在太年轻了,但作为后起之秀却来势汹汹。2010年推出的第一部动画长片《神偷奶爸》大获成功,一手捧红了叽叽喳喳的小黄人,这些大眼睛生物也成了照明娱乐的代言人。

照明娱乐之前的动画风格总有一丝“迷之邪恶”,带着戏谑的黑色幽默,《欢乐好声音》的画风则变得明丽起来,讲述了一个充满正能量的追梦传说。

故事的主角是一只从小热爱剧院表演的考拉,用爸爸一生的积蓄买下了一间剧院,却因为经营不善濒临倒闭。他想举办一次歌唱比赛来重振剧院的光辉,通过初选的是一群形形色色各怀绝技的路人,可是比赛却遇到重重阻碍。

这是个看了开头就能猜到结局的故事,真正的主角是片中据说有84首之多的流行金曲,从披头士到Lady Gaga,老中青三代都能找到戳中自己泪点的那首歌。其中参赛小动物演唱的歌曲都是由配音演员亲自献唱的,这些电影明星唱起歌来完全不输专业选手。而动画角色的形象和性格都参照了配音演员本人,令人忍俊不禁。

除了致敬流行音乐,电影还藏了一些有趣的梗,比如银行职员羊驼Judith突然拜访考拉月伯乐,响起的音乐是《美国往事》中"Childhood Memories"的前奏,身不由己的宿命感已经预示了这只考拉的悲催命运。歌唱家娜娜一身紫色长裙则是致敬《日落大道》中迟暮的女演员Norma Desmond。

接下来我们按照影片中的情节顺序介绍配音演员和片中出现的主要歌曲,当然不可能囊括所有84首歌,我真佩服剧组能搞定这么多歌曲的版权。


这位才华横溢的女演员最为人熟知的角色是《追梦女郎》中的Effie White,尽管在影片中为了角色增肥成一个胖妞儿,还有碧昂丝来饰演她的对手兼情敌,但是她的风采丝毫没有被掩盖。

△ 《追梦女郎》

在这部动画片中她作为年轻时的歌唱家娜娜演唱了贯穿整部影片的灵魂歌曲——披头士的《金色梦乡》(Golden Slumbers)。


即使有意收敛了他那把标志性的德州口音,我们还是能听出这热情过度的嗓音属于马修·麦康纳。如果你知道他当年在烂俗浪漫喜剧中扮演花花公子的黑历史,就会明白后来凭借《达拉斯买家俱乐部》获得奥斯卡影帝是多么华丽的转身。

△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他能轻松驾驭各种角色,从黑白通吃的律师、神秘的流浪汉、财迷心窍的脱衣舞男到传奇般的叛军首领。他还能随意控制体重和身型,为了角色把自己往死里整,时而帅出新天际,时而丑到人神共愤。

△ 《琼斯的自由国度》

曾经起伏不定的事业轨迹竟和考拉月伯乐有惊人的相似,当年被媒体讥讽为只有皮囊没有演技的公子哥。在最后一部浪漫喜剧《前女友们的幽灵》惨败之后息影两年,2011年复出接连出演了几部独立电影,犹如获得武功秘笈一般演技神速精进。在获得奥斯卡影帝之后又在《华尔街之狼》中凭借区区几分钟的亮相完全碾压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了神剧《真探》以及诺兰的大作《星际穿越》。这种不服输的精神和乐观积极的态度活脱脱一个乐天派考拉月伯乐。考拉出场时的背景音乐是"Gimme Some Lovin'",来自1963年成立的英国乐队The Spencer Davis Group。

△ 《星际穿越》

不过作为剧院经理,考拉没什么机会唱歌,只唱了一小段“Call Me Maybe”,歌声没有惊艳到我,我觉得。。。你还是跳舞吧,我脑中已经浮现出《魔力麦克》中的画面。

△ 《魔力麦克》


隆重介绍本片导演加斯·詹宁斯,他选择亲自给那个不靠谱的蜥蜴助理配音,不过他本人却是个非常靠谱的导演。《欢乐好声音》是他执导的第一部动画片,他之前的作品有《僵尸肖恩》、《银河系漫游指南》和《热血警探》,都是Cult电影中备受追捧的作品。


