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好声音》远不如《疯狂动物城》,但也足够好看

电影:欢乐好声音

导演:加斯·詹宁斯

类型:动画,喜剧

配音演员:马修·麦康纳、斯嘉丽·约翰逊、瑞茜·威瑟斯彭等

一句话故事:考拉为了振兴即将倒闭的剧院,决定举办一场歌唱比赛。

1. 故事

这部电影的故事很简单,甚至称得上有点俗套:心怀梦想,追求梦想。

考拉乐伯乐的父亲用毕生心血,给儿子买下了一座剧院。剧院经营惨淡,面临破产。考拉为了拯救剧院,想出了举办一场歌唱大赛的点子。在写宣发单时,剧院助理蜥蜴太太不小在奖金数额上多按了两个零。奖金从一千变成十万。满城皆知,几乎整个动物城都来参加海选了。

与此同时,怀揣歌手梦想的动物纷纷登场。

母猪罗西,在家要照顾25个猪宝宝,吃喝拉撒睡上学。繁重的家务几乎占据了她生活的全部。偶尔展露每秒的歌声,疲于工作的丈夫也无暇欣赏。她的宿命似乎已经被定型:做一名称职的妻子和母亲。

豪猪艾什,和她的男朋友一直坚持着旁人不大欣赏的摇滚乐。他们抱着电吉他,在餐厅演出赚钱。男朋友是主唱,但艾什偶尔展示出惊人的歌唱天赋,抢了他的风头。这总惹得男朋友不满,提醒她,他才是主唱。因为爱,她坦然接受着男朋友的设定,甘为配角。

猩猩强尼,跟着他的父亲及叔伯们从事黑道生意。他们抢劫、偷盗,见不得光。强尼拥有一副好嗓子,似乎也只能用来做闲时的自娱。

小象米娜,胆小腼腆,但那副好嗓音却像是上帝亲自赋予的。她的家人尤其是外公分外支持她去寻得一切可以展示自己歌喉的机会。外公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米娜的歌声能为人所知。

老鼠迈克,毕业于音乐名校的街头艺人,他的技艺纯熟,经验丰富。但太过傲慢和虚荣,甚至有点目中无人。

这五个动物的生活,因为一张宣传单的出现,彻底改变了。

十万美金,举城瞩目,成为歌手,因为这些诱惑,他们都来到剧院,参加海选。

海选后,老鼠、猩猩、猩猩、母猪进了复赛;豪猪的男朋友落选,相反作为陪唱的艾什却被选中;小象因为害羞和胆怯,都没发声,就被赶下台。

为了最后的舞台表演,他们紧张地训练着。

训练期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母猪要顾家务和训练舞步;猩猩要给他们这个偷窃家族,放风开车,同时还要学会弹钢琴;豪猪的男朋友因为落选,和别的豪猪女郎好上了,艾什失恋了;老鼠因为爱慕一位鼠女郎,拿还未到手的奖金申请信用卡,开豪车泡酒吧,和黑熊赌牌还出老千,面临被抓住而咬死的危险;米娜则在家人的鼓励下,想再去唱一遍,结果被考拉经理拉去做剧院的杂工。

他们都在尽力避免让自己的烦恼影响到排练。他们为了梦想,穷尽自己的聪明和时间,只想距离那个舞台,更近一步。

考拉月伯乐,为了让比赛顺利进行,他去偷电、偷水,挖水族馆的鱿鱼来剧院做彩灯,去求昔日的歌星而今的巨富绵羊太太观看表演。只要演出顺利,太太肯出钱投资,考拉的困境就可以解除。所以,演出至关重要。

结果,就在演出那天,黑熊发现老鼠的豪车,追了进来,强夺奖金箱,发现只有一千元。考拉骗了所有人。同时,黑熊的体重压坏舞台,水管里的水大量涌出来,冲毁了整座剧院。

一切,都毁于一旦。

考拉颓废了一段时间,决定重操父亲的洗车行业。小象为了鼓励考拉为了自己所热爱的事业,要一往无前。她在剧院的废墟上,唱出了天籁之音。考拉获得了灵感,决定重整旗鼓。

他们重新召集回所有人,利用仅有的道具,勉强在废墟上搭建了一个露天的简易舞台。就在这个舞台上,他们唱出了感动全城的歌声。

因为歌声,母猪性感的舞姿和曼妙的歌声获得了老公的赞赏和激吻;猩猩获得了因为他的失误而被抓入狱的父亲的谅解;豪猪唱出了男朋友曾认为她永远写不出来的原创歌曲;老鼠也放下自己的傲慢和利欲心,重回舞台;米娜,则克服了舞台恐惧症,唱出了全场最震撼的歌声。