在另类特工片《王牌特工》中崭露头角的塔伦·埃格顿毕业于著名的英国皇家戏剧艺术学院,年纪轻轻就幸运地获得了和英伦男神科林·菲斯合作的机会。

△ 《王牌特工:特工学院》

而他的才华远远不止有收放自如的表演,有一次看到他和休·杰克曼上脱口秀节目被要求唱歌,休·杰克曼常年在百老汇和专业音乐剧演员抢饭吃,所以大家对他的歌唱实力已经习以为常,但当我听到塔伦唱歌时吓了一跳,你也可以去百老汇了。

这一次他为猩猩强尼配音,一个不得不跟着老爸一起抢银行的苦命孩子,为了实现当歌手的理想参加比赛。他首次出场是躲在街角清唱了几句“The Way I Feel Inside”,来自英国乐队The Zombies,这只1962年成立的乐队曾经红极一时。


如果瑞茜·威瑟斯彭要唱歌,我们都会一百个放心,当年《与歌同行》中她和杰昆·菲尼克斯深情对唱的民谣我至今都还记得,在那部电影里她饰演乡村歌手June Carter,所有曲目都是亲自演唱,那把温婉动人的嗓音太适合乡村乐了。这部电影最终为她赢得了奥斯卡影后。

△ 《与歌同行》

她在《欢乐好声音》中给辛苦的猪妈妈露西塔配音,尽管繁重的家务劳动消磨了最初的热情,但酷爱歌唱的她一出场就在边刷盘子边唱Katy Perry的"Firework"。后来参加海选时演唱的也是这首歌。


万人迷斯嘉丽·约翰逊应该不用多作介绍了,这位童星出身的美女12岁时就主演了第一部电影《曼尼与洛》并获得“独立精神奖”最佳女演员提名,之后的《迷失东京》、《戴珍珠耳环的少女》让她成为文艺片女神,继而又作为伍迪·艾伦的缪斯一连主演了三部他的影片。最广为人知的角色应该是《复仇者联盟》中的黑寡妇。

△ 《复仇者联盟》

她的声音性感有磁性,在影片《她》中仅凭声音演出就迷倒了一大票人。在《欢乐好声音》中她为豪猪艾希配音,这是一个难以在爱情和自我之间选择的迷茫少女,擅长摇滚乐,出场时和男友一起演唱的"I Don't Wanna"是一首原创歌曲,后来两人参加月伯乐的海选唱的也是这首歌。


如果你被小象米娜一飞冲天的嗓音震撼得目瞪口呆,那是因为托瑞·凯利本来就是一位实力雄厚的专业歌手,而她的成名轨迹就像米娜一样坎坷曲折。

1992年出生的托瑞·凯利14岁时开始在Youtube上传自己的演唱视频,16岁时参加了著名选秀节目《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但是惨遭淘汰。于是她开始独立制作音乐,不久之后,一名经纪人在看到她的Youtube视频后签下了她,她的首张专辑"Unbreakable Smile"发布后,主打歌 "Nobody Love"很快登上了Billboard排行榜前100名,并且提名了第58届格莱美奖最佳新人奖。

△ 首张专辑: "Unbreakable Smile"

托瑞·凯利跟小象米娜一样,对选秀节目的种种辛酸都有着深刻体会。她出场时演唱了生日歌,这首家喻户晓的歌曲硬是被她唱成了“百转千回”的R&B。


塞思·麦克法兰几乎是一个全才,他身兼编剧、制片人、导演、演员、歌手和主持人。他曾经创作了无厘头风格的系列卡通剧《恶搞之家》,自编自导自演了电影《泰迪熊》,给贱萌的泰迪熊配音,他也曾担任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主持人并创下收视纪录,甚至还出过好几张爵士乐专辑。

△ 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

他配音的老鼠麦克可能是所有角色里最欠扁的,不是我歧视鼠辈,作为一只老鼠,麦克实在太嚣张狂妄了,而且又贪财好色。可是当他开口唱歌,一副深情款款的样子,还走温柔的爵士路线,你会忍不住想要原谅他。

介绍了主要配音演员,真正的歌曲盛宴才刚刚开始,月伯乐的海选拉开序幕,好听的音乐停不下来。


△ Crazy In Love - 原唱:Beyoncé


△ Bad Romance - 原唱:Lady Gaga


△ Jump - 原唱:Van Halen


△ Kiss From A Rose - 原唱:Seal


△ Kira Kira Killer - 原唱:Kyray Pamyu Pamyu


△ I Love My Shirt - 原唱:Donovan


△ Butterfly - 原唱:Crazy Town


△ Stout-Hearted Men - 原唱:Shooby Taylor

这首"Stout-Hearted Men"并不是电影"The New Moon"中Nelson Eddy唱的那首,而是爵士歌手Shooby Taylor演唱的版本,非常魔性。


△ Anaconda - 原唱:Nicki Minaj


△ Lollipop - 原唱:The Chordettes


△ The Humpty Dance - 原唱:Digital Underground


△ 9 to 5 - 原唱:Dolly Parton


△ The Safety Dance - 原唱:Men Without Hats


△ The Ketchup Song - 原唱:Las Ketchup


△ 歌剧《图兰朵》:《今夜无人入睡》 (Nessun Dorma)


△ Ride Like the Wind - 原唱:Christopher Cross


△ Ben - 原唱:Michael Jackson


△ Stay With Me - 原唱:Sam Smith


△ Pennies From Heaven - 原唱:Frank Sinatra


△ Firework - 原唱:Katy Perry


经过残酷的海选,最后入围的是:老鼠麦克、猩猩强尼、猪妈妈露西塔、公猪韩特和豪猪艾希。可怜的小象米娜因为过于紧张一句话都唱不出来,但是听伴奏音乐,她准备的歌曲应该是Sia的"Chandelier",听不到她的天籁之音唱这首歌,太可惜了。

接下来进入排练阶段:


△ Let’s Face The Music And Dance - 原唱:Fred Astaire | 翻唱:塞思·麦克法兰


△ Venus - 原唱:Bananarama | 翻唱:瑞茜·威瑟斯彭 & 尼克·科罗尔


△ Call Me Maybe - 原唱:Carly Rae Jepsen


以下是猪妈在超市里忘情热舞,重新找回自信的歌曲:

△ Bamboleo - 原唱:Gipsy Kings


正式演出开始:

△ Shake It Off - 原唱:Taylor Swift | 翻唱:瑞茜·威瑟斯彭 & 尼克·科罗尔


△ I'm Still Standing - 原唱:Elton John | 翻唱:塔伦·埃格顿


△ Set It All Free - 原唱:斯嘉丽·约翰逊


△ My Way - 原唱:Frank Sinatra | 翻唱:塞思·麦克法兰


△ Don't You Worry 'Bout A Thing - 原唱:Stevie Wonder | 翻唱:托瑞·凯利


最后是几首电影中的插曲

绵羊富二代游泳时的歌曲:

△ The Wind - 原唱:Cat Stevens


小象米娜站在山顶唱的歌:

△ Hallelujah - 原唱:Leonard Cohen | 翻唱:托瑞·凯利


剧院重建时的歌曲:

△ Under Pressure - 原唱:Queen & David Bowie


鱿鱼演唱的片尾曲:

△ Faith - 原唱:Stevie Wonder & Ariana Grande


如果你有耐心看到这里,那可真是辛苦了。尽管不可能收录所有音乐作品,但这部电影就像收集散落在各处的珍珠,串联出过去六七十年来的欧美流行音乐史。《欢乐好声音》不仅仅是一部明星卡拉OK聚会,希望、信念、梦想、拼搏这些永恒的主题在美好旋律的伴奏下再次感动了我们,就算没有奖金、没有观众,我们也要为自己歌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电影:欢乐好声音导演:加斯·詹宁斯类型:动画,喜剧配音演员:马修·麦康纳、斯嘉丽·约翰逊、瑞茜·威瑟斯彭等一句话故...
    某人李下阅读 2,882评论 8 38
  • 好莱坞一直以制作精良的影片占据大量中国电影市场。在诸多电影类型中,有这么一类动画电影,以新颖立意的题材和制作优良的...
    喵掌柜的播放器阅读 884评论 0 1
  • 今天将也牛的整个财务预算进行了系统的梳理,最后一整张表格做完,心里还真是没什么底,前方有无限的钱要花,前方有部知名...
    也牛牛肉阅读 222评论 0 1
  • 一心想着回家提前给您过个生日,但回到家尽是你和我爸为我忙活,什么都不让我做,送您的礼物也大小不合适,好在您还比较喜...
    路人76238阅读 200评论 0 2
  • 人物介绍:童诺希:一个傻白甜的女孩儿,但在重生后却是一个国际影后。最后让卿余生缠在一起。 卿余生:重生前童诺希的男...
    巴黎黑夜阅读 2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