因为这场演出,绵羊太太购下剧院,让考拉重新开张。整个剧院的装饰比以前更为豪华,更为精致。

梦想,终于可以继续了。

2. 不如《疯狂动物城》

这部电影在豆瓣评分8.3分。在春节档和2月档里,口碑排得上前三。有人称,这是一部足以媲美《疯狂动物城》的动画电影。

但我认为,比之《疯狂动物城》,《欢乐好声音》有三个不足。

第一,故事。为了梦想,去拼去闯,这是故事核。但包裹故事核的是一些很平常,浮于表面的设定,比如说舞台恐惧症、家庭妇女、黑道少年。六个主人公,六段式人生以剧院和歌唱比赛为基点拼接起来,任何一个人物都不可能挖掘很深。而《疯狂动物城》,无论是兔子还是狐狸,他们的人生都是完整的,都有性格的转变和成长,有着戏剧性的合作、争吵及和解的过程。故事的完整性和深刻性,《疯狂动物城》远胜一筹。要是谈及政治隐喻,“动物城”更是能把“好声音”秒得渣都不剩。

第二,名字。《欢乐好声音》如果换个好名字,或许票房还能多加五千万。比如说《爱乐动物城》《歌唱动物城》《梦想动物城》等等。《疯狂动物城》在中国有很好的口碑和票房,何不延续动物城这个梗,这可是天然的广告啊。而《欢乐好声音》,总会让人出戏想起“中国好声音”这个综艺节目,既然会联想到《奔跑吧,兄弟》《爸爸去哪儿》这类烂到家的根本配不上电影二字的所谓“综艺电影”。

第三,技术。《疯狂动物城》里面的小动物,连一根毛都要植得很精致漂亮,接近真正动物的形态。而《欢乐好声音》里的那些猪妈妈猪爸爸猪宝宝,几乎就是存钱罐或橡皮制的猪猪形象,身上连根毛都没有。不禁想用电影里《美人鱼》里那位秃顶的老板的语气说:你连根毛都没有,还拍什么动画片。搞笑。只是调侃,勿怪。技术上是比不得《疯狂动物城》的。

3. 仍然值得一看

好看的地方,也有三个点。

第一,有趣。母猪为了兼顾家务和排练,利用一晚上时间设计了一条流水性的工程。通过她的录音,辅助工具,达到了可以自动叫孩子起床,准备早餐,给老公递车钥匙,给孩子分配书包等一系列工作。

还有鱿鱼舞。各色彩光鱿鱼,搭配起来,权当剧院的舞美设计,也很精妙。余则小松鼠的舞蹈、长颈鹿由于身高太高听不见考拉的声音而被宣布落选复赛、豪猪唱歌一激动身上的刺儿就会甩出去等,都是创作者利用每一个动物的特性,做了一些很有趣的小细节。这些小细节充斥其中,整部影片看下来,几乎是从头乐到尾。

第二,动人。让我想哭的一个片段是猩猩强尼的父亲不理解儿子。本来说好父亲去盗窃黄金,儿子开车接风。结果,儿子为了排练,耽误了接车的时间,导致父亲及同伴被警察抓捕。入狱后,父亲不愿意见儿子。直到,父亲在监狱的电视上,看到儿子谈着钢琴唱着情歌,分外自豪。于是,父亲拉掉门窗,越狱而出,引得满城警察追捕,只为跑到儿子面前,对儿子说一句:爸爸为你自豪。

第三,勇气。电影里的所有人,都在为了梦想而奋不顾身。而追求梦想是需要勇气和智慧的。母猪的智慧体现在家务程序的工业设计。猩猩的勇气体现在争分夺秒地在犯罪的间隙,去赢得时间去排练。豪猪的智慧体现在当男朋友说她不行并且找了小三离开她后,她可以用自己的才华,写出一首好听的歌,来证明自己。小象的勇气在于她勇敢地站出来,终于用歌声感动了全场观众。

看到别人奋不顾身追求梦想的样子,总是会想起自己。而一部电影,能让我们想到自己,这就已经成功了一半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